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的後日談

 

好累,好餓,好累,好餓……

 

阿德穿著制服倒在床鋪上,渾身無法動彈,宛若被某隻無形巨型僧帽水母用觸手纏繞,並被毒刺麻痺得軟綿綿,一整天沒吃東西,神經緊張,在店長的壓迫感和視覺衝擊下枯等,然後接待神級的客人們,又不斷在空間無限制的交易所內部走來走去,幫小鬼頭們調飲料,完全是超越意志力極限的體力活。

 

好不容易完成工作,又被女王陛下嘴對嘴親那麼一下,阿德嚇傻了,店長可能也終於掉光他的螺絲,竟然還能風度翩翩送走女王陛下和其他陪客,大概被暗雪先生的人物畫徹底催眠了吧?

 

但最後一個客人後腳跟才剛走出夢想交易所店門,門板和框架咬合的剎那,店長就迫不及待脫去人形,恢復他的矮小綠皮冷血利齒哥布林的經典款外表,然後當阿德以為自己會在二十一歲前天死於非命的瞬間,忽然轉身拖著尾巴朝交易所內走,看起來店長也累了所以暫時將店員的寶貴頭顱寄在項上。

 

好吧,阿德承認可能是變人耗費哥布林太多力氣,按照店員對店長的了解,哥布林是個徹頭徹尾的利己主義者,他在料理阿德和讓自己舒服中毫不猶豫地選擇擇後者,所以應該是優先跑去找無先生作SPA放鬆,順便洗洗濁氣什麼的。

 

然而店員的情況並未比店長好到哪裡,毋寧說更糟糕,店長變成帥哥時根本無用得跟花瓶一樣,許多事情都是阿德拚命幫襯才驚險過關,店長就只會站在旁邊哼哼兩聲,頂多說一點話,根本不機靈。

 

現在阿德根據切身之痛做出結論,還是那個機車矮子店長好些,只要是店長負責接待客人的時候,阿德只要在旁邊泡泡茶幫腔一下多好!

 

就這樣,送走女王陛下後店員和店長只是交望一眼,無言約定秋後算帳,因為他們共同的迫切願望都是躺平不動,阿德雖然又餓又渴,但根本沒有力氣與胃口,胡亂喝兩口水後就倒在床上睡著了。

 

這一睡不知睡了多久,直到阿德稍稍恢復意識,卻聽見寂靜房間裡響起鬼魅般的清脆叮咚聲,登時驚得阿德繃緊身體翻身坐起。

 

MSN的提示音,這種時候誰會敲他?

 

阿德在進入夢想交易所工作前的那段失業期,曾經交過一個網路女朋友,可是又在見面後被她甩了,從那以後他基本上就不太喜歡在網路和人談天了,現實裡他沒有來往的親友,雖然有幾個固定會交談的網友,但這都不是他們會聯絡阿德的時段,阿德望了螢幕右下角的電腦時間。

 

十一點五十八分,通常會找他的人不是更早就是更晚,不太會卡在午夜前後,因為這是夜貓子精神最好的時段,玩遊戲也好,虧妹逛BBS也罷,總之不會是主動找一個陰鬱又非最要好的網友聊天。

 

但是,馬上他的生日就要到了。

 

螢幕刺眼的白光讓店員不太舒服,身上還帶著驚醒的暈眩,阿德閉上眼簾靜待那陣刺痛褪去,才點開對話視窗看是哪位大德這麼有閒找他磕牙。

 

今天雲朵是茄子形狀說:

哈囉!生日快樂,小寶貝,來門口領取你的禮物吧!如果需要慶生請回覆本留言。

 

                           愛你的樂樂。

 

「樂樂?誰啊?發錯的吧?」阿德搔搔亂髮,他又沒有和來路不明ID聊天的興趣,忽然間一桶冰水當頭淋下,阿德抓緊螢幕猛然湊近那行文字!

 

「侜張!」店員失聲大叫。他怎麼可能忘記這該死的狐狸精在阿德因為店長的指定任務被欺負得像是過街老鼠時,還倒打一耙變身成高中美少女騙心兼騙吻,最後也根本沒有還他青都手製的桃花茶!

 

這筆深仇大恨阿德永世難忘。

 

MSN通知……算了,阿德早就清楚侜張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死也不回應,不過生日禮物是無罪的,他還是去收一下好了。

 

就這樣,店員呵欠連連走出心想事成房間,生日逼近的煩悶,守候寧靜海陛下駕臨的緊張,成功婊到店長的狂喜還有過度飢餓疲倦後的大睡方醒,讓店員整個人像是彈散的棉花,腳步虛浮無比。

 

經過店面時和散發柔和藍光的燈先生打過招呼,阿德耷拉著脖子,半貼著玄關牆壁滑向門口,剛拉開店門,撲面而來的冷風讓人精神一振,阿德低頭看去,臺階上鋪著一方錦帕,上頭放著木雕黑盒與交換日記,除此之外空無半條人影。

