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吊胃口很不爽,但有生以來頭次享受到正統英式下午茶和軟綿綿香噴噴的女僕服務,雄仔和阿德半句催促也說不出口,反而有點希望路德維希慢慢來,他真是一個懂得男人心的強者啊!

 

眾人就定位以後,路德維希端起茶杯啜飲。

 

「聖者之石的祕密和這個世界的創造構成有關,卻沒人關心細節,為何這裡是強制中文化的世界?」

 

「我們一開始就覺得奇怪了!」此話不假,阿德和雄仔從沒看過這麼牽強的環境設定。

 

「現在我們知道飛天麵條神是一個非常強大且不可知的智能存在,祂所擁有的力量超乎我們想像,因此無法批判。但我在漫長的觀察和思考中,理解我主創造世界的技巧,如果祂能聽見我的聲音,當知我無意背叛祂的旨意,只是想找尋自由的航道,就跟最初的海盜們一樣。」路德維希感性地發表演說。

 

「飛天麵條神利用一個華文小說作家的故事,架構這個神國,因為材料都是漢字,中國文字又蘊含了古老強大的魔力,而且是『活』得最久的象形文字,因此我們無法不被影響。」

 

「簡單地說,我們現在在故事裡?」阿德抓頭。

 

「不,我們在神的國度,故事只是這個世界的元素,因為神讓故事成真,又加入各種改造,就變成這個世界了。你跟我都不是故事人物,但如果這個神國被毀滅,剩下的渣渣就會是一堆沒有意義的文字而已。」

 

「好複雜,那聖者之石又長什麼樣子?」店員只想快點進入重點。

 

「這必須從哈根斯坦的質問開始,我的師傅在拉麵月拚命惡搞,但他發現回到神國的日子如此枯燥無聊,於是要求飛天麵條神給他新任務,但神最近沒什麼靈感,就胡亂打發哈根斯坦,跟他說,聖者之石可以讓他離開神國想去哪就去哪。」

 

「這就是那個死老頭開始研究聖者之石的原因?」阿德看了看雄仔,那邊有個想進來參觀的大學生,這邊有個想溜出去的海盜,人都是犯賤嗎?

 

路德維希頷首。

 

「可是哈根斯坦誤會了,因為中文化世界的影響,其實飛天麵條神說的『某樣寶物』並不是『聖者之石』,但我和哈根斯坦一開始也不懂中文,結果師傅不知道從哪裡查來聖者之石的寫法,堅信那是跟聖者有關的魔法石。」

 

「你把我搞糊塗了,飛天麵條神說要離開神國必須要有聖者之石,又說聖者之石不是聖者之石,怎麼會這樣?」阿德被繞昏了。

 

「因為我主把神國建立在小說裡,不是說唱漫畫,也不是戲劇電影,更非某個遊戲伺服器,卻是小說,可謂這個世界的魔法都跟文字息息相關,你看,透過吟誦咒語可以讓玩具產生魔力。」

 

「這的確很神奇沒錯。」雄仔無法否認,因為這些女僕魔力太迷人了,現實絕對沒可能比二次元還美好。

 

「『一個詞的意義就是它在語言中的用法。記號是死的,什麼給了它生命?是用法,有了用法它才活起來。』(註三)結果我的師傅對某個詞彙創造出一個新用法,這個用法影響很多海盜,甚至迷惑了我,只有用哲學去戰鬥才能打破這種迷惑!」

 

「可以再直接一點嗎?」阿德嚼著餅乾。

 

路德維希拿出卷軸唰啦在眾人面前打開。

 

「一開始,我懷疑神當時說的意思寫成文字是這樣。」

 

「賢者之石?這和聖者之石差不多不是嗎?」阿德看著上面蒼勁有力的楷書,念出筆跡內容。

 

「經過一百年的中文學習和漢字考據,我才知道當初自己犯了個嚴重的錯誤,神的意思其實是這個。」路德維希又打開另一個卷軸。

 

「『腎者之石』?這啥鬼?」阿德被紅茶嗆到了。

 

「我也搞不懂,如果是腎結石那實在不太衛生。」路德維希尷尬地說。

 

