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的飛行器維修中心位於阿肯色州小岩城外,尼莫聽說這是他老爸的遺產,當初還是州長的某位前總統力邀老格林先生進駐新設立的小岩城工業區,而且附近有機場,萬一飛機出狀況方便就近請專家檢查。

 

流星雨事件後,馬修就剩這座資歷最久的飛行器維修中心沒被砸爛了,離目標地點還算近,起碼他們不用橫越大半美國再飛回來。

 

尼莫肯定馬修絕對有停得更近的戰鬥直升機,不然他是怎麼在他們初次見面時那麼快就叫了一台?但正式活動表面上還是要賣美國政府面子照規定流程走。

 

馬修一坐定就開始跟尼莫閒嗑牙,尼莫感覺他對於要被美軍保護的事有點焦慮,好比頂尖公會RL主補被迫跟野團精英合作,不能說很糟,但裝備和默契都沒有自家的好。

 

「我的維安人員和美軍跨軍種組成的特戰隊舉行友誼對抗每次都贏!裡面沒有超能力者,因為我覺得容易破壞平衡和團隊默契。假使其中有人狀態不佳,會主動退出行動並在集團內部尋求幫助,而且我還會給予獎勵,畢竟是減少我的風險。軍隊競爭風氣太重,沒辦法像我的團隊那樣隨時保持最佳狀態,形成完美的利益共同體。」馬修平常找不到對象murmur不滿,那有損世界首富的男子氣慨,幸好唯一的樹洞就在身邊。

 

不是只有嚴苛訓練才能讓人才變得頂尖,優渥待遇和理想化的工作環境也可以,這是馬修的信念。

 

「你相信他們。」尼莫評論道。

 

「顯而易見,不然我就得把自己關在城堡裡了。重點是,我得非常明確地提出信任標準和違規後果,否則別人容易錯誤解釋,當然他們也必須信任我的能力,另外我也讓他們每個人都玩過我的角色,這樣會更有同理心。」馬修說。
 

「像上次在慈善晚會的雷射火網,他們直接往你身邊開槍。然後訓練時你也讓他們這樣跑還跟著開槍這樣?」

 

「他們都開心得大叫!哪天你也應該來體驗看看。」

 

尼莫滿眼懷疑,雖然馬修提議他參加這種訓練,尼莫也是沒在怕,但怎麼想都覺得不至於開心成那樣。

 

「阿肯色州還是老樣子,這裡高樓大廈不多,重建起來也方便,如果回程有時間,我們還可以去鑽石坑州立公園挖鑽石!要不乾脆住一晚泡個溫泉再回去好了。」馬修看起來對綠人談判作業興趣不大。

 

兩人一落地後進入維修中心後,馬修才從目前完成定期保養的機型中挑出一台,讓地勤人員完成加油掛彈與起飛前的安全檢查,並親自在旁監督。

 

駕駛員是空軍退伍,艦降經驗非常豐富,趁著戰鬥直升機準備的這段期間,馬修和駕駛員討論今天這場飛行的天氣條件與路線計劃,以及在噸位更小的新型醫療艦上起降小撇步,尼莫聽他們的對話不像是老闆與雇員,更像是同行閒聊。

 

準備工作還沒完成,天空卻下起小雨,馬修正欲轉身對一直跟在後面的尼莫提議回維修中心暫避雨,後領卻被猛然一扯,尼莫飛快靠向他的同時,捲髮青年胸口響起爆裂聲,馬修只看見那隻高高揚起的左手,像是要環抱將他撲倒掩護,卻也因此露出脅下要害。

 

馬修立刻反過來抓住尼莫臥倒,不忘用手掌墊著對方後腦,發現他左胸中彈,非常糟糕的位置。但尼莫的眼睛是明亮的,充滿疼痛與意外導致的憤怒,絲毫不像垂死之人。首富與捲髮青年身邊立刻圍滿一圈維安人員,作為人牆避免第二槍出現。

 

「看來他不會防護魔法或超級速度,能力可能是強化身體的類型,聽見槍聲才反應嗎?都用上消音器了。」某處一名蒙面狙擊手喃喃自語。

 

Yankee五號,回報狀況,子彈從你的方向射來,凱普頓先生中彈了。」馬修立刻透過衣領下的通訊器質問。

 

