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嚴重睡眠不足的早晨,睡眼惺忪地醒來,阿德才猛然想起他原先來女宿的目的是為了聯絡上學姊們,卻被淑清和侜張的故事打斷注意,確定稚茗與雪寧安全無虞後竟然忘得乾乾淨淨了,但她們似乎都沒回宿舍,天狐又不見蹤影了。

 

手機來電,阿德接起一聽,是晏君學姊。

 

『早,阿德,你還在我們學校嗎?』晏君學姊問。

 

「對,抱歉昨天沒一起去慶功宴,但是我有事想跟妳們說,關於那間寢室還有色狼的事,還有我遇到淑清的鬼魂了,手機裡說不清楚。」阿德客氣又急促地報告。

 

『那來動研社這邊吧!我們剛好在吃早餐,歡迎你加入。』晏君學姊的口氣也相當嚴肅。

 

阿德掂了掂絨布袋裡的玉珮堆,數量夠發給不少人,他也得想個好理由說服大家接受天狐的護身符才行。

 

「謝謝,我馬上過去。」

 

阿德來到動研社後,發現大家都到齊了,還多出了四、五個不認識的女性社員,有點擔心該不該在陌生人面前說出實話。

 

但是,管他的呢!信者恆信,再說阿德正是要對不知這所大學有多麼危險的一般人發出警告,尤其是和漫研社過從甚密的動研社成員,剩下的殭屍極可能跟那個社長就待在同一個社團。

 

每個人都對阿德友善地點頭打招呼,阿德羞澀的回禮,多少不那麼緊張。

 

當然他也在社團教室裡看見坐在一起的稚茗與雪寧,稚茗一直低頭望向牆角,雪寧則大方地吃著碗裡的食物搭配小菜,室內氣氛洋溢著溫馨和平。

 

韻真立刻為阿德從小電鍋裡盛了一碗飯,放在早已擺好小菜餐具的托盤,正經八百地送到阿德預留的座位,看來大家很習慣在社團教室裡聚餐,並且是家常菜色,真正家庭般的團體。

 

阿德驚訝又有點喜悅地就座,低頭看向碗內。

 

傳說中的紅豆飯。

 

「稚茗,你過來一下。」阿德一說,稚茗就跳起來竄到他身邊。

 

「你們昨晚沒回去對不對?」阿德塞了一口飯問。

 

阿德又想起一個疑點,如果他們昨晚被攻擊,稚茗不可能放雪寧一個人,那他們到底怎麼善後?看起來他們都受傷了。

 

「你、你想到哪裡去了啦!學姊她們昨天慶功宴開太晚超過門禁,乾脆都睡大學姊的套房,今天才一起到校吃早餐呀!早餐是韻真學姊煮好帶來的呢!說這樣比較營養。」稚茗臉紅慌亂地澄清。

 

「你做賊心虛齁,我有想到什麼嗎?」阿德早知道稚茗沒膽幹壞事,忍不住就想逗一逗他。

 

「其實是──唉,我不知道怎麼說,那個殭屍的事情,是真的嗎?」稚茗一股作氣又萎了。

 

阿德再挖一口飯搭配炸牛蒡絲,幸福地瞇起眼睛,還有涼拌小黃瓜與醬油荷包蛋。

家常菜的魔力,原來這麼美好。

 

「我今天就是特地要來警告你們這件事的。」

 

但現在是早晨,沒有三兩三的路邊野殭屍還是不敢出來作怪,加上天狐昨天的黑太爺故事告訴阿德不用怕,阿德也鎮定許多,再說吃飯皇帝大。

 

等大家都吃飽以後,眾人拉來椅子嚴肅地坐在一起。

 

「我昨天中午被漫研社長攻擊,他是殭屍。」阿德再度從事情的爆發點開始描述,想也知道眾人不信,但阿德煞有其事的警告實在太有趣了,立刻冒出一堆衍生計劃,所以那天下午他們繼續在FF會場中瘋狂撈錢,只是漫研社長忽然不見蹤影,更助長了這個惡搞故事的編排。

 

「我覺得阿德說的很可能是真的,我們昨晚也看到可疑的黑影,但他們救了我和稚茗。」雪寧趕在學姊們質疑前,展示膝蓋的包紮傷口。

 

雪寧當時陷入昏迷,嚴格說來真正的目擊者只有稚茗,接著他也莫名其妙昏了,但他們都相信阿德。

 

「你說昨夜還見到了淑清的鬼魂,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晏君學姊問。

 

又是鬼魂又是殭屍黑影,眾人看起來已經有點混亂了。

 

「我去霞苑想找妳們的時候,淑清已經在等我,還解釋了女宿的怪事真相,她滿冷靜的,也沒有惡意,這裡的好殭屍已經幫她把強暴犯解決,所以她以後不會再來作祟了。」阿德比手畫腳的說。

 

「懂嗎?」夢想交易所店員不抱希望地看著一愣一愣的眾人。

 

「字面意思聽得懂,還要想清楚。」雪寧說。

 

「那個攻擊你的殭屍,你說是漫研社長,那他人呢?阿德你沒受傷吧?」晏君學姊最先關注到重點,阿德感動地搖頭。

 

「我有個朋友及時出現把漫研社長抓住帶走了,他真的很恐怖,一下子就變身成殭屍。對了,他跟好殭屍不是一掛的,雖然現在我也不知道他怎樣了。」

 

