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時分,尼莫守聽著本地警用頻道,聽到幾場零星械鬥的消息,但很快就平息了,和他想像中的數個幫派火拚情況不太一樣。

 

裝在西湖餐館、前王國代表住處書店、俄國幫據點以及鄰近幾條街的監視鏡頭傳回來的畫面和平常一樣,換句話說,晚上十點後路上淒涼冷清,偶爾才有一輛車或野貓野狗經過,現在主打便當販售的西湖餐館,加上老闆夫婦健康問題,已經將打烊時間提早到晚上九點,八點半就開始清潔打掃了。

 

至少有一點可以確定,托加的確實踐他的保證,讓理應好勇鬥狠的祖國朋友們提前躲避,俄國幫倉庫據點前空空蕩蕩半輛汽車或機車也沒有,更沒看到前來挑戰的敵對幫派。

 

尼莫思考片刻,還是撥打托加的一次性手機號碼,兩人都保留著上次拯救王國代表家屬人質使用的任務手機,這是他們的一對一安全對話管道,至少托加的駭客朋友格雷黑特不太可能染指成功,平常用來上網聊天的手機就說不準了。

 

不過,以馬修的偏執狂程度,對於尼莫的超英祕密和隱私保護等級,肯定會連托加的個人手機一起駭就是,因此尼莫倒是不擔心俄國室友手機被駭客竊聽偷窺,就算撈到機密,倒楣的肯定也是格雷黑特那邊,男人,誰叫你要玩火?

 

鈴聲響了快二十秒,尼莫沒掛斷,耐心等待,過了一會兒托加接聽了。

 

「抱歉,我得走到沒人的地方才方便接電話,本來打算你如果掛斷我就回撥。」

 

尼莫也猜他泰半不方便立刻接電話才等著,兩人之間不缺這點默契。

 

既然俄國室友強調這是個危險夜晚,他此刻必定是和幫派成員以及那位自殺朋友待在一起,他先安排了替換看守人員才能單獨出來和尼莫說悄悄話。

 

「你那位朋友還好嗎?」尼莫輕聲問。

 

「她很喜歡你的聖誕大餐,每樣都吃了一點,尤其是三杯雞,然後我找可靠的密醫來幫她開了鎮定劑,她吃完藥,喝下半杯熱牛奶,現在睡著了。」托加報告最新狀況,他知道尼莫也會擔心朋友的朋友。

 

「這樣很好,只要能吃能睡,沒什麼壞事不能解決,你們現在待在安全的地方沒錯吧?」尼莫就是為了確認這件事才打給托加,狀況有變,不能只考慮敵對幫派,還有瘟疫瑪莉目前行蹤不定的威脅。

 

「這裡很安全,我也早就選好避難點,跟你學的。還有我要收回不久前的話,當時我不知道反派瑪莉襲擊市長的恐怖事件,你在哪裡?」托加聽起來有點緊張。

 

「安全屋床上。」

 

「你這麼乖讓我有點意外,不過還是去格林集團總部更保險。」

 

「你得感謝馬修‧格林,他在我換裝出動前一秒打電話來,要我只能乖乖待在安全屋,坦白跟你說吧!反正你也猜得到,馬修認為KS就是瑪莉下一個目標,一動不如一靜,他要看今晚情勢發展,明天才會接我回格林大廈,視我的恢復情況決定我能不能工作。」尼莫哼了一聲。

 

「這樣安排確實比較保險。」托加同意這個世界公認的天才首富還是有幾把刷子,尤其是在對付他的台灣室友時。

 

「已經有好幾個超英在追蹤瑪莉,接下來還會有更多,你就別瞎操心了,給我躲好躲滿,別染上奇怪的病。」

 

「聽起來你也要加入。」托加就是為這點感到不滿,幾個小時前他才當面對室友真情拜託希望尼莫別再亂跑冒險,意外馬上過來打臉。

 

