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噹。」門鈴聲響起,表示夢想交易所有生意上門。

 

來了來了。阿德在心裡咕噥,表面上當然是正直專業好店員的悠然步伐。

 

今天又是阿德和燈先生獨自看店的日子,正覺得心情不錯時,麻煩的客人又出現了。

 

「啊咧?人呢?」

 

阿德來到走道,發現玄關空空如也,交易所大門卻沒關好,這表示的確有客人來過,而且還在附近,夢想交易所也想要和對方交易。

 

哥布林的夢想交易所有個條件,客人必須能靠自己開門走進來,他才會和對方交易,打不開門表示那個人根本沒有真心想要的夢想,抑或他沒有能付出的代價。

 

因此大門絕對不會要開不開地剩下一條縫,難道是客人剛進門立刻後悔轉身逃跑?

 

「五告豪洨。(有夠誇張)」阿德不爽的喃喃自語。

 

身為徹頭徹尾的純種地球人,被非地球原生種的客人當成怪物,連開場白都還沒說完對方就驚嚇逃跑並不是第一次,但他們好歹會看到阿德再逃啊!到底是哪裡來的客人這麼沒種!

 

阿德正要關門繼續發呆坐領乾薪時,忽然靈機一動,如此俗辣的反應難道是青都?那隻喜歡桃花的公狐狸精是超級纖細沒錯,但侜張說青都暫時不敢再露臉,只願意用交換日記跟阿德交流。

 

真的是他嗎?阿德先是懷疑然後起了雞皮疙瘩,顫抖的手指伸向那條門縫。

 

關起來好了,一瞬覺得屁股有點緊張。

 

「什麼嘛!根本沒人。」結果店員還是開門探出頭窺探。

 

清風徐徐,對整天關在夢想交易所的店員,難道這不正是自由的味道嗎?因此阿德很自然地走出去偷懶十分鐘。

 

阿德正要走下門階,制服忽然扯了扯他,哥布林送的這件店員制服雖然不會說話,但已經和阿德心靈相通。

 

「怎麼了?」制服還是不讓他前進,阿德只好停下來東張西望。

 

「在地上喔。」曾在夢裡聽過的小男孩聲音驀然響起。

 

阿德呆了呆才想起那好像是小藍龍說話時的聲音,這表示……

 

「你每次都給我偷溜出來!麥鬧啊!你想害我被哥布林殺掉是不是?」小藍龍偷偷飄浮在阿德頭頂的視線死角,店員才未能在第一時間發現這個活性化的貴重商品又跟著偷渡成功。

 

店員咬牙握拳,想要抓回小藍龍塞進店裡。

 

小藍龍搖頭擺尾表示不吃阿德這一套。

 

身高和彈跳力都不如人,阿德氣憤地放棄在夢想交易所店門前耍蠢。

 

「你剛說地上有什麼?」店員往門階上一看,還是啥也沒發現,但制服和小藍龍偏偏不放過他。

 

阿德忽然看到地上丟著一個超迷你的小瓷杯,只有指甲大小,他剛剛還以為是垃圾碎片。

 

店員蹲下來把頭壓得很低才確定,那是女生玩芭比娃娃辦家家酒會有的迷你茶具,白色瓷杯上繪著紫色黃心的花菖蒲,看起來很精緻。

 

阿德用指尖捏住杯耳拿起來。

 

「誰把玩具丟在這裡?這麼小送到警察局人家也不要吧?搞不好是十元店買的?」不過這個小杯子真的太漂亮了,如果放大成普通Size應該是那種一組好幾千的名牌茶具吧?

