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安全屋,尼莫摸摸燙熱的額頭和開始有些乾癢的喉嚨,決定先洗個熱水澡休息片刻,看能否將機體數字調整得比較正常,再把測量結果傳給托加,否則他又要囉嗦了。

 

對尼莫來說不是輕鬆的一天,但也談不上辛苦,最痛苦的是托加,但俄國人仍不忘連店長夫婦和尼莫的事一併善後,然而尼莫對托加的人際困境卻愛莫能助,就像托加也無法動搖尼莫走上成為超英這條路,並為發展超能力不斷冒險付出代價一樣。

 

換上寬鬆保暖的睡衣後,尼莫就著放涼的熱開水吞下退燒藥,給托加、安琪還有店長夫婦各發一封安全報備簡訊,至於馬修直接跳過,反正首富的情報管道太多了。

 

儘管現在尼莫有好幾個去處,不怕生活臨時陷入危機無路可走,一些朋友都樂意隨時收留他,也有一小筆從事超英工作的保險津貼和達成馬修委託後得到的存款,尼莫依然感激有處能夠由他全權作主遮風擋雨的私人空間。

 

雖然他假設前號尼莫已經死了,至少靈魂不存在於這個世界,自己是接收對方的遺產,有義務也有責任好好守護他擁有的一切。然而始終想不起本名的尼莫偶爾思考過,他的名字是不是被那個同位體拿走了?既然如此對方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死掉?不管交換世界也好,轉生到不可思議的異世界也罷,應該去開創一段更美好的人生才是!

 

於是總有一股想法徘徊不去--這些財產人脈不完全屬於真正的他,連這個身體都不是自己的,對於身外之物尼莫看得更淡了,就像遊戲裡的高級裝備和坐騎屋敷再華麗稀有都是虛幻,遊戲幣到頭來只是電磁訊號,追逐時不惜千辛萬苦,到手後感覺只是還好,何況現在是撿別人的遊戲舊帳號含辛茹苦繼續升級,能夠善用資源變強才是王道。

 

尼莫決定保留最後原則:正主沒索討就珍惜著用,說不定哪天還得還回去。

 

無論如何,尼莫現在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討生活了,當超英你就是與普通安定生活絕緣,任務一決定,災難一發生,管他被窩再暖飯菜再香風雪再狂,還不是得速穿裝備往外衝。

 

暫且活在當下吧!尼莫這樣對自己說。

 

開足暖氣,聽著窗外風雪呼嘯,尼莫在單人床上擺出最舒適的姿勢逛論壇,等待出租公寓周邊幫派衝突爆發,以及新王國代表的表現,今夜他不準備睡覺,至少得避免體能消耗,才能在病體未癒時保持最佳集中度跟進情況發展。

 

此外,尼莫相信托加能擺平俄羅斯幫,至少暫時擺平沒問題,俄國室友一直有種扮豬吃老虎的味道,但他的豬頭樣實在扮得太像了,既然托加覺得這樣生活比較快樂,尼莫也不戳破他,況且有時侯托加得意忘形起來連裝都懶得裝,上次擔任人質搬運司機後,托加還不忘對尼莫吹噓他兩槍讓大貨車爆炸的帥氣傳說。

 

然而問題永遠都不在於幫派多麼危險複雜,而是豬隊友的殺傷力,弱肉強食的黑幫生態,這一點局外人的托加再強都是無解。

 

基於某種拒絕面對黑歷史的不理智衝動,尼莫通常跳過超英排行榜更新消息,至於超反排行榜,則因為內容貧瘠太過冷門普遍乏人問津。

 

主要原因有三,第一,幹壞事通常是為了獲得好處,本來就不適合大張旗鼓,低調更容易成功,壞蛋很少特地營造個人形像,往往東窗事發才被媒體上封號。當反派也需要信念支持還有與正派對幹的積極動力,不然就只是單純的罪犯而已。第二,不只維持國家秩序的公部門,超英和利益衝突的黑道也會攻擊特定反派。最後,也是最現實的一點,超反排行榜某種意義上就是懸賞榜兼紀念榜,這類敗行劣跡的反派被覬覦超能力者集團追獵較無人同情,甚至反派之間就先互相殘殺搶奪掉落物,販售戰敗者的器官和遺產,導致大量反派往往上榜之前就殞落了,更甚於超英落馬率。

 

種種原因導致超反排行榜乏善可陳,排名只到一百開外,幾乎沒有活動新聞,跟編號已經累積到上千的超英排行榜完全不能比。

 