「真的是腎結石也沒關係,快點讓我回家!」雄仔摀著臉哀號。

 

「就在最近,我終於把這道謎題解開了!腎者之石的祕密,希望你們做好心理準備。」

 

房間門忽然打開,在兩名女僕的陪伴下走進一道嬌小身影。

 

「哥布林!」阿德驚叫。「不對,他不是店長!」

 

但長得實在好像!那身高,那線條,那短腿!除了皮膚不是綠色,完成度相當高。

 

「始祖大人,你怎麼會在這裡?」席拉趕緊起身迎接,但小矮人卻逕自在房間亂跑,還到他們桌上搶食物。

 

「他就是飛天麵條神創造的第一個男人,很可惜,始祖大人只對吃有興趣,因為暴飲暴食把腎臟搞壞了,飛天麵條神又給他一顆新腎臟,這次是石頭做的,比較耐操。」路德維希認真的說。

 

別把人家的腎臟說得好像麥飯石濾材一樣!店員覺得這整件事都很瞎。

 

「就是那顆擁有神力的腎臟,讓始祖可以轉移到地球上的伊甸園繼續進食,否則以他的食量和欲望遲早會毀滅神國。最近因為地球環境太糟糕,他才又回到FSM神國流浪,直到被我遇見。」

 

俊美的海盜學徒托腮痴痴地凝視著活蹦亂跳的小矮人。

 

「可是,你不覺得他吃東西的樣子有點可愛嗎?我真的下不了手,其實我只是想要改變生活,並不非得打開時空大門,所以還是讓腎者之石繼續留在始祖身體裡比較好。」

 

阿德跟著路德維希視線看向那個他完全不知道哪裡可愛的暴食侏儒,覺得眼睛又被強暴一次。

 

「我要噓噓!」小矮人說。

 

「好好!請姊姊們帶你去噓噓哦!」路德維希做了個手勢,女僕把男人始祖帶出去照顧了,看得出他是真心關愛小矮人。

 

「但如果腎者之石的祕密被其他海盜知道,裡面一定會有不惜肢解攻擊始祖也要拿到腎臟的人,並且獨占這份力量,引發戰爭,最後可能導致神國崩壞,這是我目前擔心的隱憂。」

 

「你說得沒錯!海盜以前也是凡人,他們一旦墮落就會幹出跟人類沒兩樣的壞事,搶劫、說謊、背叛、甚至殺戮!如果他們沒有貫徹夢想的毅力,不如乖乖遵守《莫西八誡》和《海盜七大守則》就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你這樣找到偉大的航道!就算是神國,雜魚也很多!」席拉握緊拳心,指向窗外,下面的廣場正聚集著熱切期盼聖者發表精神演說的群眾。

 

「但是你煽動他們放縱夢想的欲望,那些人已經不可能恢復當年豪爽瀟灑的海盜精神了!包括你在內,也不是完全的海盜,你正逐漸變成聖者,這個海盜國度裡前所未有的存在。」席拉嚴厲地說。

 

「就像你說文字的用法觸發生命,魔法已經開始起效用。」

 

正拿起一顆方糖的路德維希怔然,糖塊落入水面濺起漣漪。

 

半晌,他舉起手掌蓋住眼睛,淚水卻從掌緣滑落下巴,滴在桌巾上。

 

「我明白已經回不去了,從今以後我會想辦法繼續安撫他們,盡我所能替每個人指導迷津,直到我自己消失為止。」

 

聽見路德維希的決定,阿德和雄仔也覺得蕭索。

 

「你忘了《海盜七大守則》中說過,海盜必須要有夥伴嗎?有些困難憑你當然辦不到,但說不定對其他人來說再也沒有比這個更簡單的事!既然你還有些海盜的成分,不妨好好想清楚。」席拉說。

 

「夥伴?」路德維希吐出這個詞之後默然不語,似在玩味。

 

「我主說過愛與和平的重要,倘若內心充滿仇恨,不但聽不見也說不出口,你能使用魔法,但最重要的魔法卻比任何人都要無能。這麼沒用還想要為其他海盜指點迷津,別笑死我了!」女海盜低哼,放下茶杯皺眉。

 

「這玩意甜得見鬼!」

 

「我還記得小時候跟著師傅和他的海賊團在大海上冒險,那時真的非常美好,太過……美好……」路德維希寂寞地說。

 

「他們後來都怎麼了?」阿德問他。

 

「有的跑去炒股票,有的跑去蓋房子,有的經營賭場和脫衣舞孃團,他們在建設這座城市時也出了不少力。」

 

「所以你才會來這裡嗎?」店員不懂要怎麼解開海盜的心結,他連一次都沒出過海哩!