學姊們應該都認識漫研社長,熟人竟然是殭屍,打擊一定很大。

 

「我們認識阿鵬社長這麼久,沒想到他竟然做出這種事!」

 

好像有哪裡怪怪的?阿德還是聽不出來,大概中文系的晏君學姊說話特別與眾不同吧?阿德第一次見面就感覺她的咬文嚼字不是裝出來的,勁道十足,讓人肅然起敬。

 

「所以現在很可能還有其他殭屍潛伏在漫研社,我這邊有一些護身符,請大家都帶在身上。」阿德開始分發小玉珮,確定在場的人都拿到了。

 

「這真的有效嗎?」稚茗好奇地舉高小玉珮。

 

「我朋友說,這些玉珮只要碰到屍氣就會變紅,你就可以知道誰是殭屍,所以你們遇到漫研社的人時只要想辦法讓玉珮接觸他們……」阿德說到這裡戛然而止,看著晏君學姊。

 

她手裡的玉珮已經完全變成鮮紅色了,其他社員手裡的玉珮也是一片紅,只剩稚茗和雪寧的玉珮明淨如昔。

 

「……」所有人面面相覷。

 

半晌,晏君學姊乾咳一聲,率先把小玉珮放在旁邊。

 

「想不到我們如此小心,還是著了對方的道。」

 

三名女社員登時站起,稚茗嚇得拉住雪寧跑到阿德背後,阿德也僵直不動,心跳狂飆。。

 

「師……師尊,我們能……不能……廁所……」豈料站起來的陌生學姊轉向晏君學姊哀求,彷彿鯁著一大團魚刺。

 

「去吧。」

 

她們立刻風也似衝過阿德等人身邊,迫不及待要去吐掉某些東西。

 

「她們怎麼了?」稚茗呆呆的問。

 

「我相信是對紅豆飯的耐力不夠,師尊特地吩咐我煮來測試眾人能力是否精進,還用糯米煮,再說,煮成紅色心理上比較好入口。」韻真學姊笑瞇瞇的說。

 

晏君學姊歎了口氣。

 

「坐下吧,保證不會動你們一根寒毛。」

 

阿德大膽坐回去,雪寧和稚茗則仍然半信半疑,畢竟他們倆沒有近距離看過殭屍的真面目,而眼前親切的學姊們完全就是正常人的模樣。

 

「是護身符搞錯了嗎?」稚茗試著問,如果是狐狸精稚茗還相信,但殭屍不是怕光,而且怎麼能吃紅豆飯?

 

「阿德說得沒錯,我們的確就是他想的那種……存在。容我請教,這些護身符是誰給你的?還是夢想交易所擁有這些商品?」晏君學姊問,丹絲和韻真則畢恭畢敬站在她身後。

 

「我朋友叫侜張,他是天狐,而且好像也會道士那些法術。」

 

「天狐侜張?難怪,義父總要我們聽聞他出沒的消息能有多遠躲多遠。」晏君學姊搖頭。

 

果然侜張是出了名的眾生平等──不分種族一視同仁全部婊到你心坎裡。

 

阿德從學姊們的眼神中讀出了深深的尷尬。

 

「我聽說過黑太爺的故事了,也大概知道有間學校會被選來當基地的情況。」其實阿德還知道這些學姊裡有人昨晚虐殺了那名跟蹤狂色狼。

 

「明人不說暗話,阿德,你想怎樣呢?或者夢想交易所想拿我們怎樣?」晏君學姊冷靜的追問。

 

「我只是想警告稚茗和雪寧,還有妳們……學校裡有殭屍要小心。」阿德結結巴巴的說。

 

這時吐完紅豆飯的學姊們陸陸續續回來了,表情顯示她們也有聽見對話。

 

「你真是非常好心,但一直以來的安寧還是被破壞了。」晏君學姊款款起身。

 

阿德抽了口氣,絞盡腦汁想他是否應該馬上召喚店門,帶稚茗他們撤退到店裡再說。

 

「學姊!求求妳不要傷害他們!」稚茗鼓起勇氣換了位置擋在最前面。

 

聽了他的話,包括晏君學姊在內,所有殭屍都有點錯愕。

 

「你相信我會傷害他們?」晏君學姊問,聽起來好像有些受傷。

 

「不是這樣!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學姊妳們很好!不管妳們是不是人類,都對我很好,但有太多祕密我不知道!我只能拜託妳們無論如何都不要傷害我的朋友!」稚茗大聲說。

 

晏君學姊垂下手,看了看身邊的同伴,然後正眼望向稚茗與雪寧。

 

「夢想交易所的力量我們尚不熟悉,得另外協商,但稚茗和雪寧,我本來想請問你們願不願意讓我消除記憶,如果不願意,黑家就得監視你們的一舉一動,然後從這間學校撤走。只是這樣而已。」她將最後一句說得很輕。

 

「我也聽侜張說你們不會傷害無辜的人。」阿德再度探出來說。

 

「是的,的確如此。但敵人會利用無辜的平民打擊我們,尤其他們相信有些平民知道黑家的事,就拿他們來當籌碼或棋子,我的確不希望稚茗還有他的朋友受到傷害。」

 

稚茗垂著雙手,壓抑沉重的呼吸,把晏君學姊的話用力聽進去,想知道那是巧辯或真心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