「哦?居然有新反派上熱門話題了,真難得。」熱度還比尼莫當初被馬修偷放試裝宣傳片還高,KS man內心稍感安慰。

 

原本還有點看熱鬧的意思,尼莫一點開新反派專屬頁面,立刻深深皺眉,原本就夠糟糕的心情墜至谷底。

 

目前這個超能力者已成為常態現象的災難世界,無論登上超英或超反排行榜的新人,都必然伴隨某種證明其超能力的真實影片,這個代號「瑪莉」的超級反派也不例外。

 

「瑪莉」身高約兩百公分,從頭到腳包覆著兜帽斗篷,身高驚人卻瘦得像一副骨架,兜帽下是一團平板漆黑,動作中毫無顯露半點人類臉孔輪廓,哪怕再模糊也沒有。斗篷造型令人聯想到因吸血巨蚊事件也在超反排行榜上的蚊子人,但「瑪莉」的斗篷卻非真正布料,類似黑霧與黏液混合體,反重力地朝四方飄揚著,顯得那道瘦削黑影更加龐大恐怖。

 

「瑪莉」破窗闖入市長接待外賓的一場餐會中,伸出如同骷髏般的灰黑色細長手指,彷彿抓住一隻羔羊般攫獲孤星市市長,怪異的黑霧斗篷自動包裹住獵物,在場賓客都嚇傻了,這時最快反應過來的保鑣舉槍警告怪人放開市長,否則立刻朝他頭部開槍!

 

「瑪莉」身上飛出四片黑霧破布,直接纏住保鑣頭顱,他們頓時發出窒息呻吟聲無力倒地,十指徒然在臉上亂抓,旁邊有幾個人見義勇為衝上去撕扯纏繞口鼻的怪布,然後因那若有似無的手感露出怪異的表情。

 

接著「瑪莉」猛然拋下市長,像隻巨大蜘蛛爬上來時闖入的破窗迅速離開。

 

鏡頭轉到市長身上,他的臉龐、脖頸和手背,所有露在衣物外的肌膚全起了指甲蓋大小的紅斑,靠近紅斑處的皮膚則異常灰白。

 

「……瘟疫……」市長不知是驚嚇過度或真的感受到什麼,吐出這個不祥的字彙。

 

「立刻聯繫馬修‧格林!快!」眾人都被市長忽然眼球暴睜有些呼吸困難的猙獰表情嚇住了,聽他這樣呼喊,祕書機警地將連上線的手機放到孤星市市長顫抖的手裡。

 

畫面中,長滿紅斑的市長似乎在傾聽電話彼端世界首富的建議,露出一抹複雜的苦笑,有如舞台起火被迫謝幕的演員,這段神祕對話前後不超過十秒。

 

「所有人不得離開這棟大樓,我命令國民警衛隊在此建立野戰醫院,封鎖附近三公里內街區道路,二十四小時內不得有車輛或行人進出封鎖線,格林集團的隔離救護車例外,這是緊急傳染病危機。」市長示意記者將麥克風和攝影機接近自己,好讓他的意思能最大程度的傳達,記者和攝影師大概也嚇傻了,本能配合堵麥並拍攝市長瞬間發病的五官特寫。

 

「任何人發現方才的黑斗篷怪人都必須快速躲避保持安全距離並通知警方目標行蹤,同時避免接觸斗篷怪人碰觸過的一切存在,懷疑遭感染的輕症民眾千萬不要聚集到醫院,以免造成更大波傳染消耗醫療量能,本市所有醫院會以最快速度開通線上看診服務。」

 

「遵守規則,親愛的市民們,否則我們要有大麻煩了。」孤星市市長說到這裡時已經眼神渙散,有點口齒不清。

 

孤星市長失去意識前最後一句話是請求格林集團接手他的治療工作,如果搶救無效,他授權格林集團進行病理解剖和各種遺體研究,務求用最快進度找出治療方式,這句發言被現場媒體紀錄下來。

 

市長的妻子和一雙兒女也在現場,已經曝露在感染風險中,能和馬修‧格林合作愉快的政客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就算撐不過去也要獻出自己賭一把研發特效藥保住妻兒的可能,並且為家人和黨派留下足夠的政治遺產。

 

超反「瑪莉」的影片帶著濃濃示警意味,被以最快速度放上排行榜引起大眾注意,同時黑霧斗篷怪人也得到專屬的反派代號。

 