 

「你師傅呢?既然過去他這樣對你,好歹你要整他一頓扯平吧?」阿德故意這樣激他,不見面就連說話機會都沒了。

 

「我不知道……」路德維希吞吞吐吐的說。

 

房間中忽然出現發光金色裂縫,從裂縫中跌跌撞撞走出長鬚老海盜,他帶點狼狽地打量豪華的聖所,將目光集中在路德維希身上,後者也驚訝地站起。

 

「是你幹的好事嗎?故意用魔法打擾我的研究──」老海盜氣呼呼地朝路德維希走去,豈料路德維希快步迎向他,眾人都以為他會當面賞老不修的哈根斯坦一拳時,學徒海盜竟哽咽著抱住那拖把鬍子。

 

「你終於從AT力場中解放了嗎?師傅?」

 

「什麼AT力場?我才沒有!我只是很忙沒空出去……」老海盜還要強辯,卻看見眾人鄙夷的表情。

 

「你對自己的學生做了什麼,自己清楚。」阿德用金叉戳了塊黑森林蛋糕指著老海盜。

 

「換成我早就給你上電線杆阿魯巴了!可是人家還這麼尊敬你!」雄仔噴著餅乾屑數落。

 

「如果路德維希的聖者化導致神國毀滅,都是你的責任,因為他加入你的海盜團,但你卻沒有好好教育後進何謂偉大的海盜之道!還把危險都推給他!」席拉冷酷地說。

 

他們說的都沒錯,哈根斯坦只是不願意聽進去。

 

他聰明一世,怎會犯下那麼簡單的錯誤?所以他沒聽錯飛天麵條神的話,錯的是想要否定哈根斯坦的年輕學徒。他知道這麼多知識,通曉如此多門語言,學徒怎能跟他比?更別說提出前所未有的學說!解開世界本質之謎!哈根斯坦愈想愈生氣。

 

那個學徒一定是在假裝!沒人會如此真誠地跟隨自己,他遲早會露出真面目,哈根斯坦不會受騙上當。

 

最後,塔裡出現奇特的魔法現象,哈根斯坦走不出那座塔,他一直以為是路德維希陷害自己,學徒抵死不認,離家出走。

 

「那是你自己希望被困在塔裡吧!」到這裡阿德很難不懂老海盜的心情,他多少也會因為左手殘障、不體面的外表和低下的學歷讓他很羞恥而寧願窩在家裡。

 

「現在他有麻煩了,他需要你!你再不有個當老師的樣子就不是男人!」店員大叫。

 

眾人的連番喊話,終於讓哈根斯坦下定決心。

 

「露西……我錯了,過去都是老子不好,是我太過頑固,沒有思考你的建議,甚至無視你的發現才是正確。你離開時,甚至還把羽毛送給我,一直都是這樣照看我,我的好露西。」老海盜遲疑地按住學徒海盜的肩膀。

 

「是路德維希。」

 

「對你的傷害我很抱歉,原諒我吧!我是個不合格的海盜,但老子還有很多事情沒教給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示範真正的海盜如何面對挑戰!」

 

「師傅,我就知道你會清醒!」路德維希欣喜地說。

 

「我彷彿做了一個好長的噩夢……」老海盜的惡俗臺詞讓店員和雄仔雞皮疙瘩集體沸騰!

