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五天,尼莫都是過著白天和馬修一起練騎術或在馬場工作的勞累生活,幸好其中有三天沒下大雨,他又探索了三條祕徑,就算是戰鬥型超英,尼莫還是覺得渾身痠痛,尤其是腰腿,大腿內側也有點不妙。

 

他覺得跑酷輕鬆多了,或許是尼莫還沒試過連續跑酷超過十小時,然而若哪天全美公路或城市交通因特異災難癱瘓斷裂或堵車,他可不想把體力能量花在跑酷上,還是能駕馭鑽小巷縫隙的座騎更好。

 

尼莫不確定都當騎手的馬修會不會燒襠(而且不想親眼確認),但首富每晚唉唉叫喊累,第二天卻又精神奕奕拉著尼莫出門鍛煉,到底是超英體質作弊還是馬修在裝弱,尼莫始終分不出來,畢竟首富當真是個戲精。

 

訓練雖辛苦,尼莫還是憑超英體能和毅力撐住了,每個人對運動喜好不同,有人喜歡跑步,有人喜歡游泳,頻率愈合的訓練愈能耐久,馬術加上雨天以及野地行動實在不是尼莫的菜,但他明白非但不能挑剔,還必須珍惜難得的機會。

 

「你不是很忙嗎?觀察魔女和米迦勒也不必天天回家住,為啥說有空就有空陪我練騎術?」尼莫質問首富。

 

「啊哈!被我抓到了,你竟然沒關心我的新聞!連格林集團總裁得了嚴重春季流感,呼籲大眾接種疫苗的事都不知道!」馬修裝病裝得光明正大,理直氣壯,感冒這種請假理由果然是萬國通用。

 

「我最近上網時間比較少,都看重點情報,假新聞不在關注之內。」捲髮青年的答案一點都不暖心。

 

首富的確不可能一直擔當尼莫私人馬術教練,他只是在實戰騎術上一口氣打開尼莫眼界,彷彿拍奇幻電影般載著尼莫不辭風雨翻山越嶺在原始森林裡穿梭移動,重點是沒得剪接,必須實打實地趕路到定點才能換乘其他交通工具。馬修引介尼莫與馬場主人認識,領他親手融入熟悉陌生環境,確保尼莫能自行找時間銜接後續練習。

 

馬修總共帶尼莫練了六天騎術包括馬具穿戴和馬匹照料常識,這也是他有史以來待在湖心別墅時間最長的一次,第七天尼莫體力耗得差不多,捲髮青年雖未主動要求,馬修判斷兩人必須休息,重點是首富的自主特休放完了,被迫回格林大廈消化總裁的非人工作量。

 

相對另一組米迦勒和魔女的讀經班異常順利,第二天開始,魔女忽然不對聖經內文挑刺吐槽了,米迦勒怎麼朗讀她就依樣畫葫蘆,很快就流暢地讀完規定章節,將每日功課壓縮在一小時內完成,然後表示她要去閱讀可蘭經中譯版,尼莫傳了電子書給她,外加繼續她不可或缺的美國文化自修課程,即每天追蹤超英論壇更新,防身術訓練當然是晚上吃飽休息後,才在尼莫或馬修旁觀指導下進行,算是漸入佳境。

 

「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魔女妹妹怎不理你了?」馬修在離開湖心別墅前發現天使和魔女互動持續降溫,按表操課,最後就跟木頭地板一樣平滑無趣,績效太難看了,首富抓著滿臉厭煩的尼莫一起拷問米迦勒。

 

先縮回去的是魔女,雖然不意外,但馬修感受到這對兄妹出招相似性了,她只要把自己關進房間,米迦勒直接變成空巢老人,馬修苦心培養他們獨處的計劃眼看要觸礁了。

 

「我照KS的規定和建議,好好跟她相處,當她的伴護,每天我們該做的功課和工作都有做到,她學得很快。」米迦勒完全不覺得哪兒不對,除了魔力調查的部分沒顯著進展,一切都很順利。

 

