第二話 神祕的聖者之石

 

故事正提到夢想交易所店員和委託他來神國見見世面的人類客人聯手尋找脫離FSM神國的方法,阿德找到一輛玩具火車,期待它能搖身一變成為載著他們追上飛天拉麵神逃離神國的救命法寶。

 

道具姑且算是有,但交易怎麼談才是問題所在,畢竟阿德和雄仔現在雙手空空。

 

「你們只要誠心念出每個玩具註明的咒語就可以使用它了。」莫西船長轉頭看他肩膀上的鸚鵡。

 

「比如說這隻鸚鵡玩具需要每隔一分鐘對它『啾啾、啾啾、啾啾』三次,讓我們來看看,如果沒做到會發生什麼事?這可是本店的熱門商品,因為這裡住的都是海盜嘛!」原本一直不斷逗鳥玩的莫西船長接下來就站著不說話,一分鐘後,他肩膀上的綠色鸚鵡忽然變成木雕小鳥,咚地一聲從海盜肩膀掉到地上。

 

阿德和雄仔立刻懂了,兩個男生迫切想把那輛華麗的玩具火車弄到手。

 

「這輛火車怎麼賣?」

 

「賣?」莫西船長嫌惡地拉尖嗓子,彷彿阿德問他賣不賣屁股一樣,用力揮了揮手說下去。

 

「我們是海盜,想要什麼用搶的就好了!」

 

「你這句話好像參考某部漫畫的樣子……」阿德下意識回應道。

 

只見莫西船長眼神詭異,好像隨時會撕開人皮露出異形真面目,阿德和雄仔不禁後退。

 

「那到底要怎樣你才肯給我們火車?」雄仔也為了自己的安危出聲。

 

「你們說我的招牌怎麼寫?」莫西船長扠腰驕傲地說。

 

雖然鬍子海盜很期待外來者能順利接話,醞釀緊急懸疑的戲劇氣氛,很遺憾阿德和雄仔偏偏沒印象,兩人只好尷尬地退出店門看清楚招牌再走回去。

 

「不見了玩具店。」

 

「嗯咳,沒錯,就是不見了、玩具店,所以店裡的東西不賣,只能夠透過『不見』的方式離開,換句話說,就是在我沒發現的時候拿走它,這就是不見了玩具店的規矩!」莫西船長談到自己的店,立刻雀躍興奮起來。

 

跟飛天麵條神一樣亂七八糟的玩具店!阿德頭痛地想。現在他們完全不想跟這個神經神經的海盜船長夾纏不清,討論交通工具的這段時間,飛天麵條神不知又飛多遠了!

 

「所以我們得偷走你的玩具火車?」

 

「哼哼,辦得到就來試看看啊!話說在前頭,敢偷海盜的東西得付出嚴重的代……」那個「價」字還沒說完,莫西船長忽然往前跪倒,然後趴在地上不省人事。

 

雄仔站在莫西船長背後,很順手地賞了他脖子一記手刀。

 

「我爸是空手道教練,他說耳下有迷走神經不能亂打,可能會死人,不過我看打他沒差。」

 

「做得好。」阿德豎起大拇指。

 

接著店員和大學生狼狽為奸把玩具火車搬到廣場,共同研究貼在火車頭上的便條紙,好在不是俄文或拉丁文,全漢化的飛天麵條神國只剩這個優點了。

 

「怎麼念比較好?」雄仔還是無法爽利地念出咒語,他只覺得這種行為很蠢。

 

「直接一起念吧!」阿德無奈地說。

 

「我數一二三就開始!記得,要誠心誠意。」

 

取得雄仔首肯後,兩人同時屏氣凝神湊向便條紙說出那段咒語!

 

「我在此慎重發誓,現在是孩子,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絕不丟棄孩子的事!不做害羞的事,做了絕不害羞!吾輩絕對不懷好意!(註一)」

 

一口氣說完咒語,玩具火車頭果然噴出白煙開始啟動,但卻不像阿德和雄仔預料的變大變寫實,只是就這樣緩慢地加速行駛,情況不妙,他們馬上就要失去玩具火車了!兩人瞬間腦袋發熱跨上去抓住火車!

 

「嘟嘟──」汽笛鳴叫。

 

坐在前面用單手拚命抓著玩具火車保持穩定的阿德腦海完全空白,下一秒角度揚起,玩具火車往空中駛去,他們差點就要鬆手往下掉,還好這裡似乎沒有地心引力的問題,升空阻力不強,但光是搖晃就嚇壞了阿德和雄仔。

 

阿德無意間朝地面看去,莫西船長正仿傚毛毛蟲努力爬出不見了玩具店,露出腦袋對已經飛上天空的阿德他們揮手大叫。

 

「小夥子有天分!如果你們成功回到地球,記得幫老子轉告史派羅船長那王八蛋!雖然他是忠心耿耿的飛麵教徒,但老子最討厭有錢又會演戲的帥哥來搶我的地盤了!別忘了莫西船長不是好惹的!」

 

誰理你啊!

