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關上電燈鑽進被窩,房間只留下不同螢幕監視畫面的弱光,正當他放鬆身體準備調整成耗能最少的警戒狀態進入淺眠時,一次性手機鈴聲響起,尼莫嘖了聲,蠕動著靠向床邊,往地上鞋盒伸手撈出那支不安份的手機,又是HAKO

 

「什麼事?」

 

「咦?你竟然在睡覺?現在不是你的活動時間嗎?今晚孤星市又這麼不太平!」日本青年透過超英變聲器還是能聽出對方語調裡淡淡睏意還有疑似棉被枕頭摩擦聲,像是某人帶著手機鑽進被窩裡,背景是單調的暖氣機運作輕響,不聞戶外風雪呼嘯,超能力者五感通常都比較靈敏。

 

HAKO,你知道這已經算私生飯騷擾電話程度了嗎?我希望你保持殺人犯風格就好。」尼莫說。

 

「唉,你別多想。我追星很有品的。只是想確定Red Plume表現有乖嗎?瑪莉的受害者們肯定是送到格林集團總部隔離研究,我不相信那個封鎖餐會場地的野戰醫院能起什麼作用。」

 

HAKO沒說治療,尼莫立刻聽出這個王國代表也知道紅斑瘟疫目前致命且無解。

 

「我之前警告過馬修‧格林不許再給八歲小女孩看奇怪實驗手術,讓她透過視頻和年紀相近的孩子交流倒是可以,她不可能接近危險病患或標本區域,你大可放心,再說喬伊絲女士等於是她的保姆。我明天會回格林集團一趟辦事情,到時再順便幫你拍些Red Plume的影片。」尼莫想想只是舉手之勞就這樣提議了。

 

「謝謝。瘟疫瑪莉的事你有想知道的就問吧!雖然我不保證能回答多少。」HAKO禮尚往來表示。

 

「全美王國組織目前有瑪莉的受害者嗎?」

 

「你真是問到點上了,沒有。」所以也無法提供紅斑瘟疫感染者案例情報,和KS man交流的好處就是不必把話講太白。

 

「你是醫生也是超能力者,你認為市長被瑪莉的超能力近距離攻擊後脫口而出的那句『瘟疫』是什麼意思?」

 

「可能指症狀感受,也可能指大規模流行風險,或者他是個基督徒,聯想到最有名的天譴四騎士之一吧?畢竟他被瑪莉抱住了,直接摸到怪物身體。」HAKO說。

 

人類直覺很特別,哪怕是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那場近到沒有距離的黑暗擁抱,意識到自己必死無疑的極限恐懼中,觸摸到真相或爆發潛能並不奇怪,意味著市長呼喊中有連本人都沒意識到的情報。

 

HAKO的確說中尼莫也在懷疑的部分,不只瑪莉感染市長,市長也接觸瑪莉,歐文市長他到底感覺又聯想到什麼?這或許是他們對付瑪莉的關鍵。

 

「瑪莉想加入王國嗎?」尼莫單刀直入。

 

「這好像不是我能回答的問題,層級不到。」

 

「就你個人想法呢?」

 

「我認為瑪莉想加入。」HAKO乾脆回答了,跟偶像扭扭捏捏會被討厭的。

 

「所以王國打算怎麼反應?」尼莫想知道一般民眾是否會因此遭殃。

 

「我的老大暫時不表示意見,但如果瑪莉很服從又好用,他大概會默許瑪莉進入王國,歸在其他喜歡這個變態怪物的派系下,不要干擾到我們就好,不過目前瑪莉在孤星市惹事就是干擾,我們肯定要給他苦頭吃,他能活下來再說。」

 

「所以瑪莉為了討好可能接收他的派系,或許會去攻擊排斥他的王國派系代表?」

 

「我可沒這麼說哦!是你的推理。」HAKO用誇張語氣暗示。

 

「好,你沒說,我明白。但瑪莉怎麼知道誰歡迎誰反對呢?」

 

「當然是看誰幫他誰殺他!」HAKO一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語氣。

 

「不管哪一邊,王國代表都可能會遇上複數超英,我希望你們盡量不要浪費戰力還有波及平民,畢竟你們收保護費了。其他州來追捕瑪莉的超英那邊,我會盡量試試去打聲招呼,讓你們發生衝突時主次目標分清楚點。」尼莫說。

