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奈落池

 

小藍龍的特寫在阿德眼前流星般一閃而逝,咬上華服女子抓著他的手背,對方反射抽手低頭檢查有無毒性,阿德一把抓住小藍龍,掀開布幕狂奔!

 

眼前一暗,阿德跑進兩旁都是無數格子門的狹長走廊,走廊不曾點燈,但是透過格紙透光還是能看見昏暗的方向。

 

每次跟侜張出門不是好事就是衰事,難道沒有比較正常的時候嗎?

 

他不敢回頭,憑直覺知道那個恐怖女妖緊咬不放,只要腳下稍微一慢妖怪就能抓到他,然後阿德穩死無疑!

 

走廊彎彎曲曲,阿德索性悶頭亂跑,一個踉蹌,才發現腳下不知何時換成鋪著茶色地毯的木造樓梯,樓梯又長又緩,狹窄挑高的感覺讓他聯想到到夢想交易所的走廊,牆上掛著水墨畫。

 

阿德喘氣不止,頭也暈得看不清眼前的路,到底是他爬上樓梯,還是這永遠爬不完的樓梯帶他移動,阿德已經分不出來,幸好他在死於心臟爆裂之前又看見熟悉的朱紅帳幕。

 

「閉上眼睛!」不知是誰一聲命令!

 

店員衝過朱幕瞬間想也不想的照做,但範圍廣大的熾白亮光還是透過眼皮震撼阿德,阿德再次張開有些發痛的眼睛時,已經感覺不到「她」有跟上來。

 

他戒慎恐懼地轉身,發現身後朱幕遮得嚴密妥當,阿德當然不敢再去掀開。

 

剛剛好像聽見侜張的聲音?

 

阿德喘息著往前看。

 

那是一座很大很大的浴池,大到阿德貧乏的腦袋裡,只能想出「國王專用」的詞彙,總之他已經放棄理解這個地方的平面圖了。

 

圓形浴池水面被濃郁得像是乾冰特效的白煙遮蓋,腳下是馬賽克磁磚拼貼出的百花圖騰,狐仙就趴在阿德不遠處,雙臂搭著池緣,臉蛋枕在手臂上,一副理所當然很享受的樣子。

 

他沒穿衣服。

 

「怎麼了?失魂落魄的。」侜張說是要去剪頭髮,結果居然在洗澡?還放阿德一個人傻傻的等,光是這點就讓店員沸騰了。

 

「我被人──不對!妖怪襲擊了啦!都是你的錯!」要不是他跑得快,後果不堪設想,阿德氣急敗壞問罪起來。

 

「啊啊……」侜張擺出一副怪臉,平常都會找機會色誘欺負阿德的傢伙,此時似乎顯得懶散又漫不經心,這樣子更像是他的真面目。

 

「所以我叫你不要亂跑嘛,差點把麻煩的角色引過來了。不用擔心,她是來找我的,只是利用你帶路而已。」否則一個普通人類怎麼可能跑過異族?此說未免貽笑大方。

 

所以狐仙說「千萬不要亂跑」,完整解讀應該是「千萬不要亂跑到侜張這邊來害到他」,不是看重阿德的生命安全,而是擔心自己被麻煩纏上?

 

阿德伸出右手,十分之想要把侜張的頭像蘿蔔一樣從浴池邊拔起來,再一腳踢進垃圾桶裡。

 

「她是誰?那個女妖怪一聽到你的名字就抓狂!」

 

「下來一起泡我就告訴你。」侜張露出慵懶的笑容。

 

阿德的表情百分之百傳遞了他不信侜張鬼話的誠實反應。

 

「來吧,這池子很棒的。要給暗雪剪髮也非泡過這池不可。」

 

「你再唬爛啊!」阿德用鼻孔哼氣。

 

「我不是說過祓禊嗎?要先把自己盡量弄乾淨,不然暗雪是不會想碰你的,他是吉祥物自然不會想用本體碰到不吉祥的存在,而且不脫光要怎麼剪?」侜張的問題發言彈指就轉移阿德對女妖的注意力。

 

「老子不剪『那裡』的毛喔!」阿德死命強調。

 

「你不剪我可是要剪,只有人類才會穿衣服遮羞,我的真身穿衣服剪起來還能看嗎?」侜張快速地頂回去,阿德想想也有道理,畢竟人家都說自己是天狐了。

 

狐狸嘛,不管什麼品種總是全身毛茸茸的。

 

「你要一個人泡我也不介意,我等等在旁邊看……」

 

「我下來了。」不知為何覺得被衣冠整齊的侜張在旁邊看他消毒異常屈辱的阿德,決定趁當下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情比較自在,還可以得到剛剛被襲擊的解釋。

 

「制服不脫可以吧?」阿德學聰明了,祓禊要除的應該都是抽象意味的邪氣或楣運之類。

 

「噢,可以。」

 

於是阿德坐在池緣邊試水溫。

 

天堂~

 

店員於是滿足地滑下去,卻發現踩不到底,不過阿德也會水並沒有很擔心,畢竟游泳是阿德唯一不用顧忌左手也能進行的運動了。

 

他正要放手優游時,小藍龍卻一溜煙竄回岸上,顯然不打算與阿德同樂,阿德下意識攀緊池邊監視小藍龍的動態。

 

小藍龍卻是停在阿德不遠處,靜靜向著店員這邊凝視。

 

忽然間,腳下某股不輕不重但範圍廣大的力量像是吸塵器把阿德往下拖,他大驚之下用力摳緊磁磚縫隙不放,吸力愈來愈強,到阿德快要支持不住後,忽然又消失了。

 

「侜張!」

 

