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果然又是大雨淋漓,魔女將時間都花在藥草室裡,總算把之前人工島上搶收的香藥草全數烘乾,有的製成浸泡油,有的抽真空保存,並在尼莫的建議下製成不同組合的調味料放進玻璃罐或包裝成藥草茶,預備之後之後分送給曾經在營救任務中出過力的超英,馬修也表示剩下的副產品他可以拿來送員工,皆大歡喜。

 

尼莫從魔女開始採收香藥草後,一直都在試喝不同口味香草植物奶茶,這對結拜兄妹都是奶茶控,魔女雄心勃勃地想要調配出最理想的複合配方,尼莫試過後發現自己只喜歡加入特定單一香草口味,如百里香和鼠尾草,薄荷絕對不行。

 

兜帽超英在魔女救援任務中受的凍曬傷好得差不多了,主要集中在臉部,所有能透過視訊或面對面見到的人都不忘提醒尼莫要好好擦藥膏,千萬別亂跑亂抓導致顏面傷處感染發炎,包括米迦勒和魔女。

 

米迦勒就算了,尼莫的事對他來說無分大小,傷勢也是,曾經尼莫被穿甲彈打中兩次都不見他出聲,住在一起時不時見面說話,米迦勒就像找到論文題目,天天都要研究關注尼莫健康情形,總歸很執著KS的任何需要。

 

至於魔女,尼莫直接問了:「妳幹嘛跟著湊熱鬧?我的臉又不重要。」

 

「不知道說什麼時姑且算一個話題?」魔女老實交代後立刻補充意見:「超英真面目耶!怎麼可以說不重要!網路上那麼多人討論你的完整長相,還畫了很多想像圖!」

 

「妳想不想挑戰美國高年級課程?我知道有些教材很不錯,實體書讀起來比較不傷眼。」尼莫說。

 

「我懂你的意思了,真的不急,我想先線上學習社會習俗與超能力文化方面的常識。」魔女彬彬有禮地婉拒,翻譯過來是:求求大哥讓我繼續逛超英論壇!

 

尼莫立刻確定,魔女絕對不是學術研究的苗子,至少在因才施教上又少走了些彎路。

 

「那就每日固定聖經進度吧!美國是基督教為主流的國家,就算妳不信上帝,拿來嘴人也挺方便的,重點是別讓人一眼發現妳是無神論者或對宗教一竅不通,有助於將來融入社會不引人注意。不用真的信,但妳在別人談論信仰話題時得聽懂一些才能虛應故事,吐槽或認同都行。這部分米迦勒可以帶讀和分享經驗,他比我要專業多了,現成的老師別浪費。」尼莫是無神論者,哪怕穿越後也沒變,他暫時未告訴魔女更深一層考量,讀聖經可以提早了解敵人思路背景,未來就怕有些狂信者找魔女麻煩。

 

「另外肇因妳的維族背景,我同樣推薦妳了解穆斯林文化以及讀可蘭經。這邊不懂的問題可以寫進筆記,讓馬修替妳找專家解答,妳再看答案決定買不買帳。」

 

「好。」在中共背景統治下成長的魔女對宗教信仰感覺很新鮮,何況她的代號魔女就有濃濃異端意味,她並不是真打算不學無術。

 

無論如何,新疆魔女已經進入美國生活,當初任務中遭遇的一連串痛苦疲累漸漸平復,尼莫體內能量又恢復往日的平衡流暢,或許超能力也有認床毛病,在熟悉的孤星市範圍裡無論是恢復耗損或運用能量都更加輕鬆。

 

尼莫不在乎美醜評價,能夠泯然眾人最好,因此更不能留下可疑痕跡,例如三月天的陰濕孤星市如何造成臉部曬傷或凍傷?或遭人聯想他祕密前往哪些可能形成上述環境傷害的地點。最麻煩的是KS護目鏡只遮上半臉,倘若臉上有任何一點傷痕斑點位置形狀和「尼莫‧凱普頓」一模一樣,去疤換膚前就不得不改成全罩式面具,同時還是可能引起猜疑,這比中彈還嚴重,也是尼莫一週多以來都乖乖蝸居室內療傷的一大考量。

 

