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闖出封鎖區又回到西區蛋白區的搭檔安全屋,感覺今天一早開始就在玩鐵人三項。

 

只要有一點空檔就要脫制服喘口氣的尼莫,熟練地卸下武器像蛇褪皮似脫掉外衣與長靴,然後帶著棉質短袖短褲進浴室短暫沖澡再抱著制服的貼身部分出來。

 

一想到過兩三小時後他還把這堆制服裝備穿回去,尼莫對那名書店老闆的殺意又上升了一成。尼莫當然沒可能從港區直接跑去向西九區的王國代表挑戰,時間再怎麼趕,還是得決定基本戰術,同時,安琪還等著他分享HAKO發求救信的詳情。

 

安琪打了半壺蘋果柳丁汁,加入一半鮮奶,倒進兩個玻璃杯裡,分了一杯給尼莫,粗粗混合的口感其實滿好喝的,安琪也懂遇到超英穿制服回來,不論三七二十一先餵食準沒錯。

 

尼莫邊喝著果汁鮮奶補充體力,同時將他聽到的情報一五一十分享給安琪。

 

「吭?那個綁架犯老變態就住在我跟你家中間?」這個安琪不能忍。「我也要加入!反對無效!」

 

「我本來就要拜托沙拉曼達幫忙,妳聽我說完。」尼莫無奈地放下還剩五分之一果汁鮮奶的玻璃杯,一口氣為安琪解釋清楚他的想法。

 

「這次行動要分兩條線同時進行,以營救人質為主,書店老闆讓王國代表他們自已去處理。」

 

「不是抓住波蘭老頭逼他說出人質藏匿地點就好了嗎?」安琪不懂尼莫為什麼要做這麼複雜的計畫。

 

「想想一帶一路的教訓,中國人真的會老實付給波蘭老頭起碼超過十個活寶石的返老還童手術報酬嗎?眼睛、心肺、胃、腎臟就佔了八個,用妳家拖把想也知道,這些代價比那些不具超能力的人質昂貴多了。」

 

「再說活寶石不像中國境內的器官庫來源多樣低廉,非常稀罕且保存不易,還有移植失敗的可能。正確說法是正常配對成功機率趨近於零,中國人肯定發明某種能將超能力者器官拼接到普通人身體裡的逆天方法,短時間內乍看好像沒事,時日一長肯定會出大問題,而且裝得起活寶石的會是什麼人,你我都心裡有數。」尼莫不以為然的說:「套句我們台灣人的老話『生吃都不夠,還讓你曬乾』?」

 

「所以波蘭老頭被黑吃黑的機率很高?」安琪總算聽懂尼莫的意思,她之前只是不清楚活寶石行情和使用方式,器官切下來後不就是要馬上移植嗎?但哪會這麼剛好就出現超級有錢人適配上昂貴的超能力者器官?還是超能力者器官保鮮期特別長?

 

「我不說百分之百,起碼也有95%,人質接下來會更危險,因為這不是一場交易,而是二次綁架。我希望沙拉曼達能擔任攻堅任務,並阻止任何想私自帶走人質的對象,無論是綁匪或王國的人,人質必須在安全地點透過自身意願被移交回家人身邊。」最後一句尼莫意有所指的說。

 

或許也有人不再樂意和超能力者繼續維持親密關係,卻無處可逃,尼莫也想借格林集團的勢一並給這類普通家屬提供離開的機會。

 

「波蘭老頭會不知道跟中國人交易的風險嗎?」安琪托著臉頰問。

 

「一個熟悉多國語言還開書店的陰險老頭再怎麼暈船也不至於毫無防備,HAKO說過,叛徒不只一個,那麼他們會出現在哪裡就很好猜了。」

 

「所以到時會有超能力混戰之類?你能不能建議友方繫個紅色布條,這樣方便我識別敵人,可以專挑沒信物的對象踩。」安琪興奮地提議。

 

「好主意,第二階段行動時我會納入細節要求中。」

 

YA!」台灣超模歡呼,摩拳擦掌發出嘿嘿笑聲。「那我得準備好跟你一起會會波蘭老頭了?」

 

「不,沙拉曼達是這次行動的祕密武器,妳得在眾人混戰時出其不意突破對手封鎖線,趁亂把人搬上交通工具,然後跟司機一起開溜,救出全部人質就算我們贏了!再說我今天只打算佯攻確認書店老闆超能力類型,把波蘭老頭逼出公開據點,讓他躲到其他安全屋,尤其是可能關著HAKO女兒的地方。」尼莫繼續喝完果汁鮮奶說。

