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夢想交易所員工宿舍後,阿德看見哥布林店長的綠臉一瞬間胃抽筋,險些掉頭走人,當少爺真是會上癮,他理解為什麼要有執事/女僕咖啡館讓人們逃避現實了。

 

洗完澡後,阿德開了包洋芋片開始上網查詢琪小姐對他說的關鍵字,沒想到檢索結果出來竟然有五百多條,嚇了店員一大跳。

 

阿德按照順序從那些內容最完整的部落格文章開始看起。

 

 

《瘋狂茶會白衣女》

 

今天跟G小姐一起五歸了^Q^沒想到真的能看到傳說中的白衣女,她真的不是員工嗎?因為本小姐比較閒,幫一些老是在問白衣女是誰的大小姐們做一個小小的整理。

 

Mad Tea Party剛開店不久,回家的小姐們就常常看到同一個小姐,每次都一個人來,還穿著名牌的白色洋裝,除了沒預約到的日子,她大概會天天去找執事們喝茶!

 

這裡不方便說出她的名字,不過有歸宅過的大小姐應該知道白衣女的代號,總之,白衣女是很神祕的大小姐,她白天也好像不用工作,有熱心的大小姐和她搭話,她也愛理不理,大概是位自尊心很高的大小姐吧!

 

啊!上面是我朋友說的,不是本人的意見哦!

 

今天很幸運讓TACHIBANA服務了,他好像很少負責外場呢!

 

餐點很好吃,還小小作弄了一下執事,希望他們原諒我這個沒水準的大小姐XD

 

讓人感覺有點討厭的文章。

 

阿德皺眉又挑了一篇更新時間就在三小時前的部落格文章。

 

今天白衣女帶了一個人來!是比她年輕很多的小男生,還穿著訂製西裝呢!嚇了我們一跳,同桌的大小姐都在說那個小少爺很可愛!可惜他的左手好像有毛病。

 

涼好像常常招待那個白衣女,聽說專屬執事是不能指定的,但超過三百歸的大小姐可能例外吧!白衣女今天又點了皇家紅茶,這是超過一百歸的大小姐才能請執事服務的特典,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問執事菜單上為何沒有這道飲料,請努力向百歸前進!

 

……不過皇家紅茶沒有想像中好喝。

 

回到小執事的話題,沒想到白衣女也會和男生有說有笑,說不定小執事是她新交的男朋友,不過也有可能是ACG迷的同伴,普通男生會留那麼長的頭髮嗎?

 

小少爺很好笑,那個瑪德蓮的梗是什麼啊WWW

 

結果被總管斥責了,涼第一次使用「斥責權」,真好,人家也想被斥責,可是執事們都很容忍大小姐的任性。

 

小少爺被涼服侍時還臉紅了,說不定他們很適合在一起,在床上時執事先生一定要更主動呢!不過,金髮的外國執事也很適合,希望下次能看到小少爺被TINLONG執事調戲的樣子(*〞艸〝)

 

今天也優雅高潔地朝腐之大海前進。

 

──優雅高潔你老目啦!

 

阿德沒想到他被實況了!差點吐血。而且後面還出現奇怪的內容。

 

接下來竟然是一個主題討論區。

 

《白衣女目擊記錄》第八十三篇 發表者:瑪瑙小姐

 

今天白衣女穿著Victorian maiden(註二)的新洋裝,戴了一頂品牌不明的淑女帽,還是老樣子,活在自己的世界。

 

她身邊多了一個沒看過的小男生,還叫她小姐,白衣女終於進化到擁有自己的執事了嗎?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就是不一樣。

 

在總管的推薦下,她點了大吉嶺,旁邊看起來扮演執事的人因為跟著進來被當成少爺,點的是阿薩姆奶茶,他們一起享用三層點心。

 

白衣女的執事大概是剛踏進這個領域,看起來就是新手,還在餐桌上說低級笑話,逗得白衣女哈哈大笑,原來那個白衣女也有出醜的時候,真是嚇人一跳!涼斥責了他們。

 

希望能搶到明天晚上的預約,不知道會不會又遇到他們?

