侜張:「最喜歡看店長明明吃虧還是志氣遠大的樣子,可愛到讓人心痛。」

 

第一話 湖中女神

 

「喂,你們有沒有在聽吶?我可愛、寶貝又聰明的兒子被可惡的人類綁架了呀!還把他帶到研究所裡囚禁!要是當年我的信徒和同伴還在,那群死白人就完蛋啦!」據說是玻利維亞某座高山湖泊的女主人對夢想交易所的店長與員工稀里嘩啦地數落。

 

「我跟曼科‧卡帕克(第一任印加帝王)有點交情,他的後代還把黃金藏到我這裡來,可惜後來他們都被西班牙人殺光了,那些寶藏也算是無主之物,我確定可以妥善運用。」

 

湖中女神深怕夢想交易所的老闆覺得她付不出代價,炫耀起她的身家。

 

由於夢想交易所無處不在、無所不往的強大入侵能力在某方面出名了,來委託協尋的客人也多了起來。

 

店長頗有微詞,哥布林的興趣只在開店以物易物,但地球分店到底還在準備試賣中,服務也得媲美小七店員才能打響口碑。

 

阿德這才知道,原來這年頭人與非人的綁票失蹤案件如此猖獗,光是為偵探仲介工作機會抽成就是一筆商機,但湖中女神堅持必須由夢想交易所的人親自接下委託,否則她無法放心。

 

根據經驗,這種交易往往都會讓阿德九死一生,所以他已經學乖了,放給店長處理,雖然有時候死哥布林還是會不負責任亂接單,但店長若能親自出馬也是小菜一碟。

 

「這位女士,我們店長對金錢沒興趣,我先問看看老闆的意思。」阿德陪笑著,然後蹲下來和身高只有店員的一半即八十公分的綠色小矮人生物密談。

 

「店長,你覺得怎麼樣?」

 

「我哪知?」幻想商人照例跟店員沒有默契。

 

「可是她身上沒有我想要的代價。」店長說。

 

「那是要回拒嗎?可是她兒子被人類綁架,一定是走投無路才來我們這裡。」雖然湖中女神一副高傲出塵的態度,但語氣和眼神都透露出她其實心焦如焚。

 

阿德對這種客人總是最沒辦法,雖然店長一定又覺得地球上某座高山小湖的女神家務事干他屁事。

 

湖之女神貌明知夢想交易所對這次的交易不太有熱情,但她也無法就此放棄,只能倔強地站著,等待幻想商人的考慮結果。

 

阿德還是忍不住幫腔了。

 

「店長,天下父母心,如果寧靜海陛下被綁架了,她的人類媽媽也一定會急到發瘋的,反過來說也一樣,這就是愛啊!小海陛下最愛的就是她媽媽,店長你不想感受親情的奧義,寧靜海陛下的感覺嗎?這位客戶的小孩正在人類魔掌中受到欺侮!」

 

幻想商人雙眼放光,深深吸了口氣。

 

有效!這招是阿德從侜張的洗腦招式中悟出的變化型,哥布林對暗戀對象有種無可救藥的移情習慣,用對方向就能產生神奇的效果。

 

人類嘛!什麼不會,唬爛學得特別快。

 

店長嘟嘟噥噥幾句後,店員又起身與湖中女神談條件。

 

「我們店長說,黃金和寶石他都不感興趣,妳能不能提供其他特別的代價?」阿德想了想後又為客戶把店裡的規則解釋得更詳細。

 

「一般來說,我們的店會優先從客人能支付而且願意支付的內容中挑選代價,不過裡面可能沒有店長想要的東西,交易就沒辦法進行。但客人可能搞不清楚什麼可以拿來當代價,什麼不行,這方面可以透過討論改變支付條件。」阿德比手畫腳解釋。

 

「如果無論如何都想實現那個夢想,代價不限物質,這邊只要我們店長認同有那個價值就可以交易了。」

 

說完阿德喘了口氣,靜觀其變,湖中女神不愧是女神,比阿德還要高兩個頭,他還得抬頭仰望。

 

