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與外地超英代表約在午夜的孤星港見面,雖然是封鎖管制區,對超英們當然不成問題。

 

「晚安,我是黑杉(Black Spruce),你就是KS吧?果然很好認!你可以叫我Spruce。」那名身高超過兩百公分,人如其名像杉樹般高大的混血黑人道。

 

超英黑杉留著精心打理的落腮鬍,身上裝備也是高科技產品,表層由金屬絲編織的銀黑緊身衣--真的是曲線畢露,連幾塊腹肌都能數得清清楚楚。

 

對方和尼莫一樣蒙著上半臉,黑色頭巾加挖空的眼罩,近看十分陽剛帥氣,客觀評估約將近四十歲的成熟壯碩體態,無論戰鬥力或經驗判斷都是男性超英的巔峰時期。

 

尼莫一聽黑杉代號就知道這名超英擅長用冰強化任何長條狀物品作為尖銳長槍,擁有優秀的武器格鬥底子,投擲能力相當好。因太久沒出場,排名掉到尼莫旁邊,論實力可以說是超英榜中堅派,算是實至名歸的前輩。

 

今夜一聚,看來馬修為了防止黑杉破壞孤星市水管,提前給黑人超英方便伸縮攜帶的長槍套件,果然是送到心坎裡的賄賂,不過說是賄賂只能算首富的戲言,對付瘟疫瑪莉本來就有必要增強友方戰力,格林集團什麼沒有,就是黑科技特別多。

 

「我了解,Black太多人用了,容易搞混,縮寫是你的同伴專用暱稱,就這麼辦吧!很高興認識你。順帶一提,你也很好認,非常標準的倫敦腔。」尼莫敢肯定黑杉日常生活一定會換回其他腔調,這種反差也很故意。

 

「你們打算派多少人對付瑪莉?」黑杉不客氣開門見山問。

 

「這要看今晚我們談完之後的結論而定,不過可以先告訴你,這次我方戰術指導是Red Plume。」尼莫說。

 

黑杉一愣。「他是誰?沒聽說有超英使用這個代號。」

 

尼莫諱莫如深的說:「你以後有緣會知道。」

 

KS,你是被格林集團栽培出來的人才,不必否認,我們都心知肚明。你可能不懂超英早期那段痛苦歷史,我和同伴們好不容易才能對彼此交出後背,所以我勢必不會將同伴數量、能力甚至有無在超英榜上等基本情報告訴你,我們不打算與你們有戰術合作。」黑杉爽快地劃出底線。

 

「預料之中,」KS man點了點頭,「總之,你們可以先出手,本來就是你們最早追獵瑪莉還捉不到他,我猜你們有非親自動手不可的理由,這邊冒險的是你們,對我方有利,所以我願意讓一步。倘若這次還是不成,我方會直接攻擊瑪莉,沒那麼多時間玩捉迷藏了。」

 

「我以為你會說這是你的地盤,讓我們少管閒事?」黑杉見對方不只輪廓年輕,個子也小,忍不住起了打趣的衝動。

 

「講點道理,大哥,我快忙死了!檯面上孤星市超英就只有我一個人,對比那麼多王國超能力代表,當然是愈多人手幫忙愈好!你們如果考慮來孤星市駐點,我可以向格林集團爭取給你們全額租金補助和保險津貼。」

 

KS man風格陡變的抱怨讓黑人超英有些措手不及,但被那清澈少年音喊聲Bro實在舒服,而且孤星市是有名的超英沙漠,這讓KS man的控訴更有說服力了。

 

黑杉:「呵呵,我有收入不錯的正常工作和女朋友,實在走不開,抱歉。」

 

連超英就業市場都這麼現實,媽的。

 

不過這段生活對話的確讓氣氛輕鬆不少。

 

「那就以交換情報為主,約定不互相干擾戰鬥,無論哪方一旦攻擊無效或受傷感染就得退下,不排斥友誼性質的人道救援互助。」尼莫提議。

 

