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聲音,沒有性別,沒有名字與容貌,沒有任何想法,只是一團輪廓曖昧的陰影,包裹在厚重的衣裳裡。

 

當時還不叫寧靜海的太陰王族被稱為「那一位」,是太陽國度至尊的唯一弱點,也是對太陰之國毫無貢獻的王族,「那一位」不可能帶回任何光明,因為只有皇帝絕不會被自己的影子打敗。

 

但是,你還有微渺的機會,你不是「那一位」。

 

當身上出現顏色,頭髮冒出陽光的味道,忽然擁有的個性和情緒讓他渾身不自在,甚至明白自己的名字──日影,你的對手是敵對國度的日光,你的勝利會讓依賴日光與溫暖生存的諸多世界隨之毀滅。

 

謊言。王族的對手也是王族,不只是「那一位」,歷代太陰王族一樣有去無回,沒有人比他更清楚日光的強大。他喜歡到永闃之淵探望寧靜海,那個還有很久才會覺醒的小鬼被他的陽光味道吸引,總是攀著他不放。

 

明知自己的強大,以及這股強大恰好等於對手的極限,卻不會再前進,一旦光之敵進化,影之人就只能被消滅,因為他們就是為此而誕生。

 

沒有仇恨也沒有原因,時候到了就被呼喚去攻擊,贏了也沒意義。諷刺的是,因為得到對手的力量才懂得思考利弊。

 

「為何要有影子?讓光之敵去當獨一無二的存在好了,我不在乎!若從來都沒誕生不知有多麼開心。」他抱起那個小小軟軟的形體說。

 

這個心智,這種感情,這副容貌都不是他想要的!這些只是讓他意識到自己是可悲的複製品。

 

「我不在乎光明,我要自由,哪怕代價是捨棄靈魂。」

 

日影逃跑了。

 

※※※

 

「如果不是蜥蜴忽然失去聯絡,我就不需要動用太陰的能力找人了。」日影嫌惡地看著手掌。

 

果然海盜頭子跟小海的能力一模一樣。

 

「在地球這種地方承認太陰國度的法則,會讓我忍不住想挑釁陽光,輸贏我都討厭。夢想交易所的店員,如果我在這裡跟光之敵決鬥並且勝利,在新的日光誕生前,所有世界都得陷入黑暗。」

 

「那是……你的真面目嗎?」阿德顫聲問。籠罩世界的黑暗之影,他還以為只有女王陛下是那種影子,人形只是這些國度居民故意喬裝的迷你化身。

 

「當然太陽『陛下』不會容許這種事,他很快就會讓日光重生,好制衡黑暗,只不過當前存在的生物都要陪葬而已。初生的國度居民力量不足,只能照亮很少的世界,空間會轉讓給那些能在黑暗中生存的生命,用人類的話來說,就是邪惡。不斷毀滅與再生,新的世界跟著國度居民一起茁壯,最後又會來到現在的地球。」日影諷刺地提起太陽的敬稱。

 

店長和阿德靜靜傾聽。

 

「就算我失敗,諸國沒有任何損失,不會有人記得我;即使我贏了,也只是成為太陰國度的元老會統領,送其他同胞去與光決鬥,跟那些打贏了光之敵,永遠存在的影子一樣,空虛、不再改變。」

 

以人類的立場,阿德說不定還要感謝日影主動認輸,反而地球生態欣欣向榮,靈魂碎片的來源也比較充沛。

 

「你來回答,人類,我跟太陰女王有哪裡不同?」

 

因為阿德認識女王陛下,他沒想到自己會被牽扯進王家的恩怨裡。

 

「根本就不一樣!」如果話語擁有力量的話,拜託讓他和店長活久一點,拜託!「女王陛下她從來不吃靈魂碎片!她也不隨便傷害別人!她喜歡吃餅乾和喝茶!」衝口而出之後,阿德才發現有滿滿的話要說。

 

「她曾經愛上了一個人類,也被人所愛。」阿德看了一眼店長。

 

