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臺北人的客廳中,眾人嚴肅地看著一位嬌小雪白,彷彿蜘蛛絲織成的長髮孩童,薄如水面的飄逸長衣,那個孩子提著花苞製成的燈籠,脆弱得像夢境。

 

「明日殿下,這次來地球參觀有趣嗎?」惡夢興致勃勃的問。

 

當夢想交易所正努力奮鬥救業績時,阿德當初的介紹人,太陽與惡夢也沒閒下,他們剛結束愉快的小學生活,成為更加俊俏的國中生,同時持續接待穿越「門扉」而來的諸國訪客。

 

「惡夢特使,太陽殿下,地球非常宜人,很高興看見大家對『明日』的嚮往,我會秉告母后,地球國度與我們明日之國相當親善。」明日之國的王子說。

 

「此外謝謝你的贈禮,老師,能從地球帶回希望的光芒,我們的國民也會非常快樂。」白色孩童又對那名長髮男子鞠躬,後者慎重的回禮。

 

「那麼,就此告辭。」明日穿過一幅油畫消失了。

 

在家總是保持十歲外表的太陽與惡夢鬆了口氣,根據惡夢的外交政策,小男孩是最好用的外表設定,除了上學和跟同學應酬他們會意思意思長個三歲,四下無人時,寄宿在地球人林競藍家中的兩名神級存在就會回到小孩狀態。

 

被他們稱為老師的林競藍一開始頗有微詞,但惡夢如此堅持就任由他們去了,再者林競藍認為他們本來就不是人類,勉強也沒意義。

 

「呼!我就說嘛!如果用長大的樣子撒嬌有點噁心。」惡夢抹抹額頭根本不存在的汗水說。

 

「那就不要撒嬌!」林競藍白他一眼。

 

「我是為你好耶!老師!如果我們按照人類的生長週期長大,會影響到你的心理健康,衍生進階教育問題,你又會胡思亂想,覺得自己老了衰弱無力之類……噗!」黑髮紫眼的美貌男孩被小方枕打中臉,逼真地裝死。

 

「我和小海討論過,她覺得我們住在老師家裡,不要變大才不會浪費太多物資。」太陽柔柔地對林競藍說。

 

雖然是國度領導者與特使,但太陽與惡夢待在地球時基本上過著人類生活,換句話說各種開銷使林競藍幾乎就跟養兩個真正的小孩差不多,這對一個單身漢多少會造成壓力。

 

「我很歡迎你住下來,你花不到多少錢,太陽。」林競藍對他的優良小房客說。

 

「不要像惡夢那樣就好。」

 

「喂喂!這是赤裸裸的抹黑!」惡夢抬起頭來抗議。

 

「最好你沒有老是對太陽灌輸歪理。」林競藍太了解這個滿腹鬼點子的夢之國特使了。

 

「才沒有呢!是太陽殿下自己也喜歡這個樣子。」惡夢自信滿滿一秒快答。

 

夢之國的特使翻身趴在沙發上,抬高小腿亂晃。

 

「明日殿下回去了,日子又要無聊一陣囉!」惡夢像小老頭似的歎息。

 

「唯恐天下不亂。」林競藍低哼。

 

幸好這位明日殿下相當謙和有禮也不麻煩。

 

男人雖不喜歡但早已習慣家裡有奇怪的訪客出出入入,惡夢也的確夠了解人性弱點,總是鼓吹穿越門扉的訪客變身成可愛無比的柔弱兒童,身為幼稚園老師的林競藍很難不被打動,身為成年人的刻板觀念讓他無法放著不管。

 

「『明日之國』,是指未來的國度吧?那個國度的王子來地球會造成什麼影響?」林競藍問。

 

「不會有影響,那個國度跟現在還有過去沒交集,他來參觀地球的未來,滿意了就回去啦!」惡夢攤掌說。

 

「未來也是存在的一種形式,或者說『存在』就包含了未來的性質,他很高興地球充滿了許多潛力無窮的明日種子呢!」

 

「就只是看看嗎?」莫名其妙變成地球人代表快八年了,中規中矩透過畫中門扉來的異界訪客大都是王族,而且非常自律優雅,反而更讓人殘念外交特使為什麼會是這種古怪頑皮的性格。