 

「既然你這樣安排,我就不給你添亂了。上次其實我還差兩次變身代謝海巨人原血,就跟你在颱風天跑去海邊監視海巨人遺體,我有想過,狂風暴雨說不定能快點洗刷怪獸血毒負面影響。你建議海巨人屍體必須一直沖海水,而且紐約上灣海水漲漲退退水質和水中生物也恢復正常了,淋雨泡水這不就是絕讚淨化儀式嗎?」安琪還是保持台灣人習慣說颱風而非颶風,反正她跟尼莫聊天時都是用家鄉話,硬要搞美式中文反而彆扭。

 

「結果我們兩個都被罵得很慘。」尼莫撇嘴。

 

「我是被沙拉曼達專用治療小組組長罵,馬修敢罵你喔?」

 

「他敢啊!妳以為世界首富就不嘴賤?他一直叮我為何不用美軍緊急線路或者研究小組祕密通聯管道報平安,以為我想不到嗎?就是沒危險才不想曝露,我們不都靠自己安全回到總部了?」尼莫一說起來就有氣,台灣人可是能在颱風天積水馬路中騎機車製造音爆效果的風暴之子,他還是超能力者,起碼也得Cat.4以上暴風圈才夠看!

 

連巨蜥都趴得穩穩的,瞇著眼睛一副SPA水壓很舒服的模樣,尼莫屢次確認安琪是否需要撤退,巨蜥皆表示拒絕。「對了,當時妳也騙我已經完全恢復,可以跟我一起出外勤去監視海巨人屍體,安琪,這樣不好吧?」

 

「結果淨化儀式真的很有用!就像那句成語說的什麼……破而後立!我突破極限醒來後感覺渾身充滿力量!你還把我趕回自己的安全屋!」安琪覺得跟尼莫一起住太好玩了,但尼莫完全不覺得跟美女同居很爽,他寧可把客廳清空叫安琪練習變身和無聲溝通,根本是加訓的節奏。

 

尼莫則躺在沙發上垂眼把握少數珍貴的休息時間,推理起書店老闆的超能力類型,無一幫派抵抗,成功綁架早有準備防範的超能力者家屬,和中國人之間的聯繫,比活寶石更加神秘的移植技術……

 

關於書店老闆的超能力,他有兩個差異甚大的猜想,一旦戰術選擇錯誤就會陷入大麻煩,尼莫拿出一枚硬幣反覆拋著,如果不親自體會對方的超能力攻擊,就難以進入第二階段布局。

 

最大的問題是,屆時尼莫還有還手的機會嗎?

 

「馬修,你有沒有剛好比較閒的助理可以免費借我調查一個被綁架的小女孩從前天晚上六點後所有行蹤線索?我等等要去逛書店沒空用電腦,科技搜查也不是我的強項。」尼莫在安琪的安全屋內打電話給馬修,一天之內要對搭檔做兩次安全回報然後被女性好友碎碎唸好辛苦。

 

「你怎麼不直接找我幫你調查?」首富那富有磁性的聲音不知有心還是無意拉長了調子。

 

HAKO的麻煩是你推薦給我的實戰任務,你起的頭,人質營救部分超乎我的能力,我要求適當情報外援,你去忙更重要的大事吧!」

 

「你知道我怎麼看待這件事?不是區區地下組織內部衝突,而是有人膽敢在我的地盤上搞人口買賣,還動到未成年兒童。」馬修說。

 

這邊要對馬修有點基本交情才能聽出來,他所謂的地盤不是指孤星市,而是美利堅合眾國。

 

「販賣人口犯罪一直很猖獗,上次吸血巨蚊蟲卵寄生者和一直都有的鬣狗現象都是類似道理,活人變成實驗材料,落後國家的女人兒童被一貨櫃一貨櫃地走私來美國。」尼莫語氣平常的陳述醜惡現實。

 

「所以我發現類似犯行時也沒無視,不是嗎?」首富輕柔地反問。

 

「隨便你怎麼做,我只要有人質情報就好。能把人救回來才是最重要的,除非逼不得已,我想尊重家屬意見不報警,畢竟牽扯到超能力者血緣的敏感問題,警方靠不住,事後還可能被某些家屬反過來滅口。」尼莫表明立場。

 

