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感知到托加走遠了,才慢條斯理地收拾不能留在租屋處的超英相關物品,這方面他平時就做好租屋處會被入侵搜查的心理準備,除非長時間停留同一處,必須多儲備一些暗器和情報工具(例如那一鞋盒的一次性手機),可能聯繫到超英的敏感物品早已轉移到KS man的安全屋。

 

尼莫打開他裝在租屋處的監視鏡頭,倘若真有外敵入侵,他不介意來點生態觀察,按照損失程度一一對照人頭求償。

 

只有全套裝備背包是省不了的保命配置,尼莫可能會避難求助的各處安全屋都藏了一套,不只他和托加合租的公寓套房,也包括安琪的住處。

 

既然托加認為可能會有外敵入侵租屋處,尼莫就不能將超英裝備留在這裡了,他另外找了個長型運動提袋,將一次性手機與自己和托加的重要資料文件外加茶葉罐全塞進去,務求租屋公寓裡只剩下被破壞拿走也不心疼的東西。

 

想了想,尼莫穿上馬修最初送他的那套名牌軍裝大衣,擋擋風雪還不錯,至少不能讓首富的禮物留在這裡被糟蹋,環顧四周,尼莫最後一次快速腦內審查,確定就算最壞情況出租公寓被潑汽油放火,損失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爾後,一個中等身高的人影身著大衣揹著黑色雙肩背包、手提長型提袋施施然離開出租公寓,沿街散步般往東邊移動,他頭戴黑色毛線帽,臉龐則罩著醫用口罩,配合偶爾發出的輕咳,看起來就是一個天冷感冒卻找不到下榻處的可憐旅人。

 

下雪路況不佳加上當今世道夜晚可能有吸血蚊和綠人感染者出沒,本來就不好叫車,再者尼莫身體不舒服時容易暈車,他可不想吐在計程車上,寧可靠步行去安全屋,先離開租屋公寓附近,再上樓頂使用超能力快速移動,順便測試這次怪病又對他的身體造成何種影響?

 

儘管剛剛微動感應托加的情況時,尼莫就發覺自己調動能量更加細膩輕鬆,但在身體沒完全恢復最佳狀況前,他依然謹慎地保留實力以應付突發狀況。

 

首富三天兩頭碎碎念要強身健體才撐得起超能力消耗,尼莫這次用身體嚐到教訓了,但他實在不是健身狂魔,如果能順便在打鬥和巡邏中運動維持體能再好不過,尼莫不喜歡老是被釘在健身器材上。

 

然而超能力與掉落物性質千變萬化,肯定有那種不用鍛鍊也看不出能量消耗的例子,例如超英排行榜第二,暱稱為戰鬥天使長的米迦勒,但他因此失去的部分令人悲傷,尼莫寧可流血流汗也不想付出漸漸變成非人的代價。

 

在街頭走了快二十分鐘後,尼莫基本上已經離開俄羅斯幫地盤,沿途並未發現其他幫派份子集結跡象,表面上一切平靜,難道時間還太早?都快九點了,嗯,的確是有點早,部分尚在營業的商店起碼十點才打烊。

 

當大多數奉公守法的民眾下班回家,孤星市另一種夜生活開始運轉,壞份子與地下經濟漸次甦醒,這時警車巡邏也會比較密集,等到路上都沒人了,夜深人靜再動手比較有幫派的樣子,搞不好有些幫派成員現在也還沒下班,可能還在打工或者在DVD影片店和修車廠搞定最後的收尾工作。

 

他側耳傾聽,前後都沒有汽車引擎聲與人聲接近,熟稔地轉入一條暗巷,既然這一帶也是尼莫地盤,他曾在這裡伏擊過王國叛徒書店老闆。規畫過無數種戰鬥情境與撤退路線,對公家與私人監視器擺放位置自然瞭若指掌,包括故障的那些。

 

做到精通一處地理環境並不容易,至少住家附近和任務目標住處肯定受到KS man詳細偵查,不知不覺間尼莫已經愈來愈了解孤星市各種罕為人知的風光與角落。尼莫天生就對基本功懷有特別堅定的信仰,他的怪癖是把遊戲地圖吋吋摸到跟自家廁所一樣熟,各種小怪農到吐,解任務不撞壁數十次絕不偷看攻略。

 

他一手握緊長提袋,輕輕一跳只靠單手就抓住一樓高的防火梯,並且沒用體重和地心引力將防火梯拖下來發出噪音,而是像蝙蝠般輕盈停棲在防火梯末端,單手握住抓點往上爬,很快抵達某處樓頂。

