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阿德摔下沙地。

 

不會痛大概是身為靈魂的好處,但他好像快要融化解體,變成一灘焦糖。

 

「這裡是哪裡?」阿德拍掉制服上的沙子站起來,不管被沙暴吹到遺棄之國哪塊區域,對他來說問題都不小,阿德迷路了。

 

阿德仰天站立,盼望著店長從天而降,結果什麼也沒發生,雙腿抖得像是跑完馬拉松,呼吸困難,他於是蹲下來抓了把沙子企圖保持冷靜,發現此處沙地質感與方才降落點不同,屬於更堅硬紮實的粗礫。

 

周遭一片黑暗,頭頂不見半點星光,陰鬱無聲的夜像是囚籠,使阿德動彈不得。

 

「媽呀!」有種又大又軟的生物擦過臂側,阿德立刻叫著彈開。

 

制服拉著他站定,伸手不見五指時,阿德只能依靠制服的自動導航功能了。

 

店員心愛的好制服傳送來意念,提醒在身邊停駐的不明生物也是我方同伴,阿德鬆了口氣。

 

「無先生,是你嗎?」

 

等等,讓他釐清狀況先,阿德和無先生分到同一組了?身邊還有其他人嗎?完全黑漆漆表示燈先生一定不在,店長如果也在附近,早就趾高氣昂地命令東命令西了,所以真的只剩下無先生、阿德跟制服(店員堅持制服也算獨立成員)!

 

愈來愈緊張了,阿德將右手伸進西裝口袋裡掏挖。

 

「我帶了『光輝』來,希望在遺棄之國也可以用。」攜帶得自客戶的紀念品隨時玩賞已經變成阿德的興趣,多少可以自我催眠店員人生沒那麼慘烈,起碼撈到一些無價之寶,當然這邊無價指的是不能賣也不想賣。

 

阿德最崇拜的巨星謝蘊送給他的「光輝」則是在人類世界拿出來太招搖了,雖然會自動飄浮跟隨的光輝又酷又奇幻,但目前阿德只敢在幾個熟客朋友面前獻寶而已,再說其實生活中沒啥需要自備照明的機會,今天剛好有帶,Lucky

 

都被哥布林強制涅槃還能帶在身上,不愧是靈魂綁定的制服和光之飾品啊!

 

光輝飄在身側,阿德這才看清無先生就停在旁邊,其他人還是下落不明。

 

已經不是尷尬能形容的狀態了。

 

之前就算逼不得已要和無先生溝通,也是透過燈先生才能拜託無先生做保鑣以外的工作,店長雖然吩咐阿德有事可以跟無先生求救,阿德也的確求救過幾次,無先生都有過來幫他,但兩方還是不曾有過精神交流。

 

要跟只有一張大嘴巴的影子沙蟲交心,這個挑戰實在遠遠超越阿德的水平,但小茶杯和太陰女王,還有部分客人卻能跟無先生相處得不賴,阿德只能推給人類和無恥之口犯沖,也可能無先生聽不懂人類的話吧?

 

阿德扭捏地掙扎一陣子,但實在不能繼續這樣下去,還是鼓起勇氣問無先生。

 

「那個,無先生,你知道店長在哪裡嗎?我們要怎麼樣才能跟店長會合?」阿德怯生生的問目前頭部立起來有三人高的無恥之口。

 

「……」無恥之口還是沒有反應。

 

「拜託你,無先生,以前如果我有哪裡做得不對的地方,我會改的,我很擔心店長,不知道他現在還好嗎?」阿德手足無措地盯著那張紫黑色的大嘴巴。

 

半晌,無先生總算盤成一大圈,舉起末梢縮細如手指的尾巴,在阿德面前的沙地寫字,徘徊俯仰,鐵劃銀鉤。

 

『我知道這是哪裡,被時間吹散了,只能直接到目的地集合。』

 

靠北!是中文!而且筆跡還很漂亮!