 

KS,你讀過中國兵法吧?『次兵伐交』,雖然我們都不是領導者,但能夠不出手就救人,對你來說是最好的情況。」HAKO讚道。

 

「你這麼說只是想炫耀你也讀過而已。」尼莫毫不留情吐槽。

 

「我覺得咱們每次對話都能有點書友會的感覺很好,畢竟在美國,亞裔不代表就懂漢文化或文學。」

 

「不說廢話,晚安。」

 

「我知道你在等待更多情報才出擊,我們這邊也是,安全為上。晚安。」

 

※※※

 

關於瘟疫瑪莉正在孤星市遊走躲藏的警報仍在持續,來自各州的超英並未捕捉到瑪莉行蹤,聯邦政府的特工小組也沒有。

 

馬修足足等到第二天入夜才派變身後的沙拉曼達來接全副武裝的KS man回格林集團總部,這兩天沙拉曼達在孤星市到處出沒不稀奇,市民都知道他也是追捕瑪莉的超英之一,但世界首富的好朋友尼莫‧凱普頓現居處萬一曝光就有點麻煩了。

 

馬修曾說過:「一張遊戲地圖不會只有一種怪物。」瘟疫瑪莉出現在孤星市不代表沒有其他反派趁機混水摸魚,尼莫再傻也知道要將敵人設定為複數,在此前提下警戒四面八方並保持快速機動。

 

若有反派打算將尼莫也當成獵物,然後闖入這間高級公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某種超英安全屋,非常有可能還是專挑普通罪犯下手的那個超英,因此尼莫還是以KS man身分跟著能隱形的巨蜥用原始騎乘跳躍方式回到總部最保險。

 

尼莫抵達格林大廈後,這次變身堅持了十八個小時的安琪必須得休息了,但她不忘向尼莫炫耀破了變身時間紀錄,可惜她仍沒能在巨蜥狀態揪出瘟疫瑪莉的尾巴。

 

「超能力者本來就會偽裝成普通人,瑪莉要是解除怪物變身,等於是在大海撈針,我們也只能四處追蹤有無目擊證人或受害者而已。」安琪向尼莫報告她這段時間在孤星市到處尋找瘟疫瑪莉卻一無所獲的結果,

 

「首先瑪莉還有沒有辦法完全解除變身是個問題,看起來他被掉落物影響得很嚴重,其次瑪莉能否保持正常人類模樣也值得玩味,變回人類可是很費力。」尼莫說到這裡,安琪用力點頭。「此外不排除有人接應瑪莉。」

 

「想要市長死的人?」安琪推測。

 

「想要市長和KS都死掉,特別討厭格林集團的人,或者企圖獲得瑪莉的超能力,不在乎他有多危險的存在,後者可以買通前者。」尼莫說。

 

安琪仍帶著細鱗和尖爪的手指捉住尼莫手掌,哪怕隔著戰術手套,她總是想確認尼莫不會討厭能力愈來愈奇怪的自己。

 

「要抓住瑪莉不難,只要放一個他難以抵抗的誘餌就好。」尼莫說。

 

「為什麼是你?」安琪現在才明白尼莫出場順序被往後排的原因。

 

「我還不清楚馬修的打算,但這次他肯定不會讓我單打獨鬥,妳如果用最快速度恢復,我們說不定有機會一起戰鬥。另外,我想知道為何『孤星市的超英』那麼少?連沙拉曼達也不站出來陪我。」尼莫用死魚眼盯著開始商業化微笑的超模。

 

「我的確在全美各地出調查任務嘛!而且馬修認為沙拉曼達名氣愈大,愈能遮掩你的存在感,你跑到孤星市以外的地方打擊壞蛋就方便多了。」這是公式說法,事實上安琪始終沒放棄讓尼莫成為孤星市代表超英的野望,如果有人來搶這個頭銜,她還得想辦法把對方弄下馬,怎麼可能讓自己擋了KS的路呢?

