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剛濛濛亮,小簡便吆喝蔣為修收篝火拔營,他則親親熱熱地和雅明學妹吃乾糧早餐。

 

近乎一夜無眠,只在凜冽寒意中勉強打盹的蔣為修怒火直冒,暗忖他一定要挾恩求報早點和這對狗男女斷絕關係,乾脆轉學算了。

 

又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欺負過小簡,偏偏他萬分倒楣被荳荳的鬼大哥命令解開國小同學的心結, 而小簡卻獅子大開口拿他當僕人使喚。

 

小簡按照曹阿才的口述製作一張簡單地圖,正用指北針對照等高線圖判定方向。

 

「現在人家爬山都用GPS記錄路徑了。」蔣為修嘀咕。

 

小簡直接從口袋掏出一台接收不到信號的GPS丟給他。

 

蔣為修立刻拿出自己的手機,哀號一聲,不管是妖怪的力量作祟或風水地形問題,總之對外聯繫的手段已經沒了,不愧是妖怪選上的巢穴。

 

「現在我們要上哪兒?」意識到他們並非走正常有名的山徑,在這邊被丟包就是妥妥的山難,蔣為修態度總算變得積極了。

 

「曹阿才送食物給妖怪的地點,就是那間別墅,妖怪不喜歡讓人類開路進山,除了一開始蓋房子得讓機具上來以外,後來都是人力運送物資。」小簡代替雅明學妹回答。

 

「常常送食物的路怎麼還這麼難走?」

 

「為了避開曹家手下,我們走的是送新娘的路線,這種山徑幾年沒整理就會被樹苗淹沒了,食物路線的起點在更深山的養殖場,而且沿路設有關卡和監視器。」

 

「說不定我們已經被妖怪盯上了。」蔣為修想起昨夜眼冒綠光的怪影。

 

「山裡有很多野生動物,沒必要自己嚇自己。」小簡不希望士氣受到影響,故意這麼說。

 

三人繼續奮力跋涉認路,終於在下午穿過幾無立足處的雜樹林,看見一棟鋪著藍黑瓦片的日式透天小別墅,曹家在屋旁種植高大的槐樹,使別墅幾乎被遮蔽了一半,因溼氣濃重,臺階與外牆上都長了一層苔蘚。

 

「我的天,居然有太陽能板和熱水器,妖怪也這麼先進?」蔣為修讚歎。

 

「也許是讓送食物的人方便梳洗,聽我父親說,妖怪不住在這裡,這間別墅主要是儲藏食物和日用品。」終於來到噩夢成真的前哨戰,雅明鼓起勇氣親口解釋。

 

「原來如此,你們說的那塊契約石就在裡面?」事到如今,蔣為修也興奮起來了。

 

「趁天黑前找到那塊石頭砸碎,馬上撤退。」小簡決然道。

 

「大門鎖著,怎麼辦?」蔣為修問。

 

「分頭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入口?不行再破窗進去。」

 

不用說,又是小簡和雅明一組,蔣為修自己一個人。

 

「找到了!有扇窗沒關好!爬進去就可以了。」蔣為修有點得意自己搶先發現突破口。

 

「那你爬進去替我們開門吧!」

 

「……」

 

蔣為修壯著膽子爬窗,經過昨夜的等待後,他只想愈快了事愈好,就算不幸失敗,在太陽下山前逃跑總比摸黑要強多了,這股念頭支持他跳進這間氛圍十足怪異的別墅。

 

他闖進的是一樓某個房間,聞到灰塵味,果真無人居住,蔣為修不敢停留,立刻竄向大門放入小簡與宅男學妹。

 

三人小心翼翼開始搜索,發現好幾箱錫箔飲料和餅乾糖果,一台小冰箱,裡頭冰著鮮肉,甚至還有冰淇淋和蛋糕,架子上擺著臘肉肉鬆和各種耐放食物,也有數籃水果。

 

「這間別墅果然很古怪,沒有任何電燈和照明設備,電力主要是供應冰箱。」小簡指著頭頂。

 

「可能是妖怪並不需要電燈?」蔣為修半開玩笑道。他倒是認為別墅這樣設計有種讓人想在天黑前離開的強烈壓迫感。

 

從樓下搜到樓上,無人別墅除了庫存物資外毫無發現,卻意外在二樓找到一間貼著囍字的新房,雅明臉色頓時十分難看。

 

「聽說新娘儀式就是在這裡舉行,長輩讓女孩子獨自在新房等著,過了一晚她們就不見了。」她難堪地說。

 

與世隔絕的深山,沒有燈的房子,堆積如山的食物與飲料,一切呈現出的恐怖意味是「妳被放棄了,沒有人會來救妳」,難怪那些新娘如此絕望。

 

「黑暗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拷問。」小簡憤怒的說完開始翻箱倒櫃。

 