米迦勒向尼莫反應過這件事,尼莫已經告訴他急也沒用,只能見機行事,目前沒人因魔力失控受害就很不錯了,魔女更是努力配合適應新生活,尼莫讓米迦勒講講他剛成為KS學徒時的情況當對照組,米迦勒同意魔女心態和學習力比當年的他表現好多了。

 

所以米迦勒也跟著淡定了。

 

「我的確和米迦勒這般約定,他已經額外做了不少事,認真在度假,值得鼓勵。」尼莫公正地讚美道。

 

「鼓勵個頭!尼莫,魔女那邊你怎麼溝通的?你覺得這樣就夠了嗎?這關係到我跟巨龍之眼商談進度。」馬修大概被只有自己要繼續上班的悲慘世界打擊到了,難得對捲髮青年說話如此不客氣。

 

「我給了魔女兩個選擇,同樣也是和米迦勒相處方式的約定,她只要能做到其中一種我就沒意見。」

 

「什麼選擇?」馬修豎起耳朵,尼莫的殺招一向詭異又速效。

 

「女士的祕密,如果你之前沒留意,我勸你還是不要回頭刷監控,米迦勒在場,他聽到我對魔女說過的話,這是他們之間的事情。」

 

「你和魔女對話用中文,他是聽得懂嗎?」馬修指控道。

 

「誰曉得?可以猜猜或直接問魔女,記下發音用電腦翻譯對他不難,我又沒限制米迦勒不能這麼做,並非刻意不讓米迦勒聽懂才用中文,不探聽也是他的自由。都是大人了,管太緊適得其反。」尼莫看了看米迦勒,白金半長髮青年又恢復平靜且無動於衷的放空姿態。短短十來天從不脫裝休息的米迦勒就適應吃飯睡覺擺爛以及和語言不太通的異性同居互動,證明人類潛力無窮,就算快不是人了也一樣。

 

距離專屬直升機駕駛霍利抵達人工島還有十分鐘,馬修決定做最後一搏,動用天才大腦思考魔女行為模式改變的關鍵節點。

 

「米迦勒,你帶魔女划小船去採草藥那天,抱她上岸時是不是碰到不該碰的位置?」世界首富伸手指控。

 

「怎樣算不該碰?我全部都不想碰,KS也說沒有誰的身體是能亂碰的,無論男人或女人。我在伴護魔女時,除非事出突然,必要的協助碰觸都有事先諮詢她同意。」米迦勒理所當然說。

 

馬修張口結舌足足半分鐘,用力揉著臉。「眼神呢?你在看哪裡?」

 

「全景。確保沒有危險,還有在被人接近前避開接觸。」米迦勒斬釘截鐵回答。

 

「完了,沒救了,尼莫!米迦勒!你們兩個……」

 

「繼續說啊!你想講哪個單字?」尼莫單手搭著馬修肩膀微笑問。

 

「兩位世紀少有的紳士。」馬修滑順地轉彎,俯低用金眸無奈地凝視捲髮青年的深茶色眼睛,想看清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啊,抱歉打擾了。」魔女拎著大包小包衝下樓梯,及肩黑髮隨著她的動作飄揚,她直接闖入馬修與尼莫中間,抬頭望著高頭大馬的世界首富,尼莫順勢鬆手後退一步。

 

「差點趕不上!能請你幫我把禮物轉交給黑杉、沉默、霧鐘和沙拉曼達,我搭配了不同效果茶包以及手寫信,還有你的份,格林先生!」魔女大聲地說,眼睛亮晶晶的。

 

金眼男子明顯愣住,隨即笑開來。「當然沒問題,女士。」

 

魔女將包裹塞給首富後,僅是瞄了米迦勒一眼,又咚咚地跑上樓了。

 

「不算全無進展吧?這樣子還不夠你跟巨龍之眼談判?」尼莫抱胸勾起嘴角反問。

 

首富又好氣又好笑地回望捲髮青年,半是認真警告道:「我們處在分秒必爭的局勢中,你明白我的意思就好,別偏心。」

 

「嗯,不偏心你。」尼莫說。

 

「喂!」

 