 

阿德瞬間只想挖洞鑽下去。

 

他也再度確定無恥之口的嘴巴是進食而非發聲用,而且無先生知道的事情搞不好不會比燈先生少。

 

哈哈哈~你看看你~

 

阿德聽到鄉民合唱團在腦海中嘲笑的聲音,無限懊悔他不但低估了無先生,還低估很久。

 

誰叫無先生只有一張嘴巴,外型看起來像條半透明的黑色沙蟲,而且從來不吭一聲,他能不誤會嗎?

 

「呃,那我們要怎麼到目的地?」其實阿德也搞不懂「被時間吹走」是什麼意思?

 

『走路。』

 

無先生非常簡單扼要。

 

「好吧!」阿德欲哭無淚。

 

於是這次換無先生領頭,店員心神不寧保護著珠寶盒,繼續在荒涼夜漠中前進。

 

阿德跟在無先生的尾巴附近,無先生沒有眼睛,似乎也不必靠光輝照明,阿德則害怕被丟包,同時擔心黑暗中冒出其他妖魔鬼怪。

 

不過無先生是夢想交易所的重量級保鑣,也能說阿德跟對人了,起碼沒有生命危險。

 

不對呀?連那個IMBA的店長都要帶御用保鑣隨行,應該反過來推論遺棄之國其實非常危險?

 

阿德想到這裡,又開始心律不整。為何老天要這樣對他?慢著,他的天公伯現在也在地球國度裡鞭長莫及,何況這裡連天公伯都管不到,阿德一陣暈眩。

 

不知不覺間,他們被巨大扭曲的影子跟蹤了,阿德慢半拍才注意到,他和無先生已經遭到包圍。

 

遺棄之國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直到很久以後阿德也說不上來,或許那個名字就代表了一切,此刻他只看見一大群飢腸轆轆的瘋狂眼睛。

 

遺棄之國的怪物被阿德的光輝和腳步聲吸引來了。

 

「吼──」一隻小山般的巨獸撲過來,有點像是獅子,腳掌間卻帶著蹼,阿德四肢僵硬,動彈不得。

 

另一個女巨人和蠍子的異形結合體抓住海之獅,將牠用力拋開。

 

為了吃到阿德,怪物們開始內鬨,但有致一同包圍住阿德與無恥之口,不讓他們趁機逃脫。

 

渾身鑲嵌著透明氣泡的巨蜥趁機爬過來,每個氣泡裡都有一個長著翅膀的嬰兒,氣泡破裂,嬰兒張開充滿細紋的綠色眼睛,露出滿嘴倒鉤牙齒飛向阿德,同時大聲尖叫著令人瘋狂的哭聲。

 

無先生一口吞下翅膀怪嬰,身軀猛然脹大十數倍,繼續吞噬混亂中直接攻擊他們的怪獸,有的怪獸被無恥之口一咬,甚至變成氣體或液態金屬,重新組合出不同形體。

 

阿德只能抓緊珠寶盒,拚命祈禱制服能快點和店長心電感應連上線。

 

「店長!幻想商人──」阿德朝虛空大喊。

 

雖然無先生是怪物沒錯,但圍攻它的是怪物中的怪物,而且有一大群!無先生再厲害也吃不完,阿德光看就快吐出來了!

 

接下來發展就像阿德猜測的不樂觀,無恥之口的攻擊動作很快變得遲緩,光滑皮膚長出奇怪醜陋的疣,身體浮腫,變成橡膠似噁心不透明的顏色,畏縮地爬回阿德旁邊,費力地彎成一個圓,把阿德護在中間。

 

不管是屬性相剋還是有毒,無先生不能吃遺棄之國的怪物,這會害它出現奇怪的過敏反應……阿德不知道遺棄之國是怎麼回事,但他怕無先生會變成遺棄之國那些怪物,這是最糟糕的情況。

 

無恥之口是夢想交易所的保鑣,店長心愛的寵物,很聽店長的話,現在阿德知道它還會中文,或許……或許這樣一隻影子沙蟲怪物擁有靈魂?而且無先生看阿德不爽,表示它也有感情。

 

再這樣下去,所有讓無先生跟遺棄之國的怪物不一樣的特質都會消失。

 

「店長你在搞什麼鬼,我們被找碴了啊!」阿德生氣了,哥布林還是沒有回應。

他什麼都辦不到!沒辦法戰鬥,跑也跑不掉!阿德早就抗議過帶他來派不上用場!而且店長說得那麼好聽,關鍵時刻老是出槌不然就是搞消失,阿德對這點已經不滿很久了!

