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遺棄之國

 

老師和惡夢先行回去了,太陽還留在夢想交易所裡,店內詭異氣氛讓阿德毛骨悚然,店長倒是立即脫下虛偽的禮貌表演,恢復發自內心貶低地球人的營業態度,愉快地討好太陽國度的王子殿下,咧開滿嘴猙獰笑容。

 

阿德已經看不見那堆透明鱗片,他跪在地上又爬又摸了許久,好不容易才找到朦朦朧朧的藍先生殘餘。

 

這時他才漸漸明白惡夢說無物陛下要存在於地球這種實體國度的困難與危險,甚至藍先生現在就瀕臨被毀滅的邊緣了。

 

「店長!怎麼辦?藍先生沒變回來!」阿德以為把藍色龍鱗放在那堆透明鱗片上面,小藍龍就會自動組合回原本的模樣。

 

「當然,因為他的真實身分已經曝光了,單靠少數幾個人類的幻想也不能維持小藍龍的外表。」店長扠腰說。

 

「而且無物陛下需要食物,為了不破壞地球法則,他只能吃遺棄之國的無主之物。」幻想商人專業的解釋道。

 

「遺棄之國在哪裡?」阿德忙問。

 

「角落、邊際,所有廣義的被遺忘的宇宙邊緣。」店長冷哼。

 

「店長!你會救無物陛下吧?惡夢的老師已經說他不計較童年回憶被拿走了,那樣我們這邊不能跟以前一樣嗎?你和無物陛下也有約定不是咩?」阿德焦急地爭取所有可以讓小藍龍復活的理由。

 

「我還在考慮。」店長溫吞的說。

 

正當阿德忍不住焦躁地抖腳時,幻想商人突然從口袋裡拿出珠寶盒,就是阿德看過他遞給地球的那一個。

 

原來他沒把珠寶盒交給地球,只是拿出來給地球看而已。

 

「算了,反正我也要為布魯的委託到遺棄之國一趟。把藍先生的舊鱗片都裝進去。」幻想商人朝阿德伸直手臂命令,阿德只好小心翼翼接下珠寶盒。

 

打開,沒有爆炸閃光,只見一顆黝黑的植物種子靜靜地躺在盒底,難道這就是地球交給哥布林的代價?

 

阿德一邊猜想,緊張地把透明鱗片放進珠寶盒,撿了半天總算確定收齊,最後,他深呼吸把藍色龍鱗仔細擺在最上方,輕柔地關妥盒蓋。

 

「弄好了,店長。祝你一路順風!」既然店長要親自辦事,藍先生應該會恢復原狀吧?接著就沒他的事了!阿德抹抹汗,今天精神衝擊太多了,他需要烤些小餅乾、泡壺茶冷靜冷靜。

 

「笑什麼笑!牙齒白啊?你也要給我跟上!」幻想商人雙眼射出死光,店員立刻苦臉。

 

「那個遺棄之國又跟我沒關係,而且老闆你不是欠人看店嗎?」阿德猛搖頭。

 

「太陽殿下很閒,他說可以在店裡休息留到我們回來,真是太感謝您了!」哥布林對著金髮披肩的友善男孩猛鞠躬。

 

「哪兒的話,我們給店長製造了不必要的麻煩,這是應該的,再說可以幫布魯實現願望,我也照顧他這麼久了,希望他能開心些。」太陽的溫柔笑容簡直會發光。

 

幻想商人在聖光照耀下,馬上將剛剛的不愉快拋到九霄雲外。

 

「既然你一天到晚拿地球人身分自吹自擂,就給我看到最後!」幻想商人面對阿德時又是滿臉不屑冷笑。

 

對喔!這次的交易是由地球本身提出來,祂到底委託哥布林辦什麼事呢?阿德慢半拍才想起其中的重要性,他非搞清楚不可。

 

「去就去嘛!那我要怎麼過去遺棄之國?」阿德不太高興的問。

 