「我想加入,這是我的地盤。」

 

「『因為我是KS……』」托加的喉癌音裝得非常傳神。

 

尼莫打斷並警告道:「我的戰友已經玩過這個梗了,你再模仿就是智障。」

 

托加只好不甘心地放棄這個能糗糗尼莫的大好良機。

 

「還以為你會看在今天我過得不好,給我同情優待。」

 

「難道沒有嗎?我讓你幾乎說完整句台詞了。」

 

「也是啦。」以尼莫一貫的神速毒舌反擊,托加感受到他的關懷放水了。

 

「我知道你想待在那個朋友身邊,不過喘口氣也是必要的。這時候抽根菸我不會唸你。」

 

「我戒乾淨了,那玩意影響肺活量,我本來就不是很愛抽,不過,還是謝了,我會用其他方式紓壓。再強調一次,你這輩子都休想打架贏我!」

 

「你幹嘛那麼緊張?我現在又沒要跟你比!就算要打我也不會用超能力作弊。」尼莫說。

 

「我不管,你想偷偷誘導我墮落沒用!」托加太了解尼莫了,他說了「現在」!「現在」啊!聽上去讓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翻譯過來就是「等我實力夠了要好好虐你幾次哈哈哈!」

 

「幫派火拚好像沒有發生,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王國代表太強,還是瘟疫瑪莉出現在孤星市打亂他們的計畫?新任王國代表有找你的祖國朋友打招呼嗎?」

 

「唔……」

 

「不方便說就算了,沒關係,我也不是事事都會告訴你,彼此彼此。」尼莫這句話真不是在情勒,他本來就認為朋友之間有形形色色的界線,分清楚反而是好事。

 

「瑪莉那麼恐怖的怪物忽然出現在孤星市肯定有影響,新任王國代表的事一言難盡,俄國幫一時群龍無首,那位代表見我也在場,乾脆便宜行事直接找我談合作規矩,但我又不是幫派成員,不能幫他們決定,我超尷尬的!但王國代表有沒有對其他幫派出手或怎麼出手我就不清楚了。」托加聽尼莫退了一步,反而一股腦兒衝動全交代了。

 

「聽起來那位又要住我們家附近的王國新代表還算態度友好,是男的還是女的?年齡長相呢?」

 

「……女性,比我大兩歲,黑短髮中東裔美女,她問我哪國人,我回答俄羅斯,她說自己不知道出生地,但是有記憶起就在埃及長大。」托加吞吞吐吐的說。

 

「恭喜。」尼莫說。

 

「恭喜啥?」

 

「你上次不是替我遇到男性王國代表感到遺憾嗎?換你遇到女性代表我自然得恭喜你。」記仇是尼莫的優點,再說托加提起那名代表的態度語氣,連母胎單身向來懶得管他人戀愛問題的尼莫都發現明顯不自然。

 

俄國室友這是被看上了?對方積極主動邀約?

 

「我這陣子沒心情找女人交往,尤其今天朋友自殺的事情,我現在心裡很煩,只希望日子能過得簡單點。對方又是危險的超能力者,不開玩笑了,真的。」托加語氣低落的說。「我沒親眼見到對方的能力,但你說王國代表都是超能力者,我相信你的話,而且那個新代表給我感覺很致命,可以一次殺一群的那種。」

 

「好,不開玩笑。」尼莫慎重答應。「如果發現瑪莉行蹤,我會私下告訴你,前提是你只能帶祖國朋友保持安全距離,因為我不確定一旦超英和瑪莉開打,戰圈會從何處開始又蔓延到哪裡。反之亦然,如果你有關於瑪莉或瘟疫受害者的道上消息就通知我,我會丟給靠山去處理,就像上次別西卜檔案隨身碟那樣。」

 

「一言為定。」托加說。

 