 

現在連無先生都像是吃了金柯拉(註一)的無臉男(註二),肥腫得奄奄一息,阿德不敢想像自己的下場。

 

被無先生圈住的一小塊安全地面冷不防長出細長藤蔓觸手,捲住阿德的腰將他高高舉起。

 

地下也有敵人!

 

阿德重重呻吟,該死的藤蔓快把他的內臟從嘴巴擠出來,制服已經盡力防守,但夢想交易所的裝備,還有就連無恥之口本身都跟遺棄之國怪物等級差太多了!

藤蔓將阿德翻面,頭部朝下緩降,阿德剛剛站著的地面塌陷為一條垂直深井,井道中站著楚楚可憐的白衣小女孩,她對阿德伸出雙手。

 

怎麼回事?小女孩是來救他的嗎?

 

阿德才這樣期待的同時,小女孩額頭冒出血痕,「嘶啦」一聲整個人裂成兩半,蠕動肉塊中混雜著許多張七鰓鰻狀的圓盤牙齒,準備將阿德吞進去,在他身上鑽洞吸血。

 

慘了!他會變成絞肉!阿德咬緊牙關試著用力,還是無法掙脫該死的藤蔓。

 

「打開盒子,放我出來。」小男孩的聲音響起。

 

小藍龍的聲音?正確地說,應該是無物陛下利用林競藍小時候的聲音說話。

 

「我的手不夠用啊!」阿德慘叫,他離那張擬態成小女孩的食人植物嘴巴愈來愈近了。

 

珠寶盒自動打開一條縫隙,無數鱗片灑落,部分擦過阿德呆愕的臉龐,像一場冰涼無色的雪,然後是那片獨一無二閃閃發光的藍色龍鱗。

 

下一秒,藤蔓鬆開,阿德摔在無先生身上,卻像掉入大坨麵團,那棵恐怖植物縮回地底,甚至嚇得把洞填補起來,接著天搖地動,無垠沙漠顫抖著沸騰爆炸。

 

砂礫衝天飛起,暴雨般落回地面,織成震耳欲聾的洪荒之歌,而阿德和無先生所在處卻像放在玻璃瓶裡,連灰塵都濺不進來。

 

超過五十層樓高的蔚藍巨龍掃過沙漠,龍尾擊打地面,掘出躲在地下的各種詭異生物,包括原本的敵人,然後像吃壽司般來回逡巡風捲殘雲掃得乾乾淨淨。

 

那就是國度之王在疆域上真正的模樣,壓倒性的強大支配。

 

吃得愈多,藍龍身上的鱗片愈發豔麗明亮,宛若把天空鋪在身上,一條會飛的河流。

 

直到沙漠恢復平靜,連最細小的蟲子都遠遠避開這處毀滅領域,阿德才動了動僵麻的嘴巴。

 

「藍先生?無物陛下?」藍龍還認得出他們嗎?阿德懷疑。

 

不過當藍龍垂下頭俯瞰阿德時,店員安心了。

 

總是那樣纏著他耍賴撒嬌要出去玩的無辜眼神,現在知道連店長也挺不住這樣的純情攻勢,才把無物陛下從遺棄之國帶出去,他以後就有理由對雞蛋裡挑骨頭的店長嗆聲回去了,說一套做一套的哥布林!