「路途太遠了,帶著身體不方便。」哥布林隨便掃了店員兩眼,阿德總覺得那句話好耳熟,而且有不妙的感覺。

 

「啊達!」幻想商人冷不防對準店員下顎來了個跳前踢,阿德騰空飛起,腦海空白,一股冷冷的東西從鼻子嘴巴噴出來。

 

店員跌到地板上,勃然大怒。

 

「幹──什麼啦!咦?不會痛?」阿德摸摸下巴,轉頭看到自己的身體翻白眼躺在旁邊。

 

雖然靈魂出竅不是第一次了,但為啥米每次都好火大?

 

「我不是跟你說過徹底離開地球沒那麼容易嗎?要完全涅槃!普通離魂時跟骯髒的肉體之間會有法則相連,根本走不遠。」幻想商人鄙夷地解釋,暫時把阿德跟地球的法則聯繫破壞掉,阿德才能遠行到遺棄之國。

 

他的左手居然可以動了?不就表示業力已經消失?阿德不可思議地揮轉左臂。

 

「等等!我還可以回到身體裡嗎?不會就這樣死翹翹了吧?」好詭異,彷彿倒在旁邊的那團骨頭和肉從來就跟他沒關係,想不起來呼吸的滋味,也分不出桌椅和他的身體有很大的差別,頂多只是形狀不同。

 

阿德知道他是人類,但也僅止於此,這就是強制涅槃的感覺?

 

「吵死了,晚點辦完事就把你黏回去。」哥布林不耐煩的說。

 

聽見老闆這麼說,阿德稍感安心,還是很想臨陣脫逃,還好可靠的太陽應該會看好他的屍體……講錯了身體才對!

 

「出發。」不知何時店長已經換上旅行裝扮,拖著一個行李箱,無恥之口從牆壁游出來,燈先生也離開平常站立的角落,走到店長跟前,難不成這次是全體總動員?

 

「等等!給我一點時間準備呀!」阿德雙手空空,那處遺棄之國不知又有多可怕哩!

 

「哼!憑你那德性拿什麼都沒用啦!」店長說完大步出門去也,阿德只好跟過去。

 

夢想交易所大門一開,眼前映入繁星點點的黑水倒影,阿德才剛踩上水面立刻軟腳,腳下踩的與其說水面不如說是像水母般的液體生物,巨大而扁平,多虧制服將他往上提,勉強找到平衡感。

 

一股比空氣還輕的透明大浪將阿德往前推,朦朧間經過許多地方,卻完全無法思考,甚至分辨不出白天黑夜,也許前往遺棄之國的路線根本沒有白天黑夜?

 

離地球好遠好遠,讓店員有種回不了家鄉的恐慌,阿德只能害怕又無助地等待這場奇異旅程結束。

 

※※※

 

現在是夜晚,夢想交易所店員臉朝下摔進沙漠,吃得滿嘴沙,呸了好半天才把牙縫裡的沙粒吐掉。

 

遺棄之國到了?

 

阿德爬起來張望四周,暗暗的什麼也看不清楚,只知道他正在某處遼闊無垠的沙漠裡,狂風在高空盤旋,地面既冷且乾,荒蕪淒清的味道。

 

「店長!」阿德害怕跟眾人失散,連忙高聲呼喚。

 

黑暗中亮起一盞暈黃燈光。

 

「吵死了。」哥布林低沉又陰險的嗓音在阿德背後響起。

 

「燈先生,店長,你們既然都在怎麼不出聲?」害阿德嚇死了,以為只有他被拋下。

 

哥布林的血色瞳孔在昏暗中散發紅光,皮笑肉不笑哼了一聲,阿德立刻乖覺地把抱怨吞下去。

 

無恥之口挺立在幻想商人身後,頭部高高昂起,一張紫黑色的巨口則緊緊抿著。

 

第一次大家一起行動!以前幾乎都是單獨被哥布林踢去達成不可能的任務,阿德看見燈先生的亮光照亮周遭一小處沙地,無先生的影子尾巴拖在腳邊,不知為何有點高興。

 

這麼多犯規的BOSS一起出動,小藍龍的復活任務肯定輕鬆搞定啦!

