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美型學徒的背叛

 

經歷過讓人一生都不願想起的民俗療法後,阿德虛軟地趴在火車上,雄仔跟他差不多,玩具火車仍以貼地方式飛行,這次席拉就騎著海馬奔馳在旁,順便跟兩個地球人對話。

 

「妳怎麼忽然來救我們呢?我們都把妳家破壞成那樣。」阿德問。

 

「一開始本來很生氣,不過我現在氣消了。好海盜的天職是散播歡樂,見義勇為,如果我放任你們不管,豈不是跟那些自掃門前雪的墮落海盜沒兩樣?」金髮迎風飛舞,席拉姣好的臉龐光彩煥發,逾越D罩杯的豐滿胸脯隨著騎乘動作晃動,讓阿德和雄仔的兩顆少男心也跟著小鹿亂跳。

 

「再說,逃避冒險機會的海盜都該回家包尿布喝奶!」

 

女海盜真是太帥氣了!萬歲!

 

「謝謝妳!」他們誠心誠意同聲道。

 

「既然老海盜那邊失敗了,接著要去哪找聖者之石呢?」

 

「你們剛穿越來的地方是FSM神國最古老的小鎮,其實現在已經沒多少人住在那裡了,往東走,靠海有座大城市,想得到聖者之石的墮落海盜大都聚集在那。」席拉說。

 

「妳剛剛為何不直接告訴我們?」害他們在老海盜那邊白白吃苦頭。

 

「光靠你們兩個要到那座城市太危險了,陌生環境先不提,你們有P幣嗎?」席拉在奔馳中抽空解說。

 

「啥?」身為正港PTT鄉民的阿德和雄仔一時以為自己聽錯了。

 

「海盜(Pirate)貨幣,簡稱P幣,真是的,你們想到哪裡去了!」

 

席拉的口氣好像知道兩個男生想歪的內容,其實阿德剛才就在奇怪了,這些神國海盜好像對地球新聞相當熱心,重點大事都有發漏(Follow)到!

 

「如果是另一種P幣我有三十幾萬呢!」雄仔扼腕地說。

 

「哇靠!你是有錢人!我才兩千而已!」阿德很自然大叫。

 

席拉從乳溝中拿出一張黑卡揮揮,阿德和雄仔立刻拜服不敢出聲。

 

「可想而知,如果沒人看著,你們到那裡大概會立刻欠下一屁股債,屆時就算找到聖者之石也無法離開我們的國度。」席拉說。

 

「唉,好像是這樣。」阿德無法否認。

 

「其實,FSM神國理論上不會有聖人,所以,聖者之石不可能存在,一開始我不想打擊你們的希望。」

 

難道女海盜瞪他們時是在傲嬌?住手,不要再攻擊宅男對三次元萌物脆弱的防禦力了!

 

「但是最近那座城市出現了一個自稱『聖者哈根斯坦』的人,即將製造出『那顆神祕的石頭』,我本來以為那只是某個海盜的惡作劇,但愈來愈多墮落海盜擁護哈根斯坦,或許這件事有查證的必要。」

 

「哈根斯坦這個名字聽起來滿好吃的。」阿德說。

 

「我聽說過哈根斯坦這個人,他曾經是一個恐怖的海盜,在飛天麵條神教的拉麵月(RAMENDAN),也就是齋戒月中大出風頭。」席拉遙想。

 

拉麵月是飛天麵條神教信徒最不喜歡的節慶,他們雖然不用像其他宗教那樣餓個半死,但在某幾天只能吃清淡的拉麵過活(最多只允許醬油口味!),這是為了紀念當年信眾們在大學中挨餓的日子。

 

沒想到,哈根斯坦打破這個規定,在拉麵月中大肆分發又香又辣分量十足的墨西哥雞肉捲,在他以異端名義被架上「鴿鴿他山」即將受到鳥啄之刑時,飛天麵條神顯現奇蹟,用祂「慈愛的觸手」撫摸所有人,這是愉悅節(PASTOVER)的由來。

 

飛天麵條神赦免了哈根斯坦的罪,並且接引他光榮升天。

 

原來哈根斯坦的大冒險反而使許多大學全體學生都改宗飛天麵條神教,這個叛逆海盜是目前飛麵教規模如此龐大的幕後功臣!這時地上的人們才知道,原來哈根斯坦是飛天麵條神派下地球傳教的第十三位使徒!

