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 爪牙的價值

 

「店長,對不起,我還是打不贏那隻殭屍,被他跑了,我誠心誠意的認錯了,你就大發慈悲原諒我吧!」

 

「你這叫誠心誠意嗎?語氣呢?抑揚頓挫呢?看你那什麼態度!」綠皮膚小矮人露出一口尖牙跳上跳下地指著毫無悔改心的店員大罵!

 

「本來就是你不好!店長!我人類欸!還只有右手可以用,又沒有給我保險!你要我賭命去砍殭屍頭喔!你看!我都受傷了啦!」阿德指著身上纏的繃帶和紗布說。

 

「時薪一萬的品質能這樣已經很好了,你還沒賠我精神損失!」

 

「你還敢頂嘴?」店長怒了,正要用長爪子在阿德身上多戳幾個窟窿時,燈先生冒著散架的危險介入居中調停。

 

「店長,阿德這次似乎真的很努力,你就原諒他好了。」燈先生和緩地開口,阿德抱著燈先生的骨架,對著店長狠瞪,只差沒吠出聲,敵意相當強烈。

 

「你看,他以前不敢這樣對店長您說話,一定是在日本受了相當大的驚嚇,惡夢大人也說過,人類的精神很脆弱,動不動就生病,阿德會變成這樣,自己也不好過。」燈先生用燈罩摩擦店員的頭髮,愛憐地說。

 

「他還只是個二十歲的孩子呢。」

 

「二十歲的嬰兒啦!哼!」店長還是很耿耿於懷,甩著尾巴在店裡走來走去。

 

「乖,阿德,不要惹店長生氣了,去整理吧檯。」

 

「哼!」阿德也哼了聲,抓起抹布不甘不願擦著。

 

阿德本來也想虛與委蛇應付店長,連策略都想好了,被侜張帶回店裡,軟軟地走回房間趴在床上,忽然感到很委屈。

 

連續好幾個月都沒放個像樣的假,老闆又機車,欠債加加扣扣終於還得差不多了,雖然剛開始要有自己的存款,但這段時間吃喝不愁,又無須煩惱外表(只能穿那件一零一套制服),阿德離那段茫然又朝不保夕的日子有點遙遠,開始質疑把尊嚴遞到哥布林腳下任他踐踏的必要?

 

除了委屈還是委屈。

 

然後某種叛逆感油然而生。

 

傑克的魔豆一旦發芽後,要把它們放在口袋裡就有點困難了。

 

反正只是口頭約定而已,又沒有簽契約,而且就算毀約地球上也不見有哪家法院適合當調停地點,當然阿德不是想辭職,只要店長不在,他覺得這裡就是個蠻愜意的工作地點。

 

魚與熊掌,總是難以兼得。

 

當夢想交易所的氣氛指標停留在紅燈區時,該來的還是會來。

 

朱煙又帶著她的兒子前來催討殭屍牙,店員自然得負責告訴他們壞消息,阿德將兩人引入店裡,不知拿捏得委婉些還是開門見山更好。

 

見阿德躊躇不定,朱煙也看出他即將交代的不會是好消息,低頭有些失魂落魄,而她的兒子這次更乾脆,連耳機都戴上了,逕自沉浸在音樂世界裡搖頭晃腦。

 

阿德看見吊兒郎當的震心裡就有氣,但他還是按著性子向朱煙解釋自己一介普通人類,打不過活跳跳商品的客觀事實,並且擔心地對朱煙提起殭屍牙的可能副作用。

 

「震他不會被屍氣侵蝕的,不,就算那樣,變成發狂的猩猩也勝過壞牙餓死好!」朱煙睜圓眼睛不容否決地說。

 

她說這句話時,震不期然抬眼偷看母親,轉瞬又恢復無動於衷的模樣。

 

「請你繼續幫我們保留預定吧!就算是消息也沒關係,我願意用我的道行交易,只要一有殭屍牙的消息,或者那隻逃跑殭屍的情報,請你馬上通知我!」朱煙仍不願放棄。

 

阿德見朱煙如此著急,震卻依然故我,便覺心裡有氣。

 

「你媽媽這麼幫你,你都沒有一點反應嗎?震!」

 

今天可以說是阿德的故障日,他整天都覺得身體裡有某種液態的東西咕嚕咕嚕冒著泡,做什麼都心神不寧,看啥都不順眼,早上先惹了哥布林店長,接著猩猩少年頑劣傲慢的態度只是火上加油。

 

猩猩少年也當阿德的話是耳邊風,阿德一時腦袋發熱,忘了那句清官難斷家務事的名言警句,伸手扯下震的耳機,此舉卻像按下引爆裝置,震暴吼一聲撲向阿德,掐住他脖子將人壓倒在地,阿德後腦勺重重撞上地板,視野一片白花火星!