 

打從一離開出租公寓,尼莫就感覺被一道視線跟著,不過,那道視線位於垂直高空之上,尼莫心裡有底不是敵人。

 

一上樓頂,尼莫便仰頭延伸他那水母觸手般的超知覺,捕捉那在半空中懸停不動的身影。

 

打從首富的利維坦身分意外被戰友曝光,尼莫也順勢見到過去的組織同伴,如今超英排行榜第二的米迦勒,進行一番對談,關於他為何失憶以及前義警組織「噩夢小隊」的成立緣起也算有了瞭解。

 

照理說,真相都開誠布公了,尼莫和米迦勒應該會透過各種噓寒問暖愈來愈熟稔,米迦勒當初單方面積極想找回尼莫並喚醒他的記憶,現在人找到了,儘管不像首富那樣不要臉手段盡出,至少也該彬彬有禮頻繁來找尼莫加深信任交情才是。

 

然而超英果然和一般人想得不一樣,尼莫兩次中彈和這次新年大感冒,米迦勒都沒出現表示關切。

 

套句首富在尼莫和米迦勒談話不久後的個人評語,米迦勒一見尼莫就社恐發作,如果尼莫不主動召喚他,他肯定會給自己找一千件更緊急的任務先去拯救世界再說。況且米迦勒並不需要靠近尼莫才知道他的情況,想確定尼莫健康狀態如何只需隔著一片太平洋掃描幾眼就好。

 

如今的米迦勒已經離人類知性與邏輯價值觀愈來愈遠。他在意尼莫,但他並不認為對尼莫噓寒問暖有意義,也不會想爭取尼莫的好感注意。

 

馬修也在研究米迦勒的精神狀態,他向尼莫解釋,這就是被掉落物侵蝕的後遺症,米迦勒只會專注在本能想法和使命上,也是當初馬修為何認定尼莫如此重要的原因,難得有一個存在能輕易刺激到米迦勒的精神,讓他意識到自己還是人類。

 

「順帶一提,你不用擔心米迦勒利用超能力二十四小時偷窺你,他可能最近聽我說你受傷生病,想到時順便看一眼而已,就跟在路上遇到時觀察你好不好,但你沒發現他經過的意思差不多,畢竟他的注意力大多還是集中在超英那些事情上。」首富這樣解釋米迦勒的習性。

 

話雖如此,尼莫根本不相信馬修‧格林這個前科累累的詐欺犯,他也自己做過實驗。

 

深夜在孤星市建築物樓頂或暗巷中攀爬移動時,尼莫偶爾會輕聲呢喃米迦勒的代號,十次裡大概有一次對方立即回應,兩人就彼此問候隔空閒聊一會兒,尼莫覺得這個次數已經挺密集了。

 

換句話說,米迦勒還是經常暗中關注尼莫的生活。

 

但天使長沒在他被綠人包圍時出面相助,也沒在尼莫中槍前攔截子彈--第一次中彈可以算米迦勒專注他處沒能及時阻止,但以米迦勒的程度,只要他想,難道抓不住那名殺手嗎?只有一開始吸血巨蚊包圍岌岌可危的福特那次天使長及時出手,顯然米迦勒也是以一種極度精準的現實考量盼望著尼莫快速成長,馬修說米迦勒等待KS man比肩作戰的事是真的!

 

不能因為米迦勒才二十三歲就低估他的智力和思考模式,他受過前號尼莫和馬修‧格林各種訓練,加上掉落物程度不明的身心影響,星球等級的感應範圍,以及成為超英後日夜不分行動累積的恐怖龐大經驗,已經是個超乎想像的神祕存在。

 

但米迦勒心態上依舊依賴尼莫,想要贖罪報恩,還有找他當戰鬥搭檔。

 

一想到這點尼莫就頭痛。

 

尼莫也曾經用非常敏感的話題測試米迦勒對自己的信任程度,比如說直接問他利維坦變身頻率和對付怪獸類型大小,米迦勒簡直就像喝了自白劑般流暢交代,同時讓尼莫得知馬修的玩命次數和他不老實的習慣一樣欠揍,真實情況比新聞報導和論壇傳說中利維坦出現數字要多出好幾倍,這還只是米迦勒知道的部分,雙方都有沒讓對方知情的個人行動。

 

拜此之賜,尼莫充分了解米迦勒人性喪失的程度,連性命相托的唯一戰友都能眼也不眨地出賣。

 

