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阿德的心也跟著發了霉。

 

他的人生意義難道只剩下當哥布林呼來喝去的僕役,還有放在店面裡的人類樣本嗎?無聊,真是無聊。

 

雖然在夢想交易所裡也不是沒有認識異性的機會,但只要一考慮到種族方面的隔閡,或者性格和其他因素造成的沒感覺,阿德還是有如快要枯萎的孢子囊。

 

「啊啊啊啊啊!二次元也好!為什麼都萌不起來!」

 

即使阿德現在沒有豁出去談戀愛的衝動,但偶爾也希望出現能夠來點粉紅色幻想的對象,阿德曾經最愛的女神已經離開這個世界,和她選擇的對象雙宿雙飛,還把阿德的愛也順便昇華成恬淡深遠的祝福,他只是個平凡的宅男,實在不可能每天看見醜陋的綠皮矮子店長還能懷抱美麗的錯覺。

 

這樣下去他會完蛋的。

 

阿德一想到哪天搞不好會飢不擇食對不該衝動的對象衝動,整個毛骨悚然起來。

 

最近覺得D槽裡的收藏完全沒興趣,因為哥布林動不動就突襲點名,阿德也不敢在房間裡清槍作業,這比和尚還和尚的生活,店員簡直就要哭了。

 

「嗷嗚嗚嗚嗚……」

 

「幹嘛出怪聲,是人類就該用人類的叫法。」店長似乎很喜歡梅雨季節的慵懶,總是把交易所的背景氣氛預設在相同調性上,但他還是照三餐操練店員。

 

「今天也沒有客人來,為什麼會這樣?」之前忙得要命,現在看起來簡直就是幻覺。

 

「白痴,人氣是說不準的。」店長照舊擁有在一句話內讓店員抓狂的才能。

 

「店長會留在地球,該不會是別間店也很閒吧?」阿德不懷好意地諷刺回去。

 

店長血紅瞳孔中飄過冷光,正要找藉口給店員的薪水扣他個幾十萬,門鈴聲打斷這串毫無生產性可言的無聊對話。

 

一陣清涼爽朗的大海氣息撲面而來,頓時令人心胸開闊,他看見登門消費的客人,又是不敢置信地揉揉眼睛。

 

垂到腳邊的金色波浪長髮,有如阿德忘記在哪邊看過的維納斯名畫,凹凸有致的身材,高貴典雅的純潔氣質,特別是那雙粉紫色的迷濛雙眼簡直要滴出水來,穿著露肩高腰裙襬長得曳地的雪白禮服,像是從波浪中誕生,睡臥在貝殼裡的海之女神。

 

最棒的是她還很嬌小,超級適合偎靠在阿德胸前小鳥依人。

 

「請問這邊是夢想交易所嗎?」少女怯生生地問。「聽說有位異世界來的幻想商人在這裡開店營業,專門幫客人實現心願。」

 

「沒錯,沒錯!就是我們!快請進,請問小姐怎麼稱呼?」阿德眉開眼笑的招呼。

 

這一定是某某國家的公主,因為金髮上仔細觀察還能看出戴著珍珠做的小冠冕,但是卻不會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真正親民又善良單純的王室氣質!

 

「我是生活在大海裡某個種族的國王女兒,按照我們國家的規定不能告訴外族人名字,你是人類嗎?」金髮少女嬌怯地望著阿德。

 

沒想到真讓阿德矇對了,他立刻拍拍胸脯保證道:「沒問題,我不會多問的,公主,請進來慢慢挑選妳想要的商品。」

 

於是少女公主輕撩裙襬淺移蓮步,花了比平常客人多出三倍的時間才走過玄關進到店面,阿德則在旁邊感動地注視著一舉打破店內陰霾的高貴客人。店長的口味很奇怪,他有好感的客人也不是說怎樣,有的等級真的是高到讓阿德心悅誠服,但就是非本命愛好。

 

哪裡像是現在,阿德覺得身心都痊癒了。

 

這時店長已經挺直腰桿站在店裡,隨時準備開工。

 

店長沒出現任何嫌棄或不妥的反應,表示來客的身分並非誇大,哥布林親自接待,更是把這次交易放在心上的證據,阿德更好奇這位來自大海的嬌貴王族到底想交易何種夢想?