 

「為何我總是做不出師傅的雞肉捲口味?」路德維希淚眼婆娑地問。

 

「傻孩子,你少了那一味神奇辣椒啊!」老海盜驕傲的回答,這是他的獨家祕方。

 

「露西──」

 

「師傅──」

 

「把拔──姐姐要給我穿裙子好可怕!」不知何時又衝回來的小矮人加入和好儀式,三人抱著哭成一團。

 

阿德和雄仔看著眼前的感人畫面,有志一同放下手中的茶杯與餅乾,思考可能又需要海馬口水來治療胃痛。

 

美貌、身高、智商、魄力、知性、領袖魅力、行銷天分、中二的逆天勇氣和寬宏大量的仁慈都具備了,路德維希成為聖者可以說是當之無愧。

 

「可惜是個丁丁。」阿德中肯的評論。

 

「沒錯。」雄仔平靜的說。

 

結果夢想交易所這邊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阿德驀然起身,撿起一把餐刀走向小矮人,表情非常陰沉。

 

「很抱歉打擾你們師徒相聚,但我們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考慮很久,我有任務要完成。」店員舉起銀亮鋒利的餐刀,看向小矮人的眼神冷酷嗜血。

 

「反正我只是貪婪自私怕死而且又趕時間的人類,我還是需要那顆腎者之石,總不可能為了你們的溫馨生活,連累我和客戶在這個神經國度賠上一輩子吧!」沒想到最後的反派竟然是店員!

 

「阿德!」雄仔沒什麼底氣制止他,雖然很高興看見他們和好,阿德說的正是他擔心的情況,要打腫臉充胖子祝福這些神國海盜,還是老實滿足自己的迫切需要?

 

雄仔還在遲疑,阿德卻已經決定表態!

 

如果始祖是可愛的小正太,阿德說不定還會有些騎士精神,但既然和他最痛恨的哥布林長得如此神似,豈非天助店員?

 

店員愈走愈近,路德維希則猶豫地將小矮人護在身後,拿捏不定要如何阻止即將爆走的店員。

 

阿德陡然將餐刀指向天花板的〈創世紀〉油畫,上頭描繪的正是飛天麵條神的觸手與小矮人手指相接的感人畫面。

 

「來個Happy ending吧!飛天麵條大神!祢要不就再給我們一顆聖者之石,或乾脆點直接送我們回地球,不要期待我們會開開心心住下來!現在這種情況一點都不好玩!少打利用同情心把我們囚禁在這裡的算盤!祈禱完畢!拉麵!」阿德在一連串的冒險中隱約感覺到他們有點像是掉進豬籠草陷阱。

 

飛天麵條神國的條件很簡單,設定很隨興,神看起來有點搞笑又放任信徒亂來,但難道這裡就沒有被吸收的危險?

 

天花板油畫緩緩伸出麵條觸手,立體寫實的某樣生物落在小矮人旁邊,每一條能夠竄改時間支配現實的偉大觸手讓所有人屏氣凝神。

 

真正的飛天麵條神降臨!

 

「交易條件終於滿足了……」店員喃喃自語。

 

麵團緩緩包圍阿德的手。

 

海盜都市旁的荒涼海岸,只剩下利用飛天玩具火車移動到無人處的阿德和雄仔,以及騎著海馬來送行的女海盜席拉。

 

拿到傳送道具後,其實放心下來玩一陣子,將這個神國參觀得更徹底也無妨,但雄仔卻堅持馬上就走。

 

「女僕店地球上也有,加上我們又沒有P幣,萬一欠債或意外弄壞東西得賠償,中間有變卦回不去怎麼辦?」

 

但阿德知道說再多理由都比不上一句想家,或許這次要擴大來說,是想念地球吧!因為他也強烈這麼覺得。

 

為了不節外生枝,他們不讓路德維希和哈根斯坦送行,以免消息外洩,追隨他們的墮落海盜知道真正的聖者之石在阿德手上又來搶,那樣就麻煩了。

 

「多虧路德維希說要加開演講場次幫我們拖住信徒,我們就這樣安靜地離開可以說最好不過。」阿德看著手上的石腎……

 

結果搞了半天還是腎啊!飛天麵條神到底對腎有多執著?