KS對魔女更好些也沒錯,她和我們不一樣,我們擁有自由,她不是。」米迦勒忽然說。

 

馬修抱著那堆禮物包裹,對米迦勒溫柔地笑了一下,尼莫立刻明白那抹笑的意思,「沒有人是自由的」,但首富狡猾地隱藏起字句,現在的米迦勒無法理解人性幽微的同情與痛苦,也不懂他真實模樣其實令人悲傷。

 

「我會再找時間回來陪你們,或者讓尼莫回市區放放風,否則他忍不住要咬我了。在我拿到巨龍之眼的重要情報前,還是要拜託你好好伴護魔女,米迦勒。」馬修靈活地旋身閃過尼莫踢去的一腳,快步往外溜同時拋下話。

 

「好的,馬修。」天使超英中規中矩回應。

 

首富離開後,尼莫打開筆記型電腦,招呼米迦勒坐到他身邊:「既然魔女有她的私人作業和獨處需要,你能陪我跟進孤星市犯罪情報嗎?不用超級感應。」

 

「樂意之至。」接到重要之人的邀請,米迦勒明顯快樂許多。

 

就是這樣才無法放著不管,該死的馬修把冰川和火山疊在一起,遲早要出事。尼莫心想。

 

※※※

 

客房均是單人床上下鋪,嚴格來說是兩人一間的配置,只是目前湖心別墅居住人口最多不曾超過四人,因此一人一間客房綽綽有餘。

 

嬌小魔女橫趴在單人床上,小腿懸空狀態不妨礙她滾來滾去,魔女最後索性將臉埋入枕頭下閉起眼睛。

 

黑暗視野中回憶不由自主浮現,破碎石塔上空的一小塊藍天,流洩光線環繞著緩緩降落的耀眼身影,一開始就不是幻想,而是危險又具體的現實。

 

被天使抱著飛越陸地與大洋,就像躲在堅硬盒子裡,她不相信這些異國人,無奈而隨便地閉上眼,反正米迦勒飛太快了她什麼也看不清楚,兩人更沒有任何對話。但這個不甚客氣的天使當真守信將她帶到不可思議的奢華湖心別墅,始終不曾越界,給了她一句硬梆梆的絕不進屋保證,就這樣在屋外站了三天。

 

然後一身鎧甲武裝與奇異透明光翼的神祕超英忽然成了睡衣怪人,陪魔女蹲著拔草弄得滿手泥巴,卻像落在沙漠上的水晶,髒汙部分只襯出他的本質更加乾淨離塵。

 

遊湖時為了撿槳險些掉下水的魔女被他毫不猶豫攬腰拖回來,沒有逾越的停頓,直接將她端正地放回座位上,但魔女已經知道他是個活生生且非常精壯的男人,還有心跳和呼吸。

 

明明會飛的米迦勒自我限制超能力不用,卻要下水撿回木槳,弄得渾身濕透,她那時腦袋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竟然伸手想拉他,當然拉不動,但他卻沒有出聲喝斥或揮開她的手,只是默默爬上船,溼衣下是炙熱的體溫,魔女每次回憶都有燙手的錯覺。

 

之後每次作為沙包讓魔女練習攻擊勇氣時,米迦勒既沒有輕視也無表露任何不快,只是糾正她的動作,沒再讓她像第一次那樣姿勢不對受傷和情緒失控,怪異的是她那次激動落淚竟沒人被魔力影響?

 

不,應該說哭出來時她心底某處反而非常寧靜,魔力就蜷伏在那裡,毫無肆虐跡象,她第一次感受到自身魔力的存在與動靜,彷彿走入颱風眼般。她沒告訴任何人這件事,或許這就是尼莫哥想要她學習的遠大目標,去掌握這團風暴。但她只是初窺一小角,具體怎麼做仍是毫無頭緒。

 

米迦勒還是普通人時頭髮和眼睛是什麼顏色?沒有人知道,尼莫哥也因為受傷失憶不記得了。

 

原來他和她一樣,都是拋棄名字的人。

 

