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真趁手機還有電力時確認天心五傑有無來訊,她不想為了充電特意冒險,還不確定下次能在趕路途中順便充電的機會是何時。網路時代的好處,換新帳號只要動幾下手指就搞定,安全起見,現在只能和天心派聯絡,她作夢也沒想到會和道門走到這一步。

 

她先上了幾個黑家人常出沒的匿名網路論壇,看到幾篇疑似同伴報平安的暗示文章和簡短回覆,心下寬慰,卻又湧起同伴陸續犧牲的悲傷。

 

殭屍逆天而行,代價是定然要付的,黑家人不吝惜,但就是不爽讓這些卑鄙陰險的敗類設計陷害,如果是司徒燭華那樣的道士前來討伐,光明正大打一場,即使受誡律侷限,不能發揮全部實力,勝負韻真都無怨無悔。

 

天心五傑這邊傳達的訊息是王大德和小西會在市區走動,直到韻真發現他們,判斷情況安全,跟回接頭地點為止。

 

韻真看著明明是全新的帳號,留言還是密密麻麻,非常無奈。這次臺東天心派表面上話題又變成歡迎表親來度假,連韻真是中理大學學生的事也不透一絲半毫口風,更別提她的超自然身分。

 

看完所有留言後,一個熟悉的ID碰巧在這時發了篇新的私密留言。

 

第十三使徒:快到臺東了嗎?

 

天心派的認真小鬼,韻真心道,十年後說不定有機會成為臺灣修道界的閃亮新星,頭腦似乎不錯,但早熟得讓人有點不安。

 

中理大學那一戰後,她的身分在修道界應該瞞不住,即使當時不在臺北,只要稍微向同行打聽,很難不知道沈韻真是黑家殭屍,再說追討逃竄黑家殭屍的檄文應該滿天飛了,就不知道天心五傑是怎麼跟門內交代,居然沒感覺對方態度有變。

 

韻真愈發不想踏進謎樣的臺東天心派道觀,既然確定師尊暫時無礙,此行只是還福德正神的人情,去轉個口訊示警,神明有私,這麼重要的資訊只能當面傳達,說完韻真就走。

 

鬼燈大人好帥:已經到了。

 

第十三使徒:和我們的人見面了沒?

 

這傢伙還在線上?原本要關網路的韻真只好繼續回覆幾句。

 

鬼燈大人好帥:沒那麼快,我還沒準備好,要先去買些東西。

 

第十三使徒:還有哪裡生病或不舒服?

 

天心派的人知道她在學校負傷,已經慰問了好幾輪,卻不知她得到司徒燭華的金丹,傷勢已近痊癒,這件事韻真撕爛嘴也說不出口。

 

鬼燈大人好帥:沒事,謝謝關心。

 

第十三使徒:鬼燈是誰?

 

鬼燈大人好帥:地獄的鬼神。

 

第十三使徒:妳何時認識的?

 

鬼燈大人好帥:臺灣出單行本第一集的時候。

 

天心五傑也是各個口味不同,因此韻真並不奇怪第十三使徒沒看過某部作品,但現在實在不是聊漫畫的時機。

 

鬼燈大人好帥:我有要事在身,先斷網了。

 

第十三使徒:我也分身乏術,不太能用電腦。

 

韻真算算時間,這孩子可能正在準備指定科目考試,就算大人們戰得昏天暗地,學生還是要面對文憑地獄,不禁湧起一股同情。

 

同情歸同情,她可不會變成小鬼頭逃避升學壓力的藉口。

 

鬼燈大人好帥:我知道你很擔心最近的騷動,但現在只要專注眼前義務,聽好,千萬不要輸給這次的考驗!

 

第十三使徒:好。

 

鬼燈大人好帥:加油!

 

雖然韻真覺得對方回應乾脆得有點微妙,但不像天心五傑都大二了還吵著當跟屁蟲這點的確能看出潛力。

 

接下來得先變裝才行,先前和司徒燭華的旅程經過最後一處鄉鎮時,他又領出一大筆現金給她,說是江湖救急,韻真總覺得接下這疊鈔票會失去很重要的東西,但她偏偏需要錢,後來不祥的預感果然應驗了。

 

當時理智做出的最佳策略是接受司徒燭華的好意,反正這個過著節能生活的傢伙又不缺錢!果然還是應該放棄原則去洗劫幾個社會敗類,但她哪有這個閒工夫?