 

「沒想到那個老頭果然有一套。」雄仔感歎。

 

路德維希擁有聖者之石,卻無法公開聖者之石,信徒中遲早有人會起疑暴動,為了應對未來的必然危機,必須預先設定穩定民心的機制,直到路德維希想出新法子讓眾海盜和平解散或自己退位。

 

「累積演講或餐會有效票根一萬場可獲得聖者之石一顆,十場就可免費兌換女僕招待卷一張,中間有一千種超值獎品,感覺好像神棍?」雄仔懷疑道。

 

「因為是用研發量產化的理由在募款,剛剛消息一發布就引發騷動了,不過好像大家都很開心!算了,反正跟我們沒關係。」阿德回想起剛才沿途經過聽見的驚人歡呼聲。

 

老海盜不假思索就提出集點活動企劃,這對師徒決定研發具傳送功用的「聖者之石」,祕密開發各地供傳送用的主題樂園。反正沒人見過真正的聖者之石,隨便怎麼弄也無法證明真假,有效果就好。

 

阿德眼前站著的還是聖石計畫的最大股東,席拉。

 

「因為是海盜們的神國,我們只要有最低限度的道德標準就好。」女海盜攤手。

 

還真是方便的神之國度!

 

「我們要回去了,謝謝妳的幫忙。」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兩個地球人感到傷感。

 

「……席拉,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地球?」阿德還不是很明白,這句邀請就脫口而出。

 

「是啊!地球很好哇!」雄仔愣了一下也幫忙鼓吹。

 

美麗的女海盜只是用那深刻輪廓下的一對美目盯著他們,過了一會兒,席拉說出了她的祕密。

 

「那是辦不到的,我們已經不是人類和活人了。」女海盜撩起瀏海平淡的說。

 

兩人這才看見她的額頭上有一條劃入髮叢的深深傷疤。

 

「我的人類一生過得並不幸福,既貧窮又忙碌,為了混口飯吃,從來沒有自己的時間,也沒錢去旅行,對我來說,世界並不是圓的,那只是一小塊街區地圖。很多像我這樣的人一定都是安慰自己:明天會更好,將來一定能自由。」

 

席拉聳聳肩。

 

「那些扮成海盜的飛麵信徒有時候會到我服務的餐館慶祝活動,就是那時我知道飛天麵條神教的存在,坦白說,我覺得那很蠢。沒想到不久後我就出了車禍,既然教堂裡的神這輩子都沒對我伸出援手,我覺得喊祂的名字更蠢,但不知怎地,我就向飛天麵條神求助了!我說:『Fuck ya!你這團狗屎麵條!老娘不幹了!祢不是神嗎?為何不幫幫我?』」她放下長髮遮住傷疤。

 

「然後我就不再感到疼痛了,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FSM神國。」

 

「我回地球作啥?我不知道自己被埋在哪裡,也許還在某個驗屍處的太平間,被當成無名氏冷藏,坦白說我覺得這裡夠好了,起碼自由自在,我剛剛還做了一筆大投資。」席拉說完張開雙臂。

 

「來個擁抱,小鬼們,然後快給我滾你媽的屎蛋!」

 

雄仔已忍不住淚水盈眶,阿德也感到鼻酸,他們一一和席拉擁抱。

 

臉頰碰觸到女海盜胸前像麵團般柔軟的大白鴿時,阿德只感到被風吹冷的溼涼肌膚與鹹味,那是海洋的味道。

 

「再見了,夢想交易所的店員,地球的大學生。」席拉騎著海馬,舉刀對他們示意。

 

※※※

 

阿德與雄仔面對面站著,握了握手。

 

「交易完成,敝店已帶你參觀完神國,也和真正的神見過面了,現在我們要收取約定的代價,對神的信仰。」阿德說。

 

「好。」雄仔點頭。

 

一片亮銀星沙落在兩人腳邊,又被不知何處襲來的風吹向店裡消失無蹤,雄仔也疲倦地走出店門。

 

阿德在銀沙飛過自己身側時,忽然明白失去對神的信仰是怎麼回事,那表示雄仔以後再也看不見妖精鬼怪,就算偶然有機會接觸超自然存在,也會用盡一切藉口合理化無視,起碼對他來說不會被超出常識的恐懼打擊,但也不會理解界線以外的神奇事物。