 

阿德只顧著不摔下飛天玩具火車,畢竟現在什麼安全措施都沒有咧!旁觀雄仔也是僵硬地巴住玩具火車不敢亂動。

 

經過這一延宕,巨大的麵條神已經拉開不少距離,在阿德眼中僅剩下肉丸大小的背影,這讓兩人更加心急。

 

「快追上啊!」明知騎乘的是硬邦邦的木頭玩具,阿德還是焦急地拍打火車,豈料火車頭衝出更多白煙,速度真的變快了,強風拍打著阿德的臉龐,心臟跳到快要爆炸!

 

「你給我站住!拉麵!」

 

飛天麵條神頓了一頓,往底下某處山谷飄去,想甩開後方的追蹤者,麵團怪物變得更小,甚至有點發綠,可能是蔬菜口味的。

 

阿德想要揉眼睛,奈何不敢放開右手,只好把臉用力蹭在肩膀上,然後問雄仔:「我有看錯嗎?那團東東是變小不是飛很遠?所以就在我們前面要降落了?」

 

「好像真的是這樣,祂利用透視幻覺唬弄我們!」雄仔肯定了阿德的懷疑。

 

「再跑快一點!」阿德忍不住催促玩具火車,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引擎忽然像得了肺結核斷斷續續咳嗽著,冒出的煙量漸漸減少,剛好在他們抵達疑似飛天麵條神消失的地點,玩具火車不顧阿德和雄仔哇哇大叫,乾脆地熄火了。

 

「剛才忘了問莫西船長間隔多久要念咒語,都是你那麼快把他打暈啦!」阿德氣急敗壞。

 

「怪我咧!快點再念一次咒語補充魔力!」雄仔手忙腳亂地掏著便條紙,顯然他們都不具備馬上背誦咒語的魔法師天賦。

 

「我在此慎重發誓──」兩人僅來得及吼出頭一句,玩具火車就乾脆地墜落。

 

「哇啊──」哀號完畢,阿德驚異地發現他們摔在軟墊般的屋頂上,有點像保麗龍的屋頂卻承受不住他們的撞擊,兩秒後裂痕變成大洞,阿德與雄仔摔進屋子裡跌成一團,玩具火車掛在大梁上。

 

「痛痛痛!」店員頭暈眼花地站起,赫然發現已經縮小成人類高度的飛天麵條神就站在角落,蝸牛眼柄上的眼珠疑似流露鄙夷的眼神。

 

「喂!我們不能接受!把我們帶到這裡來起碼要負責回程吧?祢還算是個神嗎?」阿德揉著瘀青朝飛天麵條神怒道。

 

飛天麵條神忽然脫下觸手裝,露出凹凸有致的緊身白襯衫和海綠色馬褲,一把小刀插在她寬大的皮腰帶上,美麗的女海盜甩了甩金色長髮。

 

噢~

 

店員和大學生不約而同在心中響起一聲漫長的桃色呻吟,被飛天麵條神的真面目,金髮美女的冰冷藍眼睛一瞪,他們都還是血氣方剛的少年郎,立刻覺得方才那樣大呼小叫太沒風度,臉紅心跳起來!

 

「我不是飛天麵條神,只是祂的神媒,沒有能力讓你們離開FSM神國,既然被你們發現我的住處,還把我家屋頂弄壞了,粗魯的低賤男人快滾吧!」美女海盜毫不客氣地嗆聲,似乎不覺得假扮大神這件事有何不對。

 

「妳不告訴我們怎麼離開這處神國,我們就不走!難道妳還能將我們怎樣嗎?難道妳可以在神的地盤殺人?」經過一連串衝擊,雄仔終於有變得比較聰明。

 

美女海盜惱怒地瞪著他們。

 

「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看見飛天麵條神,既然祂是妳假扮的,表示我們還沒滿足交易條件,夢想交易所的店員,是這樣沒錯吧?」雄仔對阿德求證。

 

「又要從頭開始了。」阿德發出挫敗的呻吟。

 

「為何妳要扮成飛天麵條神?妳叫什麼名字?」雄仔又問她。

 

「席拉。神選中我作為祂的代言人,當我披上祂的外表,祂的意識就會覆蓋我的意識,所以我不知道剛才說了那些話,我主又給予你們何種啟示?事實上,我完全不知道這裡怎麼會有人類出現!」席拉生氣地說。

 

「阿德,現在怎麼辦?」雄仔頹坐在屋頂碎塊上。

 

「請問妳,席拉小姐,既然你們是住在神國的海盜,多少應該知道這裡的傳說吧?有沒有可能,其中有些是關於離開FSM神國,回到地球上的方法?或者有人曾經成功回到地球上?」阿德小心翼翼地提問。

 

海盜席拉蹙眉思考。

 

「好吧!其實我並不想談起這件事,但我也不想讓你們一直在這裡煩我。我們的世界裡有些墮落海盜,這些可悲的傢伙放棄了吾主應許我們的快活天職,似乎在幻想一些跟你們類似的離開可能。」席拉說到這裡,又用眼角輕蔑地打量店員和大學生。

