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學長?你對雅明做了什麼事?」

 

蔣為修一回神,小簡不知何時站在旁邊,可能他剛抓住宅男學弟,她就正好從女宿出來,看見蔣為修與宅男學弟──可能是學妹倒在地上糾纏,連忙過來了解情況。

 

「我……我也搞不懂,這人一直在偷拍我們!我只是想要她交代清楚!」蔣為修結結巴巴。

 

雅明一見救星出現,立刻衝過去尋求庇護,小簡則擔憂地擁住她。

 

「雅明,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貌似宅男的雅明滿身狼狽搖搖頭。

 

「他到底是男是女?我沒印象有這個學妹。」蔣為修追問。

 

「當然是女生呀!記不起來是你的問題,雅明可是有好好來上課,所以才會遇到一些學長笑她是恐龍,或根本將她誤認為不起眼的學弟,不過大部分男生是直接無視,就跟阿修學長一樣,我很清楚,因為你們都在看我。」小簡幫雅明拿下頭髮落葉,用袖口擦去她臉頰沾上的泥土。

 

「她只是不愛打扮而已,也沒有刻意裝成男生,為什麼你們都會認錯,真的很奇怪耶!」

 

誰叫那個怪異學妹明明是女的卻沒個女人樣,既不減肥也不注重儀容,滿臉油光還留短頭髮,模樣粗糙聲音又低,這個年紀的女孩子就算不化妝也有青春當後盾,哪會像她那麼陰沉畏縮?

 

蔣為修隱約覺得一切都不太對,小簡明顯站在怪異學妹那邊,甚至不理會蔣為修的解釋。

 

小簡一定知道那張照片和他被圍剿的事,難道她正因此不高興?

 

「這樣下去不行,他竟然找妳麻煩,這不是我想要的。」小簡擁住雅明,將下巴擱在她髮旋上安慰,彼此親密的互動絕非同學這麼簡單。

 

「差不多該進入第二階段了。」

 

然後她鬆開雅明朝蔣為修走來。

 

蔣為修一頭霧水,下一秒天旋地轉,他暈了半分鐘才反應過來被小簡過肩摔。

 

「這一下是補你亂摸雅明。」

 

即使是心儀的學妹,被這樣暴力對待蔣為修也生氣了,但他還沒起身,右手又被扭到背後扣住手腕,這時蔣為修已經很清楚小簡會武術,而且刻意攻擊他。

 

「到底怎麼回事!」

 

「你真的完全忘記了,我就知道是這樣。」小簡以右膝跪壓蔣為修肩膀,左掌按住他的頭,蔣為修奮力掙扎卻動彈不得,只能平貼地面。

 

這個擒拿姿勢讓蔣為修被拉抬的右手肘彎正貼著小簡胯下,詭異的突起觸感卻那麼熟悉,又熱又硬地繃在布料下,熟悉的理由是,他自己也有……

 

不可能吧?不會的!他要瘋了!

 

「你是男人!?」蔣為修顫聲問。

 

「我是女孩子呀!」小簡威脅地調整蔣為修的手臂角度,他發出求饒的痛呼,小簡才恍然大悟他的手臂正抵住自己的敏感部位。

 

「討厭!這個東西老是莫名其妙就硬起來,人家大學畢業後一定要做手術拿掉。」小簡有點生氣的說。

 

「放開我!」蔣為修一想到他喜歡還吻過的學妹竟是男人,立刻噁心想吐。

 

「哼!我等了這麼多年,還想多享受一下呢!」小簡嘲笑道。

 

「你到底是誰?」蔣為修發現他已經掉進一個可怕的陰謀。

 

「你還記得小學四年級一個叫簡廷箴的人嗎?看樣子不記得,那換個稱呼好了,『變態娘娘腔』有印象了嗎?」

 

蔣為修在一團混亂中攫住某個回憶,小時候,班上曾有一個男孩子,長得比女生還可愛,動作嬌聲嬌氣,喜歡打毛線和看言情小說,蔣為修看對方很不順眼,總是夥同男孩們欺負他。

 

誰叫那個變態娘娘腔把男生的臉都丟光了,還常常跟老師打小報告。

 

他們最喜歡強脫他的褲子然後丟到垃圾桶。

 

那個男孩在小五時轉學了,雖然同班過兩年,蔣為修還是記不起來他的名字,後來也逐漸淡忘這段往事。

 

等等,他想起來為何會忘記了,後來有幾次小學同學會,大家總是拿這件事當談資嘻笑回味,並把蔣為修跟那個倒楣男孩連在一起比較,誇獎他當時真帶種,又說那個娘娘腔一定是同性戀,現在不知在哪裡被男人「開苞」玩弄,蔣為修忽然覺得不妥,後來再也沒和任何一個小學同學聯絡。

 

「這怎麼可能,住女宿還上女生廁所,老師跟班上女生都沒懷疑!」

 

「哦,因為她們大概知道我的情況呀!我正在接受心理衡鑑,精神醫師要求我用女性身分先融入社會生活,要拿到原發性變性慾症診斷證明書沒那麼容易,你不知道在臺灣要變性有多困難!所以我跟幾位T學姊一起住性別友善寢室。」小簡冷笑。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想在變成真正的女人前,討回以前你害我生不如死的那筆帳。」

 

蔣為修已經懞了。

 

「你大概永遠不懂,一個小孩子,一個……不能理解為什麼身體和媽媽不一樣的小女生,被一群粗暴男生打罵威脅還強迫裸露的感覺,她很害怕又羞恥,明明沒有錯,為何要活得這麼卑賤?」

 

小簡甜美的聲音一變,換成可以聽出男性特徵的低柔嗓音,但還是相當中性。

 