 

阿德才說完,杯子忽然就變大了,店員趕緊拿穩,驚愕地看著手裡如今可以拿來喝茶的茶杯。

 

「呼~」

 

「哇啊!」一陣冰冷的風吹起長髮,阿德抬頭,赫然和某條藍色大龍四目相交。

 

「藍先生!你怎麼也跟著變大了!」

 

藍龍仍是低頭好奇地看著阿德,店員爆出冷汗。

 

屋簷像天空一樣高,地面也加長加寬,阿德用袖口擦擦眼睛,再看一次此刻非常奇妙的街景。

 

「難道是我變小了?」阿德又看著剛剛還超級迷你,此刻大小卻很適合他拿在手上的茶杯。

 

「冷靜下來,這裡是店門口,進去求救就好啦……燈先生!」阿德立刻轉身狂踹店門,奈何沒人理他。

 

夢想交易所裡面是亞空間沒錯,店長規定客人必須要自己走進來才做對方生意,換句話說,門關起來的時候,外面就算世界末日也不關他們鳥事!

 

「幹!完蛋了!」店員又用力踢了幾下門,此舉無異蚍蜉撼樹。

 

阿德居然被哥布林設定的客戶規則婊到了!這不是真的!

 

「流水便隨春遠,行雲終與誰同?酒醒長恨錦屏空。相尋夢裡路,飛雨落花中……百負而不恨,古之傷心人,好詞好詞……」街邊走來一個長袂飄飄的白衣古人,明明都秋天了還自我陶醉地搖著扇子,阿德立刻東張西望,就地尋找掩蔽。

 

一個地雷不夠他爆是吧?賊老天!

 

阿德本想跳到門階側面的死角躲起來,低頭一看這快要三樓的高度,每道門階都和自己一樣高。

 

如果雙手健全又是體育高手阿德說不定還敢一階階跳,問題是左手不能輔助平衡的情況下,阿德常常一摔跤就是狗吃屎,何況是拿著茶杯?阿德只得盡力貼著門框,希望靠保護色隱形,然後跟在侜張衣襬後混進去。

 

一瞬間就想到利用侜張開門反偷渡回去的完美計畫,你說不定是天才呀!李明德!阿德縮腿閉眼美滋滋地幻想,等待侜張開門。

 

半晌,門鈴聲始終沒響起,阿德遲疑地偷看,發現雪白的龐然大物正蹲下來好奇地觀察自己,趕緊站起來。

 

「怎麼啦?阿德,你怎會變成這副模樣呢?」侜張同情地問。

 

「你怎麼看得到我!」阿德手持茶杯,惱羞成怒,但在侜張眼中娃娃般的尺寸加上脹紅的臉頰實在非常讓人想摸回家收藏,保證奇貨可居。

 

「親愛的,你家小藍龍就在門口,普通牠都會纏著你,再說,你這個小身子也有……」侜張不知從哪掏出一捲魯班尺,阿德還沒反應過來前就被量了身高。「十五公分,除非我瞎了眼,想不看見有點難。」

 

「貴店有什麼新的促銷活動嗎?這樣打扮出來廣告的確很吸引人呢!小小的好可愛。」侜張笑瞇瞇的說,顯然打從心底覺得有趣。

 

「去你的!我剛剛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就縮小了!媽的!該不會是店長的仇家故意趁他不在來妨害營業吧?」阿德愈想愈覺得是這麼回事!

 

「我被詛咒了啦!」

 

「這怎麼了得,快讓我看看,身高一瞬縮小了十分之一,真是太可怕的詛咒了!嗯,非常微妙的力量……」

 

「喂!十五公分的十倍是一百五十,我有一百六,你不要若無其事地替我減掉十公分!」店員對這方面的數字極端敏感。

 

不對!店員猛然抬頭。他居然自爆了!