 

「我……」少女公主才剛開口,眼淚透明真珠般滴滴掉下。

 

「別哭啊!手帕~」店員慌慌張張的找起拭淚的經典道具,可歎他身上連衛生紙都沒有,還是派頭十足十的哥布林店長抽出胸口裝飾用的絲帕遞給少女公主擦眼淚。

 

「我想要一雙完美又充滿誘惑的美麗雙腿,不然我的王子不會看我一眼的。」海之公主哽咽地說。

 

阿德聞言眼睛一亮,視線立刻掃過少女公主藏在波浪裙襬內的下半身,這真是太童話了,現代版的人魚公主!

 

當然,真正的人魚公主一定和安徒生童話不一樣,這位少女公主還不知道愛上卑賤好色又白痴的人類男人(阿德忘了自己也是廣大男性同胞的一員,滿腦子只想聲援公主)會有多麼可怕的後果,而且萬一她愛上的王子是匈奴人(註),擁有再誘人完美的美腿也沒用啊!

 

阿德一想到童話故事裡化成泡沫的人魚公主就揪心不已,恨不得巴醒那白目的王子。

 

「噢,那妳要拿什麼來換?」店長冒出這句煞風景的話來,打斷了店員羅曼蒂克的想像。

 

「我……」少女公主一時回答不出。

 

「看來妳還不確定自己想要的願望值得犧牲什麼代價,或許妳需要的不是雙腿而是轉換心情。」店長扠腰說。

 

「不,我就要那個!光靠現在的模樣我不能面對他!」少女公主悲傷地說。

 

「我們是不同種族的敵人,注定要彼此對立,那位殿下明知我是他的敵人卻放我離開,我已經愛上他了。」

 

「可是妳並不了解那位王子的性格吧?」阿德插嘴,這種一見鍾情超危險的。

 

「我知道他穩重、敏捷、強大又喜愛沉思獨處,他的眼神就好像在說,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寂寞。」少女公主頰側又滑下一滴淚,

 

「求求你,店長,只要我所有的代價,你儘管挑你想要的,為我實現我的夢想吧!」少女公主乞求著。

 

就像所有墮入情網的少女,為了得到愛人的心不惜奉獻一切,就算是如此純潔的公主也不例外,明知愛上敵對的王子是條不歸路,還是偷偷從族人的保護中溜出,到夢想交易所找店長滿足她熱切的願望。

 

「那我要妳的『領土』,妳也願意付給我嗎?」哥布林說。

 

「喂,店長你這樣太過分了吧!只是幫公主變出雙腿你怎麼可以獅子大開口!」

 

阿德拉著店長肩膀衣物搖晃,被哥布林用力地戳了一下,雖然沒見血還是痛得阿德說不出話來。

 

「好的,請問你要多少?」

 

「十噸左右。」

 

我咧。

 

店員一個沒站穩差點跌倒,原來他們說的領土是這個意思,人類的想法果然還是太卑劣了。

 

「小意思而已,完美誘惑的雙腿,我有辦法。」店長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珠寶盒,打開後裡面儲放著一顆糖果似的晶瑩彩色圓珠。

 

「在妳喜歡的地方和時間吃下它,就會長出讓妳滿意的雙腿。」

 

「真的嗎?」少女公主驚喜地接過珠寶盒,對店長謝了又謝。

 

「關於代價,我想要新鮮的成品,所以麻煩幫我分批送來。」店長不忘補充。

 

「好。」

 

果然店長的交易技能是殺手級的,這麼快就談妥了,命令店員送客,達到目的的少女公主也迫不及待想要離去,店員一時間有些恍惚。

 

死哥布林今天居然留在地球顧店,絲毫不給阿德表現空間

 

「送到門口就好,別出去。」店長真是太了解阿德了,想依戀道別也不行,店員不甘願地應了聲。

 

門扉一開果然是在深海,完全的黑暗,但是少女公主全身散發著珍珠白螢光,猶如墮入海中的雪白天使,帶著能實現她愛情的祕藥一眨眼就消失在漆黑深水中。

 

阿德目送公主離去,眼眶竟有些溼潤。

 

不知道這位年輕衝動的人魚公主,她想要的愛情到底是完滿,還是另一場悲劇?