這次沒人問為何要叫那個超能力者「瑪莉」了,或者爭議「瑪莉」的性別,原因實在太過明顯。

 

「傷寒『瑪莉』嗎?」尼莫喃喃自語。到底是致病性超能力,還是超能力使他成為某種強大病原體的無症狀帶原者?得等馬修隔離好在場密切接觸人員和發病者,展開詳細調查,歸納出第一階段判斷才能知道答案了。

 

瑪莉的留言版展開激烈辯論,一個個不同標題討論串不斷被推上來。

 

「瑪莉是向KS man下戰帖嗎?這樣不公平吧?這個超英除了宣傳片和都市傳說以外很少出現耶!而且看起來比較像普通人。」這時的尼莫還不知道不久後受過他幫助的被害者會因此為他抱不平,集體上網公開致謝,當前他的確就是只存在孤星市夜晚傳說裡的湊數用英雄。

 

尼莫通常會請幫忙過的對象守密,方便KS保持低調,至於那些被拍恥照的加害者更是不敢出聲,加上去年年底他起碼有一個月在養傷,另一個月不在孤星市,網路上紀錄到的都是Cosplay玩家。部分偽物一眼就能看出是來製造搞笑話題,有些則扮得很像,還是被眼尖的網友指出不合理處,有些酸民於是譏笑KS man都靠粉絲撐熱度,本尊不愛出門工作,就算做好事也堅持偷偷摸摸的弱小印象深入人心。

 

KS man的粉絲卻因為他實力不強這點才迷戀這個忍者超英(也更好Cos),這意味著KS更接近普通人,容易受傷死掉,依然挺身而出,堅強又脆弱的特色令人憐惜,且因為神出鬼沒容許更多二創想像空間。

 

KS man既然是被排行榜承認的超英,表示他的確有在冒險做好事,儘管抓不到孤星市傳說裡的KS man活動證據,反過來說也沒有被證偽過,愈來愈多市民信誓旦旦表示他們受過KS msn保護與幫助,但他們會遵守超英五大守則為KS man保密細節。

 

「瑪莉為何要第一個襲擊市長?是私仇還是恐怖攻擊?」

 

「那個瘟疫瘋子就是欺負我們孤星市超英少,想來佔我們便宜對吧?」

 

「市長還有救嗎?我覺得他這兩年幹得不錯,吸血蚊和海巨人都帶領我們撐下來了,沒給格林集團下絆子,剛剛也第一時間向格林集團求助,不然官僚作業搞下去我們都得一起死。」

 

「我聽說孤星市還有一個神祕組織,類似黑道又好像不是,裡面有很多超能力者,說不定他們會看瑪莉不爽好好教訓他!」

 

「唉,別的不說,先去超市和雜貨店屯貨吧!這可是他媽的未知傳染病!不要相信快遞,到時候賣家棄單或火車被搶劫就什麼都沒有了!」

 

「是超能力造成的,說不定不會傳染呀?」

 

「料敵從寬懂不懂?沒看過綠人事件嗎?市長緊急請教格林集團意見是馬上定調成傳染病,當成傳染病嚴防死守不會有壞處,還可以兼防冬季流感,這個也會死人的。」

 

Fck!我家在封鎖線內!有誰一樣倒楣嗎?」

 

「瑪莉在外面活動,如果出現其他受害者,肯定還得再封鎖別的地方,只能祈禱超英們快點搞定這個瘋子反派了。」

 

論壇使用者們紛紛想起被Covid-19支配的恐怖,當初不懂事逞強吸病毒結果留下後遺症的長新冠患者,現在還年年遊行要求美國向中國索取賠償,親戚家人被死神一波帶走的更是對中共恨意滿滿,如今新一代年輕人都被教育口罩是擋自身飛沫病毒保護別人的重點,有病要戴,沒病更得戴,因為混蛋傳染者往往都覺得自己很健康。

 

如今十年過去,當初大疫流行記憶猶新,陸陸續續每年都有幾波感染,難以斷根,Covid-19對美國人而言一直都在,只是病毒株不斷變種,跟蟑螂老鼠一樣頑強。

 

瑪莉是從「別處」進入孤星市襲擊市長,問題那個「別處」有無可能是自家行政區?加上先前吸血蚊幼蛆寄生及怪獸血海水感染綠人造成的廣大心理陰影,很會抓重點的美國人立刻坐不住了。

 

