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陪沙拉曼達和霧鐘結束領地私人馬場初體驗後,沙拉曼達自然是招待兩名超英朋友回小木屋過夜,尼莫搭了趟便車,主要是沙拉曼達位於領地邊緣的小屋離其中一處祕密小機場和直線距離的山區公路都不遠,這是安琪當初進可攻退可守的精心選址考量,反過來說小機場和偏遠角落有一處超英小基地也補強了防禦性質。

 

尼莫正是打算利用這處小機場離開,原本是要回湖心別墅,但黑杉發來的消息讓他改變主意,加上不考慮健檢那次來去匆匆,他已經快一個月沒好好巡視孤星市。

 

捲髮青年本來就有隨性的一面,說做就做,向米迦勒確定湖心別墅狀態穩定後,也跟著馬修的腳步請霍利來小機場載他回去,但在這之前尼莫去掉超英制服換上便裝,為了擴大首富的保鑣好友在領地內活動範圍,同時也是準備給算是熟人的霍利打個預防針。

 

尼莫剛抵達小機場沒多久,霍利的直升機也到了,只能說格林集團總裁專用駕駛某種程度比許多超英還厲害,待命反應時間也是,在黑夜濃霧中還能快速精準地飛來小機場。

 

「晚安,霍利,很高興見到你。」尼莫沒讓他降落,示意他拋繩梯讓尼莫直接攀爬節省時間,並在跨進機艙後幫忙收起繩梯解釋道:「最近馬修委託我照顧一位長期受虐病患,加上特訓需求,我得在島上和領地進進出出。」

 

「你不需要告訴我這些,凱普頓先生……尼莫。」直升機駕駛慢半拍才想起來,他們已經互通姓名,說好直接稱呼名字,不知為何他總覺得對方身上透著一股熟悉感,非但值得信任,甚至有點令人敬畏。

 

「倒不是怕你誤會什麼,但我希望你能稍微了解情況,我認為你是個救援高手,那位病患需要保護才會被馬修收容在湖心島,若有個萬一,我想將你列入備用求助名單,當然,這部分會我會徵求馬修同意。」尼莫的臨時行程自然是向馬修打過招呼,霍利才會被派來接他。

 

「我明白了。謝謝你的信任。」直升機駕駛點頭。

 

「好奇問問,你不回答也可以,這種隨叫隨到的運輸服務,你的私生活怎麼辦?」尼莫覺得這個貌不驚人的駕駛也挺奇葩。

 

「擅用時間管理,活在當下,減少不良習慣和多餘慾望,我喜歡飛行,常常需要一個人飛,這時很愜意。尼莫你不是認真在做保鑣訓練嗎?將來估計和我的生活型態差不多,『馬修‧格林的隨身保鑣』。世界變得太危險了,超能力者、怪物、英雄、超自然瘟疫……以後出現喪屍也不奇怪,我想累積足夠的生存資源,某些條件有錢也買不到,但格林集團能幫忙實現。如果有合適對象願意和我在一起,就提早退休過簡單日子,單身時我還是很享受冒險生活,當然,目前缺乏我這個位置的候補駕駛員也是個問題。」霍利只談自己的部分倒也大方。

 

「真是令人羨慕的計劃,要找到像你這樣的人才不容易,我看馬修不太可能隨便放你走,但他的地盤大概是最安全的地方了,除非你和未來伴侶喜歡真正遠離文明。」尼莫說。

 

「這點彼此彼此。」霍利發出一聲爽朗的笑。

 

「我是被趕鴨子上架。」尼莫自動坐好繫上安全帶說。

 

霍利將尼莫載到格林大廈樓頂停機坪,尼莫向他告別後從祕密路徑進入佔據整層頂樓的總裁辦公室,馬修不在辦公室裡,現在早就超過下班時間了,或者說格林集團總部從來沒有真正上下班時間,首富隨時可能在任何地方或者應酬出差中。

 

不過尼莫這次回總部目的是應黑杉要求面試他選出的三名受傷超英,他先在總裁辦公室換好超英制服才下去研究區和黑人超英碰頭。

 