 

飛天麵條大神有云:「雞叫一聲,你要三次製作肉捲。」當時哈根斯坦曾出去痛哭,因為那隻雞一秒十次。

 

「既然哈根斯坦到過地球,他說不定真的能造出聖者之石,但我知道哈根斯坦遲早會背叛飛天麵條神,就像現在,海盜不做,竟然想當聖人了!但你不能小看這個男人。」席拉冷笑。

 

經過一番辛苦驚險的旅程,三人抵達傳說中的海盜都會,牆壁上到處貼滿一名綠髮美男子身著華麗衣裳的宣傳海報,每個十字路口都有聖者哈根斯坦的塑像,阿德等人走沒幾步就被攔下一次,不是推銷大聖者的演講門票,就是問他們要不要購買周邊商品。

 

其中有許多次來推銷的都是綁著雙馬尾身穿白色衣裙,兩個一組的女孩子,她們都是哈根斯坦的學徒,為了支持導師的理想奔走籌措經費,沒錢的話,先預訂報名也可以,集滿五十張票根還可以兌換一個正宗哈根斯坦烹調的墨西哥雞肉捲。

 

如果不是席拉成功防守,恐怕還沒走完到哈根斯坦的聖所一半路,阿德和雄仔就萬劫不復了。

 

「這裡好可怕……」雄仔抱著胸口簌簌發抖。

 

「不要穿護士服的話,我還可以抵擋……」阿德也臉色慘白。

 

「我早就說過了,他是在短短數天中支配了無數大學生的男人,你們也要小心別被他控制。」一行人走到華麗的別墅,直搗黃龍!

 

「我們可以就這樣進去嗎?」

 

「海盜堂堂正正,無所不往。」席拉用腳踹開聖所大門。

 

「歡迎回來,大小姐,兩位主人。」一排女僕在門廳處列隊歡迎,來不及張開防禦的阿德和雄仔又是一記重擊!

 

「聖人這樣搞不好吧?」阿德小聲說。

 

「你以為那些墮落海盜為何要擁護哈根斯坦?他們不想再遵守WWAPD(註一),既然當聖人比當海盜更快活,當然人人都想當聖人了!」席拉冷笑。

 

「不過有一點不太尋常,哈根斯坦在每年的拉麵月搗蛋,升天時年紀應該不小了,從來沒聽說過他是長這個樣子。」

 

「確實如此,這種視覺系美男子看了就好想扁他!」店員和雄仔馬上取得共識。

 

「到底哈根斯坦怎麼收服這麼多女信徒?」跟著帶路女僕去見本尊的同時,阿德還是很介意,身為脆弱的男性,他們承受這麼多大絕就認了,阿德還以為神國裡有很多像席拉這樣剽悍的女海盜!

 

「我聽到了喔!」帶路的白色女僕乍然停下腳步,笑瞇瞇地看著阿德。

 

阿德下意識躲到席拉背後,又想起來這樣做很丟臉,忍不住臉紅了。

 

不過那一瞬女僕身上散發的殺氣的的確確屬於刀頭舔血的海盜。

 

「理由很簡單呀!大師他真的好帥!而且為我們準備了執事日和脫衣舞時段,教育那些愚蠢又粗魯的男人服務女性的藝術,我們相信他會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新世界!」

 

由於女僕如此爽快地承認,阿德無話可說。

 

接著他們就被領進大房間,海報上的美男子正坐在黑色高背扶手大椅上,著二郎腿托腮等待訪客。

 

「妳可以下去了。」哈根斯坦對領路女僕命令。

 

「可是這樣不安全,我的大師……」女僕遲疑地勸說,和哈根斯坦四目相接後溫順地離開。

 

「你的膽子倒是不小,敢獨自面對我們。」女海盜說。

 

「我相信真正的海盜不會傷害一位手無寸鐵之人,此外,我猜妳遲早會找上門,妳的名字已經出賣妳了,席拉(註二),持續在莎莎醬山下傳道且是神媒的妳,能夠阻止我在神聖不可侵犯的海盜國度中建立無與倫比的巴比倫城嗎?」哈根斯坦透露出神經質的語氣,顯示他並不像外表包裝的那樣悠然。

 

「聽著,我們不知道你們有哪些私人恩怨,也不想插手,只要跟我說關於聖者之石的事情你到底知道多少?你已經製造出來了嗎?」阿德急問。

 

「他的外貌會變得如此年輕俊美,或許就是使用聖者之石的魔力。」席拉說。

 

「猥瑣老頭不可能擔當萬眾矚目的聖者,也沒有女人會想跟隨他,真正的哈根斯坦才不是長這樣子,沒有聖者之石,你就打回原形了!到時你的野望也會跟著粉碎!」

 

原本一直保持淺笑的綠髮美男子瞬間湮沒笑容,但他仍不疾不徐地開口:「技術上來說,我已經擁有聖者之石,只是想找個最適當的時機公開發表,這與你們無關。」

 

「果然是這樣!要怎樣你才肯把聖者之石借我們!我們想要回家啊!」阿德叫道。

 

「那你們要不要加入我這邊呢?遲早我會打開時空大門,屆時不就可以一起回去了?」哈根斯坦說。

 