格林集團當然能提供全套美容療程,然而好好休息擦藥就能解決的事情,尼莫不想給自己添堵,他的私人獨處時間已經被壓縮到趨近於無了。

 

「距離期中選舉不到兩年,期待妳好好發揮公民投票權,別浪費神聖的選票。」尼莫想了想又說。

 

「投什麼?」魔女一臉茫然。

 

「參、眾議員改選,孤星市長人選和市議會地方選舉。妳最好現在開始研究政黨與議題傾向,還有本地各項發展與市政問題。」尼莫爽快列舉。

 

「不投票也是公民自由對嗎?」魔女覺得政治超無聊。

 

「假設妳投得好,證明自己擁有獨立思辨能力,對妳的行動自由評估當然大加分,反之,沒進步的話,我們也拿不出成績替妳向白宮爭取更多權益。」

 

「什麼叫投得好?我覺得候選人都很爛怎麼辦?」魔女也在論壇上看到不少總統大選後的政治口水戰,當真是外行看熱鬧。

 

「會在意好壞,恭喜妳已經有點民主自覺了,可惜爛蘋果裡還是要選個妳吃得下去的,我們不會干涉妳的政治立場,但我和格林集團得為妳負責,會觀察妳投入理解議題和候選人的過程與喜好,媒體識讀能力,最終選擇之後詢問投票理由,當然,期間妳得控制好自己的魔力,不能額外影響選舉結果。」

 

「他會投票嗎?」魔女指向米迦勒。

 

「我不清楚,尊重個人意願。」尼莫回答。

 

「我不投,從來沒投過票。」米迦勒倒是表態了。

 

「別問我為何他可以妳不行,這是妳的考試。」尼莫搶先一步說。

 

「我知道。」魔女了無生氣的應聲,繼續確認:「尼莫哥,那你會投票嗎?」

 

「我現在還沒有投票權,期中選舉那時差不多可以申請入籍了,取決屆時行程安排和心情,我不見得會趕著投票。但本地候選人或感興趣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我會去翻翻他們的底,這樣看來我不太適合當正面教材。希望妳作為普通人去體驗選舉以及感受如意或不如意的結果,再追蹤當選者長期表現好壞是否超乎預期。」尼莫也跟著表明立場。

 

「其他超英呢?」

 

「包括超能力者其實大都不喜歡碰政治,因為我們本來就在當前體制和法律保障之外,但我和平民接觸較多,容易被上層政策拖後腿。另外我的不喜歡,就是看到垃圾包裝得很漂亮會想要拆開來丟掉,那怕導致我不支持的反對黨上位也一樣。」向新手說明遊戲規則時,尼莫總是很有耐心。

 

「我也可以投看看,如果KS你到時決定去投票的話。」米迦勒毫不羞恥地表示他就是跟風。

 

魔女第一次遭受「民主自由」的洗禮,大腦風暴過度猛烈,整個人都枯萎了,抱著小腿縮在沙發上盯著壁爐火焰發呆。民主聽起來好煩,自由看上去好累……

 

尼莫好心安慰她:「哪天妳得到獨自生活許可,一輩子不關心政治不投票也無所謂,資格考總是最困難,通過就能擺爛了。」

 

雖然是實話,但還是好鐵血,怎麼辦?

 

魔女決定先處理切身相關的重大議題。

 

「如果格林先生不再需要長髮當檢體,我想把頭髮剪短一點,這裡太潮濕了,容易弄髒身體和流汗,加上以後會常常外出運動工作,洗澡洗頭浪費好多時間。」尼莫就是天天沖澡順便洗頭的典範,業務熟練動作速度又快,無形中提升魔女的好感,誰不喜歡乾淨又會煮東西給妳吃的人呢?