「另外,如果有紅斑感染者直接向你們求助,無論如何,不要心軟答應,更不能近距離接觸,這和綠人情況不一樣。我得等到明天去格林大廈才能得到更多瘟疫瑪莉的受害者情報,但馬修對我說,市長撐不到天亮了,明天早報頭條大概就是這個,我很遺憾,新聞曝光前別說出去,但讓你有心理準備,這種瘟疫非常危險。」

 

「那你呢?尼莫,就算不出安全屋,我才不信你會好好療養!」

 

「我被馬修強制休息十二個小時,到時候回總部健康檢查他不滿意還得休更久,如果在這期間瑪莉被抓到或殲滅就沒我的事了,我又不會治療超自然瘟疫。」

 

「噢。」托加的聲音聽起來明顯高興了一點。

 

「所以我才打電話問你情況,確定你們沒事我就要去睡覺了,培養體力。我已經跟馬修報備過,如果瑪莉不知怎地找到我的安全屋,我保證會捅死他,現在開始養精蓄銳。放心,淺眠不影響我警戒敵人,就是擁有維護我安全的實用功能才能稱作安全屋,此外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尼莫說這麼多就是要讓托加安心。

 

「我就叫你找戰友來顧著,你怎不聽話!」托加感覺心累。

 

「我那個戰友你又不是不認識,他不去追緝瑪莉是浪費才能!」

 

沙拉曼達和托加合作過人質營救活動,見識過變色巨蜥的能耐,俄國人被尼莫堵得說不出話來。

 

末了,托加不抱希望地問:「你就那麼一個戰友嗎?」

 

尼莫認真思考還有誰能擔起戰友稱號,馬修勉強算是,米迦勒還沒一起戰鬥過,目前只能算朋友。「當然有好幾個!但是你、店長、桑妮姊還有其他人都在忙!我可以照顧好自己!」

 

尼莫把店長夫婦都算進去,托加是很感動,但更擔心尼莫的交友狀態了。

 

「那你快去睡吧!保持聯繫,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希望你的朋友早日康復。晚安。」

 

「晚安。卡早睏卡有眠。」這句話托加用中文加台語說得字正腔圓,他聽見尼莫笑了。

 

сладкого сна!(祝好夢)」捲髮青年也回以托加的母語。

 

超爛的發音,像小嬰兒說話,不過托加還是聽得懂。有記憶起不曾聽過一聲搖籃曲或睡前安撫,永遠是乾脆的熄燈關門上鎖,托加只能在心裡悄悄想像無數次他從童年好友那邊聽來的尋常夜晚,母親的親吻與祝福「甜睡吧我的寶貝」。

 

無論如何,尼莫這通晚安電話給托加帶來真切的溫暖,加上分開時的擁抱,令人更加悲傷。

 

如同冬河的兩岸,托加可以來回泅渡,卻永遠無法同時踏上兩塊土地,儘管他努力選擇停留在新世界岸上,卻拋棄不下舊岸朝他求救的手,倘若這麼做,不僅托加唾棄自己,連尼莫都會看不起他。

 

舉棋不定,遲早沒頂。這是托加從養父身上學習到的生存鐵則之一,但現在的托加其實根本沒有選擇餘地,他已然握住那些比起尼莫而言更加脆弱無助的手掌。

 

台灣人,尼莫‧凱普頓,KS man,你真正的名字到底是什麼?

 

宛若席捲太陽的風暴。

 

 

 

※※※

 

作者的話:托加真的無奈,不過也因為托加始終不放棄依賴他的祖國豬隊友,這是最困難也最關鍵的一步,尼莫才認可他,漸漸放下戒心將托加當成真正的朋友。

 

就像尼莫曾經對托加說過的,朋友很容易分開,各走各的路,當托加在掙扎,尼莫看見他的努力也會感動,更用力想拉住他,否則按照尼莫的個性,不能輕鬆相處乾脆放生更快,尤其是彼此處境都不太容易時。

 

兩個人都很孤獨。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