黑杉主動提議在朋友身上殖入感應晶片,限制活動範圍,同時這三人必須在研究區接受健康檢查和特定治療,確保狀態穩定,接受基礎木工訓練,經過種種準備後才能以特殊聘雇人員身分進入領地替黑杉工作。

 

KS進入休息室時,黑杉已經等在那了,望著兜帽超英目光非常微妙。

 

「幹嘛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我?」尼莫怪問。

 

黑杉直接秀出手機畫面,上頭是魔女群組簡訊:「你沒說認了個那麼厲害的乾妹妹,還出這種恐怖課題給她。」儘管魔女沒提義兄名字,但會說中文還能是誰?只有那個不在群組名單裡,卻把魔女收拾得服服貼貼的兜帽超英!

 

尼莫攤手:「魔女只是龐大計劃一環,不少重要國家都賭上國運正在博奕,但我對一盤大棋沒啥興趣,目前她在我看來只是個被虐待的年輕女性,和任何想活下來的人一樣努力,針對魔女部分我能幫就幫。另外馬修‧格林說你那個巴柔建議超搞笑。」

 

黑杉拿下半遮面的海盜頭巾與眼罩用力抓頭,完全不奇怪通訊內容被監視,超英安全手機都是格林集團出品,又涉及魔女通訊內容,要說意外也是格林集團總裁不怕魔女影響說看就看。「她會求助我們實在令人嚇一跳,有點感動。但我真的想不出來,只好胡謅一個答案!米迦勒跟你有仇嗎?」

 

尼莫歪了下頭,黑杉連忙搖手:「行了,我不是故意打聽,但我覺得你們關係不錯,你也知道那封群組簡訊資訊量有點龐大吧?我現在知道你在處理世界大事,慢慢來,注意安全。」

 

「回歸正題,你現在就把朋友抓到總部植晶片也太心急,我差點不想趕過來,今天工作又是滿的,坦白說有點累。另外只挑三個建築工人太少了吧?你的小基地將來恐怕不會很小,不太可能自住自用,不如一開始就規畫得寬敞些。」尼莫建議。

 

「我就隨口一提蓋小基地的事,是朋友一直催我,我才試著聯繫格林先生,沒想到他表示隨時都可以,人來總部就能開始鑑測,需要通過包括背景審查在內的前置安全作業才能到領地工作。我的小基地還沒開始選址,實際上他們沒那麼快進入領地,能在孤星市先做的準備愈早開展愈好,朋友就先住我的安全屋。」黑杉望著天花板半是喃喃自語,看起來同樣很想逃避嚴重超額的英雄工作,例如蓋專用基地和認識其他超英,只是城市巡邏打打普通壞蛋習慣以後還有點紓壓兼觀光效果。

 

「經過魔女救援任務,認識魔力的可怕,還有理性崩潰速度之快,我實在不敢隨便幫受創超能力者打包票,哪怕他們都跟我有過命交情,但我無法保證能替他們失常後果負責,所以只選了我跟你還有沙拉曼達能控制意外的人數和人選,先實驗看看效果再說。」黑杉果然是成熟謹慎的隊長型人物。

 

「需要做到植入晶片這麼絕嗎?」黑杉主動提出對自己人的嚴苛要求讓尼莫有些意外。

 

黑人超英盯著始終不曾露出真面目的兜帽超英說:「有點分不出來你這句話是不是在測試我。KS,因為你總是做得比我期待得還多。我還不至於看不出那片私人領地對格林先生以及超英們有多重要,關係我們未來存亡。有的人和地方是不能開玩笑的,機會只有一次,我不想讓他們錯過,以及影響到我,你也可以說人是自私的,我希望帶我的朋友繼續往上走,而不是被他們的莽撞愚蠢拖下水。正如我一度錯誤率領他們追殺瘟疫瑪莉。」

 