 

本小姐因為財力有限無法天天回家,白天時段也要工作,希望其他大小姐有相關的目擊記錄也可以分享,讓我們一起發掘白衣女的真面目。

 

訪客回覆:

 

NO.1 奇奇

本篇為私密回覆

 

NO.2 小鳥

本篇為私密回覆

 

NO.3 匿名訪客

我昨天也看到她了。

>>作者回覆:白衣女果然天天都有去。

 

NO.4 發呆的貓

本篇為私密回覆

 

 

「怎麼都是私密回覆,一定是說壞話才要隱藏起來。」阿德冷哼,順著瑪瑙小姐的簽名檔發現她有在經營部落格,於是撇下那還有八十篇沒看完的觀察記錄,先跳去看瑪瑙小姐的部落格,部落格裡的回應更多。

 

「這個女人也超過百歸啦!」阿德這時已經掌握執事喫茶界的一些術語和習慣,比如N歸等於去過該間店的次數,家主是老闆的意思,連歸是指連續預約同一天的時段,或連續兩天都去消費,許多去當過大小姐的女生都喜歡在網站或部落格上面放上歸宅的REPO,也就是Report報告,記錄粉絲的心得,執事的表現或歸宅中發生的活動趣事等等。

 

拜眾多的REPO之賜,阿德很快就知道琪小姐的過去和現況。

 

本來以為喜歡去執事喫茶店的女生都是像瑪瑙小姐那樣一去再去,阿德開了好幾個視窗比較不同的REPO才發現,這個瑪瑙小姐也不太一樣,別人不是對執事發花癡就是評論餐點好壞,其實和美食介紹差不多,但瑪瑙小姐幾乎都在關注白衣女的消息。

 

阿德抓抓脖子。怎麼說呢?給人有種跟蹤狂的感覺。

 

不過,也有不少少女對於在「Mad Tea Party」遇見總是身著白衣,嚴肅矜持地和執事對話的琪小姐覺得有趣或嚮往,認為琪小姐扮演得很逼真,令人羨慕,討論琪小姐的服裝來源或她的餐桌禮儀表現。

 

「該不會就是她吧?叫瑪瑙小姐的那傢伙。」那道不懷好意的視線。

 

既然阿德出現在她的心得報告裡面,表示瑪瑙小姐必定就在當時跟他們同一個時段消費的客人之中。

 

阿得發揮鄉民快速瀏覽網文的一目十行功力,發現瑪瑙小姐在等於迷你網誌的交友社群不辣客(Pluck)有帳號,只是被設定成好友才能瀏覽內容。

 

店員有不祥的直覺,不巧少了點妨害祕密的道德感,所以他立刻抓起一包可樂果,穿著睡衣衝向店面。

 

「店長!你在嗎?我想要蒐集這次交易的情報資料做功課,我發現有個可能會妨礙交易的潛在敵人,她的不辣客(Pluck)我看不到!還有這是地球點心,請你吃。」阿德抓著可樂果舉到眉毛上行了個軍禮。

 

沙發後無聲探出小矮人的光禿綠頭和詭異的鬚根馬尾,不管看過幾次,阿德還是覺得店長靜悄悄的出沒習性和那副模樣很恐怖。

 

雖然很囉唆還是在此補充,夢想交易所並沒有固定的歇業時間,原則上是全天營業,而幻想商人也沒有隱私權的概念,只是為了配合人類店員的生物時鐘和健康管理,地球分店還是有表面上的營業時段,店長何時過來又何時離開,阿德也無從得知。

 

反正他們都會瞬間移動啦!店員就是這樣模糊細節的。

 

可樂果自動飄向店長只有三根長爪子的手掌中。

 

「嗯,去調查吧!」店長打開零食包裝說。

 

「咦?這樣就可以了嗎?」阿德不太相信,不過還是在店長的死光眼下縮回心想事成房間。

 

視窗上本來看不見的不辣客個人訊息頁竟然一覽無遺了,哥布林的魔力還是靠北的可怕,阿德抖掉雞皮疙瘩開始探查敵情。

 

一開始他就有所感覺,能被公開搜索看見的文章,就算有惡意也不會說得很直白,但私人的不辣客就不一定了。

 

瑪瑙小姐說:星期六「Mad Tea Party」的朗讀會,我們來開白衣女一個小玩笑怎樣?