「等等還會有喔,害怕的話就抱緊我吧!」狐狸終於露出險惡用心。

 

「哩企呷D賽啦!(你去吃豬大便!)」阿德震怒之下口齒不清只能用臺語罵人。

 

「嘖嘖嘖,好凶哦~人家不跟你玩了。」侜張漂離幾公尺遠,目睹阿德像掉進水裡的昆蟲那樣掙扎著,頗具喜感。

 

阿德當然是不二話想要爬上去,但他赫然發現,池子裡的水缺乏一般浮力,似乎重力也比正常小,阿德半漂浮在池邊,卻沒辦法靠單手把自己撐起來,因為那若有若無的吸力一直在扯後腿。

 

只有一件事阿德很確定,腳下可不是游泳池成人池的水深,直覺告訴他,深不見底,而且他只要一放手就會被吸下去,根本不可能像侜張那樣浮在水面。

 

「這池水到底有什麼問題!」

 

「沒有問題,會把塵垢帶到深淵,這池水可是下通要流到『沃焦』的伏流。」

 

「沃焦是什麼?」阿德咬牙切齒問。

 

「那是古代傳說中,世界的盡頭,所有大海的水流洩蒸發的終末深淵,人類以為不存在,因為地球是圓的,但一開始傳說的世界,就不是人類的世界呀!」狐仙笑了笑。

 

「沃焦實有之,就在神界下方,和其他世界都有接點,那裡大海並非平坦,山也不一定突出地上,沃焦是一塊正方體的燃燒岩石,長厚有四萬里,海水沃之即焦,是那個地方被稱呼沃焦的理由,只有這樣才能把汙穢徹底淨化,不然如果只是從這裡排放到那裡,那些汙穢不久後還是會自動找到本尊。」侜張看著阿德說。

 

「有些屍體也會順著水流漂到沃焦去,不過這話又扯遠了。總之只有暗雪能鑿開這種通道,他這邊必須要保持清淨,沒有別的方法比這樣更乾脆囉!這裡叫做『奈落池』,也有罪孽深重的客人就這樣整尊沉下去過……」

 

「喂!」阿德二度抗議。

 

「你別以為我聽不懂奈落的意思,讓我上去!有人全身都是毒素構成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我不洗了!」

 

「安心,我不會真的讓你被沖下去的。」侜張搖搖手。

 

「再怎麼說,你總不會連這點都不信我吧?」

 

「……」阿德咬著牙齒,不知該怎麼回答,因為他的答案很想用拳頭來表達。

 

「你的左手,」狐仙驀然開口。「過幾年會惡化得更嚴重,失去所有感覺。我說過,『業』是除不盡的。但是倘若你的左手完全被侵蝕,多出來的業就會找向其他器官或部位,是哪裡我也不清楚。」

 

「奈落池治得好嗎?」阿德追問。

 

「你只要不讓其他業也附到左手上,多少能拖點時間。」

 

「為什麼?」

 

「因為你是夢想交易所的員工,你比普通人類要更暴露在高危險環境裡,人類的業,微量也就算了,妖怪的,惡魔的,神……總之,是避免不了。雖然是別人的業,你也會被影響。不用我說更多,你應該能理解。」

 

快樂,悲傷,憤怒,憐憫──七情六欲,相遇瞬間造下的因果。

 

想到這裡時,忽然失去攀附的力氣,阿德沉了下去,卻沒有任何掙扎求生的念頭。

 

他又看到了,生命最末稍的空白。

 

從雪白的虛無中鑽出許多黑蛇般的細長怪物,阿德只想沉得更深,好躲避追著自己不放的業,那些他在地球上輪迴的痕跡。

 

※※※

 

當你愈想活得像個真正的人,身體就會惡化得愈快,因為你必須有勇氣去接受那些五顏六色的,相對於純粹都是骯髒的東西,沒有好壞之分……

 

阿德在窒息時彷彿聽見有人這樣對他低語。

 

但他卻像根羽毛一樣,變得愈來愈輕。

 

「太過舒服可不行,人活著還是得帶點痛苦才有滋味。」

 

侜張一把將阿德拉出水面,讓他重新攀附著池邊喘氣。

 

「就這樣沉下去,會先被阿鼻地獄附近的惡鬼直接吞掉,還漂不到沃焦呢。」

 

「侜張……呼……人……人類不會被暗雪這樣招待吧?」阿德並沒有感覺到被水嗆到,池子裡恐怕也不是真正的水。

 

這些規格一看就知道是非人專用的。

 

「嗯,下級妖怪一樣消受不了。」

 

「靠……你這王八蛋……玩我……也要有個限度……」阿德努力調整呼吸,但他卻還是覺得連空氣都變得很沉重。

 

「有什麼不好的,免費享受神明規格的泡湯呢,神隱少年。」

 

「幹,不要用卡通梗!」阿德好不容易稍微喘過氣,立刻又怒髮衝冠。

 

「休想賴過去,剛剛那個女的到底是誰?」阿德就是因為這件事才差點送命,他才不讓侜張嘻嘻哈哈混過去。

 

「她是身分非常高貴的……妖怪。」收尾落得有點突兀。

 

「神、仙、妖、魔,是不同分野,雖然人類常常亂用,但我們在選擇稱呼時不是基於感情或面子的封號,而是人類以外的許多族群,力量和存在感的屬性完全不同,甚至因族類而異,連妖怪這種說法也太不準確。所以透過修行和化生,可以改變自己的層次。但是『那一位』從出生就沒多少改變,也不打算改變,她是現任青丘之國的狐女帝,薄姬。」

 

阿德知道他現在嘴巴開開的樣子一定很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