 

「理論上,普通人類無法接觸到還未發生的未來,但人類用很多方法生活在未來中,這讓地球的空氣也挺適合明日殿下的,明日殿下不會改變地球的一草一木,本來他也不會留在人類的記憶裡,或造成任何物理改變,那就變成過去啦!不過我用預知夢的形式幫老師把這段經驗保留下來了。」惡夢邀功的說。

 

「因為老師畫了那麼好看的燈籠送給明日殿下,明日殿下不希望你失去相遇的痕跡,還好人類的夢不受時間影響,老師,你要記得哦,一定……不能再忘記。」惡夢忽然撲過去抱住林競藍,仰著小臉認真的說。

 

所以他又在作夢了嗎?林競藍拍了拍惡夢的頭,無奈地想。

 

就連跟現實接軌的夢境也習慣了,這表示他不得不為的工作又被迫延後,整理不完的活動資料,堆積如山的教案和教具清潔,政府強制參加的培訓計劃,還得應付一堆整天以為幼稚園老師是魔法師的家長。

 

這些都沒有不知下一秒會搞出什麼事情的惡夢令人頭疼。

 

「你以為人類有辦法記住每個夢?記住每一年,每個月,每一天?只有極少數人有這種天賦,而且那是生理機能造成的特異,本人不見得凡事都想記得。」林競藍看著惡夢和太陽說,知道他們都是古老深奧的精神體,不可能聽不懂他的意思。

 

指尖在空氣中溶出色彩,林競藍畫出了兩個花苞燈籠,一個如惡夢眼眸的透明霧紫,閃著寶石或燭火深處特有的神祕明亮,一個則是太陽的金色,永恆絢爛的光,燈籠飄入留在夢裡陪他的兩個男孩手中。

 

「因為能記住的很少,才會是寶貴的。」林競藍下了結論。

 

太陽與惡夢愣愣聽著林競藍說教,遺忘對他們而言是種難以明白的現象。

 

「我會記住的。」林競藍歎口氣補充。「大腦靠不住的話,我就畫成圖畫,那樣就不容易忘記了。」

 

老師的副業是童書插畫家,很多國度訪客也把林競藍的畫作當成珍貴紀念品帶走,如果隨手撇幾幅畫就能提升地球人的形象,何樂不為?

 

「老師,拿回來不就好了?」惡夢說。

 

「什麼?」

 

「我是說,把遺失的回憶拿回來怎麼樣?以前還不行,都已經過了這些時間,『它』應該知足了,這件事不會傷害任何人。」惡夢露出期待的笑容。

 

「我知道有間商店可以得到夢想,而且老師不用付出代價,因為店長欠我一筆帳呢!」

 

太陽則在一旁靜靜聽著。

 

「跟我到夢想交易所選購吧!藍。再說,那本來就是屬於你的東西呀!」

 

長髮男人皺眉看著惡夢,但惡夢換了個稱呼叫喚他時,內心深處有顆氣泡從深海中浮起,水面微微動搖了。

 

金髮金眼的男孩捧著他的虛幻燈籠,不經意想起,兩年前惡夢忽然從全世界充滿欲望的人類中,選中一個左手傷殘的二十歲青年。

 

他們在李明德面前現身,帶他到幻想商人的店裡應徵新店員,之後直接參與或旁觀了許多交易故事。

 

當時惡夢和太陽有權得到仲介的報酬,但惡夢以商品稀少不敷挑選為由保留權利婉拒了。

 

幻想商人的確說出那句承諾,除了他本人,店裡什麼商品都能換。

 

「惡夢特使,難道你從那時就開始計劃了?」太陽望著正逐漸朦朧的夢景,老師快要甦醒了,但大概不會忘記這場對談。

 

「這樣做總比粗暴搶奪要好吧?如果它吞噬的不是老師的回憶,我倒希望那位陛下的美夢能夠繼續完成。時機已經成熟了,趁還能看見『藍色』前請它吐出來還我,畢竟那也是我的夢呀!」惡夢凝視著夢境破碎邊緣暴露的黑暗。

 

「我也希望藍可以恢復完整。」太陽這樣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