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一起去跟朧月老師說,我們明天一早就離開。」

 

「你吃錯藥喔?」

 

回到別墅後店長繼續用電腦查臺北開膛手事件的新消息,阿德則躲進客房,過了很久才出來,但他進去時還竊笑著,再出現卻一臉慘白。

 

阿德把店長拽進房間,失控朝他怒吼。

 

「都是你不好!快點想起來就沒事了!」

 

「幹嘛?想打架?」

 

他可能知道幻影旅團暫時沒對他們發動攻勢的原因了。阿德伸手輕輕握著口袋裡的黑紙丸。

 

紫天星君和冰輪不只帶來激勵消息,還有意想不到的惡耗,但現在跟店長說起以前的事他根本不懂!起碼有一件事阿德他們必須去做。

 

「我們得快點去找無先生。」

 

「誰?」

 

「代號無恥之口,你的夥伴,是它在火車上幫我們逃跑!現在不知在哪跟幻影旅團戰鬥,你的代號是店長,基地裡還有其他人等你去救他們!我不管你相不相信!這是事實!」阿德說到最後心灰意冷,頹坐在床邊。

 

「為何是我來照顧你,我根本沒有這能力……」阿德用力按住眼睛,淚水還是不受控制掉下來。

 

該死!他居然在哥布林面前哭了。阿德最氣的是自己,明知不是哥布林的錯,他還是忍不住遷怒到處境最危險的幻想商人身上。

 

銀髮青年看見阿德掉淚也手足無措。

 

阿德哽咽了一陣,拚命將眼淚吞回肚子裡,忽然有個人在他身邊坐下,把他的頭攬進懷裡。

 

哥布林變成人類以後竟也學會怎麼安慰人了嗎?

 

「那個無先生在哪裡?」店長問。

 

「不曉得。可是我們不能放它獨自面對幻影旅團。」

 

阿德改變主意,比起漫無目的的晃蕩,他們更應該團結才是。

 

「我說,為什麼你說哭就哭呢?」

 

「你以為我想這樣嗎?」

 

「我的眼睛就沒辦法有那麼多水,看你哭完好像滿舒服的?我也要。」

 

「拎北真羨慕你的腦殘啊!」阿德猛然推開銀髮青年,用力捶著枕頭。

 

最後還是兩人一起去跟朧月老人夫婦辭行,還好阿德事先提過他們不會久待,只能再留一夜,現在討論離開計劃順理成章。

 

「今晚你陪朧月老師聊多一點推理,我們也只能這樣報答他們了,以後還活著的話,再帶土產來陪老人家。」阿德私底下對店長這樣說,店長也同意了。

 

結果變成店長跟朧月老人在書房查案推理,阿德陪朧月夫人在客廳聊她在學校教書的趣事,至於那名神祕房客今晚也窩在房裡搔首苦吟寫作,但阿德已經懶得管他了。

 

聊到一個段落,朧月夫人起身到廚房泡茶。

 

須臾她端著一組茶具出來,玻璃壺裡盛著淡紫色茶水煞是美麗。

 

「外子提到你好像睡不好,我們都聽到你半夜下樓的聲音,知道你有壓力,他要我順便泡安神的薰衣草茶給你喝。」

 

「吵到你們了嗎?」阿德立刻想道歉。

 

「沒事,你這孩子客氣啥呢?老人本來就淺眠,山上夜裡一堆聲音。」朧月夫人失笑。

 

「倒是不知你敢不敢喝花草茶,我知道男孩子比較不愛這種口味。」

 

「阿姨泡什麼都好喝。」阿德也聊到口渴了,感激地拿起精緻瓷杯,先啜了一口,薰衣草味道果然很特別,朧月夫人也拿起自己的茶杯啜飲,鼓勵阿德多喝點帶來好眠,於是他又喝了一大口。

 

見阿德配合地喝完,朧月夫人繼續為他倒了一杯。

 

沒多久,阿德有點昏沉,放下茶杯站起,他覺得好放鬆,好開心,心跳好快,花草茶有這麼厲害嗎?

 

「我去找哥布林說話。」阿德朝朧月夫人傻笑,用力揉眼睛視線還是愈來愈模糊。

 

咚咚咚跑上二樓,直接開門走進書房,連敲門都忘了,看見店長正在喝咖啡。

 

「店長,制服說我被下藥了,糟糕,為什麼我好想笑?」阿德撲倒在店長腳邊,心臟再這樣跳下去會爆炸吧?

 

銀髮青年看了看咖啡杯,順手放在一旁,雖然他已經喝了三杯。

 

「阿德,你剛剛喝了什麼?」

 

「薰衣草茶……」阿德口齒不清回答。

 

店長撥開他的眼皮檢查,發現阿德開始瞳孔擴張,立刻打開他的嘴併攏兩指伸進喉嚨裡催吐。

 

阿德哇哇地吐了好幾口,還是癱軟在地要死不活。

 

「沒用的,這種水溶性的化學毒品人體吸收速度很快,但卻對你無效,真奇怪。」朧月老人退到書桌旁,從抽屜裡拿出一把手槍。

 

好難過……阿德淚眼模糊的想。

 

「我不知道你們是要迷暈我弟還是下致死劑量,能吐多少就吐多少。」店長仍然冷靜的說。「別睡,阿德!不然我踹醒你。」

 

阿德只能發出破碎的呻吟聲。

 

「你說錯了,不是『我們』是『我』。」朧月老人直接在妻子的茶葉罐下藥,擔心沖泡一壺所需花茶量能沾附的藥效不足,索性將剩下的迷奸藥全放進去了。

 

「為什麼要害我們?」店長問。

 

「你還不知道我是誰嗎?」朧月老人尖聲問。

 