 

韻真換上昂貴的真皮騎士外套和牛仔褲,熟練地戴上假髮化好豔麗濃妝,登時換了個人,她肅殺地望向鏡影。

 

又熬過了一天。

 

###

 

前一天還下定決心遠離臺東天心派據點的韻真,沒想到第二天晚上就坐上現任掌門家的飯桌,天心五傑和門內長老則一派平常動箸吃飯,要不是四個大男孩在席間不斷搞笑,韻真會以為那一堆添加許多紅色食材扶正驅邪的齋菜和糯米飯是衝著她來的鴻門宴。

 

直到她問起阿鐘未出席的事,現任掌門才對她淺淺一笑致謝,連同在場的老人,很是有股榮辱不驚的氣勢,韻真暗暗覺得,姑且不論法術高低,這些天心派道士的定力比隨便就被煽動參加道門大戰的阿呆們要難對付多了。

 

韻真與門內長輩們用完晚飯後,沒受到其他刁難盤查,有如她真是一個鮮少上老家拜訪的遠親,四傑立刻歡樂地帶領她去客房,阿鐘已支著拐杖在客房準備泡茶。

 

「呼!跟老媽和叔叔伯伯嬸嬸阿姨一起吃飯壓力好大!」玄武誇張地吐了口氣用力揮手,彷彿頭上還盤繞著烏雲。

 

「學姊變裝以後真的差好多!」鏡元驚歎,還好走進山門後,韻真又恢復平常的溫和表情,不然走在女殺手似的學姊旁邊連呼吸都有點困難。

 

「能瞞多少算多少。」神明和道士並非萬能,韻真迄今靠鑽漏洞取巧也度過不少難關,沒有漏洞就主動創造機會,以寡敵眾更必須有獅子搏兔的謹慎,挑準對方軟肋下手。

 

她接過阿鐘遞來的茶,據說是自家種的凍頂烏龍,輕嗅一口,天心五傑則緊張地看著韻真的一舉一動。

 

「學姊,妳真的不用勉強跟我們一起吃東西。」其實大家只是想找點事做才不至於呆站尷尬。

 

「入境隨俗,不勉強。而且你們別為我改變平常作息,我反而比較自在。」韻真喝下茶水,既是明虛子的門人,她決心不疑了。

 

舌尖綻放一絲若有似無的甘甜,她驚異地看向茶水,末了還是靜靜放下空茶杯。

 

殭屍已失去品嘗正常食物味道好壞的能力,難道這也是金丹的影響?

 

「怎麼了?不好喝嗎?還是太燙了?」玄武緊張地問。

 

韻真搖搖頭道:「我喝不出什麼味道,浪費茶葉了。像太爺和師尊的程度就喝得出來,不過師尊說她品的不是茶味,是『精華』。」

 

「沒差啦!反正只是免費的茶葉!老爸還嫌大家喝不完!」鏡元搶著說。

 

她定定看著眾人,天心五傑被她看得不好意思,扭了扭身體。

 

「對不起啊啊啊啊學姊,我們也不知道被長輩跟蹤,人家真的只是想跟妳約在市郊,然後再很有誠意地邀請妳來家裡作客。」玄武滿頭大汗告罪。

 

「是啊是啊!」同伴迭聲附和。

 

韻真的確是在市郊不起眼的風景區跟天心五傑成功會合,也轉達了西城隍的陰謀,無視他們的慰留就要離開,忽然被兩輛貨車攔住後路,接著是五名有男有女的中年人。

 

光看這群人的神態韻真就懂了,從貨車上下來的道士才是正牌的天心五傑。

 

接著是握手、問候,再度確認王泰照的留言和司徒燭華這陣子的情況,和平到讓韻真毛骨悚然,接著這些天心派代表施展出年輕人完全比不上的政治手段,讓韻真推卻無門,只能乖乖跟他們上車,前往開車加步行要一天才能抵達的深山聚落。

 

「太好了!叔叔說目前被妖鬼蠱毒弄傷的病家數量增加太快,傷勢也不受控制,正亟需其他更有效的治療方法,有學姊在就不用煩惱了!」大德搶著坐在韻真旁邊說話,沒發現玄武陰沉的臉。

 

「我盡量,只是懂些皮毛,醫藥不是我的專長。」韻真能說不嗎?雖然她這幾百年當興趣自修也有一般醫師能力,但非人世界的傷病沒那麼簡單,再說殭屍的萬能藥就是人肉,韻真少有治療自己人的需要。

 

萬一打架時不小心下手過重,給正派對手急救避免違誡,也是每個黑家人破棺前必修的自保手段,基本上就是吊著命讓其他人有機會接手而已,只有極少數鑽研醫術的黑家人或像師尊那樣的全才才辦得到包治到好。