 

安琪將一個黑色塑膠盒塞給尼莫,示意他打開,尼莫發現裡面裝著兩個10ml的玻璃瓶,裡面裝著湛藍色液體。

 

「這該不會是……」

 

「我用命換來的海巨人毒液,但也不能一直塞在身體裡,變身時又不能亂咬人,變回人類就更奇怪了,好像宿便沒拉乾淨一樣。我就在這次追獵瑪莉行動結束前請實驗人員幫我導出毒液了。」安琪說。

 

哪怕是格林集團,實驗人員也無權扣留超英任何一部分本體或化身,除非本人容許,否則取得實驗資料已經是最大的收穫了,看在馬修面子上,安琪給出一瓶毒液當服務費,其他凝結自海巨人的毒液她則先行保留,這可是秘密武器與高價談判財產,傻瓜才會白白交出去。

 

「這個瑪莉不是會傳染瘟疫嗎?如果你想以毒攻毒,就當我友情贊助一點材料吧!大部分毒液我都自己留起來了,放心。」

 

「安琪,不要偷想清空毒囊去咬瑪莉的事情!妳的毒液我就收下了,謝謝。記得妳是醫護兵,不是毒液釀造機!」尼莫感到一陣頭痛。

 

「我現在總算明白你們男生滿了要弄出來的感覺,真是辛苦啊。」超模轉移話題的風格跟世界首富一模一樣。

 

「……」尼莫選擇不接話。

 

「好啦!東西給你了,我要去休息快點恢復能量,希望我們能真正組一次隊,你就可以在現場監督我有沒有亂來~」安琪一直想親眼見證尼莫戰鬥姿態,偏偏兩人目前能力屬性與任務目標差異過大,不適合在普通打擊犯罪或軍方調查任務中並肩作戰。

 

另外一個原因是,首富將尼莫看得很嚴,不讓KS進入正式媒體和政府部門關注的特殊災難事件,這次瘟疫瑪莉可能是難得的破例。

 

馬修雖然口頭上說尼莫是自由的,但以尼莫目前還很菜的情況,只要馬修對他施行情報管制尼莫就沒轍了,現實等級差就放在那裡。

 

其實安琪也贊同馬修對尼莫的保護主義,畢竟尼莫的超能力連安琪都搞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看起來人變強會打架了,但也就這樣而已,安琪比較感興趣的反而是尼莫的想法,他會如何對付瑪莉呢?

 

「在確認瑪莉行蹤,釐清他進入孤星市攻擊市長的動機和誰在幫助他之前,馬特大概不會讓你輕易出動,你趁這段時間做好戰鬥準備比較划算,看起來你還沒恢復到最佳狀態。」安琪也從和美軍合作中學到很多。

 

「戰場上永遠沒有最佳狀態,早點習慣在不夠理想的前提下發揮出最大戰力也是不錯的訓練。」尼莫一有機會就考量台灣獨立戰爭的各種模擬猜想。

 

「接下來要幹啥?你來總部不可能什麼都不做。」安琪也抓到幾分尼莫的性格了,宅男玩遊戲就算在路邊拔根草打兩隻小怪也要有點收穫。

 

「先去探望Red Plume,我好一陣子沒見到她了。」

 

「傳說中你親手救出的日本小可愛,我還沒親眼見過她,你就是抱著她捱子彈。」安琪說。

 

「她的父親是北七區壓縮殺人狂,將來可能晉升王國中高階幹部,他會盯著任何接觸女兒的人,就問妳想不想?」

 

「我沒差啊!要打應該還是我贏!不過這種人也有女兒挺難辦的,總不能讓小女孩變孤兒吧?我不是特別喜歡小孩,但救援行動中還有一個沒親眼見過的人質感覺有點怪。」安琪當下的想法沒有很嚴肅,頂多算閒著沒事在實驗區找各種藉口活動。

 

「想和我組隊,妳最好專心恢復體力和能量,否則我本來就是輔助位置,跟在那些追捕瑪莉的超英後面一個人行動也沒問題。」尼莫給出忠告。

 

「是是是,我還真有點累了。」安琪打了個大呵欠,完全沒用手遮,現在的她比較像蜥蜴不是超模。

 

 

 

※※※

 

作者的話:比較偏生活感的一篇,作者身體略有不適,加上中秋烤肉與家人相聚,將刺激點的內容留到下一回。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