 

瑪瑙小姐說:只要我們把位置都預約起來,她就沒得參加了。

 

奇奇說:贊成~她每天都去好噁心喔!該不會是暗戀裡面的執事吧?

 

紅月小姐說:我猜一定是涼,涼好可憐哦~他太溫柔了。

 

夏之公主說:我一定會去預約,人家本來就很想參加「Mad Tea Party」的朗讀會,聽說所有執事都會扮裝出現耶!可是朗讀會當天應該會客滿吧,可是每個時段的名額就有五十個!我們能成功阻止白衣女嗎?

 

瑪瑙小姐說:分開預約,反正白衣女只有一個人,算上今天她帶來的那個男生,頂多兩個,我們優先預約單人座或兩人座。

 

奇奇說:好~我本來就很討厭那個跟蹤狂。

 

紅月小姐說:好期待朗讀會喔!我會守在預約系統前搶到名額的!

 

「人家花自己的錢去執事喫茶,又沒有礙著妳們,幹嘛這樣啊?」阿德咕噥著,發現他在不辣客上面多出一個本人ID「毛毛蟲」,並且就加在瑪瑙小姐的好友名單上,這表示他可以加入對話不被發現,大概又是店長的催眠外加虛擬身分效果。

 

毛毛蟲說:為什麼妳們那麼討厭那個白衣女呢?

 

阿德打出這句話後,拿了一塊洋芋片放入嘴巴喀哩喀哩嚼起來。

 

君說:怎麼瑪瑙姐姐的噗裡有新警察?難道是白衣女混進來的?

 

發呆的貓說:怎麼可能!瑪瑙小姐是最早研究白衣女的專家,她的名單最安全了好不好!沒有見面確定過可以信任是不會加人的。

 

瑪瑙小姐說:毛毛蟲是我表妹,我最近才帶她二歸過,她有點笨笨的,大家多多包涵。

 

君說:原來如此。

 

紅月小姐說:我們只是想享受歸宅樂趣,可是每次去都看到白衣女在裝模作樣,很討厭耶!心情都被破壞了。

 

樁姬說:而且她一定要穿得那麼出風頭,吸引執事的注意,還享受很多特別服務,把我們這些貧窮的大小姐當狗屁就是了?

 

琪小姐明明就不像其他客人動不動就搖鈴搖得跟道士一樣,叫執事跑東跑西作一些莫名其妙的小服務,而且還很有禮貌,阿德氣憤的看下去。

 

毛毛蟲說:欸?可是我覺得她很像真正的大小姐啊!

 

夏之公主說:剛剛看見她的人都會這樣想,我一開始也以為白衣女是很有教養的大小姐,可是她天天歸宅耶!好可怕,她都沒有工作或家庭要顧嗎?那種女生也不會有男朋友吧!她好像真的把「Mad Tea Party」當成自己的家。

 

君對毛毛蟲說:雖然我們自稱大小姐,但其實還是普通客人呀!而且裡面的執事其實也是普通的男生穿上西裝來為我們提供用餐服務而已,因為執事喫茶這種店本來就因為接近ACG還有角色扮演的特色常常被社會大眾歧視,去享受當大小姐的女生更應該尊重裡面的服務人員。

 

君對毛毛蟲說:但是白衣女的行為太超過了,她對「Mad Tea Party」的精神依賴也會造成執事的壓力,就像奇奇說的,是一種跟蹤狂的行為,記者還報導過她,連帶「Mad Tea Party」也被誤會成牛郎店那種地方。

 

「雖然說得好像很理智,但我怎麼聽起來像是忌妒別人穿得比妳好看,談吐更優雅,扮大小姐扮得更像?」阿德冷哼。

 

毛毛蟲:這樣也用不著排擠人家吧?