 

「天心派其他人到底知不知道我是殭屍?」韻真終於忍不住問了。

 

天心五傑面面相覷,最後未來的掌門阿鐘被踢出來負責回答。

 

「長輩半句也沒提過這方面的話題,原本我們是想先瞞看看,但晏君學姊提前離開,我們決定跟長輩表明好幾次被救的事實,但沒特別提到學姊你們是黑家殭屍,我想長輩大概知道。」阿鐘身上傷勢總要有個答案,天心五傑認為用令人感動的事實趁機為恩人舖路更有利。

 

「我猜也是這樣。」韻真抹抹臉。

 

「長輩不會害妳,學姊,請相信我們。」玄武以為她擔心有陷阱。

 

「我沒懷疑天心派,如果貴門派想對我不利,派人告密就好,不用把我邀到家裡拿小孩親人冒險。而且,有件事我也該說出來,你們太師父救了我,我欠他不少。」韻真仰頭打量一磚一瓦都是歷代天心派門人手工建造的客房內部,樸實耐用的擺設,的確是處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你們也知道西城隍的事了,更別提沐霖還在追蹤我,《歸藏易》到哪兒,災禍就在哪兒,我不能久留。」

 

阿鐘鬱鬱地開口:「學姊,那麼請妳至少應我們的希望留一陣子如何?不是客氣,我們真的需要妳,道門聯盟現在分裂成兩大陣營吵得不可開交,卻沒人處理根本的問題,我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變成什麼樣子,妳經歷過類似的情況。」

 

「我不能指導你們該怎麼做,一來我也不清楚所有道門現況,二來明虛子已經要你們小心自保,那就十分足夠了。還有想告訴我的事就說吧!」韻真只好這樣回答。

 

「學校大戰那次,聽說有個年輕道士召喚出天兵天將,那個道士後來出面指控真魔藏在神霄派中,還是這次率領眾道門進攻黑家的望朔先生,主張徹查神霄派所有據點,想當然耳,神霄宮反駁他惡意抹黑。」王鏡元頂頂眼鏡報告。

 

「總之他們從大戰隔天就開始吵架,我們趁機開溜,年輕道士好像拿出一些證據,加上神霄派情況有點奇怪,表現出的實力也不如預期,有些道士本來就不是真的相信神霄派的說法,姑且也站到年輕道士那邊,不過目前神霄派的聲音還是比較大。」

 

「幸虧那些臭牛鼻子窩裡反,不只吵架還彼此鬥法扯後腿,晏君學姊說我們要走輕鬆多了。」王大德渾然未覺這句話將自家來歷也罵進去了。

 

韻真暗忖,原來道門聯盟出了這麼大的事,難怪後來追蹤她的法術變少了,莫非也有道士暗中阻撓修道者找到她?

 

「所謂的證據內容是指?」

 

「後來我們去問長輩才知道,神霄派真的很老,尤其是本家神霄宮道士在業界裡可說是狂、霸、跩,很厲害的啦!可是很多老道士實際相處後,卻發現神霄宮目前在臺人馬的道術沒想像中差異懸殊。」玄武用屁股擠開正想繼續說下去的王鏡元搶道,陶醉地望著韻真專心傾聽的臉龐。

 

「問題就在這裡,神霄宮這次派出百餘人,戰力沒有本家的八成起碼也過半,最初還感覺十個裡有八九個與風評實力相符,而且金光大陣實在很強,但這個比例逐日飛快減少。再說,把護山劍陣請出來不覺得有點奇怪嗎?這些究極高手照理說會固守在神霄宮內,跟少林掃地僧一樣預防被踢館才對,都說是『護山』了。」王鏡元瞪著玄武的後腦勺,運念用視線燒兩個洞,繼續說下去。

 

「如果掌門同行攜帶劍陣護法還有點道理,但現在神霄派掌門據說還在宮內閉關,才會是望朔領戰,雖然也有很多人說望朔是下一任掌門候選,這麼做只是確保成功率無傷大雅。」阿鐘補充道。

 

「聽起來的確矛盾。但既然知道沐霖是真魔,他對望朔奪舍後不把人當人看,用神霄宮最強的武器來暗算我們也在情理之中。」因此韻真先前倒沒特別在意這處疑點。

 

王鏡元起身振奮道:「學姊說得沒錯,但其他道士不像我們直接接觸真相,這個矛盾就變成揭開神霄派假皮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那名年輕道士抓了兩個護山劍陣的高手,他們還曾經包圍黑太爺哩!」

 