民眾瘋狂打電話請剛打烊的超市重新開門,奪門而出搶購食物口罩酒精漂白水去了,尤其華人移民和台灣難民居多的孤星市,立刻在網路社群裡分享當初防治Covid-19的各種絕招,並且熱烈討論社區物資互助計劃。

 

尼莫正要換裝也出去巡邏,馬修一通電話打亂節奏,他不得不先接起首富的來電。

 

「今夜你最好乖乖穿著睡衣待在屋子裡,事先強調,我沒偷窺你,但你解除裝備背包電子鎖時紀錄裝置會自動通知我,啟動頭盔時也是,我以前就跟你講過了。」馬修嗓音如常,鎮定輕鬆中帶著點漫不經心的風流倜儻,無法想像不久前在瑪莉的超反出道記錄片,市長撥通的那通電話中,他到底以何種心情下達那些簡短而嚴厲的防疫指示。

 

「我剛剛和米迦勒在一起,他護送我到安全屋,從頭到尾沒提起瑪莉,見面之前或告別之後也不像要去對付這個反派,我需要解釋。」尼莫說。

 

「當然是米迦勒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或其他考量,比如說怪獸和反派到我的地盤就算我的份,除非我要求否則不插手,可能他真的不在乎瑪莉這種反派,當時只是專心顧著你。已經有幾位超英從其他州一路追著瑪莉到孤星市,他們才是瑪莉的對手。」馬修回答。

 

「市長還好嗎?」尼莫問。

 

「很遺憾,他恐怕撐不到天亮,那四名保鑣或許可以多一天機會,在場賓客中有七成也出現紅斑症狀,包括市長的家人。」

 

「那傢伙是孤狼還是組織作案?」

 

「根據我和那些追蹤瑪莉的超英初步交換情報的結論,是孤狼作案,但他特地挑上孤星市肯定有明確目的,那些超英猜測他可能有仇人在這裡,或者因為孤星市只有一個不怎麼強大的駐點超英,無法攔阻他報復社會大開殺戒?」

 

「或許檯面上只有一個負責製造都市傳說的忍者超英,但孤星市民間超能力者可是不少,那個瑪莉是不知道王國組織代表們都是超能力者嗎?」尼莫諷刺的說。

 

「我才剛把瑪莉的排名放上去呢!這是對大眾示警最快捷徑。目前除了受害者和目擊影片,我手邊暫時沒有其他資料,追蹤瑪莉的超英不太信任我們,我用保證他們行動自由不受警察干擾才換到這點情報。」馬修語調不變,從衣料摩擦聲中,尼莫猜他聳了個肩。

 

「我可以代表孤星市和格林集團去找他們談談,不見得要合作,至少別互扯後腿。」尼莫提議。

 

「不行。」

 

「為什麼?」

 

「我們來點簡單推理,瑪莉是一名正在惹麻煩的失控超能力者,孤星市有很多超能力者,雖然都在王國組織那邊,瑪莉第一個襲擊對象是市長以及他的家人賓客。你認為他的目的是什麼?」

 

「一次惹翻美國政府、格林集團和王國組織?」

 

「你也會開玩笑了,有進步。」馬修輕笑。「如果他真的想這麼做,米迦勒就會先把他按在地上摩擦,鍊到火山口消毒後才會來找你聊天。」

 

「王國正在權力洗牌,你說這是個龐大的無政府主義組織,派系從守序善良到混亂邪惡都有,瑪莉首先攻擊孤星市市長,所以,他在對王國裡的邪惡派系自我推銷?」尼莫猜測道。

 

「繼續說。」

 

尼莫和馬修相識之初,馬修就說過他會視尼莫表現給他相應程度的個人情報,以此類推,現在彼此都是超英了,如果尼莫不能證明他能善用災難情報,馬修就不會分享他手中的資源,以免尼莫知道得太多反而害死自己。

 

「從瑪莉的攻擊影片來看,他的裝備和體態不太像人類,可能已經邁入怪物化前期,他急於依附一個組織保護並尋求治療,當然,美國政府和格林集團都不會歡迎他,唯一可能的選項是王國,他需要一場夠煽情的表演。」尼莫倒也沒想得多複雜,將心比心,就因為親身體驗有大集團當靠山多麼方便舒服,反思散播瘟疫的孤狼反派哪怕躲得夠好沒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也可能遭恐怖份子或黑幫綁架控制當免費生化武器,不斷被踐踏欺壓導致超能力爆發侵蝕自我扭曲,搞出今天這齣震驚全美的襲擊事件毫不奇怪。

