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髮少年一邊解開便當包巾一邊低頭打瞌睡,被馬尾少女用力拍了下背脊,瞌睡蟲全嚇飛了。

 

「醒醒!當心把飯吃進鼻孔裡!」破流不客氣道。


手上家庭便當的起源當然不是白羽廚藝很好,而是有好心大人順路餵食了看起來缺乏生活常識的異鄉少年。


破流發現白羽具備正常高中男生都會有的料理缺陷,還多加一條賴床後,每天就多了個會敲門拖他去趕星軌列車的同伴,便當則是李晴要破流塞給他讓兩人好好在列車上吃飽,往往還繼續睡的白羽不是放到第三節下課就是順延至中午。
 

破流來艾傑利之前天天都和父母同桌吃飯,簡直無法想像有人正餐可以這麼隨便,說跳過就跳過,對馬尾少女來說,按時吃飯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只是不習慣科技產品,在老家我也能靠自己解決三餐!」白羽不服氣回嘴。他才是那個從小獨居的人。

 

「是是是,我聽過你用壁爐煮湯和買手工麵包充饑的傳說了。」破流對白羽的辯解左耳進右耳出。「明知要早起趕車,前一晚就別熬夜嘛!只能說你活該!」

 

原本就是以學院制度做為核心的艾傑利學園,為了促進人才與資源交流,便將這道醍醐味導入學部,亦即是每個高中生一週中,至少必須排出半天時間向所屬學院報到,並由該院自行安排見習內容,位於核心區內的學院普遍傾向將這段見習時間安排在星期五下午,配合高中部週末放假,有時也會視個案情況另行調整時段。

對學院本身而言,這些出殼小雞--見習生並不太會影響他們日常生活,由每個學院自治幹部決定其去處,有的見習生甚至只會認識一、兩個給他評估報到的師長而已。由於學院課程的帶入,使得學部生社團活動相對活躍性不高,然而,和學院見習規定相同,每名高中生至少必須選擇一個社團。

 

高中部新生們正面臨著學院見習與學部社團的複雜選擇。

「耶!申請通過了,我要去帖克納學院。」大櫸樹下傳出一聲朝氣蓬勃的歡呼。

「不是隨便申請都會過嗎?」白羽打開便當,拿今早班長發下來的學院見習通知資料袋墊著,他不像破流猴急地想知道結果,少年的看法是這種例行公事何必緊張?

根據統計,艾傑利學院數差不多有一百所,有效運作的大約佔八十所,其中一半在核心區內,高中部學生接近三千人,平均下來每個學院大約吸收一班人數左右。

這是理想算法,實際上當然會因為興趣和各種原因導致僧多粥少的情況,白羽認為破流來學園的目的既然是參見武林高手,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和她目標相同。

「人多就得抽籤,有的還要看高中成績和操行記錄。」破流哼哼呵呵地笑著,看來真的很開心。

「妳的帖克納有那麼多人申請嗎?」

白羽對帖克納這個名字一片空白,想去摸名單又懶,於是直接問破流。

 

這一天高中部人人都在玩大猜謎遊戲,藉此熟悉未來學院見習生活。

即使艾傑利學園不處於任何一處國家、聯邦與都市內部,但由於其居中獨立位置,廣納四方各色文化人種前來就讀,師生人數超過五萬人,加上其他活動人群總人口達二十萬,與已擁有的地域加乘之下也宛然小國,迄今仍有相當多國家領袖及貴族秉持著歷史傳統,將其子弟送入永久中立立場的學園,同時定期捐贈大量資金,因此也有些古老學府本身就帶有濃厚貴族色彩。