「如果說店長故意搞成腦殘是鍛鍊靈魂,那我相信,太陰國度的女王陛下用人類的方式生活一樣是鍛鍊自己的靈魂,她沒有逃避宿命,她和太陽還是有決鬥喔!比成績啦!你吃我我吃你那種太不健康了!」店員鼓起勇氣豁出去說。「而且小海妹妹比較萌啊!」

 

「被人所愛的影子……有那種存在嗎?」日影譏諷道。

 

「好啦!改成被哥布林所愛你滿意了吧!可是,我們都很喜歡小海!」阿德一口氣說了許多話,胸腔簡直要爆炸。

 

「想殺掉真心狂戀自己妹妹的幻想商人,你真的那麼嫉妒女王陛下嗎?」

 

「我嫉妒?」日影霍然站起,他剛剛食用的靈魂碎片可能有問題,阿德見他眼中迸著紅光。

 

「店長!你也表態一下,現在是在講你耶!你該不會連女王陛下也忘了?」

 

「誰?」店長雖然沒恢復記憶,表情卻瞬間柔和起來。

 

女王陛下已經變成他的夢想了。阿德難過地想。與其說忘記,不如說藏得太深。

 

「你只是我們的食物,幻想商人。」日影抓住銀髮青年的手臂惡狠狠咬下。

 

「吃下不同靈魂碎片就被影響成不同個性的混蛋,這就是你所謂的自由嗎?你還不如早點跟本尊挑戰去死一死!」阿德怒吼,拚命拉扯著日影的小腿,卻不斷抓空。

 

這傢伙沒有實體,真的慘了。

 

日影忽然鬆開幻想商人,走到旁邊啐了一口,阿德聽見「啪答」一聲,像是一小塊肉被吐到地上。

 

店長舉起血流如注的手臂,咬緊牙關忍耐劇痛。

 

「笨蛋!快點包紮止血!」阿德驚慌道。

 

「你的靈魂到底怎麼了?我只嘗到噁心的血肉。」日影忿忿地抹嘴。

 

惡夢好像說過,靈魂碎片被搶走的情況是,只要不斷折磨某個生物,讓他痛到放棄再拿走即可。說起來簡單,其實不容易,否則大家都不用冶煉靈魂,搶別人的來用就好,你搶我我搶你,最後什麼靈魂都沒了。

 

天使曾經也說光是人類的靈魂就不弱,只是很容易墮落,才有蜥蜴那種用詐欺方式巧取豪奪的騙徒,那幻想商人的靈魂還有惡夢掛保證,應該不會這麼容易被剝走?

 

「地震?」忽然天搖地動。

 

日影押著還在滴血的店長大步走出,阿德拼了最後一口氣死也要跟上。

 

「小海?」話題人物居然現身。她知道這裡是幻影旅團的據點嗎?

 

穿著國中制服的少女悒悒站在黑暗中,身邊圍繞著一群大如巨象,小至蟲蟻的國度海盜,既好奇又畏懼地望著太陰國度女王。

 

寧靜海陛下看見狼狽不堪的店長和阿德,向來平靜無波的小臉愕然不忍。

 

「超過七天,我們失敗了。如果其他國度的人真的不能插手,求求妳,把店長送到安全的地方,我知道有惡魔打算保護他。」阿德不確定墮落侯爵擋不擋得下整團海盜,但總比讓店長現在這樣動不動就少個零件要好,讓海盜去追惡魔,阿德的良心也不會太緊張。

 

「我沒答應和太陽他們同盟,我只是不想妨礙店長的夢想。」寧靜海陛下細聲道。

 

「我知道,小海已經很幫忙了,可是我們連自保也沒辦法。」阿德苦笑。

 

「雖然說店長的夢想是體驗當人類的感覺,可是也只有『一天』呀!他本來就是小氣鬼,就算能恢復正常,之後一定會抓狂。」

 

少女思考阿德的話,豁然開朗,下定決心朝阿德與店長走去,似要帶他們離開。

 

「妳就是寧靜海?」日影不敢置信的確認。

 