 

阿德不安地收起禮物,站在交易所外四處張望,以侜張的個性實在不可能只有這樣,必定還有其他連環陷阱才是。

 

但是等了一會後還是不見其他變化,阿德不禁疑惑起對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侜張!你躲在哪裡嗎?出來不要鬧我!」阿德來回喊了幾聲,忽然一陣頭暈眼花,才記起他整天粒米未進,靠著門框喘了兩口氣,覺得胃裡有一團毒蛇糾絞著,根本也沒法集中精神向心想事成房間許願。

 

還是快點收了禮物,出門找間二十四小時營業還有賣食物的店墊個肚子,店員這樣盤算著。

 

不經意聞到甜甜的桃花香氣,阿德驀然轉身靈機一動。

 

「青都?是你嗎?」漆黑街景仍毫無回應,但隱隱約約似乎有個看不見的存在朦朧隱藏,阿德在石階徘徊,半晌仍是無人出現。

 

「之前的事情對不起,如果你在的話,青都,謝謝你的禮物,那個……我先進去了。」阿德放緩腳步,踟躕一陣才踱進夢想交易所。

 

「燈先生,要不要一起來拆我的生日禮物?」因為是很照顧自己的前輩,阿德又忍住一個差點冒出來的呵欠,帶著點鼻音說。

 

「好,我聽說過這個地球習俗了,生日快樂。」燈先生來到阿德身邊,阿德將木盒放在吧檯上,先翻開交換日記看青都寫了哪些內容。

 

生日快樂,阿德。

 

這一年中對你而言最特別的日子,希望你能忘卻煩惱。

 

我考慮著要送什麼禮物祝賀才好,無論怎麼想,總是無法確定,侜張說隨我喜好決定即可,但事前還是羞於啟齒這樣問:阿德你想收到什麼生日禮物呢?

 

今年暫且沒辦法了,我按照以往送侜張誕生禮的形式,為你縫了一套新衣,因為是拿手的事情,比較不容易失敗,希望你會喜歡。來年阿德生日我會準備不一樣的禮物。

 

希望有一天你能穿起我族的衣裳,來這裡的宴會遊玩,姑且以此為藉口,送上這份禮物給你,祝君喜樂長年。

 

                                青都

 

打開盒箱,上層放著鞋襪和腰帶,下層則整整齊齊疊著一套服飾,以黑地荻花為主的深衣,加上披於外衣上的白褙子,薄薄透光的蛋白色絲質裡衣則壓在最上層,即使以現代人的眼光,阿德也不得不承認那是相當好看而帥氣的禮服。

 

直覺印象是華麗,但用色花樣簡單大方,看起來也不難穿,大概像浴衣那樣穿上去拉好衣襟扣上腰帶就可以了,雖然平常應該不太可能穿出門,但拿來Cosplay劍客相當有成就感,不過只是這樣也過於浪費。

 

拿起其中一件稍加比了比,貌似相當合身,青都真是多才多藝到讓阿德想哭,現在的妖怪這麼賢慧,如果青都是母狐狸阿德可能真的淪陷了。

 

血糖不足,還是清醒點,李明德。

 

店員用力拍打臉頰,感覺很痛以後才晃掉不當的幻覺。

 

接著和燈先生你來我往讚美了青都的手工藝才華,鑑賞一番這可以當藝術品看的古裝後,阿德抱著禮物打算回房間妥善收藏好,再換個衣服去吃東西。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阿德還是會後悔一件事,當時立刻奪門而出或許還有一線生機,阿德卻因為收到青都的賀禮太過高興,完全鬆懈警備,導致那場恐怖災難降臨時,他毫無掙扎能力。

 

店員哼著歌走回房間,一堆新衣因為不知道怎麼摺回去,暫時披掛在肩膀上,阿德用腳和肩膀頂開房門,直接往床邊走去,將青都的禮物放在床鋪上,正打算換下制服時,強烈的冷顫讓店員僵硬在原地。

 

「店……長……?」阿德同手同腳的轉身,果然看到哥布林站在書桌上,雙手各拿著一罐寶特瓶裝的透明液體,上面印的字跡因為距離看不太清楚。

 

Cheers.」店長冒出了一句話,並且把其中一罐飲料遞給阿德。

 

慶功宴嗎?阿德不到半秒就否定了這個天真的想法。

 

秋後算帳也太快了吧!話說店長給他什麼喝的?