「我不認為你們追殺瘟疫瑪莉是錯誤,只是做了超英必然之舉。沒測試你,但也不是鼓吹你隨便,就探探你的想法。其實這算好事,你的朋友們不見得想再當超英或能恢復戰鬥能力,不需要給壓力現在就決定將來去向,但不具超英身分又在領地裡亂跑,萬一被其他超英或特殊員工誤認為敵人就糟了。其實你只是想給朋友一處更理想的療養環境和短期專注目標而已,對吧?」尼莫沒被護目鏡遮住的下半臉露出一抹溫和笑意。

 

「都被你看透了。」黑杉歎息。

 

「將心比心,我也有脆弱的普通人親友,萬一哪天必須讓他們進入馬修領地尋求庇護,就必須給他們普通人的保護與限制。但你的朋友不是普通人,這就有點尷尬了,工作地點在原始林中就醫不便,又是精神不穩定的超能力者,哪怕緊急後送也需要考慮空運駕駛安全,或者調度有空又願意幫忙的超英協助戒護。最了解他們個性和病情的人是你,所以我尊重你的意見,盡量只配合不干涉。」

 

「多謝了,KS,不枉我這麼辛苦幫你代班,你什麼時候回來?給我個盼頭也好。」黑杉趁機提出渴望已久的問題。

 

兜帽超英親熱地探身拍著黑人超英強壯肩膀勸慰道:「說代班多見外?你也是孤星市人了,就當本職吧!至少你待在總部和領地訓練能更上一層樓,順便敦親睦鄰,這些犯罪份子都是你和未來陸續加入夥伴的經驗值來源。」

 

黑杉面對KS現實的推託反應一臉囧樣回答:「我不確定能在獨立市停留多久,或許一年內還沒問題,再長只能看情況,但我知道當下自己必須幫你這個忙,順便磨練實力。」

 

「我現在也需要你繼續幫忙。時間長短無所謂,希望你得到你需要的。」尼莫誠心祝福,其實他也清楚馬修打算安排黑杉去領導其他超英進行中階任務,黑杉不會一直巡邏城市打擊犯罪,但這段過程會是很好的歷練,只要超英不放棄出現在民眾之前,一處城市自然會出現繼任英雄或理念相近的同伴。

 

尼莫坐下來檢閱三個推薦人選健康檢查報告,包括之前療養院護理紀錄,自己的健檢記錄看多了,現在看別人的也沒什麼術語障礙,與其說閱讀,更像掃描記錄存檔,文書內容會重新投影到護目鏡上。

 

「王國那邊有點蠢動,我猜可能會出大事,只是不知道是幾星期還是幾個月後?北七區代表找上我問你的消息,我沒說,他表示會自己問你,還有他女兒很想你。」孤星市是個特殊的地方,或許沒紐約那麼經典,但紐約也沒有格林集團總部和愈發明目張膽的無政府主義超能力者地下組織「王國」,還有超英沙漠之稱,犯罪率居然在全美排行中段偏後,也是相當神奇。

 

正確答案之一可能是很多黑數都被暗中搓掉了,報案率看起來比孤星市的天氣陽光許多。

 

黑杉也是被HAKO挖過能量水蛭的傷患,對這個王國小幹部反派觀感很複雜,日本青年正是令孤星市幫派聞風喪膽的壓縮殺人魔,毫不遮掩他是KS大粉絲,聽聞黑杉來代理KS,爽快地給了黑杉方便,然後時不時問起KS消息,大概類似粉絲從馬修‧格林金援專屬超英團體--團員那邊打聽本命偶像的感覺。

 

尼莫頭也不抬繼續看資料道:「HAKO嘛,這傢伙如果無聊鬧你就別理他了,我和他本來就能用論壇聯繫。你能再多吸些票就更好了,為何我排名都沒掉!」

 

「可能是我揍黑道有點狠了,他們報復性灌票給不在的你?」

 

其實黑杉也有偷偷投尼莫,沙拉曼達警告過千萬不能讓兜帽超英知道,不然對方肯定會找機會整回來,大家一起投票給KS的惡作劇已經成為黑杉每日小確幸。

 