「你是……哥哥?」寧靜海陛下想了一會兒,才從陽光味道辨識出來。

 

「不要傷害他們。」她說。

 

「現在妳要制裁我嗎?偉大的陛下。」海盜頭子更用力地抓住店長。

 

她不語,毫不逃避地看著他,反而日影先受不了這個對視。

 

「我不會傷害你,哥哥,請你讓開。」這是寧靜海陛下的答案。

 

「妳的存在對我就是一種傷害!寧靜海!」日影低吼。

 

他拋棄了身為太陰王族的靈魂碎片,那碎片自然落在寧靜海手上,他的自尊,他的過往和軟弱全掐在她手裡。

 

「你是她哥哥說這什麼垃圾話!她是哪裡欠你?」阿德破口大罵。

 

日影回頭狠瞪一眼,阿德不爭氣地跪了下去。

 

「你把『嗚嗚』帶走了。」寧靜海陛下天外飛來一筆,眾人反應不過來。

 

多虧阿德提起欠債的關鍵字,寧靜海陛下忽然想起以前在永闃之淵的往事。

 

「那種東西根本不能當寵物養!妳居然把它藏在身邊!」日影見她要算舊帳,立刻豎起渾身尖刺譴責。

 

阿德還是第一次看到女王陛下也有不高興的事。

 

「『嗚嗚』又沒有錯!」她皺起眉毛分辯。

 

「『嗚嗚』到底是什麼?」現在又是何種情況?阿德頭昏腦脹。

 

海盜頭子和寧靜海陛下同時覷他一眼,制服便自動接到說明。

 

原來「嗚嗚」就是指那條戰艦,也是所謂的「無恥之口」,原來那就是無先生的種族名,不是店長特意取的,哥布林還真是有夠隨便。

 

太陰國度的確是無恥之口的原生地,而像無先生那樣的生物在太陰國度不只一條,簡單來說,就像是歐羅巴樹(註)之類的有害怪獸,不只吃掉稀少的光明跟國土,連較弱的影子也吃,而且愈長愈大,一旦發現幼體自然必須就地撲滅。

 

當時不會說話的寧靜海陛下才剛剛會發出「嗚嗚」聲而已,她就這樣召喚了小隻的無恥之口來到身邊玩耍,結果日影叛逃時把小海唯一的同伴也帶走了。

 

難怪她第一次看到無先生的時候那麼開心。宛若娜烏西卡與小王蟲般純潔的羈絆,卻被一去不回的哥哥搶走,而且還養得這麼壯觀,女王陛下會記恨也可以理解了。

 

戰艦又開始翻滾,阿德掛在胸前的懷錶也冒出金光,阿德賭海盜不敢靠近這個懷錶,深深吸了口氣朝日影撲過去。

 

海盜頭子果然閃避,阿德跟店長撞成一團。

 

金光飄離懷錶,飛到阿德頭上變成煙火,畏光的海盜們紛紛發出尖叫聲,戰艦也激烈扭動,原本寬廣無邊的黑暗瞬間成為峭壁不斷聚攏,海盜驚覺不對,紛紛朝戰艦體外逃難。

 

寧靜海陛下趁日影分心,趁機用暗影包住阿德與店長將他們也拖出去,沒隔幾步卻又被攔下來,店長的鮮血就跟路標一樣好認。

 

原本應該是永夜的漆黑天空卻射入一道金光,又一位國度王族出現。

 

太陽來了,他們有救啦!阿德抱住失血過度的店長淚眼婆娑的想。

 

日影愣住了,只是陽光的本尊他就沒勝算,何況是光之國度的支配者降臨,太初陽火身上兼具所有光的性質。

 

其餘海盜也瑟縮騷動,被驅逐的國度住民自稱海盜,他們掠奪也流浪,卻無法跟擁有某種法則的國度居民抗衡,因為幻影旅團正是游走在無法無天的縫隙或邊荒。

 

「我不是要干預店長的冒險。」太陽自圓其說般喃喃道。

 