此刻尼莫很確定米迦勒就在他附近,而不是隔著一片大陸或海洋。

 

「米迦勒,在嗎?」

 

「在。」

 

「你今晚很有空?都來了就露個面吧!這種說話方式不太禮貌。」

 

米迦勒如尼莫要求地飄落在他面前,足尖離地面尚有數公分,仍是一身銀甲,透明金色羽翼,手持金劍,白金色半長髮不受重力浮動,渾身散發微光。

 

「抱歉,面對面說話可能會被目擊,我不確定你是否想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米迦勒解釋。

 

「你可以先問,我會根據當時情況回答。」尼莫說。

 

「我明白了。」

 

「今夜為什麼跟蹤我?」

 

「你身體還沒恢復,我擔心你一個人到安全屋途中有危險。」米迦勒照例對尼莫有問必答。

 

尼莫決定在這孩子長歪前好好教育他,世界首富在交朋友上完全是超級負面示範。

 

「我們之間必須有個規矩。如果你擔心我,想和我交朋友,就參考安琪和托加的做法,正常地用手機或網路聯繫我,讓我有心理準備,若是在人類科技通訊範圍外,我允許你用超能力傳聲。總之我不喜歡被偷看偷聽和介入個人生活,如果馬修沒事先警告你這一點,你可以去揍他了。」尼莫說。

 

「好的,對不起,KS。其實我知道你的習慣,你失憶前就不讓我聯絡你,所以我不敢隨便打擾。」米迦勒招認道。

 

「歡迎你主動找我,就算你已經知道我的情況,還是得用聊天來表達關心,像現在這樣,懂嗎?透過論壇寫信或手機溝通也很好。」尼莫直接把米迦勒劃入Red Plume那一區,需要人際關係再教育,連他這麼孤僻的人都看不下去,可見情況有多嚴重。

 

米迦勒乖乖點頭。

 

「目前我的確是不想讓人知道我倆認識,但我基於尊重還是會希望與你面對面說話,偶爾這樣無妨,可以約在更安全的地點,像湖心別墅或任何你掃描過後安全的地方,事先說好就沒問題。」

 

「我喜歡這個提議。」米迦勒說。

 

「你想與我並肩作戰,就必須付出實際行動來贏得我的信任,我不會因為你很強就跟你組隊,假設我們真的身處同一場任務中,表示我們各有各的敵人和戰鬥目標,我不希望被你特別保護因此耽誤正事,不管我有沒有失憶,對超英的你都很陌生,增進彼此了解和默契培養是必須的。」尼莫心理年齡三十六歲,因此他看待二十三歲的米迦勒,還是當成需要照顧的小弟弟。

 

尼莫在《信長之野望》裡帶過的新手沒有上千也肯定接近了,他非常熟稔地用指導兼分享的語氣對米迦勒解釋私人對話與組隊禮節。

 

米迦勒在變成超能力者前已經是大學中輟的被害者家屬,有著嚴重PTSD的邊緣人,還加入噩夢小隊,根本不懂與人正常相處,只差一點他就會變成另一個專精祕密犯罪行動的義警。

 

「我先趕路了!你可以在高空陪我,如果這樣做讓你安心。」尼莫說。

 

米迦勒很聽話地就要飛起來,冷不防被尼莫叫住。

 

「等等,你明明可以輕飄飄出現,為何對付蚊子人那次要搞『超級英雄降落』?誰教你的?」尼莫還記得他被迫連人帶車滾了一圈的怨念。

 

天使長微微側臉,露出疑似羞澀的表情:「那是我跟你分散後第一次重聚,我想讓你知道我變強了。馬修讓我看了很多超級英雄作品,叫我學習超英應該有的樣子。」

 

又是你!馬修‧格林!尼莫按住突突直跳的額角青筋。

 

「但我記得你以前說過盡量不要留下活動痕跡還有破壞平民財產,平常我不會這麼做的。」米迦勒趕緊補充。

 

果然是天生的超英,不但自備造型武器,連恥力都一開始就封頂了,只能說不愧是年輕人!尼莫感覺自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既然是朋友,你應該常聽到我跟別人說過同樣的話--記得好好休息。」尼莫說。

 

米迦勒露出大大的笑容,這時候的他比起戰鬥天使長,更像一個無家可歸的男孩。

 

 

 

※※※

 

作者的話:托加有不祥的預感,有人來撬他BBF(Best Friend Forever)牆角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