 

現在還不得而知,但願她的王子能夠理解,因為起碼少女公主沒失去聲音。

 

「但是,那位公主說王子是別的種族耶!就算沒失去聲音,她的語言很可能對方也聽不懂啊!怎麼辦?店長你說看看嘛!」

 

「煩死了!」店長罵了一聲。

 

「人家高興愛不愛,要你管啊!」

 

店員吸著鼻子,覺得問店長關於愛情的意見完全是錯誤。

 

「燈先生燈先生,你覺得會怎樣?小美人魚會幸福嗎?她會說中文或英文嗎?」

 

阿德決定改問穩重的前輩比較可靠。

 

「呃,小美人魚是什麼?人魚中小隻美麗的個體?」燈先生疑惑地反問。

 

「不,那是個童話故事啦,我說給你聽……」

 

店員度過了憂心忡忡的夜晚,一邊同情那位絕美又單純的小公主,同時又嫉妒那個不知哪國的王子,這年頭的王子又不好看!小公主也沒提到長相優點,這樣不重外表又懂得欣賞男子氣概的好孩子,更讓人無法不心疼!

 

交易所打烊後,阿德卻透過店門跑到不知哪裡的蠻荒海岸,一個勁地盯著大海深處看。

 

一見鍾情的似乎不只有海裡的公主呀!

 

※※※

 

可愛的海之公主自從那次交易後再也沒出現了,話說,這也是夢想交易所的規矩,銀貨兩訖,互不相欠;但阿德就是長吁短歎,終日不知所謂。

 

也難怪,店長親自出手,哪可能留什麼手尾下來,連阿德親手把代價交給海之公主,然後順便感應她的夢想這點機會也沒了。

 

阿德忽然陷入深深的難過中。

 

他發現,原來當夢想交易所的店員就是這樣,店員的身分和客人是不對等的,不是所有客人都能變成朋友,也不是所有客人都能在休息時間來往。

 

阿德欠缺在深海裡游泳謀生的能力,也聽不懂人魚的語言,當他穿上代表交易所員工身分的制服,那當然不屬於阿德的能力,店長也不容許他把員工福利拿來亂用。

 

即使因緣際會讓他接觸了許多客人的私密內心,或者他們不為人知的願望,阿德也無法說追蹤就追蹤,這樣很公平,因為客人會到交易所來尋求幫助大都是不得已的渴望在驅策,阿德怎麼可以利用他人的缺乏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呢?

 

大多數的客人靠阿德的基本能力想要認識都是不可能,除非他們主動再到同一間夢想交易所,拜訪曾經為他們服務過的店員,一切可能成立的交集大多都得透過交易所。

 

阿德只是突然意識到,真正帶給客人幸福和滿足的,不是他微不足道的言語和表現,而是店長的商品,阿德就只是個輔助交易的店員而已,一個店長在就沒什麼用的道具。

 

糟糕……他這段時間真的有點自以為是,連有幾兩重都忘了。

 

忽然非常理解哥布林為何那樣卑微地愛著太陰國度的寧靜海陛下了,原來真正有自知之明,理解雙方差距而祈禱著對方能順利幸福,就是半步也無法衝動地踏出去,只有默默思念,無言的守護。

 

對不起,店長,雖然和黴菌一樣小,你還是有優點的。

 

那陣子夢想交易所店員每次看見店長,眼神立刻泛起悲傷的神采,頂嘴次數也從十次有九次降低到五次,溫順的表現讓店長看見後更不爽了,但是想扁阿德又師出無名。

「店長,你覺得上次那位來自大海的公主怎麼樣呢?」

 

今天生意照樣很蕭條,店長可能也看開了,居然就在店裡大剌剌地用他前陣子弄到手,據說超優質的純淨海底泥敷臉,還說等等要補習上課之類預作準備。

 

異世界達人的特權就是,只要用超能力瞬間換裝就好了,還有店員可以踢出去當砲灰先擋一下。

 

「不錯啊!雖然是小家碧玉,也算可愛了。」大概是上次交易到的代價頗滿意,還說日後有機會可以再庫存多一點開放VIP顧客體驗當化石的感覺,店長難得語氣愉悅。

 

再怎麼說,地球上能出現讓店長讚美的客人非常罕見,因為哥布林是個機車到不屑說謊的幻想商人。

 