「可以,我也是這麼想。」黑杉贊同道。

 

混血黑人拍了拍身上緊身超英制服,顯得很滿意,他的胸肌可以一次撞暈兩個橄欖球員。

 

「你的金主這次實在給得太多了,所以由我先說關於瑪莉的情報!紅斑瘟疫並不是生物病原體,而是他的能量化身,對我們超能力者很難造成真正感染,但不能說百分之百無害,萬一你非常衰弱或能力對上瑪莉剛好是弱勢屬性還是有可能中鏢,我和他交手過一次,不像女人,也不能確定是男人,就是一團斗篷狀黑霧包裹的人型怪物。」

 

雖然黑杉交代內容對尼莫已不是新鮮事,但先前在格林大廈裡的討論都算假說,還得靠觀察摘除腎臟的感染者情況來持續驗證,現在有接觸過瑪莉的超英親口保證瘟疫水蛭是能量化身,符合馬修和尼莫的推測,依然是相當有用的情報。

 

「你不意外?」黑杉有著和肌肉大個子不相襯的敏銳,很可能是隊長級,這次會見表面是一群外地超英指定單人和KS man交涉,避免過多成員曝光,但實際上他們都知道KS man代表格林集團,黑杉這邊當然不能派出次選,畢竟真正對話目標可是那個馬修‧格林,世界首富有可能就在線上旁聽。

 

「我們剛剛得出類似結論,病患還處於恢復觀察期,從你口中得到正面佐證,可以幫助我方更確定瑪莉的攻擊性質和弱點。」

 

「等等!你們是說紅斑瘟疫有救了?」儘管黑杉努力想表現鎮定,那掩飾不住的急切還是落在尼莫眼裡。

 

「只是實驗性療法,我會跟你分享目前發現和後續進展,無論是你的同伴、同伴親友或其他城市的紅斑瘟疫受害者,格林集團都願意一視同仁盡力救治,但我們現在最欠缺的就是時間。瘟疫瑪莉是關鍵,打倒他或破壞他的掉落物,或許彌補不了已造成的傷害,至少大部份問題都能獲得解決。」

 

於是尼莫一五一十告知黑杉關於瘟疫水蛭的猜想與實驗,自然不可能透露喬伊絲的存在,論起保護同伴資訊,尼莫這邊也是彼此彼此。黑杉聽說看不見的瘟疫水蛭寄生可寄生在人體任何部位吸收生命力,卻不是每個部位都適用外科手術,不禁發出惱怒的聲音。

 

黑杉沒多問格林集團如何感應定位瘟疫水蛭寄生位置,除了超能力者還能是什麼?如果能力強到能直接治癒就用不著動手術,孤星市市長也不會死了。KS man描述情報本身就能推估出這些訊息,也是隱晦地告知黑杉那邊不必把依附格林集團的超英想得太萬能,就是人多錢多好辦事而已。

 

「我也給個忠告,瘟疫瑪莉的能力是隱形水蛭,或許水蛭咬不破你們的皮膚,被個人力量壓制無法吸取生命力,畢竟還是一種攻擊手段,效仿地球寄生蟲鑽進口鼻耳朵眼睛等黏膜處或開放傷口依舊挺可怕的,反應來不及的話,最好是針對這點事先做好防護。」尼莫本著良心建議道,噁心蟲子的精神攻擊也算數,不能不防。

 

「咿噁。」黑人超英果然想像起那幅恐怖畫面。

 

一條水蛭咬不死你嘛,但要不要放進耳朵或鼻子裡呢?顯然超英們也是非常不想有這種不愉快體驗。

 

「關於這點,謝了。」黑杉誠心誠意的說。「難怪你遮得這麼嚴實。」

 

「超反排行榜裡有過和瑪莉外觀相似的反派。」尼莫話題一轉。

 

「你是指蚊子人,和你一樣,是孤星市第一個上榜的反派。」黑松反應也很快。

 