「一切正常,但彈道角度的確近乎一模一樣。」首富的狙擊手全程觀察戒護現場狀況,毫無異狀,而他現在肯定也被其他狙擊手和無人機瞄準了。

 

「能造成這種情況的額外狙擊點呢?」

 

Yankee五號下意識回望身後那座大壩橋。

 

「遠在兩公里外,以今天風向和風力計算,還沒聽說過有人從這種距離擊中目標,原本是排除在外的安全建築。」

 

馬修想起尼莫說過的那句話:不能假設任何對手不具超能力。

 

的確如此,那名殺手最好祈禱自己會瞬間移動,還能不留下任何存在痕跡,否則馬修保證一定將偷襲者抓到手好好清算這筆帳。

 

「你留在原地待命,Echo小隊立刻過去大壩橋調查。」馬修下完緊急命令後才檢查尼莫的傷口,尼莫抓著他的手一直都很用力,這讓馬修安心,以為傷處偏離要害。

 

格林集團的飛機維修中心周圍當然從天上防到地底,杜絕敵方無人飛行器或小型飛彈突破可能,何況目前能遠距離狙殺目標的科技和工具,馬修自己再清楚不過。目標是世界首富時,仍然以單兵或小隊潛伏攻擊最具威脅,因此限縮了暗殺者攜帶重武器的能力。

 

尼莫放開原本緊抓馬修手臂的手改握住手腕,阻止他掀開外套。「沒事,防彈衣擋住了,屋外太危險,先扶我進室內。」他的聲音清晰有力,充滿鎮定,馬修立刻明白,並非因為尼莫特別勇敢,這是他下定決心要滅證才會有的反應,也意味著除了馬修,其他人尼莫誰也不信,那麼,八成是超能力出了問題。

 

「你流血了。」

 

「嘴巴不小心咬破。」尼莫在倒地時不慎咬破嘴唇內側,一縷鮮血順著嘴角流下來,他用舌頭舔了舔傷口,又是一陣刺痛,滿嘴都是血味。他張嘴讓首富看傷口,同時用眼神警告金眼男子。

 

馬修憑著這段時間練出的默契,隱瞞不提尼莫胸口瀰漫的鮮血氣息,扶著尼莫走進維修中心的休息室後立刻屏退左右。

 

「你的身體發生什麼事了?」

 

「現在沒人,你自己看吧!總之不對勁。」子彈碰撞到防彈衣瞬間,心臟彷彿著火,問題是他還沒中彈,接著那股火焰蔓延到整片左胸,隨即而來的衝擊劇痛讓他腦海一片空白。

 

回過神的尼莫發現四周都是人牆,唯一的念頭是不能讓傷口曝光。

 

馬修這才小心翼翼掀開西裝外套,中彈位置在心臟,那處防彈衣已經被鮮血湮濕一片。

 

「脫下防彈衣,不然看不清楚。」

 

「不能全脫,我必須馬上穿回去,你從防彈衣側開拉鍊打開看一下就好。這是發揮你解鈕釦專長的時候了,別弄壞我的襯衫。」尼莫還有閒心開玩笑。「你的人或許對你完全忠心,但不表示他們不會被超自然力量操控或盜用感官。等等我要像個只有防彈衣被打中的幸運兒一樣走出去。」

 

「女伴一般不喜歡我慢慢打開她們的鈕扣,解男人襯衫我還是第一次。」馬修嘴上不饒人,手指卻靈巧地達到尼莫的要求。

 

傷口暴露在金眼注視下,尼莫跟著低頭,發現事情大條了。

 

那不可思議但紋路色澤非常熟悉的大片黑鱗就長在尼莫左胸上,一部分被子彈擊碎了,血肉模糊的傷口裡露出彈頭金屬光澤,無聲宣示著擊中尼莫左胸的武器有多麼致命

 

「你知道這是穿甲彈嗎?防彈衣已經被穿透了,根本擋不住,你的身體也是,這顆子彈本來會連我一起貫穿。」

 

「怎麼可能?穿甲彈有效穿透射距得是超~近的吧?」尼莫一聽也傻眼了。

 