如果他們沒能成功,接下來坐在這張囍床上的新娘就會是雅明了。

 

蔣為修想到這裡,也跟著奮力尋找契約石的下落。

 

事情果然不可能一直順利發展,直到日薄西山,還是沒能發現那顆該死的契約石。

 

「雅明學妹,妳提過曹阿明幫他的姊姊與戀人一起去破壞契約石卻失敗了,有沒有可能……妖怪和曹家學到教訓將契約石挪了位置?」換成蔣為修也沒笨到將重要的東西擺在相同位置,雖然他覺得小簡和雅明從頭到尾都是狗急跳牆,不用仔細想就知道小簡的特攻計畫沒一樣靠譜的。

 

雅明緊咬嘴唇不說話,小簡瞪了他一眼道:「我們今晚就住這裡,等妖怪一出現就逮住對方,讓它帶我們去找契約石。人類也未必會輸給妖怪,看誰更狠!」

 

他該說意外還是不意外呢?這就是典型小簡會幹出來的事情。蔣為修只覺得頭又痛了,這樣下去不行,他得找大哥商量對策。

 

「我去外面尿尿。」

 

「屋裡就有廁所,莫非你想偷跑?」小簡懷疑地看著他。

 

「在這種詭異的地方我尿不出來,天快黑了,車鑰匙和裝備都在你這邊,我又不知道下山的路,能跑到哪去?白痴都知道要跑也是天亮才跑。」蔣為修回嘴。「我順便在屋外找找,誰說契約石一定藏在屋子裡?」

 

 

聽他這麼說,小簡才首肯蔣為修暫時獨自行動。

 

黃昏時刻,爬滿牽牛花藤蔓的老槐樹要多可怕就有多可怕,濃厚的陰影幾乎吃光所剩無多的暮光,蔣為修本能朝還照得到陽光的地方走,意外在屋後發現一座小型焚化爐與約五平方公尺的蓄水池,池裡放養著肥美的臺灣鯛。

 

曹家對這窩妖怪的服務還真是無微不至。蔣為修心道。

 

「大哥?荳荳家的大哥,你在嗎?」

 

林照原無聲無息出現時,蔣為修照例被嚇得暫時停止呼吸。

 

「小簡想直接殺進妖怪老巢?我真的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

 

西裝男子蒼白臉孔在飛快黯淡的夕照餘暉中像玉石般透明,帶著些許神聖飄渺的氣息,這個天人元神要是被妖怪吃掉,他的罪過就大了,但蔣為修也不想白白放過失憶大神就在身邊能帶來的潛在好處。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這句話聽在他耳裡怎麼特別像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意思?蔣為修都要哭了。

 

反正他應該是不會死啦!畢竟現在蔣為修和林照原是靈魂綁定的關係,一旦真的情況危急,天界大概會勉為其難護航他,但蔣為修也不想看到小簡或宅男學妹在他面前上演血腥被害的場面。

 

就算死不了,留下心靈陰影也非蔣為修樂見的事。

 

「你知道契約石藏在哪嗎?能不能幫忙找找?」蔣為修滿臉堆笑,討好地拜託對方。

 

求個神有什麼好害羞的?跪下來膜拜都不為過呀!事關切身安全,在妖怪別墅旁,蔣為修忽然大徹大悟了。

 

「這是你的考驗。」

 

媽的這是失憶中的偽凡人魂魄會有的口氣嗎?

 

「我說荳荳大哥,雖然我不喜歡小簡和她的朋友,但也沒有無恥到拿他們的命冒險,考驗的方式有很多種,你之後再換別招也行,現在應該要盡量保住所有人身家性命,有得用的戰力都不能浪費。」蔣為修覺得自己頭上簡直要多出光環了。

 

林照原貌似沉思,蔣為修見有轉圜餘地,立刻加把勁勸說:「打怪就不勉強了,我只要知道契約石的位置就好,剩下的我們自己想辦法。」

 

「嗯。」林照原終於點頭。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是好人。」

 

林照原勾起嘴角,若有深意的表情讓蔣為修打了個冷顫,仔細想想,對方還有這輩子的記憶,但蔣為修對荳荳大哥的真實性格到底為何卻一無所知,不過大哥價值觀排名第一是嫉惡如仇這點蔣為修已經有深刻的親身體會。

 

大哥身影消失後,太陽也完全下山,蔣為修被山風一吹,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周遭只剩下濃濃的暗紫色,周遭樹林深處彷彿隨時會冒出怪物。

 

他趕緊往別墅大門走,經過牆角時,後腦忽然傳來劇痛,眼前迅速發黑,蔣為修摔倒在地,一雙長筒雨靴出現在他鼻子前方,隨即用力踢了過來。

 

蔣為修昏倒前腦海裡掠過一個念頭,襲擊他的是人類……事情真的糟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靈異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