幸好兜帽和護目鏡完美遮住KS man囧爆的表情,尼莫完全不想要這種頭號登榜紀念。

 

米迦勒以前抓到的蚊子人同是一身黑斗篷,尼莫後來好奇問那是不是超能力變出的裝備,米迦勒回答不是,隨便一剝就脫下來了,布料很普通。

 

「我想說瑪莉的超自然黑斗篷不像裝備,更接近他身體一部份,然而他的超能力離體後能夠長期存在且造成接觸傳染,類似東岸怪獸血對綠人的影響,這一點相當奇怪。」

 

其實孤星市市長遺體還未解剖,到底瘟疫水蛭待在能量完全耗盡後的屍體內會起什麼變化還是未知數,各項實驗還在進行中,尼莫隨時預備接受更加衝擊的消息更新,對於瘟疫瑪莉的認知也只能且戰且走。

 

真正和敵人面對面時,尼莫沒有猶疑莽撞的試錯空間,但他也不想讓這群積極打頭陣的外地英雄隨便送死,他會從旁觀黑杉他們的戰鬥中取得更多精確情報,但也希望他們在掌握最新情報的前提下應戰瑪莉,這樣的正循環才是最有利的。

 

「你說的沒錯,我們也在這部份上吃了很大的虧,不是不想告訴你瑪莉的弱點,實話說吧!我戳穿過他的右肺,但他好像不痛不癢,其他物理攻擊同樣沒用。在和瑪莉面對面之前,我希望你們有心理準備。」黑杉也很大氣地分享攻擊情報。

 

「如此一來,要嘛針對瑪莉的掉落物出手弱化他的防禦力,不然類似東岸怪獸將其肢解看看能不能弄死,或者先弄個巨大密封容器將他關進去。」KS man彎著手指數數。

 

黑杉有點尷尬,他們能想到的戰術幾乎都被KS man隨口說出來了。

 

「其實怎麼打不是我想和你們對話的重點。」尼莫語氣前所未有的嚴肅。「說不定瑪莉並非流星雨事件後自然覺醒的超能力者,而是實驗室刻意創造的超人類兵器,沒有國家做這種事才奇怪吧?」

 

「這……確實有可能……」

 

「若讓瑪莉感染到重要人物,目前這種瘟疫無藥可治,只能使用支持療法讓病患撐著被消耗至死,甚至查不出死因--假使他沒公開襲擊市長,暗中出手又消失無蹤。因此可將瑪莉定位成某種特化型暗殺者,正處於失控狀態。我方想盡可能知道瑪莉過去活動痕跡和接觸對象,攻擊時可能沒餘裕保留活口,就算是反派,也不能讓對方死得不明不白,後續可能造成嚴重政治問題,或者某個地方還有更多『瑪莉』,瑪莉在變成反派前到底有無可能是某種受害者?任何線索都好,我希望你們能盡量告知相關情報。」

 

黑杉沒想到KS man論述如此縝密,原本打算閉口不提細節,如今有些動搖。

 

尼莫靜靜等著,海風冰冷,附近只有港口修復工程警示燈帶來的薄弱亮光,兩人身影都半淹在夜色裡,沉默是對方將他的話聽進去的證據。

 

高壯超英搔搔腦袋歎氣,是他小瞧了馬修‧格林寵愛的超英,光那口才就跟首富找他們遊說時不相上下,當時作為隊長不得不出面應付首富的黑杉,現在又感受到相同的頭痛。某種程度上,KS man還比首富更棘手,年紀小又是新人,還在艱困區單打獨鬥,拒絕對方的合理要求感覺自己很自私小氣。

 

「瑪莉到底從哪冒出來,坦白說我也不清楚,政府的人想活捉他有困難,短兵相接時為了自保只能出重武器,打不死就算了,萬一打死就沒辦法審問治療情報,這才拜託我們超英出手。」黑杉沒說哪一國的政府,尼莫也沒問,答案可能是好幾國,但對目前迫在眉睫的麻煩沒幫助,或許等戰鬥結束後彼此建立更穩固的信任關係,自然就能知道更多。