「他說的也有道理。」雄仔有些動搖。

 

「幹,你被女僕洗腦了喔!留下來要跳脫衣舞耶!」阿德和雄仔靠在一起小組會議。

 

「你以為我沒想過正事嗎?那個哈根斯坦又沒說要關我們,你現在拿什麼跟他打?整個城市都他的人!假裝配合,不管他真的送我們回去或暫時滲透敵方內部都對我們沒壞處!」雄仔低聲說。「起碼我們可以調查聖者之石被藏在哪裡!」

 

「考慮我的提議吧!那邊的馬尾先生,你不是已經相當進入狀況了嗎?打扮也不用調整太多!」哈根斯坦看著正式西裝制服的阿德。

 

「我是夢想交易所的店員!現在是在工作中!你要挖角請去找我的老闆!」阿德故意有所保留地嗆聲,也可視作小小的忠誠表現!他會拖久一點才屈服!

 

「你又想拐騙這兩個地球人嗎?雖然不知道聖者之石能保護你到什麼程度!但我有方法揭穿你的真面目!」席拉拿出一個六寸長的玻璃沙漏。

 

「這是我從不見了玩具店拿來的『時間沙漏』,『穿過死亡之門,越過年代的陳舊道路,到我這裡來!站在我眼前之人的昔日面貌!我召喚你回來!』哈根斯坦!現出你的原形!」席拉冷不防施咒將沙漏丟向綠髮男人,他慌張地揮開沙漏,玻璃沙漏飛上牆壁撞碎,有些晶沙還是濺到聖者頭上。

 

頓時,怪事發生了。

 

哈根斯坦的臉孔扭曲起來,長髮開始亂翹,就在阿德和雄仔的面前變成翠綠的鳥頭,鳥頭人發出刺耳的叫聲。

 

「你不是哈根斯坦!為何要冒充他!」席拉的魔法道具更威,竟然直接讓時光倒流!雖然只在對手臉上成功!但事實也夠駭人了!

 

「喂!雄仔!你還要臥底嗎?」阿德嫌惡地看著還穿著聖者服裝的怪物問他。

 

「不要了!」雄仔忙不迭搖頭。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席拉鎮定問。

 

「……嘎嘎嘎哈哈哈哈!妳問我是什麼?」鳥頭人的叫聲轉成大笑,迅速地調整適應後居然又能說話了。

 

「墮落海盜還是淫蕩的聖者就算了,我不能讓邪惡的怪物混進神國控制這麼多人!」席拉拔出小刀,阿德東張西望不知所措,雄仔看和談破局,跟著擺出備戰動作。

 

「你把真正的哈根斯坦怎麼了?謀殺還是吃掉他?」阿德指著偽哈根斯坦大叫。

 

鳥頭人舉起長袖蓋在頭上,再度放下時已經恢復美男子的外殼。

 

「雕蟲小技。」

 

「別裝了!我們已經知道你是怪物!」看那顆噁心的鳥頭變回帥哥,阿德連海馬口水都要吐出來了!

 

「誰跟你是怪物!我本來就長這個樣子!」偽哈根斯坦冷冷地說。

 

「少狡辯,玩具魔法會顯示你過去的容貌!這是FSM神國的規則!」席拉怒道。

 

「事到如今,這個名字對我也沒用了,哈根斯坦是我的老師,但我可沒對他怎樣!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綠髮美男子風情萬種地撥撥頭髮。

 

來了來了!奇幻故事的老梗!野心勃勃的天才學徒總是用背叛師傅這招來耍中二,引發腥風血雨,師傅如果開頭被殺一定是裝死,會在關鍵時刻出來協助主角打敗又強又酷但絕對會輸到脫褲的反派頭頭!

 

阿德看見了在Flag尖端上閃爍的那道曙光!

 

「沒錯!如果師傅沒死或受重傷,一定會假裝成不起眼的人物或動物潛伏在主角身旁!」聽見阿德喃喃自語的雄仔興奮地說,看來他也是同道中人。

 

「但我們到現在為止遇到的角色和動物也不多,就莫西船長,那個害我們肚子痛的神經老頭,還有席拉,不過她不算,席拉這麼有女人味,怎麼可能是哈根斯坦變的?」雄仔冒出結論。

 

「我知道了!如果不是莫西就是海馬,也有可能是莫西變成海馬!」

 

阿德剛好看見席拉和偽哈根斯坦鄙夷的眼神,連忙端出不一樣的答案!

 

記得剛剛進城時,聖者信徒的廣告中有一句,集滿多少送墨西哥雞肉捲,阿德死也難忘這玩意帶給他的折磨,當時寒了一下才沒馬上說YES!現在他覺得非常不對勁!