 

在場的店長和燈先生也看呆了,就這樣讓震騎在阿德身上掐了他兩秒。

 

他要被碾壓成碎片了!阿德無法呼吸。

 

妖怪的力量哪怕已經衰弱,居然還是和人類保持這麼絕對的落差!

 

震仰頭亂七八糟吼著,忽然舉起雙手,重重地打下。

 

朱煙也在這同時伸手想要挽救,卻稍慢了一步。

 

震的十爪剛好刺在阿德頭顱兩側,甚至釘住幾縷阿德的髮尾。

 

接著,少年卻哭了起來,他用中文激動地抗議起來。

 

「我不想當猩猩!為什麼要逼我!為什麼要逼我!為什麼我不是出生當人類!我討厭待在那座山裡,我討厭猩猩!我討厭妳!不要管我!」震一拳一拳交錯打在阿德頭側地面,每一下都足以讓他頭骨粉碎。

 

阿德呆住了,朱煙痴愣了,數秒後,她也跟著掉下眼淚。

 

「不肖子!當人類有什麼好?」

 

「我討厭你們那些妖族規矩,我只想自由自在過日子!人類不會管我!就算我死了也會很幸福!那是我的生命!我的夢想!我不要妳給的牙齒!」

 

「我不答應!你生來是猩猩,我們比人類強大又高壽,你看你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

 

「妳不開心就打我!妳和別的猩猩一樣!野蠻!妳從來都不問我喜歡什麼!我想做的事情!妳只想要我去打贏別的猩猩!妳要我跟妳一樣,我不是妳!」既然撕破臉了,少年把他的不滿一股腦兒噴薄而出。

 

「震!」朱煙露出獠牙厲聲責問。

 

少年也頑強地低頭不應,他還沒放開阿德,剛剛那幾秒對阿德來說比Neo閃子彈還要驚險,與其說他嚇得不敢動,更像連驚嚇是什麼都忘了。

 

「娘……我想生活的地方,是人類的世界……」

 

「我不許……你是我唯一的兒子!」朱煙連連張口,卻顫抖著無法成句。

 

「妳就當沒生過我這兒子吧!」

 

啪!

 

這一掌是阿德打的,他勉強抽出右手。

 

「人類才不會對自己的媽媽說這種話,誰要犯賤這麼說,別人就要揍他!」

 

瞪著震,阿德氣喘吁吁地說,他還在暈,視線也看不清楚,還好震塊頭大目標明顯。

 

店長終於走過來,抓住阿德的肩膀往前拖,雖然哥布林小小一隻,但阿德在他手上輕得像塊手帕,這時阿德或許還有腦震盪,他想吐,眼睛也看不清楚,耳朵裡轟隆轟隆響著,被店長拖到吧檯邊讓燈先生照料。

 

「雖然我的員工失禮在先,但你們也把他摔成這樣,姑且就算扯平了。既然這次商品交易失敗,還是請你們先離開吧!倘若有殭屍牙的成品或消息,敝店定然通知二位。」店長介入調停陰沉的說。

 

「走!我還沒跟你算清楚帳!」朱煙想像上次一樣強行帶走震,但這次猩猩少年卻頑強反抗,貌似玩真的了,一大一小兩個化人山鬼之間渲染一觸即發的緊張暴戾。

 

「在我的店裡,任何國度、世界、種族的客人,都得遵守我的規矩,我說請……二位。」

 

雖然是個頭嬌小的哥布林,恐怕只到朱煙膝上而已,但他血色的瞳孔中閃動著某種讓妖怪不自覺膽寒的光芒,因此朱煙和震都收斂原形,默默離開夢想交易所。

 

「等一下……我還有話要說……」阿德見猩猩都被哥布林店長驅逐出夢想交易所,不禁心下發急,扶著燈先生站起,又感到一陣強烈的噁心反胃,阿德摀住嘴,卻還是搖搖晃晃地衝向玄關,千鈞一髮撈住震即將帶上的大門,正要衝出去叫住他們倆時,眼前撲面而來令人眼花繚亂的森莽綠意,門外卻是一處平生未見的空山窮谷。

 

阿德還來不及讓分為三、四幀重影的視野聚焦,耳畔就先傳來朱煙淒厲的尖叫聲,和陌生野獸的沉重呼吸及低吼。

 

猩猩的追兵來了。

 

  • ※※

 

阿德好不容易恢復視力,卻看見兩頭一層樓高的巨大怪獸,外觀有些類似人類超自然傳說的「雪人」,四肢細長,渾身被滿棕褐長毛,背部毛髮呈亮漆黑色,首為人面,髮皆雪白,紅眼、長牙,嘴裡噴出腥臭的瘴氣。