「阿德哥哥快要死了,我來救你。」他朝阿德眨眨眼睛,阿德立刻意會將店長抱得更緊,這樣太陽便得非自願連阿德的隨身行李一起保護了。

 

「寧靜海!他就在妳面前!妳為何不殺了他!」日影厲聲道。

 

他雖不認同光影對決的宿命,但若狹路相逢日影還是會不惜一戰,他無法認同寧靜海貴為國主會如此荏弱的反應。

 

「為何要殺自己的同學?」寧靜海歪著頭問。

 

「我們從幼稚園大班到小六已經同班七年了。國一才被能力分班分開。」太陽說出更可怕的事實。

 

其他海盜和日影一樣都是為了逃避被光吞噬的命運,如今卻親眼目睹兩方領導者如此異常的和諧交往,全部一副快發瘋的表情。

 

「人類都不止雙重人格了,為何我不能跟自己的影子和平相處?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前的我就是死了才有現在的我,再說決定當人類的小海總是讓人放心不下。」太陽指著旁邊的女王陛下道。

 

這一代的太陽王子超、級、豁、達!阿德都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

 

「即使你永遠不會成為皇帝?你會讓寧靜海一直存在?」日影質問。

 

「沒有人能看見永恆的真實臉孔。也許我會改變主意,也許小海會後悔沒趁機動手,那是我們之間的問題。話說回來,你跟我的三弟還真像,他的脾氣不太好,偏偏最喜歡小動物了。」太陽看著影子巨蟲戰艦說。

 

阿德已經放棄訂正他們對小動物的誤解。

 

「你們不是已經擁有新的皇帝嗎?太陰之子。你們可以再造自己的命運,效忠或背叛?」

 

店員敬佩地望著金髮少年,太陽殿下不假裝是小孩子耍可愛時,發言真是拳拳到肉。

 

「首領說,太陰的新王拋棄我們!妳是嗎?」有個海盜突然揚聲吼道。

 

阿德想開口替小海辯解,一點暖意落到唇上,他看向太陽殿下,太陽則朝他搖搖頭。阿德只好壓抑下來。

 

的確,這是女王陛下必須獨自面對的,人民的信任考驗。

 

「你們想重新成為國民?」寧靜海陛下反問。

 

海盜們面面相覷,阿德看出他們內部意見也不統一。

 

「即使能回去,還不是會被逼著決鬥,更糟的是我們之中有些人的光之敵已經死了,他們連決鬥的資格也沒有,回去也無法提升地位,只是變成賤民。」這名海盜說完,其他海盜跟著顯露敵意。

 

「待我結束在地球的留學,我會回國改革,現在還無法保證讓你們滿意,所以我不能承諾。」寧靜海陛下說。

 

「但我希望,我的子民都可以愉快地在屬於我們的國度生活,包含幻影旅團。」

 

「妳也學會人類吹牛的本事嗎?寧靜海!」日影質問。

 

「你不懂嗎?那不是謊話,她本來可以隨手把你們都滅掉!幹嘛還要浪費時間哄人,那是寧靜海陛下的夢想啊!」阿德悲憤的說。

 

那些影子不知道,小海要產生這樣一個願望不知經過多少次困難的醞釀,她可是連買什麼生日禮物送老師都無法決定的貧乏孩子。

 

「如果店長恢復成最佳狀態,說不定他還能實現女王陛下的願望!而你們只想吃掉他,沒考慮過好好利用幻想商人更划算嗎?」

 

店員這番話讓海盜們更加不知所措。

 

「我不會回去,我再也不願被太陰的法則限制!」日影飛到戰艦頭上,命令暗影沙蟲朝阿德和店長攻擊。

 

面對無恥之口完全體的嘴巴從上空壓下的畫面,阿德已經連害怕都感覺不到了,只覺得一切都很荒謬。

 

懷錶自動打開冒出金霧,有著沙色長辮的獨眼人再度出現,擋在阿德前方朝戰艦一指,戰艦與海盜頭子立刻靜止不動,彷彿時間凍結。

 