 

此外,契約的影響,可能讓雄仔到死後都是無神主義者,那樣到底會變得怎樣呢?阿德打了個機伶。無論如何擔心那些事情逾越店員的本分,也不該是他要煩惱的事,交易順利落幕已經是老天保佑。

 

「謝謝惠顧,歡迎再度光臨,親愛的客人。」

 

阿德朝大學生的背影鞠躬,然後關上門扉,靠在牆上如瀕臨乾死的金魚大口喘氣。

 

又一次從夭壽的穿越任務中倖存了!比起高呼萬歲他更想先去藏寶海灣(註四)屠殺哥布林慶祝!

 

鞋尖不經意踢到地面突起,阿德這才發現雄仔的皮夾掉在走道上。

 

「糟了!」阿德連忙撿起皮夾衝出夢想交易所,幸好雄仔還沒走遠。

 

「喂!雄仔!你的皮夾掉了!」

 

大學生愕然回答,等阿德氣喘吁吁地追來。

 

「你怎麼知道我的綽號?我不認識你。」

 

阿德看見他貨真價實的陌生表情,同樣愣住了。

 

怎會幾秒鐘前還說過話的人,現在像是第一次見面?

 

「哦,我懂了,你看過我的證件吧?謝啦!」雄仔接過皮夾,低頭檢查內容。

 

難道雄仔付出的信仰代價也包括曾進入夢想交易所的記憶?

 

阿德試探性地問他:「請問,你相信有神嗎?」

 

雄仔緩緩抬頭,露出防衛的表情,忽然莫名其妙笑了出來。

 

「相信啊!」

 

「那個……」阿德正要問他是否還記得自己,雄仔又馬上接話。

 

「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神經病!」

 

夢想交易所店員安靜地走回店裡,正要打掃吧檯,卻看見沙發區正熱鬧地開著茶會。

 

怎麼會這樣!剛剛店裡明明只有自己!

 

三個非人茶會成員同時看向阿德!

 

「唷!阿德哥哥!別來無恙乎?」邪惡的黑髮小夢神惡夢今天穿著一襲銀色長袍,看起來就像天使般可人,但阿德聽見惡夢笑意盈盈的招呼還是渾身加冷筍。

 

「阿德,辦件小事拖那麼久!人類真沒用!」綠皮哥布林店長的大尖鼻子戳進雪媚娘裡邊吃邊嫌棄,立刻重新引爆店員怒火。

 

但是阿德的怒火轉瞬被冰雪壓垮,坐在座位最裡側的金髮女人轉過臉來,笑得一臉詭異。

 

「這麼快又見面了,人類店員。」席拉說。

 

「妳不是……怎麼會……」阿德驚訝得連話都說不完全,頭皮發麻,每根頭髮都像通了電似,十分不妙的預感。

 

自稱討厭甜食的席拉此刻正將糖罐裡的方糖全倒進杯子,然後在糖山上意思意思澆了點紅茶,並用茶匙挖著吃,實在讓人不寒而慄的下午茶方式。

 

「人家也來和店長交易呀!」阿德認識的席拉不可能用這種嬌滴滴到噁心的語調說話!

 

「交易什麼?」

 

「P幣。」

 

「店長你要P幣幹什麼?」

 

「一間優秀的商店永遠要儲放足夠的各類貨幣供我的好客戶兌換,這樣他們去FSM神國就可以直接消費!蠢蛋!」哥布林店長輕蔑地看著店員。

 

「上次我只有買地而已,忘了換錢,失策。」

 

「你去FSM神國買地?」阿德覺得他快變成化石了。

 

「正確地說,我剛到地球籌備開店時,拉麵忽然找上我,問我可不可以借祂參考造型,因為祂想不出來男人要怎麼造,又不想浪費時間。」夢想交易所店長用哥倆好的親暱語氣喚著席拉。

 

「我想反正那個神國不是很有質感,就說先要處女地的一半就好了,反正拉麵隨時可以加大祂的國度,這是神的特權不是嗎?再說海盜本來就是以海洋為主!將來我還可以幫祂豐富陸地內容!」店長大言不慚說。

 

「可是我到現在還沒空去幹什麼加大土地面積的傻事,店長你還是我的最大地主唷!」席拉懶洋洋地吃著半融化的糖塊說。

 

這兩個存在對話時,也順便把阿德完全不想知道的真相給爆出來了。

 

「那店長你跟飛天拉麵神交易的商品是什麼?」店員覺得這件事死哥布林一定脫不了干係!