例如破流想要去的帖克納學院,認真說起來不只培養武術家和將領人才,還是王族會把孩子送進去培養的地方,進行所謂外出遊歷的修練留學。

「就是『戰略技擊學院』啦!不是和你說過了嗎?不過那邊真的好遠哪!」

破流敲著掌心,表情有點擔心,末了少女樂天地說:「算了,到時候一定有方法來回高中部。」

見破流如此起勁,白羽也放下便當打開他的資料袋,雖然他不覺得大學院的美術部有多熱門,萬一沒選上,還有第二階段複選機會,屆時就去歷史學院好了。

凡事預留退路的少年也想好備取方案。

話說回來,這疊參考資料比破流的要厚多了,白羽費了番功夫將大堆紙張從牛皮紙袋抽出來,找到那張通知書,才掃上一眼,少年立刻陷入凍結狀態。

破流好奇地探過頭去觀看,白羽的手在抖,使得字母看起來歪歪閃閃的,她又瞇了下眼才弄清楚他申請的學院見習是哪一所。

「嘿,洛歌斯?聽起來不錯,我還以為大學院的拼法是艾克達密。」

「……」

「白羽,你怎麼了?」

「這一定是哪裡弄錯了。」

紙張嘩啦啦地灑了滿地,露出一張地圖指南,上面的路線很明顯他之前才走過一次。

「什麼意思?」

破流看他似乎受到很大的打擊。

「我好像……申請錯學院?難道是劃錯代碼?不,我確定檢查過了!等等,洛歌斯的選項好像和大學院離得很近……」

少年開始狂亂回想哪個環節出錯,但他怎麼想都覺得自己申請時應該是小心翼翼萬無一失了才對。

「有可能喔!我覺得你常常做事少根筋,娘親也說這樣不太好。」破流充滿同情地拍拍他。「趕快去學生中心看能不能更正!」

「呃,好!」

白羽立刻手忙腳亂收拾文件,破流也出了份力,卻在此時落葉聲呼應來人的接近,那人神色有點陰沉,白羽與破流見了不自覺吞嚥口水,果真是氣勢逼人。

「浪遊學長。」此時此刻出現咒術學院的領導學生,更讓白羽感到雪上加霜。

 

「學長好!」破流認出是昨天早上曾出現在高中部教室的黑袍帥學長,很有朝氣地打招呼。

 

「日安,學弟學妹。」時川浪遊莊重地頷首問候。


黑眸掃過少年手上的文件,再瀏覽過少女手上紙袋,立刻判斷出他們正是在談論學院見習課的事情,洛歌斯領導學生繼續趨前。

「對了,學長,我手邊的申請通知書出了點問題,似乎把我分配到你們的學院,我正要去學生中心問清楚。」白羽連忙告知時川浪遊這樁烏龍事件。

「我這邊也有點問題,剛才忽然接到被指派為你直屬學長的命令,退一步說就算有見習生要來,這種事也輪不到我去負責才對。怎麼回事?你改變主意了?」

白羽猛搖頭,冒出不祥的預感。「我覺得可能是電腦輸入錯誤,想去調申請書來確認。」

時川浪遊目光銳利打量著眼前少年,末了道:「大電腦核組目前的失誤率趨近零,再者為了方便不少未科技化的學院對見習生作資料審查,你們申請見習寫的都是一式兩份文書,頂多填錯資料退回重寫,不太可能申請到另一個學院。」

黑袍青年繼續補充:「所以見習生一旦申請到特定學院,也不容許其輕易更換所屬學院,牽涉到各個學院名譽上的考量。」

「怎麼會這樣……」白羽頹然地坐回樹根上。

「還有一件不尋常的事,我負責的院務中並未接到高中部見習申請,學弟,你真的沒有得罪什麼人嗎?」

「我才剛來學園,這麼短的時間裡不可能吧?」白羽覺得這個玩笑開大了。

「不一定耶,白羽。你忘了昨天來找碴的傢伙。」破流貼心提醒。「比如說在途中偷偷威脅統一送資料去學生中心的同學,拿出你的那份申請書塗改完隨即放回去,技術上可以辦到。」

「破流,妳不要把手法說得這麼寫實好不好!應該只是誤會!再說要改為何不改妳的?妳才是動手教訓那群混混高中部學長的那個人!」白羽一時忘情讓「示範防身術」真相溜了出口,他趕緊望向時川浪遊確認對方反應。

 

領導學生彷彿忽然聽不懂通用語言一樣神色如常,白羽猜測他不像藻學長那麼一板一眼,暗暗吁了口氣。

 

「嘖,不要詛咒我!」少女斜睨白羽一眼。

「不過,並非沒有其他程序以外的介入可能。」高大的馬尾學長又說話,低沉威嚴嗓音吸引兩人注意。「審核見習申請的工作本來就是院長職務,他嫌麻煩才推給我。萬一他獨自處理你的資料,那就無從得知了。」