 

且不愧「鬼頭虎爪」的形容,連指甲也銳利無比,兩頭成年猩猩就這樣循線找到了朱煙和震,還卑鄙的偷襲他們,才有朱煙那聲尖叫,阿德看向震,他跌坐在地,T恤上滲出血跡,表情痛苦。

 

猩猩們見一擊即中,立刻跳躍拉開距離,神態詭異。

 

朱煙擋在震與同族之間,兩方用猩猩語激烈地爭執起來,看上去那下偷襲有鑑定震實力的意味,不但流血受傷,甚至沒有露出狩齒反擊,證據在在都顯示朱煙的兒子墮落與人類廝混,完全衰弱賴食母親,犯了猩猩諸多大忌。

 

按照族規,誰先找到叛族者,就有權利享用大餐,誰若維護叛徒,便與叛徒同罪!

 

朱煙和那兩頭猩猩便是在爭辯這點,於本族立場上,朱煙理虧,但她卻是讓也不讓,悻悻然與追兵對峙。

 

方才被震一撞還未恢復的阿德靠著樹幹旁觀,深刻感受到這不是他能插手的戰鬥,所以恢復原形的猩猩戰力或許真的可以和方道存那種老殭屍一較高下。

 

這場同族爭論持續不到一分鐘,雙方隨即撕破臉,阿德雖然聽不懂猩猩語,可是情況很明顯,因為朱煙也變身了。

 

碎花洋裝很快撐裂,露出長毛的軀體,殭屍已經夠恐怖了,猩猩卻不遑多讓。

 

忽然間,阿德毫無預警就聽得懂猩猩語了。

 

不會吧?難不成制服之前一直在默默建立字彙庫嗎?幹得好!

 

「你我雖是猩猩,但震是我的骨肉!我的命根子!我要他活!」

 

朱煙語罷隨即和追兵鬥在一起,阿德才知,震用「野蠻」來形容,根本不夠貼切,那是血腥!也是殘暴原始的攻擊方式,速度甚至快到阿德看不清楚!

 

二對一的情況下朱煙馬上落於下風,被其中一頭猩猩以獠牙撕了肩膀上一塊皮肉,痛得她長號不止,身上也有多處抓傷,其中一頭猩猩忽爾聰明地以撲咬作為假動作,趁朱煙應付不過來時,搶了個空隙衝向震!

 

等朱煙反應他想趁機搶食年幼又虛弱的猩猩,雖是震怒驚恐,卻無法放開與另一隻猩猩的戰鬥。

 

朱煙急怒攻心爆吼,絕望的叫聲悲慘得令人心碎。

 

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妖怪普遍處於飢餓狀態,和大多數人類一樣,這真是很可悲的現實。

 

不只人類如此,處在飢餓時生物的性欲與求偶衝動都會降低,因此這種現象也造成部分妖怪的少子化,特別是對汙染和毒素耐受性較低的,有肉身需養護的妖怪,他們也無法遁身人類市墟,不是吃不吃人的問題,而是人類對他們而言就是一種劇毒。

 

山明水秀、尚未被人類開發而資源充足的野生環境,又被其他非人與仙魔龍神所占據,這稀罕的棲地且用一種可怕的速度日漸縮小,造成不少神墮為魔,魔墮為妖的衰減狀態,何況是猩猩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略存靈性的妖怪?

 

因此猩猩們團結一族,便是為了締結生存的利益,當一有機會他們也會積極地掠奪食物與配偶,哪怕是同族,彼此不具任何情感意義。

 

朱煙和震既壞了規矩,便不會有人來保障他們的權益,因為原本這種競爭就是常態,朱煙有無法捨棄的弱點,注定會戰敗。

 

如震一樣飲鴆止渴,或像朱煙那樣忍飢待死的非人也出沒在這個萬花筒般的世界,妖怪們追求生存的意義,或忍受著日新月異的任何改變。

 

震抬頭凝視著惡狠狠朝自己衝來的猩猩,眼神泛起一絲茫然,同時看見另一頭猩猩咬住朱煙肩膀,頓時目光轉紅,跟著發出怒吼,然後少年一掀T恤下襬,從後腰起出兩支克拉克式改造手槍,對著猩猩不假思索連開七、八槍,大半都命中猩猩身體!

 

猩猩沒想到震會用手槍反擊,還是用中彈後爆開變形的達姆彈,只能張著驚愕的大眼仆倒在地抽搐,子彈對這些從未接觸過科技產物的猩猩也是劇毒之物。

 

「放開我媽媽──混帳!」他一邊哭喊著,同時瞄準那頭猩猩。

 

猩猩見狀大怒,推開朱煙認真起來,高速跳躍著要撕開這個使用人類武器的無恥叛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