 

阿德一頭霧水地轉過塑膠瓶標籤,上面印著「醫療消毒殺菌用酒精」的字眼。

 

「什麼意思?」店員抽搐著嘴角。

 

「阿德,我考慮了很久,幾度想要放棄,因為人類實在太噁心骯髒了,就算是我還是有不能接受的底線。可是,連區區地球人也比不上,我的榮譽心不會就這樣默不作聲。」店長將長指甲橫在未開封的消毒酒精瓶口輕輕一劃,瓶口就彷彿融化的冰淇淋般末端整截掉下去了。

 

「所以說,店長你一次乾脆把話說清楚好不好?」阿德還在疑惑店長塞給他酒精做什麼,不會要他熬夜大掃除吧?有必要那麼歇斯底里嗎?就是被他暗戀的女王親一下而已。

 

「我要和你交易寧靜海陛下的吻,在那之前,你給我把嘴巴擦乾淨。」店長血紅色的眸子閃著殘酷的冷光道。

 

「我已經夠委屈了,由不得你說不。」

 

「不要──」店員想也沒想衝口而出。「店長你冷靜一點,拜託你快點去做SPA吧!」

 

「你以為我會讓你持有高貴陛下一部分的代價嗎?」店長咧出說多可怕就有多可怕的鯊魚牙齒冷笑。

 

「我送給你不收錢!但是嘴對嘴免了,店長你就隨便把那個吻轉化成某個樣子拿走吧!」阿德近乎尖叫了。

 

「那是不可能的,我的力量還無法轉化太陰國度王族的代價,一定要親自交易才可以,你以為我喜歡嗎?」也就是說本來是吻,便必須以吻的形式被轉移,店長才會遲疑到午夜才下定決心。

 

店長仍步步進逼。

 

「無妨,我要用交易的,代價就是你的小命好了,阿德,我還沒吃過地球上的人類,不知道土產的味道怎麼樣?」

 

這是強盜啊!

 

店員在心裡怒吼!

 

「你是認真的嗎?店長?」完蛋了,阿德才剛問完就能深刻的感覺出,那殺氣已經不是示威而已,店長沒拿酒精的右手指甲,正像刀片那樣交錯擦動著,而且制服拘束著阿德的身體,連掙扎都很困難。

 

糟糕,好像是認真的。

 

「選擇吧,要命還是吻?」

 

眼前是大鷹勾鼻子紅眼睛綠皮膚,還用長指甲掐住他脖子的恐怖哥布林,如果阿德認識哈姆雷特,絕對會嗆對方遇到的考驗算什麼,這才是世界上最難回答的問題。

 

「店長,麻煩你變成人類,男人我也認了,我不要和哥布林接吻啊啊啊啊!」
 

店員真的哭了,自作孽不可活,後悔為時已晚。

 

「才不要,我討厭人類。」這次換店長想也不想拒絕。

 

世界與世界間,從過去直到永恆的長河,命運不斷產生各種不可思議,但從未有過今夜的商品來得如此奇特。

 

啾。

 

※※※

 

一星期後。

 

「店長~人家好無聊~」

 

侜張托腮坐在空虛寂寥的吧檯前,歪著上半身對幻想商人說。

 

「你們的小店員到底去哪裡?每次來都沒看到他,我帶了蛋糕要找他補慶生!」

燈先生好心代替椅子上靜止不動的店長解釋:「侜張先生,阿德還在假期中,因為他是人類,這一年工作又辛苦,店長決定放他假。至於渡假地點是太陽殿下選的,所以我們也不清楚。」

 

太陽國度領導者有能力遮斷所有地球上的存在追蹤,所以侜張和青都都找不到阿德下落。

 

實際真相是阿德殺到太陽和惡夢寄宿的林競藍家中,抗議這兩個把他強迫推銷給幻想商人的任性神靈,哥布林店長怎樣獨裁對待無辜的人類店員後,性格溫和的太陽神基於同情決定負起道義幫阿德平復精神創傷,所以他們啟程到誰也不清楚的地方做療傷之旅去了,迄今未歸。

 

「欸?」狐仙挑起修眉表示失望。

 

「店長心情也不好嗎?」雖然哥布林仍是一○一號表情,但不知為何就是看得懂他的侜張,不愧是程度好到被店員懷疑兩人有姦情的和樂融融,把又一個沒盡到義務的蛋糕拎到幻想商人面前。

 

這時店長仍悶悶地攤坐在扶手椅中瞪視著空氣。

 

「要不是我還有店得顧,我也想要放假。」讓全年無休面對生意衝鋒陷陣的店長說出這句話,想必是很嚴重的打擊了。

 

「別這麼說嘛,讓我們一邊喝下午茶。同時等阿德回來幫店長分憂解勞吧!」不解內情的狐狸仍非常慷慨地把本來要送給壽星的生日蛋糕拿來當談天佐料。

 

「等等,我還是想先刷個牙。」店長不知從哪裡拿出牙膏牙刷,豪氣地往刷毛上擠出一大坨,然後插入血盆大口中用力地攪動起來,務求絕對乾淨清潔。

 

這幾天早已看習慣店長這種強迫行為的侜張沒說什麼,只是拿出銀刀將生日蛋糕很公平的──從中間分成兩半。

 

「店長你要左邊還是右邊這塊呢?」

 

雖然不清楚店裡發生過什麼事,但就這樣放著不管好像也沒關係,算了,吃蛋糕優先。

 

狐仙無憂無慮地想著。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