「不知道,你又沒說自己的本名。」店長視線在書房中游移,想找出帶著喪失行動能力的弟弟脫身的辦法。

 

「為何我要跟你討論開膛手,這個暗示夠明顯了!還是你以為我是老人,所以不可能是開膛手?」老評論家撕開和善的表皮,換上一張扭曲的惡魔臉孔。

 

「我只知道你硬要我承認你是臺北開膛手。」原來店長也知道朧月老人的表演欲,拒絕配合做出戲劇性的指控。

 

這個小小的挑釁讓朧月老人眉頭一皺。

 

他不是不懂,而是不屑。銀髮青年的確是傲慢的天才。

 

「哈!小綠,你這麼聰明,推理給我看吧!也許我不會開槍,至少捨不得對你開槍。」朧月老人思量他應該已經藥倒屋裡全部的人,或許李小綠體質特異,但他也考慮到獵物還有反抗能力而準備保險方案。

 

朧月老人瞄準阿德頭部。

 

「你可以賭我射不準,但誰知道我練習槍法幾年了?也許有二十年以上,你弟弟的頭可是比哈密瓜還大,想不命中有點困難。」

 

「臺北開膛手直接將屍體留在現場,從這一點就可以推測凶手是沒力氣移動屍體的女人或老人,你可以先用槍脅迫被害者服藥再用刀殺害他們,也許只是趁人不備先刺要害,反正我沒看到解剖報告也不認識被害者,實際情況怎樣都有可能。」店長說。

 

「我知道要你憑空推理手法細節太強人所難,不如就採問答的方式進行好了。」朧月老人點頭。

 

李小綠一個錯誤或令老評論家不滿意的回答,就會變成子彈發射。

 

「你什麼時候懷疑我是開膛手?」

 

「我沒有懷疑,幹嘛要懷疑路上遇見的陌生人是變態殺手?又不是妄想症。」店長不耐煩道。

 

「那知道我是開膛手之後,為何毫不驚訝?」

 

「有手有腳又沒瞎誰都可以殺人啊!」店長振振有詞。

 

阿德用右手猛擰大腿,勉強保持清醒旁聽這段對話。

 

哥布林拚命吐槽到底多希望他被人爆頭!

 

「我如何挑選被害人?」朧月老人又出題。

 

「當然是利用方舟會。」

 

「區區方舟會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湊齊三名獵物嗎?」朧月老人像捉到店長的小辮子似笑了起來。

 

「誰說是短短時間,也許這個地下社團跟你練槍的時間一樣久?你從裡面過濾符合標準的獵物,刻意接近培養交情,不買帳的獵物就放棄,可以用的好牌就留在手上。」店長動真格了,開始連珠炮說下去。

 

「第一名受害者新聞有報是四十四歲,假設她是你的學生或讀者,而且你們其實是熟識,你計劃這場開膛手的遊戲至少超過二十年,你不是一次找好所有被害人,第一個受害者才是關鍵。」

 

朧月老人沉默,阿德猜店長戳到點了。

 

※※※

 

一片凌夷的狐閣,到處冷霧迷漫。

 

青衣人坐在屋頂上,伸出纏滿繃帶的手翻閱一本線裝書。

 

給青都:

 

你那邊還好嗎?地球現在進行審判日中,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寫日記給你了。

 

審判日發生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天,地球還沒爆炸,臺灣也沒有下沉,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審判日到了,但是我遇到天使和惡魔,他們都說是真的。

 

我也被影子海盜攻擊了,幸好女王陛下及時相救,你們受的傷害一定比我嚴重很多,以後我一定要店長補償你們,都怪他把國度海盜引來地球。

 

這陣子遇過一些人,看到好多莫名其妙的新聞,臺灣還冒出現代開膛手,有三個人被殺了,寫這篇日記時我跟店長暫時住在一個寫推理評論的老師家裡,目前沒事,不用為我們擔心。

 

臺灣沒有戰爭和瘟疫,不景氣雖然很嚴重,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有工作做,有東西可以吃,冬天也不像其他地方冷到零度以下真的會死人,好像我們真的比別人幸運不少,可是人們還是不幸福,因為生活裡有很多事情都不公平。

 

為了沒有做的事情下跪認錯,因為身體特徵不一樣被殺,有些精神變態的人專挑弱者下手,可是,這裡也有很多人只是普通認命生活,認真做善事的人,世界末日還要上PTT惡搞的鄉民。

 

如果說世界出現很嚴重的破壞就能讓人類悔改,那樣為什麼天災人禍以後大家照樣忘記擺爛?把那些小事放大就跟歷史事件很像,假使二二八啦天安門或者十字軍東征那些事件縮小,會不會每天都在我們生活中發生?

 

其實我歷史超遜,可是歷史可以在家裡讀,不用去學校被人騷擾,所以高中我都靠它救一點平均分數,現在還記得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歷史,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多了,而且臺灣現在好像是在快要沉的鐵達尼號上面開Party,雖然很白痴,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如果換了個政府或換了個種族來統治這塊土地,現在我們看到的世界會不會很快就沒有人記得了?好像活在夢裡。

 

審判日到底是什麼?上帝老大為何把祂的審判日跟店長的人類旅程綁在一起,反正繼續逃命下去應該會知道吧!

 

如果還能再見面的話……

 

 

他停下閱讀,那句話被阿德塗掉了,不過青都還是看得出原文。

 

阿德沒說還能見面時會如何,為何不說下去呢?

 

青都浮起一抹淡淡的笑。

 

 

對不起,幫不了你的忙,也沒辦法陪在你身邊,狐閣發生的事我真的很難過,拜託你們一定要撐下去。

                                阿德

 

 

※※※

 

註:出自音樂劇《鐘樓怪人》中名曲《大教堂時代》的歌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