 

演出必須具備足夠戲劇性才能打動王國裡的邪惡高層,收進瑪莉這把好用又可怕的致命武器。

 

「問題是,一場表演可不夠,至少得再加上孤星市代表英雄才稱得上夠份量的名片。」

 

「我什麼時候變成孤星市代表英雄?」尼莫震驚抗議,不,他沒有不打自招,是本地真的缺乏第二個跟孤星市掛名的英雄。

 

「從你一直沒有競爭者和同事就是了,基本上等於你的出道時間。」馬修說出這個悲傷的事實。

 

「沙拉曼達呢?」

 

「他是參與美軍活動,不是以個人名義在孤星市打擊壞蛋,而且沙拉曼達也沒有公認的活動範圍。」雖然他們很清楚安琪和尼莫都住在西區。

 

「我沒有和威脅程度不明敵人硬碰硬的嗜好,至少你得讓我去調查瑪莉行蹤或其他尚未發現的受害者,還有那些認識並追捕瑪莉的超英。我真不想由自己來說,在孤星市出道,金主是格林集團的KS man不就是設定來專門應付外來反派並和其他超英交涉避免戰力浪費嗎?」不同城市地區的超英之間必要時也得來點城市外交,問題孤星市目前只有尼莫一個能頂缺。

 

「所以我說『不行』,瑪莉正盼望KS露面好對你下手!但我評估以你現在的健康程度,有接近一半可能性會被對方瘟疫感染,你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我不能冒這個險。」馬修淡淡的說。

 

「如果我是喬伊絲,我很樂意放那瑪莉去吹風凍成冰棒,治療感染者更重要,可惜我不是治癒型超能力者。我知道喬伊絲幾乎喪失能力了,但她可能派上用場嗎?」尼莫又問,喬伊絲曾經是被王國代表書店老闆囚禁飲血的「超能力補給品」,獲救後目前還在格林集團內部療養,不曾離開實驗區。

 

「這要看喬伊絲本人的意思,不過可以事先告訴你,我不會用餵血的方法去救那些感染者,就算有用,也會開啟非常惡質的先例,再說直接浪費珍貴的超自然人體資源太愚蠢,如果能從根本痊癒機制發現新型醫療方法能救無數人。」

 

「同意。」尼莫悶悶的說。

 

「乖一點,尼莫,你本來就擅長等待,別衝動拋擲已經擁有的籌碼,不然就會死得毫無價值,甚至給我方帶來損害。」馬修語重心長的說。

 

「你就很乖了?」尼莫回嘴。

 

「我還在陪你聊天呢!簡直乖到不行。還是你希望利維坦把這個有毒黑團咬起來吐到熔岩裡協助維持環境衛生?」

 

「浪費資源!」

 

「很高興你明白我想表達的重點了,就跟其他發生超自然災害的美國城市一樣,孤星人可以自己解決問題,有黑幫、警察、超能力者、殺人犯、普通人、非法移民、財閥、政府和國民警衛隊,當然還有超英,你也算在內,只是不該在第一輪動手,什麼時候適合戰鬥,用你的大腦和身體小心衡量,張開眼睛,別錯過該看清楚的東西。」馬修忠告道。

 

「我想去總部與你會合。」至少尼莫能隔著安全隔離措施觀察那些中了紅斑瘟疫的病患,馬修目前認為紅斑是如綠人般力量傳染型的超自然瘟疫,即便目前找不出明顯病原體也有層層感染並改造人體的可能。

 

「我要先觀察今夜局勢發展與十二小時後你的健康狀態,再決定你是否能投入工作,哪怕是靜態情報調查,明天我會看情況派交通工具去接你。」首富如此說。

 

「嗯。」

 

「你回得很有感情,但又打開裝備背包是什麼意思?」馬修本來要掛斷了,敏感地注意到尼莫的小動作。

 

「把武器拿出來藏好啊!要是瑪莉直接摸到我的安全屋,感染就感染!我要把他戳個稀巴爛!用垃圾袋打包好拿到你的實驗室。」尼莫低笑一聲,正在辦公室喝熱咖啡的世界首富忽然覺得有點冷。

 

「好吧!引用堡壘法算你過關。」馬修身為美國人只能吞下去了。

 

 

※※※

 

作者的話:發現一首很適合當托加角色歌的曲子,歌詞偶然但完美咬合之後的劇情和角色心境,可惜不能雷,先保密,邊寫邊聽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