阿德聽見這句話後感覺與有榮焉,剛好打烊時間又到了,他很高興地衝回心想事成房間,繼續他的探索頻道海洋特輯的功課,最近夢想交易所的店員和店長雖然動機不同,但是都很認真在學習新知。

 

燈先生散發柔和藍光,門鈴卻在此刻輕輕響起,一道腳步聲慢慢地走入,直到坐在扶手椅中被幽冷水光包圍的銀髮青年對面,慵懶地入座,一手支頤淺笑。

 

「你來了,侜張。」人類模式的俊美青年店長冷酷地說,他就像是在海底沉沒了千年的雕像,絲毫不渴求溫暖,比冰更寒冷。

 

「應店長你的要求而來,任何時候,樂於為你服務。」

 

「這應該是我的臺詞。」店長的營業魂又燃起了。

 

「不不不,課程已經開始,店長你怎麼這麼沒警覺心呢?是你想要我傳授你何謂完美的紳士技巧。」侜張唇角微勾。

 

「所謂的完美,在地球上往往是指一半的事實,和另一半被符合的幻想。這中間不能有任何走調,就跟店長你做生意一樣,要求百分之百無漏洞的演出呀!」

 

「唔……」店長會這麼為難,主要原因是他認為自己已經是貨真價實的完美紳士,何必要刻意去演出次等貨,難道他這麼高貴、敏捷、強大、獨特的心靈和所向披靡的力量還不足以折服所有人嗎?看看如此精緻優美的體面外表!(這邊指原形)

 

因為該死的人類店員很不給面子地吐槽,他們地球人不吃這一套。

 

這嚴重打擊到了店長,雖然不屑地球國度的文化,偏偏暗戀的女王陛下卻是用人類身體遊學中,儘管她的力量毫無疑問是國度領導人等級,卻也是孤伶伶一個人。

 

店長在經手過一些地球居民生意後,忽然產生了過往從未有過的想法,他想要榮耀特定的一個人,店長的價值觀中不再只是生意的成敗收支,多出了某種不一樣的思考可能。

 

那個永遠地改變幻想商人的存在就是他所仰慕的女王。

 

但寧靜海是諸國中力量最強的暗影之王,不是他人想榮耀就能榮耀的,因為她會像黑洞一樣吞噬所有接近自己的光,然後保持原樣。

 

店長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從形而上的思想去造成榮耀的效果,說白了,他想讓地球上的生物喜歡他的女王陛下,崇拜她,景仰她,羨慕她。

 

「那是不可能的,雖然我也很喜歡女王陛下,她很可愛啊!但是正常人根本不會去羨慕一個小女生和她旁邊的哥──布──林──老闆你在打我之前看看魔獸世界的視窗,你明明就和裡面的NPC長得很像!」店員抱頭鼠竄同時不要命地吐出真心話,反正哥布林有事欺負他沒事也欺負他,阿德如果還忍下去根本就不划算!

 

這讓店長很錯愕,為什麼像他和寧靜海陛下這麼偉大的存在,地球人卻不懂得欣賞呢?

 

為何外表這種低級又不保值的代價會變成人類審美系統中的高價之物?

 

「可是用店長你的說法,只要你身上有他們喜歡的東西,不用交易他們也會把崇拜啦喜歡啦愛啦錢啦一堆東西丟到你身上的,只要你或女王陛下能夠變成他們的『偶像』,你只要用美色當代價在群眾前面晃一晃就好。」阿德躲在門後面說。

 

店長呆若木雞。

 

阿德趕緊趁店長又故障的短暫時機上網查了一堆帥哥配平凡女的偶像劇,臺英日美泰港劇什麼統統都來,條列在店長眼前,反正店長有能力讀到內容,店長的智商不愧是阿德的三百倍,他的超高效率一瞬就完成了悟。

 

以女王陛下的根據地臺灣為重點取樣標本,製造符合人類審美觀,讓男人眼紅女人崇拜,不男不女都愛他的偶像特質,不但增加女王陛下將來可能的好感,無形中還可以把其他競爭對手都擠下去。

 

重點是,店長不用影響到女王陛下的生活,只要靠自己就可以造成讓人欽羨的效果。

 

「人類都是這樣啊!不想努力用功,直接蒐集稀有價值的寶物或人物裝飾在身邊,別人就會羨慕他了,甚至大家都想成為不勞而獲的女主角或男主角。」阿德只要面對壞掉時的店長,就很能夠說出一番大道理來。