 

「確實,我替妳問問他。」尼莫用手機對世界首富發了個簡訊。

 

儘管客廳一直都開著監控,表面禮貌舉動仍不可少,尼莫知道湖心島比石塔好不到哪去,論監視程度甚至更高,只能透過種種細節維持生活感減輕焦慮,別說魔女,尼莫自己就不喜歡老是被監控盯著。

 

馬修立刻回覆沒問題,只需將剪下來的頭髮密封好,下次當面拿給他就行。

 

魔女去了藥草室一趟拿來處理植物用的銳利剪刀,打算在尼莫面前刷刷地了斷煩惱絲。

 

尼莫歎了口氣接過剪刀說:「剪短就行了嗎?我幫妳比較快。我有時候也自己剪頭髮,大約要多短?」

 

「對,像米迦勒那樣差不多。」終究是女孩子,魔女捨不得放棄最後一點飄逸感,但追根究柢,她和尼莫都是實用主義者,優先考量還是排除障礙。

 

魔女要是在意髮型根本不會加入義兄的睡衣教派。

 

「預留這個長度也好,萬一馬修看不過去,他可能會用專業理髮工具幫妳再修剪。」打從世界首富能獨立搭配尼莫社交衣著還會打超級複雜的領巾結,尼莫就覺得替女生剪頭髮編造型應該也難不倒馬修。

 

尼莫撕下一截乾淨廚房紙巾當墊紙,直接剪斷魔女的長辮,黑髮頓時蓬鬆地散開,參差不齊宛若鴉羽,尼莫將長辮用紙巾包好,放進保鮮袋裡收回自己的房間,然後走進閒置客房拿了條乾淨毛巾包住魔女肩頸,替她修齊髮尾。

 

米迦勒專心看著這一幕,十分鐘不到魔女就換成和他差不多的及肩半長髮。

 

「碎髮妳掃乾淨,直接用紙巾包著拿去焚化爐燒掉吧!以防萬一。」尼莫吩咐道。

 

「好咧!」魔女像動物似甩了甩頭,改變形象似乎讓她快活許多。

 

米迦勒立刻起身跟在魔女身後,不讓她離開視線,魔女也習慣這種一對一盯人戰術了,屋內還好,離開建築物有被狙擊風險,儘管米迦勒的超能力足夠遠距離庇護魔女,既然說好盡量用普通方式伴護魔女當作自我挑戰,米迦勒在尼莫面前當然要力求表現。

 

長年面對生存危機和天生女性直覺,魔女輕易發現米迦勒很忌諱和她有肢體接觸,除非是伴護對象遭遇危險不得不出手,如她差點落水那次,或依尼莫要求擔任沙包讓魔女習慣對男人反擊,因此被跟就被跟了。

 

目送年輕男女背影暫時消失,尼莫接起馬修的來電。

 

「目前進展很不錯,你白天跟我去領地馬場訓練,放他們兩個獨處應該還行,或者你有不同見解?」世界首富問。

 

「我安排了共同功課給他們,不怕米迦勒和魔女沒事做,問題是孤星市山區這種天氣,我懷疑什麼時候會放晴?」尼莫回道。

 

「親愛的,我們要練習戰士騎術,不分晴雨,在外面出任務你會因為下雨就不逃跑或追擊目標嗎?不過雨天森林的確很危險又令人不適,改成我帶你騎,希望你習慣野生環境,任何天氣都能保持平常心,想想只能靠雙腳移動的敵人在我的森林裡迷路會有多快樂!」馬修用誘惑語氣說。

 

「我可以淋雨和忍受顛簸,但不穿超英制服,你給我搞套能騎馬的雨天裝備--普通有錢人那種,反正保鑣兼好友的尼莫‧凱普頓向你學騎術還算合理,不如說KS跟你同乘更難解釋。」聽馬修言下之意打算在森林裡騎一整天模擬逃亡態勢,尼莫實在是怕了長時間穿著濕答答制服的折磨。

 

「也行。我們只會和少數幾位員工碰面,我本來以為你會更希望用KS身分接觸他們,畢竟這裡是超英基地。」馬修說。

 

「是你信任的人手,我反而認為沿用原本就曝光的普通人交情更安全,不需要讓KS跟首富私交印象繼續升級,至少現在還不是時候。」尼莫有自己的考量。

 

「都聽你的,那就明天湖岸碼頭不見不散囉!」馬修沒說在三座湖岸碼頭的哪一座碰面,反正尼莫不管靠超能力或手機定位都能找到他,反之亦同。

 

「知道了。」

 

「你可以事先模擬情境,比如膝蓋中箭之類,我就是那個拯救你的騎士。」馬修好心提議。

 

「再見。」尼莫掛斷電話。

 

 

※※※

 

作者的話:下一回大致可以當成兩對分開約會。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