 

瑪瑙小姐:我們只是按照「Mad Tea Party」的預約規則,正當地使用自己的權利而已,哪裡不對?毛毛蟲,妳今天很奇怪,不想去可以不要去啊!我以後就不邀妳了。

 

毛毛蟲:不要啦!姊姊!我是不知道才想問咩!下次要帶人家去嘛!我一個人不敢歸宅!

 

為了不被瑪瑙小姐從好友名單中踢掉,失去追蹤後續發展的管道,阿德使出他玩線上遊戲時扮演德萊尼小貓娘的十成功力!

 

夏之公主:好啦好啦!毛毛蟲是妳妹,不會把我們的談天洩漏出去的,她只是還不知道白衣女有多可怕而已。

 

君說:因為執事們怕影響生意,他們當然會用專業的態度歡迎白衣女,助長她的氣焰,她愈來愈囂張,聽說今天還找了個左手殘廢的小男生來扮演她的隨身執事,白衣女一定知道大家在網路上討論她的事,什麼都不說,找臨時演員來當執事故意炫耀,仗著自己有錢,不知道給店裡添了多少困擾。

 

樁姬說:幫執事們復仇是大小姐的義務。

 

奇奇對樁姬說:我要給這句話按十個讚!XDDDDDD

 

夏之公主說:總之,毛毛蟲,妳先把瑪瑙小姐部落格裡的文章看完,妳就知道,白衣女跟我們不一樣,她不是一個正常的客人,她好像有點分不清楚現實和夢幻,我覺得她有點精神問題。

 

瑪瑙小姐說:沒錯,就是這樣我才開始關注白衣女,我怕她有一天做出可怕的事情。「Mad Tea Party」說不定會被她害得關店。

 

「你喵的一群神經病!」結束那串對話,阿德一拳敲在洋芋片包裝上,餅乾化為碎片。

 

女生好可怕!在以為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幾個人開始造謠洗腦,馬上就出現某個人十惡不赦自己是正義之師的氣氛。

 

朗讀會……阿德翻翻任務行程,是最後一天在「Mad Tea Party」舉辦的活動,星期六晚上阿德的陪伴任務就結束了,琪小姐會回夢想交易所給出她的代價,跟店長交易她想要的商品,現在這段時間,正是琪小姐在還沒失去那個代價前才能享受的最後時光。

 

到底是什麼代價,琪小姐又打算交換夢想交易所的哪樣商品?阿德一無所知,這樁生意是店長談的,阿德只是接到要陪琪小姐愉快地度過一個禮拜的指示而已。

 

殘念的是,那群小氣的女人並不知道琪小姐一定能參加朗讀會,因為這也包括在店長和她事先談妥的約定裡,她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因此阿德不擔心網路上那些拙劣的小心機會成功。

 

問題在於眼光。就算琪小姐貌似不在意,但阿德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既然知道那些盯著他的客戶看的眼神代表何種涵義,阿德更無法若無其事地坐在「Mad Tea Party」裡享用下午茶,當個盡責的夢想交易所店員,本來是很單純又輕鬆的任務,他的心情才被這些臭女生破壞了呢!

 

「為執事報仇是大小姐的義務?這麼說,反過來也可以吧?」

 

夢想交易所店員冷笑著拿出《黑執事》DVD,決定把男主角惡魔執事賽巴斯丁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執事言行複習一遍,盡可能地在琪小姐面前用出來,阿德豁出去了!

 

對了,還要去添購一些行頭,單邊銀鍊眼鏡、勳章、懷錶、名牌刺繡手帕(像店長用的那種)和紳士帽之類,等等,怎麼好像都在店長身上看過?

 

阿德晃掉既視感,開始投入微妙的復仇計劃中。

 

他就是要在那些見不得人好的傢伙眼睛裡擠辣椒醬,非叫她們嫉妒到吐沙不可!

 

 

※※※

 

註二:日本知名的LOLITA服裝品牌,風格較為成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