「我已經習慣用物質和人類交易了,這讓我得花點時間思考。」湖中女神道。

 

半晌,湖中女神開口。

 

「這本來只是我跟兒子之間的小遊戲,現在回想那些快樂的回憶,讓我心都要裂了。幻想商人,我提供你一個『抽獎機會』如何?保證統統有獎。」

 

「抽獎機會?」哥布林問,他的字典裡沒有打賭和抽獎這兩個字,因為那都不公平也不穩定。

 

「知道會得到什麼不是很無趣嗎?既然你對我已經擁有的財物不感興趣,我就特別為你創作一個獎品吧!就像我為我的孩子製作專屬他的禮物一樣。」湖中女神說。

 

「獨一無二的作品」對店長的意義又不同了,阿德觀察到店長還挺吃這套,店長就是直接出手從不煩惱「限量是殘酷的」那種類型,尤其有紀念價值感覺又更不一樣,抽獎這個行為本身就具有神祕的魔力。

 

哥布林搔搔嘴唇,這是他感興趣的小動作。

 

「好吧!我就交易這個『抽獎機會』,妳對委託還有什麼要求?」店長同意交易。

 

湖中女神面露喜色。

 

「希望你們將吾子維拉科查毫髮無傷救出研究所,安撫他受驚嚇的心,還有平安無事將他帶回我的湖,我會派出使者協助你們。」

 

既然湖中女神還會派使者來幫忙,阿德覺得這算挺有誠意了,原本對困難任務的擔憂也淡了些。

 

「對了,還沒提到重點,令公子長相如何?那研究所又在哪兒呢?」

 

湖中女神拿出一條粗布織物,上面有兒子的彩繪畫像。

 

細緻到宛若照片般,一名膚色白皙的水藍長髮男子,有著印第安人健美柔韌的肌肉,胸膛綁著一條裝飾用的繩子,下半身雖然是兩條腿,但長著藍色魚鱗,果然非常奇幻。

 

「那麼就約定在終點湖畔完成交易,我們把維拉科查公子帶到,妳讓我們抽獎一次,是這樣沒錯吧?」阿德小心確認。

 

湖中女神總算浮現笑容,指了指自己的眉心對阿德做了個奇妙的手勢。

 

「兒子的畫像就暫時借給你們,我得走了。至於詳細地點,昆圖爾(禿鷹)跟我說那群綁票犯逃得很遠,到低地森林邊緣時他已經追不上,所以交給你們去調查。」

 

「沒什麼,我已經知道在哪裡。」店長說。

 

阿德橫了店長一眼。哥布林的超能力就是這麼靠北。

 

「不愧是傳說中的幻想商人。」湖中女神讚道。

 

被跳過的店員奇檬子有些不爽,到底是誰流血流汗又流淚在掙業績?

 

※※※

 

「店長你決定好怎麼拯救湖中女神兒子的計劃了嗎?你還沒說那間神祕研究所在哪裡?會不會很荒涼,要不要帶防蚊液和食物?」接下來的時間一有空阿德就問個不停,目前哥布林都沒表態說要出馬,萬一到時候直接藉口很簡單把阿德踢出去就算數,這在夢想交易所中也是前科累累。

 

至少讓阿德做些行前準備或拜拜一下也好。

 

「吵死了,閉嘴,我在等人。」店長冷哼一聲。

 

過了一會兒,門鈴叮噹響起,侜張拎著背包推門而入,今天又不是古裝,而是很俐落的登山裝扮,最近狐狸怎都走現代風?讓阿德看得好不習慣。

 

「又來叨擾了,店長,最近事情多,明天又有得忙,故來找你借住一晚,省得趕路耗時。」天狐抹了抹瀏海。

 

「沒問題。」店長亦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店長要一起跟我們去玩嗎?」侜張微笑著問。

 

「去哪裡?」店長彷彿把湖中女神的委託忘了。

 

「今天晚上我正準備射飛鏢決定。」侜張是浪漫主義者。

 

「等等,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阿德趕緊問。

 