 

才想完這些沒營養的瑣事,阿德卻泛起一股感傷,無物陛下能順利恢復為他們夢想交易所的藍先生嗎?如此強大無敵的存在為何會想要變成只能待在夢想交易所的小龍,本來還只是被收在盒子裡的無形商品,如果不是阿德和羅斯奇聯手創造的意外,無物陛下也不會變成小藍龍。

 

只要是在遺棄之國裡,無物陛下可以無所不能,何必變得連出個門都要哀求阿德放水偷渡?

 

但是親身感受剛剛的大屠殺,阿德懂了。再也沒有比存在於這個荒涼又殘酷的世界還不能被發現更悲哀的命運。

 

他會幫忙的,不,他絕對要實現無物陛下的夢想,但有個重要的問題得先確認清楚。

 

「呷飽未?」

 

藍龍搖搖頭。

 

「我還有點餓。」

 

「沒關係,我相信你。」阿德欲哭無淚的說。

 

這次無物陛下現身後,再也沒有雜魚敢來亂了,取而代之的是沉默又複雜的趕路氣氛。

 

連蠕動都困難萬分的無恥之口把更加虛弱的阿德頂在頭上前進,阿德不禁深深感動,原來無先生拘謹歸拘謹,卻和燈先生一樣可靠,難怪店長會讓它擔任貼身保鑣和看守倉庫的重要職位。

 

前方沙丘旁有道嬌小人影一閃而逝,阿德寒毛直豎,別告訴他遺棄之國也有阿飄!

 

阿德嚇得趴在無先生頭上,才想起現在他大可不必如此膽怯,畢竟無物陛下可是站在他們這邊!

 

任務小隊繼續往沙丘挺進,直到阿德看清那位徘徊之人的真面目。

 

「惡夢!」

 

聽見阿德的呼聲,夢之國的小特使站起來,先前他正跪在地上挖掘,雙手滿是沙子。

 

「晚安呀!看起來你們進行得滿順利嘛!」惡夢說。

 

惡夢該不會是後悔了,追上來想要搶奪老師的記憶碎片?阿德懷疑地看著他。

 

「你怎麼也在這裡?」阿德從無恥之口頭上滑下來,謹慎地走向莫測高深的惡夢使者。

 

這傢伙從來都不是真正的人類小孩。

 

「拿回老師的童年回憶行動失敗了,所以來這裡搞點尋寶活動安慰自己咩!發洩一下體力過剩的問題!」惡夢抽回放在砂礫裡的小手拍了拍,表示他正挖得不亦樂乎。

 

「尋寶活動?」跟他們家的老闆一樣嗎?阿德聽說哥布林也會來遺棄之國挖寶。

 

「找被遺棄的夢。」惡夢答道。

 

「什麼是『被遺棄的夢』?你對遺棄之國熟嗎?」阿德跟著問下去。

 

阿德對惡夢的感覺很複雜,這小鬼陷害但也救了他好幾次,本性應該不壞吧?阿德還是很介意被那陣怪風吹散的事,這表示店長至少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主動跟他們會合,身為倒楣達人的阿德導出一條真理,千萬不要放過任何跟救星接觸的機會!

 

無物陛下可能對遺棄之國很熟,但藍龍不會用人類的正常方式跟他聊天解釋,你看無先生會用尾巴寫字還是那副德性就知道啦!這些存在的溝通技能遠遠不及正在臺灣讀國中的惡夢啊啊啊!

 

「怎麼可能熟?遺棄之國很大好嗎?但這片沙漠多少有點熟啦!因為我來過好幾次。」惡夢白了他一眼。

 

「有多大?」

 

「假設把遺棄之國比喻成一座高爾夫球場……」惡夢搔搔腦袋努力找一個比較適當的說法。

 

「地球就是那顆小白球?」阿德自作聰明接話。

 

「錯!地球只是一顆灰塵,雖然我是想說不成比例啦!」惡夢攤手。

 

阿德啞口無言,寒氣從腳底板竄上來。

 