 

「一開始我並未答應求助,因為該政府給我的印象頗差,負責委托的代表態度也不可信,貿然答應幫忙很可能我們的人都會栽進去,還不是栽在瑪莉手上,遭背後開槍的可能性更高。」黑杉說。

 

「但你們還是冒險接下委託,能請教原因嗎?」尼莫追問。

 

「有個同伴家鄉就在當時瑪莉肆虐區域附近,我們擔心那政府搞不定瑪莉的問題,為了遮掩紅斑瘟疫,不管那一帶居民有無染疫都一併『淨化』掉。但那該死政府給的情報全是錯誤,我的人中了攻擊,卻不知這種攻擊會傳染,而同伴的村子最終也沒保住。」

 

「而這一切都沒被公開,無論是當地或國際新聞?」尼莫半是確定問。

 

「你很懂嘛!」黑杉笑容複雜。

 

「我不知哪個政府害了你們,不過我特別研究中共,能揣摩幾分你口中那個政府,大概還有境外勢力和不明資金介入,所以跨國大集團也不可信。」尼莫現在是真的同情這群外地超英了,他們之中大概有非超能力者的同伴或其家屬處於極其危險的處境,或者已經罹難了。

 

「倘若瑪莉身上有掉落物,而他的掉落物是遭到強行植入,掉落物原主自然不會善罷干休,你們若不是貪圖那掉落物,只是同伴想報仇的話,不妨讓出來,不管掉落物在誰手裡,格林集團也好,美國政府也罷,或是其他攔路虎。總之『瘟疫』掉落物暫時在美國境內,製造瑪莉的真兇或瑪莉同夥想回收掉落物都會露出馬腳,格林集團盯著呢!你還不如到時直接向我打聽凶手消息,反倒是留在你們手裡最難發揮情報價值,除非你們也想製造新的瑪莉。」KS man說出大膽的提議。

 

「當然不可能,但我們怎麼相信格林集團不會這麼作?」黑杉回敬道。

 

「因為沒必要啊!馬修‧格林擁有不只一間P4實驗室,我不相信哪種致命細菌病毒是他沒搜集到的,甚至政府沒有的種類他都有,你不相信我也得相信有錢人的怪癖,要毀滅地球人還是本土品種最具效率。但要問當前時代誰能最快開發出尚不存在的新疫苗或新藥卻願意廉價甚至免費分享,不用我廢話了吧?」兜帽超英浮起一抹微笑。

 

太有說服力了,黑杉啞口無言。

 

「我只是告訴你,緊要關頭別扯後腿,如果你們順利拿到掉落物,也可以向我方開個好價錢或要求特殊保護條件,格林集團絕對是最可靠的買家,反正格林集團弄到瑪莉掉落物頂多用來研究如何拯救人類,也或許,瑪莉根本沒有掉落物,但有任何導致他怪物化的東西,我方都想要以和平方式拿到手。」KS man也不忘給出具體交易誘惑,談判都在打高空只是給雙方製造更多麻煩,還是得來點實際內容。

 

「我得回去和同伴商量,但我個人同意你的意見。」黑杉承認今夜這番對談確實讓他大開眼界。

 

「交易部份要等我們抓到瑪莉才能確認,保持聯繫,KS。」

 

「用一次性手機吧!幫我分給其他外地英雄。裡面有我和沙拉曼達以及格林集團緊急災害應變部的號碼,其他算見面禮。」尼莫說完,卸下單肩背包扔給黑人超英。

 

「你還真是有備而來。」黑杉感歎,受過專業訓練的新人果然不一樣。「但你不怕瑪莉趁機偷襲你嗎?畢竟市長去世之後,瑪莉需要更引人注意的目標,孤星市傳說中的超英就剩下你了。」

 

「是你們只肯派出一個代表,不表示我們同樣吝嗇,況且你也說了我是瑪莉的目標,怎麼可能沒有保險呢?」

 