 

「我們是夢想交易所,賣的當然是夢想,神也有夢想啊!」店長振振有詞地說。

 

「阿德哥哥,這話店長還真說對了!拉麵非常關心祂神國裡的海盜,最近海盜們都鬱鬱寡歡,甚至不想當海盜了。」惡夢也一副親密模樣將自己的煉乳倒進席拉的杯子裡。

 

「所以祂決定用P幣來換『戲劇性的衝擊』,我想你們兩個造成的改變夠戲劇化了!不過拉麵說祂親自上陣出了不少力,要店長打八折給祂,賺P幣不容易之類。」

 

所以憑什麼惡夢也跟飛天麵條神那麼熟!真的有這種神嗎?好像真的有?而且還變成辣妹海盜來惡意詐欺!混帳!

 

「祂的存款都是胼手胝足善用投資眼光的累積,像拉麵這種不會要求信徒奉獻捐錢,更是厭惡戰爭的高尚神祇,地球真是太少了,重點是,祂擁有如此的幽默感!」

 

「那個雄仔不是希望看到女神嗎?還有D罩杯哦!過猶不及呀!」席拉邪笑著用指尖滑過胸口。

 

「那麼,感謝店長的招待了,」女海盜站起來,從臉部開始融解,長髮化為一根根麵條觸手,轉眼變成只能勉強看出人形的麵條怪物,走向阿德。

 

後者有如被雷聲驚嚇的鴨子,完全無法思考。

 

「我很中意你,哪天退休了,來我的國度吧!小朋友!是你的話我就直接送你海盜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麵條觸手摸著阿德的臉,圈了圈他的腰,金屬聲音這樣說。

 

世界的起源來自一個字,那就是飛天麵條神發出的笑聲。

 

「祢給我起司(去死)吧!」阿德氣到說話都漏風了,下一秒,在黏黏軟軟的恐怖噁心觸感中,店員乾脆地昏了過去。

 

「拉麵,祢害我的店員喪失工作能力,我要求剩下兩成的P幣作為賠償。」店長跨過阿德,仰頭對麵條怪物說。

 

「欸~」飛天麵條神有點意外。

 

「不要對幻想商人大意,店長可是很精明呢!」惡夢愉快地說。

 

那一天,店員不斷做著在沾滿融化起司的麵條大海中掙扎的噩夢,好不容易到達彼岸,卻有個穿著藍白條紋睡衣的哥布林豎起「本海岸線為私人財產,禁止登陸」的木牌。

 

啊──哈!拉麵!

 

 

 

── 本篇完

 

 

註三:某個名字同樣叫路德維希的奧地利哲學家也說過這句話。

 

註四:著名的網路遊戲「魔獸世界」(WOW)中的一處哥布林城市。

 

 

 

附錄一

 

海盜七大守則(WWAPD)

 

(一)海盜要喝烈酒

 

如果烈酒不是海盜的麵包,起碼也是保護你不被麵包噎死的必需品,請持續飲用烈酒保持食道暢通!美酒解放思想,使靈魂得到自由,令人無拘無束。一顆流浪的心同時也是探險之心!但小心飄得太遠會讓你看起來像阿呆……

 

(二)海盜要養鸚鵡

 

鸚鵡是出了名會人說話的鳥類,如果你忘了上一秒自己說過什麼,可以等牠再重複一次。一隻好鸚鵡在幸福快樂的掠奪生涯中是不可或缺的,但這年頭鸚鵡相當珍貴,或許你可以考慮用電腦、PDA或日記代替。

 

(三)海盜要加入海賊團

 

所有偉大的掠奪者身邊都有一群快樂的夥伴,最好是牙齒掉光光,長鬍子又臭得要命!去尋找你的同類吧!當你失落時他們會鼓勵你,而你準備大開殺戒時,這群快樂夥伴會圍在你身邊!