每當米迦勒對尼莫表達出更多關心和在意,魔女就鬆了口氣,她也不明白這是什麼心情。

 

魔女知道樓下兩個超英聽力都很靈敏,只敢在心中默念。

 

用米迦勒練習社交……要增強英語對話能力……培養交情……

 

交情是啥?魔女對交易倒是很有概念。

 

見不到面的人還可以送茶包寫信,應該不至於惹人厭?那晚在研究船上的隔離安檢,大家聊得還算開心。「意思意思」這招魔女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她後期在石塔可是享特供的,也見多了送禮討好的場面,但她是真心想回報這些幫過自己的超英和世界首富,無論他們怎麼看待她。

 

但天天同住的人還能怎麼辦?都一起看書吃飯喝茶了,茶包和其他草藥產品米迦勒還幫忙出力,送米迦勒他自己有份製作的東西也很奇怪。

 

腦海裡忽然想起義兄振聾發聵的一句命令:「不許畏畏縮縮。」

 

她才沒有!……沒有吧?

 

魔女用半夜想喝熱水的理由向尼莫申請到一個五公升微電腦保溫熱水瓶,足以供應她全天候在客房裡泡奶茶,尼莫出門練馬術時,魔女有效地減少了和米迦勒的見面次數與相處時間,只要旅客小心維護居住機能外加順手收拾,需要做的家事並不多,原本就是以精簡人力概念設計建造的湖心別墅,連洗衣機都有烘乾功能,各洗各的衣服,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

 

她還是會協助尼莫哥準備早餐,順便煮一大壺奶茶搭配讀經時口渴補充體力,然後那壺奶茶沒喝完就留給米迦勒了,午餐隨便弄,米迦勒從來沒意見,只是他會一直留在客廳讀書或看電影,因此魔女在兩人獨處時再也沒使用家庭電影院,總是在房間裡撐到必須準備晚餐才下樓。

 

米迦勒很堅持一起做家事這項規定,準備餐點自不用說,烘乾整理藥草和照顧香草苗也在他定義的家事範疇裡,沒下雨時更必須整理戶外種植環境,但最近經常下雨只好跳過,只有女生客房是他絕不會踏進的禁區,這點當然是廢話。

 

尼莫給魔女的選擇很簡單,好好相處或乾脆拿下米迦勒,問題好好相處為何那麼難?她明明不怕他!原本對這份「作業」也是信心滿滿,何時事情變得不對勁了?她知道流星雨事件後全世界才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超能力者,但直到米迦勒親口說出悲慘身世,她才產生米迦勒並非生來就是大天使的真實感,排行榜第二的超英也曾經是個普通人,或者說比普通還要慘上不少。

 

糟了!社交作業要打分數的!魔女總算想起這是她早日獨立生活至少換個伴護人的首要考核,目前之所以是排行榜第二的重量級超英來伴護魔女,就是魔女還無法證明自己能降低威脅以及得到當初救援任務第一接觸者的信任。

 

為何和米迦勒相處會是社會議題呢?難道要懂社會議題才能交流嗎?好像是這樣沒錯!畢竟超英就是社會議題專門生產來源,魔女迄今也懂了不少社會議題,尤其是怪獸災難相關事件,就差找米迦勒交流這一塊了。

 

尼莫哥說過可以找外援,她怎就忘了這個重要提示!都是根深蒂固靠自己生存的壞習慣惹的禍!

 

魔女決定向她在研究船上認識的超英們求助,畢竟是英雄!助人是他們的興趣和天職,何況她實在很煩惱!直接撥號過去還是太僭越了,公平起見,魔女發了群組簡訊。

 

那一夜,四位超英同時接到魔女的英文求救訊息。

 

致各位英雄:我在庇護所遇到難事。一位令人尊敬的前輩現在是我的義兄,他規定我必須和伴護對象(長翅膀那個!)好好相處,或者拿下他!

 

我想請教「拿下他」(take him down)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該怎麼做?

 

PS.這段話義兄是用中文說的,如有語意出入之處,建議線上翻譯!感恩!