 

「哈哈!抱歉抱歉!原來是一百六呀!」狐仙用「下次換套體重看看」的險惡笑容賠不是。

 

「該不會是你詛咒我?」

 

「我為什麼要詛咒阿德變小呢?這是歐陸妖怪的味道,『魔法』這種東西有時候我輩也覺得很棘手呢!」侜張總算說了比較有用的情報。

 

「魔法?」阿德只能呆呆的張開嘴巴重複。

 

「我們叫它魔法,說妖術也可以,以前也有那種把人變成豬啊驢啊的妖術,不過魔法阿德比較聽得懂。」侜張說。

 

「總之是一種非常非常古老的異國力量,我們也不太了解。」

 

「快幫我開門!我要進去叫店長幫我解除!」阿德看侜張遲遲沒動靜,懷疑地看著他。

 

「你該不會見死不救吧?」

 

「你這麼說可真令人傷心,在下只是想多欣賞一下阿德現在的模樣而已。」侜張在阿德氣得跳腳的同時倒也還算有紳士風度地起身幫他開門。

 

「咦?打不開。」侜張說。

 

「怎麼會這樣?你不是客人嗎?」阿德震驚了。

 

「大概是我今天只是想碰個運氣來聊天而已,剛和朋友聚會完,感覺夢想交易所出現在這附近,所以就來找你們了,沒有特別想要交易。」狐仙平和地說出動機。

 

「平常我特地帶禮物來找店長時,倒是不必非得辦交易才能進來,大概是有成交過的客戶都可以再來拜訪聯誼。」交易所的規矩並沒有阿德想像中那麼死板,不過也要店長肯放水才行。這是狐仙的直覺,所以他沒對阿德說出來。

 

這邊自然是身上還有店長想要代價的客人,比起被動等待客人有需求才來,交易所也會更主動開放的眉角問題了。

 

「那你就用找店裡的人聯誼理由開門不行嗎?」阿德的聲音聽起來已經有點可憐了。

 

瞬間身高只有鄉民的一半,表示其他部位更加迷你,阿德只想抓到那個詛咒自己的歐洲妖精將對方碎屍萬段!

 

「我想原因出在夢想交易所現在裡面沒有能接待的人,店長不在,你人在外面,等於是關店狀態,所以客人無法進去,瞧,門鎖著。」侜張還伸手試給阿德看。

 

「那你幫我碰到門把看看,說不定我是店員就可以開了。」

 

「樂意之至。」侜張又蹲下來攤平手掌伸到阿德面前,此時的狐仙對阿德來說與巨人無異。

 

阿德遲疑半晌才戰戰兢兢地走上去,侜張將他托到門把前,阿德先把茶杯塞進懷中,這才伸手去拉門把,沉重的金屬門把完全不動。

 

看來阿德不僅變小,連力氣也縮水了。

 

「總之就是進不去?」末了侜張在臺階上坐下,把阿德放在膝頭上看著他道。

 

「確實以前我都是自己開門回去的,怎會這樣?」阿德揮舞著茶杯說。

 

「別擔心,總是可以等店長回來,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呀!我可以陪阿德一起等。」

 

被狐仙這樣安慰,阿德有一瞬覺得他過於大驚小怪,但身體變得這麼小,隨便哪個小鬼都可以把他當玩具抓起來砸,唯一能避難求援的夢想交易所店門高高在上拒絕打開,阿德怎能不害怕?

 

侜張也知道阿德心裡緊張,於是朝他微笑。

 

「話說回來,阿德從剛剛就拿著那個小茶杯,看來你很喜歡它。」

 

「什麼?噢,你是說這個。奇怪,我幹嘛一直拿著?」因為是瓷器,阿德總覺得很容易壞,非得要小心翼翼拿在手上不可,這對只有單手能用的店員可以說非常妨礙行動。

 

剛剛看到侜張過來時,阿德如果把茶杯放在地上,他躲藏時就更方便了,但阿德不知怎地就是放不了手,他歸結於自己太緊張才沒想那麼多。

 

「我在門口發現這玩意,本來還沒看到,你看,才跟指甲一樣大的小茶杯。」阿德說。「結果把這個家家酒玩具拿起來的時候,不知道剛好是誰詛咒我,我就變小了。」

 

侜張定定地看了阿德一會兒,像是拿他沒辦法地歎口氣。

 

「阿德,普通都會懷疑是杯子有問題吧?」

 

「什麼?」阿德大驚失色,立刻舉起右手想把被詛咒的茶杯丟出去。

 

「慢著!你想對人家做什麼?」茶杯發出尖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