「抓了兩個?聽起來好像在說隨便就抓到手?是太爺那時出手反擊造成的影響吧?」

 

「不是那樣,真的隨便就抓到了,說不定我們也可以。」

 

「啊?」韻真愈聽愈模糊。

 

「怪就怪在被捉的人臉蛋身型和神霄道士一模一樣,各處道門有很多人都認得他們,那兩人說得出神霄道士身分的正常記憶,被抓到前也是跟神霄派一起活動,但他們的肌肉沒有練武的痕跡,氣也很弱。然後是關鍵性的一擊,檢查那兩個人的DNA卻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最近被通報失蹤。」

 

「白痴也知道這是大陰謀。」小西插嘴。

 

「聽起來跟沐琳的情況類似?難道連肉體也遭到改造?」她悚然問,天心五傑神色凝重地點頭。

 

「神霄派正逐漸被普通人改造的傀儡取代,但在魔障影響下沒人在乎,而且這種取代似乎不限神霄派的人。到頭來,護山劍陣是最強的武器,還是最營養的食物?」王鏡元語氣憤怒。

 

「而且這種改造似乎不安定,所以沐琪才會是因偶然相同的長相被看上,年輕道士抓到的神霄宮人今早都融化了,所以我方證據暫時又沒了。」王大德抓抓手臂上的雞皮疙瘩道:「現在這種情況,能討論的人愈多愈好,我想長輩也是這麼認為。」

 

韻真垂眸細想,指尖在黝黑厚實的光華桌面上輕敲。

 

「那麼就是學校大戰後才遭到取代,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照你們說的情況判斷,沐霖並不在乎他逐漸吃掉神霄道士的行徑被發現,只是能拖多久就多拖多久罷了。敵人在內部時,即使逮到可疑證據,道門也不可能立即整合做出有效的反擊,反而會先互相批鬥。」這種正派慣性多次挑起道門內鬥的黑家最清楚不過。

 

「混蛋!我們也不想看到這種事。」難怪太師父不讓他們蹚渾水。玄武抓亂一頭金毛,焦躁得猛抖腳。

 

「只要檢視實力就能分辨真假,問題是門派之見,還有護短不願承認親友落入魔掌,甚至有的代表搞不好已經是提線木偶,在沐霖操縱下製造內鬨。」王鏡元歸納出目前的癥結點。

 

「主張全面徹查道門受到汙染情況的派系也不敢太強硬,就怕真魔改變主意,大規模襲擊平民。學姊,我們能掌握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了。」小西又幫自己倒了杯熱茶說。

 

「我明白了,關於那名年輕道士你們還知道多少?」忽然竄出這號人物倒是讓韻真有點意外,但反過來說,已經有明虛子復出,再來個能窺破真魔陰謀的修道者也不壞!如果除了司徒燭華以外沒有其他能與真魔對抗的修道者,人間就太慘了。

 

「聽長輩說,年輕道士道號璇璣子,本名不明,他的靈寶派師父表示,璇璣子已捨棄凡人一切俗事,包括姓名籍貫親戚,連師門都不要了,擺明要跟真魔對幹,所以他的師父已將他破門逐出,也不回答關於璇璣子從前的一切。」王鏡元說到璇璣子時眼中亮起光芒,新一代道士偶像誕生了。

 

「這一定是為了保護和璇璣子有關的人,雖然反對他的人都說璇璣子嫉妒望朔,但他召出天兵天將卻是不爭的事實,才二十八歲耶!根本沒大我們多少!」王大德又妒又羨。

 

如果是太師父那種凍齡高人也就算了,貨真價實的天才實力派,與邪惡勢力對抗的天涯一匹狼,男生都想要擁有那種人生啊!

 

「原來如此,倘若證明此人足以信任,以後有機會你們倒不妨結交看看。」韻真總擔心天心五傑太愛跟黑家人一起混,這種傾向不是好事,大德等人短時間內貌似無望追上司徒燭華,找個平輩道士當楷模或許更恰當。

 

「果然道士都需要有個稱號,我是不是也該先想一個呢?以後才想說不定好聽的道號都被取走了。」王大德托腮認真地煩惱。

 

「你可以叫懸鉤子。」小西將茶杯湊到鼻子下,眼也不抬啜了一口。

 

「聽起來不錯……等等那不是野草莓嗎?」王大德正要採用,回過神來驚覺不對。

 

「我幫你取,叫明太子怎麼樣?」

 

「烏魚子聽起來比較好吃,乾脆玄武就叫這個吧!」

 

韻真揉揉太陽穴,好不容易終於進行一場嚴肅討論,撐沒多久話題又歪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