 

                              魔女

 

 

代號能力不同的超英們總算感受到傳說中魔女的可怕影響,他們都被挑起名為「八卦」的本能,無法自制犧牲應有的睡眠時間,苦思過後回傳了各式各樣的意見。

 

魔女決定使出絕招--她要鹹魚了!一直煩惱米迦勒的交流問題還不如電影馬拉松更吸引人。

 

世界首富離開的第二天,尼莫沒乖乖休息,他還是請湖畔機場的輕航機駕駛載他到另一處小機場,迎接手拉手一起來學馬術的沙拉曼達與霧鐘,相伴前往私人馬場,當然是靠沙拉曼達變身成巨蜥載著同伴快跑移動節省時間。安琪又為霧鐘開發了單人鞍袋,這次使用又輕又堅韌的特殊網織物,摺疊起來只有化妝包大小,展開後掛在巨蜥脖子上就能捎著姊妹淘快樂同行。

 

尼莫則以KS身分再次和馬場管理人結交,算是讓兜帽超英也跟馬場管理人混個臉熟。

 

先前的接觸讓尼莫發現馬場管理人來歷並不普通,逼問馬修後才知道是個因傷退役的前超英,這樣一來獨自照料十幾匹實戰用特殊駿馬還能即刻出發到碼頭來帶空鞍馬兒回去的強大工作能力也不意外了。三個超英總比兩個好,尤其沙拉曼達在黑袍人型時沒啥戰力,霧鐘又是能力不穩的治癒型超英,身子骨還弱著,尼莫毫無理由不擔任她們的保鑣,起碼得觀察一段時間確保她們和馬場管理人相處愉快。

 

總而言之,又是一個魔女與米迦勒獨處兼看家的白天。

 

魔女把他拉到碼頭上,至少離屋內監控遠點,就算拍得到畫面,至少錄不到聲音,她還刻意將聲音壓得幾乎和水波聲一樣輕微。

 

「你不想跟我社交,我懂,我也不想!但尼莫哥哥堅持要我們練習當朋友,人有分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事情,不過他說我還有另一個選擇。」魔女幾乎是用氣音說。

 

「什麼選擇?」米迦勒鎮定地問。

 

「--拿下你。你假裝被我『拿下』,別告訴別人,這樣我們就能用最經濟省事的方法互動了。」魔女決定把她在集中營學到的暗箱操作經驗拿來靈活運用。

 

「什麼叫『拿下』?」

 

「小聲點!我也不太清楚,但我做了功課,大概就像尼莫哥哥對格林先生那樣,一位很有經驗的女性朋友說的,目前我覺得這個答案最靠譜。」巴西柔道對她來說太遙遠了,注射強力麻醉藥一聽就是犯罪行為,其中一個回答「還是努力相處看看」感覺很溫柔,但她更想和號碼主人好好相處,米迦勒就算了吧!最後,就剩下直接山寨給出考驗的始作俑者這招,魔女仍舊認為於過困難,她決定彎道超車。

 

「還是不懂。」米迦勒向來不躲閃,有話直說,不過他很機敏地放低音量,尼莫教過配合女士的無害要求準沒錯,至少米迦勒當下沒有對著幹的想法。

 

「具體而言,我偶爾吐槽或碰你,你不要回嘴還手,這樣看起來我們關係就不錯,但你還是要跟著我,不能生氣走開。你可以問我問題當聊天,我會看心情回答,我知道你們想探聽我的情報,但很多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或者可能你問到我才會想起來相關事宜。」魔女也看出跟米迦勒交流必須像使用先進電器一樣直接給出指令才行。

 

「我本來就不會做妳說的那些動作,也不會生氣。」米迦勒帶著一絲迷惑表示,不明白魔女為何刻意強調。

 

「那樣最好。總之先試看看再研究怎麼改進,不然現在這樣我真的很累。我要去電影馬拉松了,你不要管我挑片,坐我旁邊看,這樣應該有符合標準。」一直滑手機也會膩,況且她有那麼多經典大片沒看過!尼莫還規定只有看電影時才能吃零食,以免魔女太不節制把得來不易的零食吃光,外加製造更多健康負擔。