語罷,半空中忽然顯現一頭赤紅巨蜥,氣勢磅礡落在KS man身後,地面承受不了巨蜥重量與利爪瞬間裂開濺起碎片,兜帽超英動也不動,黑杉下意識組合長槍備戰,黑色長槍表層凝出一層冰霜。

 

親眼見到赤紅巨蜥實在震撼,怪獸還是無聲無息隱形接近,瞬間引發黑人超英的戰鬥本能,他遲了幾秒才想起,這是傳說中超英沙拉曼達的獸化戰鬥型態。

 

「沒想到沙拉曼達也來了。」黑杉收起武器,但已足夠讓尼莫和安琪都見識到這個黑人超英應戰速度之快,以及那鋒利殺意與豐沛無比的能量匯集,幸好不是敵人。

 

「至少我和沙拉曼達會是對付瑪莉的固定成員,他本來就負責追蹤瑪莉,今晚跟著我來到孤星港也是理所當然,我們得做好跟瑪莉隨時開戰的準備不是嗎?」尼莫說。

 

兜帽超英與赤紅巨蜥構成極為奇幻又和諧的震撼畫面。

 

安琪表示,自從看見米迦勒那次超帥氣登場後,她也要找機會來次「超級英雄降落」,尼莫頂不住安琪瘋狂撒嬌,正好這次和外地超英約在不怕破壞公物的孤星港(已經被海巨人加上颶風蹂躪得差不多),同意讓沙拉曼達自由發揮。

 

「我回去得告訴同伴要更努力了,孤星市的超英團隊搞不好隨時會壓過我們。」黑杉當然知道沙拉曼達事蹟,這個變身超英可是敢第一個撲上去單獨對上海巨人的怪物新人,但KS man站在巨蜥身前氣勢絲毫不弱於沙拉曼達,一隻手親密地按在巨蜥鱗片上,顯示兩個超英無論私交和默契都不一般。

 

「愉快的會面,祝我們各自狩獵順利!」KS man攀上赤紅巨蜥,巨蜥躍入黑暗瞬間隱形,只發出不科學的細微聲響,隨著距離拉開立刻連聲音都消失了,目睹兩名超英完美的聯合行動讓黑杉下意識握緊長槍槍身。

 

真好啊……若是他們當初也能如此……不,就連現在,同伴裡能自然做出這種表現的也不多見。

 

回到臨時根據地後,黑杉對同伴報告這場會談,同時打開KS man給他的背包,當然途中黑杉已經檢查過才將背包帶回據點。

 

「除了聯絡工具,他還幫我們準備宵夜?真的假的?能吃嗎?」有人這樣問。

 

「我已經試過毒了,沒事。」黑杉說。

 

「隊長,我怎麼覺得背包空隙有點大,誠實交代,你吃了幾個?肯定是很危險的毒藥吧?必須多試幾次毒?」有比較機敏的隊友已經撈了一個猶帶微溫的錫箔包三明治開吃。

 

這群外地超英都收了格林集團贈送的武器和強化裝備,要下毒難道還需要放三明治?他們決心開始追捕瘟疫瑪莉時,就已經不擔心格林集團可能在裝備上動手腳的小事,畢竟追獵瘟疫瑪莉就已經在拚命了,暗中窺伺的敵人不會只有瑪莉一個,現實裡超英對付怪物時需要的幫助永遠不夠。

 

格林集團實力的確超乎想像,直接讓他們列補給清單,幾個小時內就送來一大堆裝備武器,也不問這群外來者到底有幾人,是不是浮報預算?而且品質都是前所未見的超高級。

 

其他人紛紛一擁而上搶食,發現不是人人都夠吃,動作慢的只好悔恨地打起外賣電話。

 

KS真是個好人,準備的牛肉三明治也好好吃,隊長,下次記得問他去哪間店買的?我想一次吃五個!」

 

 

※※※

 

作者的話:尼莫親手做的牛肉三明治讚啦!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