天狐平常太愛硬插一腳,久而久之阿德也習慣倚靠他了,但侜張說有事就是真的有事,直接銷聲匿跡,阿德不想知道他在忙什麼,又討厭他亂虧人,往往不問跳過。

 

但手邊這件委託感覺很危險,萬一阿德又得一個人去拯救叫啥科科拉拉的女神兒子,侜張跑了他還能找誰幫忙?敵人是人類也不符合找天使當救星的條件。

 

阿德想著想著眉毛皺了,嘴角也垮下來。

 

「怎麼不開心呢?不然阿德也來玩嘛!」天狐總是鼓吹阿德享受人生。

 

「我還得要工作,你拉店長去幹嘛?」阿德開始生悶氣。

 

天狐放下裝備,勾住阿德肩膀,把他壓在吧檯高腳椅上,要求店員乖乖坐著,然後凝視他,阿德被侜張看得渾身發毛。

 

「有煩惱的話,說出來聽聽,如果需要我,計劃也不是不能挪開。」

 

「不用了,你忙你的。」阿德想要溜下椅子,但還是被天狐爪子按著動彈不得。

 

「好吧,先回答前面的問題,明天是狐閣一年一度的戶外教學,我會挑幾個表現好的成員,帶他們到人間某個地方歷練。」侜張定的規矩是,如要離開狐閣就得靠自己搞定交通問題,但狐閣周圍並非人間界,基本上是充滿恐怖魔物的高等地圖,等級不練滿就走不出去,所以裡面的狐狸才要發憤修行。

 

為了讓部分已有些道行的妖狐對外界有些概念,侜張也會定期帶他們出去實際體驗,根據侜張的說法,戶外教學時如果不小心邂逅戀愛對象,那個修煉進度啊,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所以今年還沒預定去哪裡玩,店長有什麼好地方推薦嗎?」從侜張的神態語氣判斷,戶外教學另一個別稱可能是「生存競賽」。

 

「我剛接了一個委託,客戶住在地球南美洲的高山湖泊,是說那邊風景好像不錯。」店長帥氣地接住侜張丟來的甜甜圈,邊咬邊說。

 

「聽起來不賴,南美我也比較不熟悉,我們就去那兒野餐好了。」侜張高興地定案,天狐已經把參加戶外教學的妖狐亂數丟到不同港口和機場了,接著再以各種手段提示線索,途中遇上問題自己解決。

 

「呼呼,看來這次轉機和語言難度有望提升。」

 

雖然是不相干的事件,但有其他狐狸陪同倒楣,阿德心裡還是好過了些。

 

「我本來是要跟在後面把關,但也不是不能找朋友來替手,乾脆今年我跟店長就直接到目的地露營釣魚等人報到怎樣?」侜張轉頭問幻想商人。

 

「唔……」幻想商人頗心動,上次度完假後,企業戰士的哥布林有些意猶未盡,誰叫侜張真的很會哄店長開心。

 

「店長!你別忘了我們要去救人哩!」阿德立刻提醒老闆。

 

「沒長進,我幹嘛為這種小事浪費時間?」店長果然說出阿德最害怕的臺詞。

 

「就跟你說我是普通人!那種神祕研究所都有保鑣或軍隊看守,我又不是怪盜基德!」阿德抗議。

 

旁聽一番吵鬧後,天狐很快搞懂來龍去脈。

 

「不然這麼辦,店長要不要出錢雇我的人?我那邊有許多狐狸都想賺外快。」侜張提議道。

 

「嗯,你開個價吧,誰叫臭阿德這麼沒用。」幻想商人讓店員自動消音後說。

 

「五十萬新臺幣一天,店長意下如何?」

 

「成交。」

 

幻想商人把目的地資訊傳送給阿德後,就當已經處理妥當,繼續跟天狐討論露營事宜,看來他們是認真準備在終點的高山湖泊吃香喝辣等阿德帶領人質達陣。

 

店員心中的幹字都可以串成萬里長城了。

 

那間研究所位在亞馬遜叢林外面,理所當然人煙罕至的位置,一聽就有問題。

 

不管怎麼說,哥布林還是幫阿德找了一個機動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