「我不開心,你不用替我留手,但最好只揍現行犯,別動地下組織和大型犯罪,這邊不是平民與獨行超英該管的,可以回報給格林集團還有我。」尼莫不忘提醒黑杉踩好界線。

 

黑杉聽了兜帽超英的話反問:「我知道成本和風險問題,但我好奇你真的害怕嗎?」

 

尼莫放下資料夾沉吟。「我想想該怎麼回--如果你真的特別偏好打擊這類大型犯罪,將來我可以請馬修‧格林將你轉介到適當的超能力者政府組織,比較令人放心的那種,聽命行事領薪水和撫卹金就好,退休金大概是休想了,但我懷疑真有那種部門?連美軍都有一堆骯髒黑幕。所有政府都恨不得將超能力者鎖上狗鍊。我認為超過一定規模的犯罪是地下市場競爭者和政府執法部門責任,刑度和衍生問題很難預判,甚至可能妨礙本來已經在行動的司法機關,你不小心打殘一個即將成功的臥底害他不得不退出,因此身分曝光遭報復一家老小都被殺之類。」

 

「唔……」黑人超英再次被懟得無話可說。

 

KS的舉例總是那麼令人發毛。

 

「單一超英以暴制暴只是小小的清潔,拿來短期處理普通罪犯還好,重刑犯我也會想辦法找證據扔給警察和檢察官。說得直接點,你為了遠大目標教訓一個小嘍囉或幹部,非但不影響惡勢力結構,幕後主使者為了找出你復仇立威,勢必牽連無辜平民。不是不能幹,而是要考慮附加傷害,以免違反見義勇為的初衷,製造更多受害者。」尤其是巡邏城市的超英,經常要面對類型與危險程度不同的罪犯,外加曝光率過高惹來的反派攻擊,反派則會買通在地的混混黑道和賞金殺手給超英製造麻煩,尼莫當初步步為營升級也是為了能在特定城市勢力位階內盡量不受干擾行動。

 

兜帽超英又說:「還是你想拯救世界?真看不慣組織犯罪就忍受不自由去吃公家飯讓政府負責收尾,治安本來就是國家問題。單幹的話,黑幫上層認為你只是針對個人行為不太會插手,否則容易被同行笑有失格調,超英文化已經是一種美學認證,反派也開始注重形象了。」

 

「原來如此,真好奇你怎麼會想到這些。」當成風險投資黑杉就有感覺了,只不過拿來當槓桿的是自己、同伴親友甚至陌生民眾的身家性命。

 

尼莫抬頭透過黑色護目鏡看著黑杉道:「我才好奇你為怎麼不多想想,你以前繳的稅比我多太多,居然不督促政府做事?優先保護自己。孤星市正建立她的生態平衡,建議你學著融入觀察,方便將來提高存活率。我目前要處理的麻煩一言難盡,回歸時間再看看。不過你的基地小屋自建細節我倒是可以幫你打理,到時候就近留意你的朋友有哪些需要。對了,別因為忙著當英雄就疏忽女友,遠距離是戀愛殺手。」

 

黑杉冷不防又被灌了口愛情雞湯,KS聽起來真的走不開,黑人超英只能把請求固定現場支援的期盼吞回去。

 

「今夜你陪老朋友好好談心,早點敲定小基地建造計畫,實在沒空可以說出你喜歡的環境條件,我幫你打聽後再推薦你場勘地點。很久沒巡邏地盤了,雖然只有一晚,倒是可以逛逛你的成果,兩相比較一番。」尼莫也得檢查馬修配給的安全屋以及他自己的祕密基地是否一如既往保險,這些都是疏忽不得的基本工作,明早還能回西湖餐館和店長夫婦打聲招呼,總是靠電話或簡訊聯繫也非尼莫本意。

 

「你這麼說讓我壓力好大。」黑杉苦笑。

 

「孤星市市民有你守護是運氣好,你的經驗實力比我高,時間也比我多,可以教訓到之前我沒接觸的武裝犯罪份子。」尼莫坦承道。

 