「為了不變成下個葉永鋕,她哭著求爸媽讓她轉校和學武術,她要當女生,但如果有人再打她,她已經知道哭泣沒有用,只能靠自己保護自己。幸好──她有一對愛她的父母。」

 

「你想報復我是吧?小孩子不懂事,我知道那些玩笑太過分,但你陷害我難道不卑鄙嗎?」

 

「啊,是很卑鄙呀!就跟你當年一樣!不這樣做難道要順你的意用拳頭揍你嗎?蔣為修,你以為這件事可以讓你一邊保留男人的面子道個歉就扯平嗎?最起碼,你得體驗我當時的感受。那個男生多年以後,還輕飄飄地把多欺少的凌辱說成『開玩笑』,真好笑!哈哈!你沒試過那種被一群人威脅要打死,而且不知該怎麼辦的樂趣呢!」小簡總算放開他,站起拍拍裙襬。

 

蔣為修終於能站起來,立刻握拳相向,小簡則回了個俏麗的笑臉。

 

「荳荳是無辜的!你卻把她扯下水!」

 

「就因為學姊無辜又善良,我才要救她早日脫離火坑。換了另一個被你騙到的女生,放任事態發展下去,還不知道能不能切得這麼乾脆!」小簡牽起雅明的手轉身要走,被蔣為修叫住。

 

「我要揭穿你,變態!」

 

「去說呀!反正我一路走來遇過的嘲笑夠多了,被你們這種『正常人』想罵就罵,想趕就趕,不然就當我是珍禽異獸。現在我才不在乎大家接不接受我,只要雅明同情理解我就夠了。」小簡回首笑道。

 

「不過好人還是很多,我猜大家知道原因以後,也會有人覺得我這麼做情有可原。」

 

「簡廷箴!你這王八蛋!要怎樣你才肯罷手?」

 

「我改名字了,那個名字你還說很有氣質,很喜歡,繼續叫我小簡就好。」小簡舉起食指搖了搖。

 

「明天怎麼辦?後天會不會被找麻煩?那個人什麼時候要放過自己?很好玩吧!最不公平的是你已經長大了,而我又不想為了你這個爛人犯法,所以,走著瞧囉!」

 

小簡留下讓蔣為修寒毛直豎的發言,牽著畏畏縮縮的雅明哼著歌離開。

 

蔣為修靠著樹幹滑坐,五內俱焚,連番打擊讓他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了。

 

這時他又見到林照原面無表情在樹蔭中現身。

 

「看什麼看!你也覺得我活該對不對?」被小簡連番毫不留情的羞辱,蔣為修居然覺得鬼大哥的訓話可以用美好來形容。

 

「嗯。」林照原點頭。

 

「我不是故意的!都那麼久的事情,他為何要斤斤計較!」蔣為修已經快將小學時代的回憶忘光了,毫無心理準備多出一個恨他入骨的人,簡直是天外飛來橫禍。

 

鬼大哥盯得他火氣全消。

 

「是!都是我的錯!把我抓去關好了!」蔣為修愈想愈委屈。

 

「恨與愛是一體兩面,那個還沒做變性手術的女孩如此委屈憤怒也是你種的因,你有責任去請求她的原諒。」林照原說。

 

「你該不會是說,神經病小簡喜歡我?」蔣為修碰到小簡裙子下的東西,他確定晚上會做噩夢!

 

但鬼大哥這一提,蔣為修也懷疑起來,雖然說是作戲,小簡卻真的接受他的吻,而且平常也有一些非常曖昧的小動作。

 

蔣為修眉頭皺了又皺,不管小簡恨他或愛他,他只想再也別看到這個可怕又陰險的人。

 

「無論如何,我平生最厭惡幹完壞事卻想憑僥倖揭過不提的傢伙。雖然不太可能事先得知每個人的童年記錄,但若是我早知你曾欺侮弱小,就算親手打斷你的腿,我也不會讓你靠近荳荳一步。」林照原陰惻地說。

 

蔣為修倒抽一口冷氣。

 

「這不是很好嗎?讓我看看你怎麼還清欠下的債。」林照原走入陽光中消失。

 

###

 

小簡帶著雅明一口氣走到無人處才停下腳步。

 

「我贏了!」小簡激動的說。

 

雅明擔心地握著她的手,淚水順著小簡秀氣的臉龐滴落在雅明手背。

 

「我不怕那個人,我要讓他得到報應!」

 

「小簡,別哭了,妳很棒,妳真的好強哦!」雅明小聲說。

 

「謝謝妳冒著危險幫我,雅明。」小簡捧著雅明的手貼在自己的臉頰上。

 

「一定的,因為,因為我們是朋友啊!沒想到學長以前那麼過分,我、我也最氣這種人,隨便傷害別人,事後還忘得一乾二淨。」雅明結結巴巴的說。

 

常被當成宅男怪胎的雅明同是天涯淪落人。

 

「兩次……」小簡低語。

 

「妳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雅明問。

 

「我給他兩次機會。如果蔣為修能自律,珍惜他的女朋友,拒絕誘惑;或者他在知道我真正的身分後,對當年的事表現出後悔的反省態度,我就會收手。但是,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小簡語氣顫抖。

 

「我好氣……氣到都哭了,法律卻罰不了這種人,大家不知道還當他是正人君子。」

 

「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站在妳這邊,加油!」雅明苦笑著說。

 

報復並不是那麼讓人開心,但當個啞子讓傷口腐爛卻更痛入骨髓,無法痊癒。

 

雅明希望痛苦的小簡可以好起來,至於蔣為修?管他去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靈異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