 

烈酒,鸚鵡和夥伴都有了?一個海盜還差什麼?

 

(四)海盜要有船,如果你偷不到,就去蓋一艘

 

如果缺乏一艘禁得起風浪的海盜船,你就不配叫做海盜。你可能已經搞到眼罩、鸚鵡外加假腿,但真正的海盜志在遨遊七海,海盜船可以賦予你真正的意義,沒有船,你只是一個Cosplay的怪人!

 

(五)海盜要有女人

 

當你已經蒐集完海盜必須的裝備,接下來還能幹什麼?快給自己找個姑娘!如果你是個姑娘,給自己找個海盜!姑娘和海盜在一起,就像義大利麵配上義大利醬汁!

 

人生的旅途太過漫長,航行時老是看到同一批人,喝同一種酒,睡同一個姑娘,有時候真的很無聊,這時候,你必須依靠第六點自救!

 

(六)當你有所懷疑,就去搶!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拿出你的航海圖,鎖定一個和平的小漁村,搶他!發現有錢貴族居住的小鎮,搶光他!

 

找藉口坐下來擺爛多麼容易,如果你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有什麼,就必須親自冒險,然後搶錢,搶糧,搶娘們!

 

遵守上述海盜基本守則,成功指日可待,最重要的是,即使再怎麼落魄迷失,都不可喪失對原則的信心。

 

不過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船老是無法前進,也不要太意外,這時候,請記住最後一點……

 

(7)啊──哈!

 

接受海盜生涯就是不停的啊──哈!沒有這個,你也不過是另一隻旱鴨子!

 

         內容譯自《飛拉福音》(The Gospel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附錄二

 

莫西八誡

 

第一誡──我真心希望你們崇拜我的時候不要太假仙。如果有人不信我,就隨便他啦!說真的,我不像其他神那麼機掰,別人愛信什麼是他家的事!

 

第二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以我之名控制、征服、懲罰、剝削還有嗯……你知道的,去占別人便宜。淨化是給飲用水的,不是針對人類。

 

第三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以貌取人,用別人的穿著或說話方式評判他們。我的意思是,Nice一點,好嗎?非得逼我這樣說你們這些豬腦袋才明白是不是?女人=人,男人=人,沒有哪邊比較高級!

 

第四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對未達法定年齡的男/女朋友出手,即使他們也想要,或違反成年當事者意願硬上,若有人反對此誡,老子的意見是「回家●你自己」,直到你冷靜下來可以關電視去散步為止!

 

第五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沒吃飯就去會那些小氣鬼、沙文豬和內心充滿仇恨的傢伙,填飽你的肚子,然後戰死他們!

 

第六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花大錢蓋教堂寺廟或神殿那些東東,把錢花在其他地方更有益處,比如說:

  • 解救貧窮
  • 治療疾病
  • 過著和平的生活,談場激情戀愛和節省網路費。

即使身為全知全能的複雜有機生物,我卻享受簡單的生活,因為老子是造物主。

 

第七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對人廣播我們見面的事,想代表我?你還沒夯到那程度。超越自我,愛你的同伴,懂了沒?

 

第八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強迫男/女朋友玩會用到皮鞭、潤滑油或凡士林等玩意的奇怪遊戲,除非對方也甲意這味,那樣別忘了拍個照留念!另外辦事時務必使用套套,那不過就是一層橡膠而已!說真的,如果老子存心不讓你們舒坦,早就讓某些部位長刺或冒出其他東西來了!

 

根據後世飛天麵條神教信徒與神國海盜通力合作的考據成果,原先的十誡中,失落的第九誡與至關重要的第十誡內容可能如下:

 

第九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排斥中華元素,除了旗袍很萌以外,此亦吾的文化起源地。

 

第十誡──我真心希望你們不要挑食,每天吃拉麵,你也可以成為主角。

 

    前八誡內容譯自《飛拉福音》(The Gospel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