「反過來說,你之前專攻的家庭內部親密關係犯罪對我來說很苦手,但看你對付垃圾的手法相當過癮就是。」黑杉確實是感受到各種衝擊,受害者是不為人知的老弱婦孺或病患時,目睹各種悲慘案例帶給黑杉的餘味都很糟,他寧可痛痛快快地撂倒一群暴徒。

 

「這就是馬修‧格林希望超英交流組隊的原因了,大家都擠在同一張地圖打同一種怪,很難提升等級,但是對立志當英雄的超能力者或超英新手,有前人開路會方便許多。」尼莫總算看完三名受傷超英的醫療紀錄和基本資料,他沒打算在總部耗費太多時間,但也不能啥都不知道就去面試黑杉的夥伴。

 

「今天只有體檢而已,背景審查還沒開始,為何要找我去面試你的朋友?」尼莫托腮問黑人超英。

 

「被你洗禮後應該會提高背景審查的成功率,我擔心他們還是不願說太多,我的出身經歷沒啥見不得光,無法同理他們非得隱瞞的心情,也拿捏不了該坦白多少的尺度。」黑杉懇切地注視兜帽超英。

 

「過不過關不是我決定的,只能說有殺人犯罪紀錄最好老實交代,現在進不去也不表示以後進不去領地,馬修‧格林看重主動善行和同伴意識,這兩個觀念很重要,尤其是定義範圍,太小氣可不行。你可以轉告其他人,那比較有希望的三位我樂意陪他們聊聊。」尼莫觀察黑杉反應,大致理解馬修為何擱置這件事,瘟疫瑪莉事件結束還未滿三個月,怪物造成的創傷本來就沒那麼快好。

 

但受傷的是超英,放在普通療養環境裡也不見得就會痊癒,身體就不說了,心態絕對是重大考驗。

 

按照格林系超英標準,尼莫和黑杉已經合作過野外特訓,完成一趟級別超高的魔女救援任務,目前黑杉代替尼莫巡邏孤星市快一個月,看在他的夥伴眼裡會怎麼想,而他自己又怎麼想?彼此失落感和愧疚肯定不少。

 

「我會記住這個祕訣。總之,謝謝你了。」黑杉打從心底說。

 

「倘若我為了激勵他們出賣你的糗事,你就認命吧!」尼莫無情地警告。

 

黑人超英做了個誇張的悲愴鬼臉,表示他不介意。

 

結束完簡單面試閒聊後,尼莫如他所願踏上熟悉的孤星市,游走在夜景之上,大部分是熟悉的,也有先前不曾見過的陌生改變,他在暗巷陰影中凝視打烊的西湖餐館,然後來到距離五條街的老公寓頂樓,從樓頂走直線也就幾步路距離。

 

從天台進入包含穿越前這具身體曾經住了兩年多的老公寓房,藏鑰匙地方還是沒變。

 

尼莫在室內繞了圈,這次確定有人回來過的痕跡,冰箱裡的過期食物和室內垃圾都被清掉了,但沒有補進新的,對方毫不在乎監控,就像當成自己家一樣。

 

兜帽超英哼了聲走進臥房,一切倒是好好的沒變,停留在他年初東正教平安夜緊急撤退的那天,室內並不雜亂,但重要東西都帶走了。尼莫和衣躺在床舖上,順手在床墊下塞進一枚手裡劍備用。

 

道上懷疑尼莫‧凱普頓和KS有關,才會綁架前室友阿納托利企圖透過凱普頓釣出KS,因此喚醒一個可怕俄國殺手。或許以後該讓犯罪份子懷疑,他和很多接受格林集團援助的超英都有關了,畢竟世界首富的好友保鑣這個強大煙霧彈身分不用白不用。

 

至於前俄國室友,尼莫還是不忘祈禱他開車拋錨、走路踩到狗屎、上廁所馬桶塞住外加繼續搭訕失敗。

 

 

※※※

 

作者的話:尼莫愈來愈像正式(?)的超英了,逼不得已要趕場的部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