 

「在這些失敗者的祕密行動中,他們提到有種『聖者之石』能夠開啟時空大門,回歸地球。於是這些人在神國各處尋找這項寶物,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席拉環胸道,一對雪白的胸部呼之欲出。

 

「聖者之石?」阿德吞了口口水。

 

因為沒錢賠償,也沒空幫忙席拉修補屋頂,得到關鍵線索後,兩人趕緊拖下玩具火車灰溜溜地離開美女海盜的木屋,根據席拉提供的消息,目前離他們最近同時也對聖者之石有興趣的墮落海盜,就住在距離東方約二十公里的不遠處。

 

落難的店員和客人又用咒語重新啟動玩具火車,經歷過一次失敗飛行,他們多少抓到訣竅,讓火車在地面浮游,以免錯失其他重要線索。

 

沿途目睹的都是迷霧瀰漫的幽綠叢林,離開小鎮以及席拉的房子後,他們沒再遇到半個活著的生物。

 

「如果我們回不去的話怎麼辦?」雄仔悲觀地問。

 

「應該不至於,最壞的情況是店長應該會來救我們,只是可能要額外再跟他交易。」阿德愁眉苦臉說。

 

「你那個店長不是人類吧?他還跟那個變態的飛天麵條神比較熟耶!多久他才會覺得我們出事?十年?二十年?這裡的時間不太可能和地球一樣吧?萬一這邊的一百年,地球上才過了一天呢?」雄仔提出顯而易見的代溝問題。

 

「你說得對,我們必須靠自己突圍!」阿德想到雄仔說的可能性也毛骨悚然。

 

玩具火車持續奔馳,將他們帶到一處隱士居住的歪斜石塔。

 

「有人在嗎?」兩人大聲喊著。

 

「吵死了!別嚷嚷!我的靈感都飛走了!」高塔上探出一個蓬頭垢面的老頭子,他的鬍鬚老實說還真夠長的,但有八成的長度都是髒拖把的顏色,靠近嘴巴的部分則沾滿了紅色莎莎醬(註二)。

 

老人是連兩個不拘小節的大男生看到都想像避開小強一樣遠離的骯髒生物。

 

「我們想問你知不知道聖者之石的下落!」

 

「哇哦,哇哦,哇哦,兩個人類!多麼美好的驚喜!」

 

如果不是離開神國的衝動如此強烈,阿德和雄仔實在不想和這個穿著海灘褲的詭異老海盜攀談。

 

「聖者之石?你們想知道聖者之石的下落,但首先,聖者之石是什麼?」

 

「是什麼?」阿德滿臉迷惑的重複問句。

 

「既然叫聖者之石,應該是某種石頭?」雄仔自作聰明推論。

 

「誰說的!難道景氣是某種風嗎?難道薪水是給你木柴和水嗎?聖者之石,聖者之石,光是研究這道謎題就花了我一百多年!」老海盜吹鬍子道。

 

天哪!聽了老海盜的話,阿德和雄仔恐慌起來。

 

「那你找到答案了嗎?」店員滿心期待。

 

「如果成功了,你們現在還會在這裡看到我嗎?」老海盜不爽地說。

 

「不過經過多次失敗嘗試,我也不是沒歸納出一些資料,進來說話!」老海盜朝地面上的兩人招手,他們困惑地走進石塔。

 

「這裡有些自詡正統的海盜討厭我的偉大目標,另外有些同樣在尋找聖者之石的傢伙總是想偷竊我的成果。」

 

「那你怎麼願意招待我們呢?」

 

「我的研究遇到瓶頸,既然你們是從地球上過來的新人,說不定能幫助我製造出真正的聖者之石。」老海盜答道。

 

「製造?聖者之石竟是用製造的?」雄仔驚訝地說。

 

「我們必須直視事物的根源,比如說『聖者之石』這個名稱到底隱含何種意義?經過我苦思一百年後歸納的結論,這是聖者才能擁有的石頭。」老海盜一邊彎腰爬著石階,鬍子拖在地上,回過頭對兩個地球青年道。

 

「字面上的意義不就是這樣了嗎?」

 

見老海盜射來不善的眼光,雄仔趕緊摀住阿德嘴巴以免店員多說多錯。

 

他們走入客廳,其實也就是窄小的塔中房間,裡面沒有家具,東西都放在地上,中央大鍋裡血紅色的濃稠液體沸騰著。

 

阿德與雄仔惴惴不安學著老海盜圍著大鍋坐下,看著他從屁股下墊的破布拿出一本更加破爛的舊書。

 

※※※

 

 

註一:作者在此致敬《歌林多前書》、《愛麗絲夢遊仙境》、《哈利波特》。

 

註二:一種墨西哥醬料,混合以蕃茄為主的剁碎蔬果加上調味料涼拌或燉煮過而成的酸辣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