也許他們身上的時間是真的凍結了,阿德之前在自強號被吞時也感覺時間變得很奇怪。

 

獨眼人回頭看見太陽,瘦弱的身軀猛烈顫抖,接著拔地而起變成一條金燦巨蛇,比戰艦更加龐大,蛇身在天空中蜿蜒,像一條烙印黑暗的光河。

 

「咦?怎麼會這樣?」傻眼的不只有阿德。

 

「果然店長失憶後,時妖也不受控制,之前也感覺它逃出禁制不只一次。」太陽說。

 

「時妖是?」繼藍先生和燈先生後還有破壞神嗎?阿德好想搖晃店長問他腦袋裡到底裝啥。

 

「時間妖魔,它們將時間帶到不同國度,大部分時妖都非常溫和,所以其他國度住民也將時間納入法則中,讓國度增加更多改變。」太陽回答。

 

金燦巨蛇朝太陽張開血盆大口吐信挑釁,幻影旅團的戰艦和它相比簡直是小兒科。

 

「那這頭呢?」阿德已經快無法說話了,他以為獨眼人幫過自己,沒想到真面目如此猙獰。

 

「它曾經很喜歡我……某一代的我,所以讓時間與光之民結合,我們的力量變得更加強大,但這頭時妖卻開始出現異常,不但攻擊其他溫馴的時妖,還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穩定法則的國度,只想讓太陽國度存在,這頭時妖瘋了。」太陽回顧往事仍難以啟齒,雖然真確地劃分,問題應該是出在他的前世。

 

「過去的我於是召集其他國度的統治者將這頭時妖封印,卻不知如何是好,不管將它放在哪裡都是悲傷的回憶和不定時炸彈,於是我們拜託幻想商人保管被封印的時妖。」

 

層次太高,阿德聽得很模糊,總之封印破裂以後怪物要報仇了。現在金燦巨蛇在天空中游動只是熱身,很快就要殺過來。

 

「即使是國度統治者的我們也無法明白力量與心靈沉積的後果,甚至還會被其他國度影響。」太陽朝時妖伸出手,那是拒絕的手勢。

 

「但是現在動手的話,地球的皮太薄了。」

 

好歹請您說地殼啊!阿德冷汗滿背。他似乎有印象太陽曾經很客氣地幫他家老師送旅遊紀念品過來,並說他覺得跟地球很像。

 

阿德還以為是溫馨的工藝品,沒想到是溫泉蛋。

 

「那要怎麼辦?」

 

「只能開門想辦法將這頭時妖誘到太空再作打算,阿德哥哥和店長稍微離我們遠一點比較好。」

 

不用他說阿德當然有多遠跑多遠,店長雖搞不清楚狀況,但也連拖帶拉將阿德拽離會發光的金髮男孩。

 

金燦巨蛇終於決定降落攻擊,太陽王子將手掌貼向地上打開門扉,卻意外碰觸女王陛下手背,時機太過湊巧,兩人幾乎是同時按在同一點。

 

「我是說我來開門。」太陽發現造成誤會已經來不及了。

 

「我已經打開通路了。」寧靜海陛下也有點錯愕。

 

「收回。」太陽說。

 

「是我先的。」女王不肯相讓。

 

阿德頭皮發麻,該不會這兩個國度統治者靠太近,就算沒那個意思也開始對抗了?他第一次看到太陽那麼強硬,也是第一次聽見小海對別人嗆聲。

 

交疊的手掌下出現了巨大時空裂縫,有如一彎黑色新月,從太陽和寧靜海陛下意外的表情來看,那並不是他們預料的正常門扉。

 

阿德和店長沒逃過黑色新月的張裂範圍,立刻被吸入不知會通往何方的門扉中。

 

「啊啊啊會不會死掉──」阿德發出悲鳴聲,時妖居然不是攻擊太陽,而是咬向他和店長。

 

有沒有這麼過分?

 

※※※

 

註:《小王子》中會不斷長大最後毀滅星球的植物,小王子必須不斷巡邏自己的行星並拔除歐羅巴樹的幼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