「可是,原本就不是去咒術學院的申請書,龍風院長怎麼能夠干預結果?」白羽尚存一絲理性,馬上指出不合理處。

「那個嘛……如果我們院長還有廉恥就不會把該做的事都推給學生處理了。」

時川浪遊雖然表情平靜,白羽與破流在瞬間都感受到潛藏在表象下的殺氣。

接著時川浪遊提到學院會議時,隱士團對咒術學院久無新血加入的存亡隱憂表示關切,身為該院領袖的龍風哪怕只是代理院長,還是免不了成為眾矢之的。

儘管咒術學院基於其專門研究上的危險性質,在缺乏見習生這點上並不會招來什麼詬病,但以館長的個性隨便找個倒楣鬼修改他的申請書,抓個見習生入院擋一擋行政壓力的創舉全然可能發生。

「此外,那位凱因館長也是一樣,而你剛好認識兩個館長,這可說不準了,總之如果事情是館長所為,他可能只是因為好玩就進行完全犯罪,調文件出來看應該也白費功夫。我個人對你來咒術學院沒意見,其他人大概會很高興吧?不過還是要知會你一聲。小學弟,如果結果無法更改,別給我添麻煩。」

語罷,院生又是施施然地離開,留下啞口無言的少年少女。

「真是深藏不露的傢伙,他的氣很穩,身手應該不錯,而且還是咒術學院,魔法師通常都是斯文書生,這樣不是作弊嘛!」破流讚賞地盯著黑袍院生背影。

 

破流的審美觀和一般人差不多,分得出俊帥美醜,不過卻是依實力氣質來提升好感度,在她看來對方無疑是個凝練的強者,光是面對面就能感受到沉重的威壓。

這點卻讓她覺得很刺激。

「破流,妳不覺得那個學院辦事方法有點……」任性古怪?

白羽還在找形容詞,轉身卻迎上白底黑點的大塊面。

「咿!」收回前言,自己的同班同學更加神出鬼沒。「破流妳是忍者嗎?」

瞬間消失的破流又從紙張後冒了出來,原來是她手上那張全開摺紙惹的禍,話說回來,這張說明書未免也印得太誇張了。

「社團清單附帶簡介,接下來還有這個要選。」破流眨了眨墨綠色大眼。

「等等,我學院的部分還沒處理好。」

「可是我看你也非完全不能接受,既然浪遊學長這麼說了,還是不要和那些大人物做對比較好吧?」就在旁邊的破流也聽見院長館長之類的關鍵字,她說得很直白。

「我娘說識時務者為俊傑,再者我覺得你蠻喜歡那間咒術學院的樣子。」

白羽沒料到她的洞察力倒是意外敏銳,他整理好資料乾咳一聲。

「我沒說討厭,只是沒想過學魔法。眼前有機會的話,我寧可深造原本就有興趣的學問,學魔法能做什麼用呢?而且我們一週有四天半的時間都在高中部念書,學一種完全沒經驗的學科萬一壓力太大應付不來怎麼辦?」少年坦白分析道。

「魔法怎麼會沒用?遇到壞人的時候就喝!用火球轟死對方,如果有怪物就丟個冰凍術之類!」破流熱血沸騰地比出施法動作。

「那是謀殺,而且怪物在哪?妳那麼有興趣不如我們交換。」白羽沒好氣地打消她的妄想。

「才不要咧,我還是要去戰略技擊學院。」果不其然,扯到切身利益少女馬上露出真面目。

「唉。」白羽對目前處境心下有底,他大可以繼續求證下去,但極可能如時川浪遊所言白白浪費時間,對改變現狀毫無助益。

拿到了戒之眼圖書卡很高興,那間圖書館的收藏品遠超乎白羽期待,他就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意外果真如影隨形,只想過著平凡安穩的高中生活,捲入咒術學院總覺得不會是好兆頭。

即使白羽知道咒數學院的人很好相處,擁有魔法身分在高中部基本上就變得與眾不同了,也許有人享受出風頭的快感,白羽卻覺得引人注目徒增累贅。

「終究只是見習,不會太刁難我們這些一年級啦!不然我也打不贏學院的人,你就更別窮緊張了,既然愛看書就去那裡看魔法咒語書嘛。」破流繼續振著那張龐大社團介紹清單,招呼白羽過去看。

「不,我只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白羽苦笑著,樹梢邊飄過一朵雲彩,逸入剛起秋意的晴朗天空。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