「我明白你的想法了,逛書店時小心點好嗎?尼莫。」世界首富有一點很難讓人討厭,他對每個人的問候總是自然而真誠,社交技能強大固然是一個理由,再者是馬修非常清楚自己擁有太多,從不介意分享一點有形無形的善意,因為他厭惡破窗效應,也或許是馬修深知家族與自身同樣打破不少窗戶的矛盾。

 

過量的矛盾糾結會讓人超越安逸現狀的自我,做出不符合身分的冒險犧牲,尼莫自身如此,關於馬修的情況他也不是不能同理幾分。

 

用馬修的話說,就是他寧可灑下一袋種子,也不願踐踏一朵野花。沒有多偉大的理由,純粹就是他喜歡這麼做。儘管馬修‧格林恐怖之處是,他也不在意灑下一袋機槍子彈甚或一倉庫飛彈。

 

「我一直都很小心,謝謝你的關心,馬修。」每當首富好好說話時,尼莫也會對他很禮貌親切。

 

尼莫重新穿上超英制服,慎重且小心,看著穿衣鏡裡的倒影漸漸變成另一個人,他不禁想像對手那慈祥和藹的畫皮下到底藏著何種怪物?

 

※※※

 

天黑後書店便關門熄燈,這在孤星市中算是正常現象,吸血蚊的深刻恐懼讓許多店家不在夜晚開門,但更多店家因為經濟不景氣反而延長營業時間,靠「熟客」維持進帳又不缺錢的書店老闆當然不屬於後者。

 

尼莫不用測試也知道前門鎖上了,如果書店老闆在家,他會在一樓店面留盞燈,人可能在地下室或者閣樓整理書籍,先前知道本區王國代表身分後,尼莫和托加外出購物和散步時有時會故意繞到這間書店外晃晃,盯著櫥窗裡展示的新書閒聊,波蘭老人還會親切地開門請他們進去吹冷氣看書。

 

書店老闆當然認識尼莫,哪怕是用最謙虛的統計結果,西區依舊無人不知小廚師大戰搶匪的新聞,以及尼莫與世界首富之間的神奇友誼,還主動向新住戶和移民宣傳本地也出產名人,這間開幕不到一個月的新書店當然免不了被安利的命運。

 

尼莫很清楚書店一樓空間配置,他甚至買了本《餐桌禮儀歷史》,向書店老闆抱怨當富人保鑣什麼都得會,或許因為尼莫曾經是廚師,還得幫心血來潮的雇主煮煮早餐擺個盤之類,書店老闆則同情地給他八折優惠。

 

他挑的那本精裝書封面特別光滑,結帳時紮實地印上了書店老闆指紋,然後《餐桌禮儀歷史》便被放進夾鏈袋送到馬修辦公桌上,連同發票一起報公帳了。

 

早在HAKOKS man求救之前,尼莫對王國區域代表就住在附近的事相當過敏,決定讓馬修查查此人真實身分和前科紀錄。這麼老的超能力者,在流星雨觀察家論壇八卦中也是十分罕見,羸弱身軀和退化器官該如何支撐超能力消耗?為何能得到王國幹部青睞被派來孤星市第一線分食大餅?

 

馬修同樣覺得尼莫找的這個「疑似」年老超能力者案例挺有趣--他們到底沒有書店老闆發動超能力的具體證據和目擊描述,但王國代表就住得離尼莫租屋處這麼近也不太妥。

 

結果美國和加拿大都沒有相關犯罪指紋紀錄,波蘭老人申請營業許可上的個人資料經調查後顯示他已經移民到美國將近四十年了,獨身未婚,相當符合書店老闆的孤僻形象。

 

逼問W9區乖乖繳保護費的幫派老大應該能得到某種程度的答案,問題是他還不想打草驚蛇,波蘭老人是傀儡嗎?超能力者另有其人?店長夫婦就住在這裡,尼莫和托加的新移民身分也在W9區好不容易站穩了,如非必要他不願破壞表面安穩,他們遲早得習慣跟超能力者共存,就跟人們已經習慣跟黑社會共存一樣。

 

如今這個必要的理由出現了。

 

 

 

※※※

 

作者的話:下回終於可以打起來了。本來想寫尼莫衝進去書店,是很爽沒錯,結果理智回籠吐槽,驚覺那樣就OOC了,如果我是書店老闆起碼可以讓尼莫死個十次!求死不能再加十次!為了不讓情況演變成尼莫被綁著關在籠子裡的澀澀畫面(本作遺憾地不走那種路線),只好展現真正不講武德的超英是如何進行事前準備的。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