 

套句尼莫哥說的話:「我們在這裡吃的不是大賣場薯片,是昂貴的航空汽油和人力薪資,比高級餐廳還奢侈。」

 

住過沙漠石塔的魔女當然懂運輸成本,拒絕家庭電影院等於放棄每天零食配給特權,就算是魔女也開始不甘願了,特別是她發現零食櫃庫存每天都規律減少時,估計米迦勒喝奶茶沒少配茶點。

 

「你的答案呢?答應還是不答應?」魔女鬼鬼祟祟地張望四周,明知尼莫現在不在島上,還是有種謎之存在感,令人緊張,彷彿常被以忍者形容的超英會偷偷潛回來,問題是萬一尼莫哥轉頭突襲檢查,旁邊這個米迦勒根本不會告訴她!

 

「我沒差,妳想怎麼做都行。」米迦勒也惦記著魔力性質調查作業,魔女忽然打算換個方式與他相處,應該能視作有利發展?反正她的要求也談不上讓他刻意做出隱瞞KS的行為,再者他們幾乎都在監控下互動,尼莫和馬修都能隨時檢查所有過程。

 

「很好。」聊電影內容就會順便探討社會議題了,遇到尼莫哥喜歡的作品類型還能推薦給他,米迦勒恐怕也是打相同主意才會開大螢幕看電影找談資,像尼莫哥那種樸素型超英為了加強實力和追蹤犯罪目標根本沒空看影片消遣,米迦勒也是被命令強制休假外加伴護任務才會留在人工島上。魔女很快擬定新計劃。

 

「那就--祝我們合作(得分)愉快?」魔女伸出右手。

 

豈料米迦勒怔愣盯著她的手沒有反應。

 

「按照你們美國人習慣,這個時候不是要表示誠意嗎?」

 

「妳手背向上,是要我行吻手禮?」

 

「……我是想握手!只是沒做過!親什麼親?」魔女只有朦朧印象,不是伸手就好了嗎?

 

米迦勒無言比出正確手勢,魔女尷尬地將手掌翻了九十度,白金半長髮青年主動輕握住魔女的小手搖了兩下道:「就這樣,不過女士先伸手是對的。除非是長輩,否則男性先伸手暗示他地位比妳高,這是很不禮貌的,妳可以不必理會。通常同性間先握手的也是強勢方。」

 

「還這麼講究?」

 

「我待過的初高中合併制私立住宿學校很在意上下級關係,雖然是男校,細節反而麻煩。一般年輕人有更流行的問候方式,如果要表達合作愉快,除了擊掌不分性別,握手確實是女性主動比較好。不過如果雙方都不知道或不在意潛規則那就隨便了,十年前covid-19大流行後,國際禮儀就改成碰肘了,這個也沒怎麼分性別先後,可以先舉起預備同時輕碰。」米迦勒一板一眼解釋。

 

「我記得還有貼臉啵啵那種?」魔女索性一次問清楚。

 

「那是歐洲習慣,妳當面說中文或沒跟著向前配合男的還敢貼,就是性騷擾,該打,女生對女生妳自己判斷能否接受。陌生人我們也不亂抱的。順帶一提,吸血蚊事件後孤星市都改用開槍手勢當問候。」既然是KS的妹妹,又被當成防身術沙包練習,米迦勒很自然興起幫忙義務教育的責任感。

 

「瞭解,總之謝了!」魔女沒想到米迦勒還會主動說一大串,都是直白為她著想的內容,就在她主動找他假裝親近的提議後,不禁有點愕然,彷彿不需要約定,他也不會拒絕她的靠近。

 

但魔女還記得初次見面和之後三天都高高在上的武裝天使,她可不會飛!眼前是隨時可能光速消失的超英,如果不是被伴護任務鎖住,還不知在地球上哪個角落?

 

這不是親切,只是想快點解脫的積極教學而已。

 

 

 

※※※

 

作者的話:雖然同年,看來魔女還是比較細膩早熟,雖然方向可能有點歪掉。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