 

鳥頭的形狀,翠綠的羽色,還有同樣的墨西哥雞肉捲……

 

「你是那個高塔怪老頭的鸚鵡露西!那個怪老頭就是哈根斯坦!他還活著,只是不能離開那座塔!一定是你把他關在森林裡,利用他的名字招搖撞騙!」阿德失聲驚道。

 

「原來如此,一切都說得通了。」席拉嚴肅地摸著下巴。

 

「哪裡說得通了?」偽哈根斯坦的冷靜終於碎為片片。

 

「速速前,夢想交易所的店員!」聽到這種咒語兩個地球人已經懶得繼續吐槽了。

 

阿德只覺一股強大磁力把他往前吸,轉眼他就變成綠髮美男子的人質!作弊啊!

 

但為什麼鸚鵡怪人要捏他的臉頰,很痛又害他很糗!阿德哇哇大叫,卻被踩住皮鞋動彈不得!

 

「重新自我介紹,我是哈根斯坦的學徒,路德維希,剛剛誰說我是鸚鵡?」磨刀霍霍的口吻。

 

「對不西,偶想這中間有啥麼五會……」臉頰被捏口齒不清的阿德震懾住了,美男子壞掉的樣子好可怕!

 

「如果說住在塔裡的老海盜就是哈根斯坦,我沒聽說過他有學徒!大家都知道,他只是一個跟鸚鵡相依為命的廢柴!」席拉說。

 

事情愈發撲朔迷離,到底這個綠髮男是海盜還是鸚鵡?就阿德看來對方的顏色明明暗示他就是鸚鵡變的嘛!可能是露西這個名字太娘又太俗,才會想對老海盜報復吧?

 

「一切都肇因於聖者之石,師傅不顧我指出他的錯誤,只相信《飛拉福音》那本美國人亂寫的破書,因為聖者之石的材料過於艱難,他花了一百年研究替代方案,結果竟然是製作某種魔藥把我變成鸚鵡!只為了鸚鵡羽毛也是材料!起碼這點他可以自力救濟!」路德維希憤怒地說。

 

「天吶!」阿德和雄仔都相信那個怪老頭絕對幹得出來這種事。

 

「但是,他卻藉口解藥不好做!還要我替他跑腿蒐集資料和食材!換成你們難道不恨有這種老師嗎?」

 

「是我一定會阿魯巴那個臭老頭阿到爆蛋!」雄仔比出中指,被美男學徒的悲慘遭遇打動了。

 

「我一直希望師傅能夠清醒,即使我已經解開聖者之石的祕密,在變成鸚鵡被他奴役這段時間也靠我的能力找出恢復原形方法,我遲遲沒跟他翻臉,因為畢竟他是我師傅!但他卻說我這個沒用的學徒還比不上墨西哥雞肉捲!叫我怎能嚥得下這口氣!我是個男人,我也有自尊!」路德維希的內心包裹一爆炸就滔滔不絕。

 

「偶豬到泥很難購!偶很同情泥,但素口不口以別再捏偶了!」阿德兩眼閃著淚光,有一半是痛出來的。

 

「噢,不好意思,希望你們不要誤會我是壞人,來到這座城市後,因為我知道聖者之石的祕密,又剛好找到『它』,很多人就把我當成聖者,紛紛對我傾訴當海盜很辛苦,希望接受聖者領導。」路德維希放開阿德,還幫他整理好領結。

 

「我這樣想,好吧!路德維希,既然你一路成果都是靠自己打拚,飛天拉麵神也沒有伸出援手,為何不乾脆幫幫這些可憐的海盜呢?所以我們就集合起來了!不是只有死板地按照教條製造大海汙染。妳錯了,席拉,真正的海盜,是在人生的大海上冒險犯難!」他拍拍胸膛然後攤手道。

 

這段話超帥!阿德又妒又羨。

 

這時席拉也是眼神複雜地看著這個成為聖者的海盜學徒。

 

「我們相信你不是壞人,你可以用聖者之石幫助我們回到地球嗎!拜託!這事真的很重要!我們不能等!」阿德哀求。

 

「我現在還無法取出聖者之石,它的祕密倘若隨便洩漏會引起嚴重後果,但如果是你們,我可以解釋這件事為何如此困難。」路德維希深呼吸。

 

「下午茶時間到了。」

 

 

 

※※※

 

註一:WWAPD(What would a Pirate do?)即《海盜七大守則》,其中第五條有云:「睡同一個女人,喝同一款烈酒,帶著你的姑娘衝向大海!」但對一些夢想歸宅的海盜而言是致命打擊與束縛,對某些女海盜也是。

 

註二:席拉念起來和錫安很接近,錫安象徵和平自由且團結的烏托邦,同時也是海盜精神的中樞,在某些教派中,被作為相對邪惡巴比倫帝國的理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