確實是常理來說不可能使用的狙擊點,再怎麼厲害的射手,武器威力和精準度也會因距離減弱,尤其是穿甲彈這種依賴彈頭材質硬度與大量動能的特殊子彈,有效射程非常短。

 

尼莫摸了摸傷口邊緣,指腹傳來爬蟲鱗甲觸感,輕敲那些完好鱗片,完全足以拿來磨他的殺魚刀,只能無奈一笑。

 

安琪送他的護身符露餡了。

 

「沒想到護身符是這種效果,回去真的要謝謝她救了我的命。」

 

「你們什麼時候交易能力了?」馬修低聲問。

 

「不是交易,只是個單純的祝福……離開這裡晚點再說。」尼莫示意馬修重新替他穿好衣服。

 

「尼莫!你必須馬上治療!」馬修沒辦法忍受尼莫就這樣遮著血淋淋的猙獰傷口什麼也不做。

 

「彈頭外露,表示子彈沒完全打進體內,呼吸血壓正常,不是致命傷,可以延後處理傷口。我得立刻飛回孤星市!」尼莫嘶聲要求,他現在沒有很痛,就是處於震驚狀態,但馬修再浪費他的腎上腺素有效時間尼莫真的會抓狂。

 

「該死的!你非得這麼倔?」馬修知道尼莫決定很正確,他訝異的是尼莫不假思索追求合理性的冷酷反應,以及不相信馬修在任何地方都能護他周全這點。

 

「你還要去參加談判嗎?那把我送回格林大廈,請安琪來接我,我能處理好。如果你也算我跟安琪的朋友就保住這個祕密。皮肉傷而已,再龜龜毛毛我就用手把子彈摳出來自己走人!」

 

金眼男子簡直要被氣笑了。「馬修‧格林差點被暗殺了。怎麼可能還有談判?我跟你一起!尼莫,你想怎麼做?不好好利用我的力量,你就是個白癡!」

 

「先回格林大廈假裝進入總部避難,但馬上換另一架直升機去湖心別墅。」尼莫咬緊牙關說,馬修一舉一動必須合理,連帶他身邊的尼莫才不會引人懷疑,捲髮青年有預感這趟漫長旅程不會很舒服。

 

馬修打了通電話,五官微帶怒意--估計是尼莫的戰果,語氣則是暴怒到不行,首富的演技發揮一貫穩定良好。

 

「我把遭到暗殺和取消參加談判的事告訴國防部長了,今天他們和密西西比河綠人的會面要嘛自己上要嘛延期,我不管了!回孤星市的緊急航管許可已經通過,我親自駕駛民用直升機帶你回去,這樣你高興流多少血都不會有人懷疑,路上可別給我昏倒!」

 

「直升機上急救包裡有放腎上腺素注射器嗎?,我不確定這些增殖組織會不會引發過敏反應。」尼莫剛剛以為心臟燒起來了,如果那症狀再出現,他很可能需要來一針。

 

「當然有!如果來不及我就直接給你心內注射!多虧這彈孔,都不用瞄準了!」

 

「實際點!還不確定針能否刺進去呢!還是打大腿比較保險。」

 

「我剛剛是在罵人!現在不想被公主抱就站起來!」馬修感覺自己的修養與耐性在這一刻達到嶄新的高度。

 

尼莫搖搖晃晃地動作,立刻有隻強壯手臂繞過背伸進腋下將他撐起,畫面彷彿回到初認識的第一天,尼莫也是這樣撐著光溜溜的首富逃跑,現在角色互換,馬修架著他不費吹灰之力。

 

「尼莫,你太衝動了,我並不是真的要你當替我擋子彈的保鑣。」走出休息室前,馬修說。

 

「我哪知會射中什麼部位?搞不好只是我的手臂或你的大腿,當時只是想把你撲倒減少軀幹中彈機率,沒那麼偉大到替死好嗎?誰曉得結果太戲劇性,我都尷尬了。」尼莫那一瞬想法非常簡單。

 

「就是這麼戲劇性,差點射穿你的心臟,傻瓜,準備被我笑一輩子吧!」

 

尼莫用國際手勢代替回答。

 

 

 

※※※

 

作者的話:怎麼說呢?我覺得下一篇的場景有點澀。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