 

「店長,現在我們要做什麼?」阿德誠心誠意的請教。

 

「找到藍先生的食物,還有,我要去辦布魯的委託,這邊沒你的事。」幻想商人一副多說半個字就會浪費卡路里的嫌惡口氣。

 

哥布林要阿德乖乖拿好珠寶盒,大概是方便他們行動的過程中讓藍先生感應吧?

 

接下來以燈先生為首在前方照路,店長氣勢十足地走第二位,阿德就是那卑躬屈膝捧著珠寶盒的跟班,無先生殿後,奇妙的隊伍在黑暗沙漠上安靜前進。

 

這兒就是遺棄之國嗎?阿德還以為是堆滿廢棄物的垃圾山,可能是晚上視線不佳?但燈先生經過時照出的光之小徑也是空蕩蕩,無先生在阿德背後用腹部移動,發出沙沙聲,無恥之口走過時又順便把燈先生的光跡塗銷了。

 

阿德好奇往後看,後方卻是一片漆黑,完全無法辨識他們剛才到底從何處出發,不禁渾身發毛加快腳步。

 

都沒人講話氣氛好尷尬,阿德第N次不怕死的製造話題。

 

「店長,人都來了,告訴我地球拜託你辦事的內容啦!這樣說不定我也能幫上忙呀!」店員加快腳步討好地湊近嬌小的店長問。

 

「你有什麼企圖?」店長驟然凍結步伐,冷冷地回瞪他。

 

阿德氣噎,這頭哥布林怎麼回事?好心想幫忙也一副小氣的猜忌態度!

 

「我……我想要獎金啦!」反正說是錢哥布林就不會懷疑,跟他解釋阿德很擔心地球的事鐵定會被哥布林嘲笑!呸!不提了!

 

「哼!布魯交給我一樣很重要的代價,必須放到一個讓他死心,再也不能拿回去的地方,就是遺棄之國,我會找個好位置把珠寶盒藏好,懂嗎?給我好好拿著盒子,不然你就死定了!」店長說。

 

結果幾乎沒說重點!阿德發現店長對客戶的事情嘴巴還真是有夠緊,藍先生的真實身分也是這樣,若非惡夢戳破這個祕密,店長肯定會繼續瞞下去。

 

阿德甩甩頭,決定靜觀其變。

 

安靜漆黑的冰冷沙漠忽然颳來一道狂風,阿德像張薄紙被高高吹起,他嚇壞了,沒想到店長和兩個前輩也沒能倖免,大家都被怪風捲上半空。

 

「店長──」被吹出去會死翹翹!一定要跟緊哥布林!

 

阿德將珠寶盒往懷裡一塞,抬頭看見兩片布料在面前飄動,店長的西裝外套燕尾!

 

我抓!

 

阿德立刻伸出僅有的右手,沒想到幻想商人卻像生猛滑溜的鯉魚,一扭腰改變姿勢,帥氣地空中翻身,西裝下襬毫釐之差與阿德的手指錯過。

 

店長在狂風沙暴中轉而怒對阿德,正當危急存亡之秋,表情卻是若非閃得快,差點被人類摸了屁股的釋然與不悅。

 

「幹什麼!」店長瞪大血紅色的眸子,語調尖利。

 

「我──」我才要問你這頭哥布林想幹什麼?人家快被吹跑了,萬一摔死怎麼辦?

 

阿德那句抗議來不及說出口,幻想商人已抬起右腳,優美流利地踹在店員臉上。

 

「──哥布林你好樣的!」阿德化為夜空中的星星。

 

員工道義還是不敵店長對人類的本能過敏反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