 

「哼!我知道了。」店長應道。

 

從店長指定侜張當顧問這點就可以看出他還是天生的戰略家,幻想商人認為地球人從史前時代就開始崇拜妖怪,問妖怪人類的弱點在哪比一一確定軟弱又腦袋笨的地球人要有效率多了。

 

於是每隔幾晚打烊後,侜張就過來交易所幫店長補習,如何施展符合人類審美觀的紳士技巧。

 

「美色只是其中最不必要且低級的本錢,店長不可以太依賴暗雪給你的形象,人類可是很挑剔的。」侜張第一堂課就開宗明義地說。

 

氣質、行為、談吐、知識、財產,還要隨機應變加入各種屬性,只有這些偶然的彈珠都完美地落入洞中,你才能擊中一個人內心對同性或異性之美最深沉的渴望,進而產生崇拜愛慕或模仿。

 

「所以,有時候要高雅,有時候豪放,有時候內斂,偶爾還要裝可愛!」侜張拿扇子搧得前髮微飄。「這真是太有挑戰感了,當一顆心的城牆因你的誘惑瓦解,那種快感可是會上癮的唷~★」

 

「我只想讓寧靜海陛下有面子。」店長八風不動地說。「有沒有比較簡單有效的,一套就夠用?」商人本色,用最少的成本獲取最大的利益,和侜張不一樣,店長無法長時間保持人形,所以他一出手就要到位。

 

「那店長要不要當人類幻想中的完美紳士看看?這是最不退流行的經典款。」狐仙也正色闔起扇骨道。

 

「成交!」

 

就在阿德一無所知時,日後造成店員更多心理創傷的恐怖紳士模仿課開始了,雖然天狐和幻想商人根本不在乎他們的舉動會造成多少風波和麻煩。

 

回到當下,侜張課上得認真,店長也學得賣力,他們都覺得日子好久沒過得這麼充實(?)了,店長經過多次刻苦練習,終於能保持人形勉強算是自然地坐著,但是離完美紳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最大的問題還是在精神層面的排斥。

 

「今天上的重點不是腿部動作嗎?」

 

如何利用人類雙腿擺出屬於男人帥氣之美的誘惑姿勢,或站或坐,或跑或躺,完全攻略善變的女人心。

 

「店長,為了讓之前的教學知識潛移默化,有機會就要使用呀!」侜張不知從哪變出一大袋宵夜來,都是阿德最喜歡的油炸食物口味。

 

「不過店長光是當人類就很辛苦了,我們晚點再專心上課,先休息片刻更容易進入狀況。」

 

「這是『體貼』的應用嗎?」銀髮青年冷不防質問。

 

狐仙笑了,這次是真心的讚賞。

 

「店長真是舉一反三,看來你很快就能出師了。不過這裡紳士的反應是豪爽地道謝然後和同伴享用食物。」

 

「噢,謝謝。」

 

「店長最近交易所有哪些有趣的生意呢?」阿德最痛恨的狐狸情報通就是這樣當的。

 

「還不是老樣子,蠻荒國度不能期待太多。」店長一邊不純熟地用手拿食物吃,同時毫不客氣地把阿德失魂落魄的來龍去脈報給侜張知。

 

「呵呵,連店長都稱讚可愛的人魚公主,侜張真想認識看看。」狐仙微笑。

 

「嗯……與其說可愛,我是覺得比較可口啦……」店長咬著炸魷魚,從嘴角溜出一截魷魚腳。

 

「那公主和她的王子後來過得幸福嗎?」

 

「還可以吧?用地球人的語言形容就是很會閃。」店長又嚼了幾下,本來毫無生氣的紅眼睛忽然閃了閃,盯向侜張。

 

「我有說是人魚公主嗎?為什麼你們每個都這樣認為?」

 

狐仙一挑眉。

 

「阿德知道嗎?」

 

「我幹嘛告訴他?」店長不做沒好處的事。

 

「那我們吃完宵夜就繼續訓練計劃吧!」侜張又恢復平常貌說。

 

位於人類世界以外的夢想交易所,今夜也度過了寧靜溫馨的夜晚。

 

 

※※※

 

註:網路雙關語,本意為「被胸部奴役的男人」。

 

──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