「阿德哥哥,比如說地球雖然是蠻荒國度,但像太陽殿下或真愛殿下還有我到地球玩都是毫無懸念的,就算『門扉』壞了也有其他方法輕鬆回家,但遺棄之國就不一樣了,沒有準備就來這裡很危險。」

 

惡夢親口證實遺棄之國連對大神而言都很恐怖了,阿德開始計算找天使求救的成功率,總覺得不樂觀。

 

「還好,店長也很厲害啦!他降落的地點已經離世界中心很近了,不愧是經驗豐富的幻想商人!」

 

「世界中心就是店長要去辦事的地方嗎?」哥布林沒說,無先生也沒說,他搞不清楚啦!

 

「大概囉!」惡夢聳聳肩,若有所思地看了藍色巨龍一眼。

 

或許,惡夢想在遺棄之國再看幾眼老師的靈魂碎片吧?阿德這樣想。

 

「那你有沒有辦法通知店長我們在這裡?」阿德感覺人先到齊比較有保障。

惡夢呼了口氣,活動筋骨。

 

「第一,阿德哥哥知道這座沙漠是什麼嗎?第二,你們又被什麼東西吹散嗎?」黑髮紫眼的男孩很有耐心地問。

 

「呃,第二個問題無先生說我們是被『時間』吹散的。」腳下的沙子不是沙子?

阿德毛骨悚然,還是請這些沙子保持目前的狀態,別再變成別的東西了。

 

惡夢一聽阿德和無恥之口已經有少許概念,滿意地點頭,抬起腳示意地踩了踩地面。

 

「這座沙漠的沙是無數國度與世界居民們所拋棄的精神碎屑,就是那些無法凝聚成靈魂碎片的粉末產物,最多的是『理智』、『回憶』、『瘋狂』還有很多星星,也有一些沉澱在深處的夢,就是我想挖的目標。」惡夢抬頭望著黑夜。

 

「在上面盤繞的是被拋棄的『時間』,在遺棄之國裡,被拋棄的時間像風一樣混亂地吹來吹去,所以最好緊貼著地上走比較安全。」

 

「時間是風?」阿德好難想像。

 

「因為阿德哥哥是地球人,習慣時間是線,有前端、後端和中間,特別是從人類的誕生到死亡才具備意義,但那樣就很難解釋許多對我們來說理所當然的事情了。」惡夢做出拉線的動作。

 

「比如說,明日之國的時間是山脈,幾乎靜止不動,太陽國度的時間就像血液,是居民力量的一部分;然後我們夢之國的人天生就不受時間影響,才可以穿越夢境旅行,但遺棄之國上沒有任何存在作夢。」

 

「你跟我說這些,我還是想像不出來,總之重點是不要再被吹走?」不知道巴緊無物陛下有沒有用?

 

「簡單地說,店長現在就在我們附近,大概是沙丘上面,但我選擇跟你們說話,就偏離了店長所在的時間,雖然我可以試著到那邊幫你傳話,但我不確定回來時還能不能遇到你們,基本上我不想在遺棄之國穿越時間颶風,那對我也不安全。」惡夢指指不遠處的沙丘頂端,阿德跟著看去,那邊空無一人。

 

「那還是不要好了。」阿德趕緊補充。

 

「阿德哥哥放心,只要你們到達世界中心就能自然會合了,店長會調整他的步調,而且那裡也沒有時間和怪物敢進去活動。」惡夢說。

 

「世界中心在哪個方向?我分不清東南西北。」阿德頭痛的說。

 

無先生只說要走路,阿德當然跟著前輩不敢亂跑,但他還是很擔心,萬一又有攻擊讓他們分散了,或者無先生記錯路線,還是趁能問的時候問清楚。

 

「這個嘛,遺棄之國裡沒有方向,一定要說就是得靠直覺跟經驗!不過有無物陛下在,阿德哥哥完全不用擔心去世界中心的路呀!世界中心就是之前無物陛下習慣待著的巢穴,才會變成任何被棄之物都不敢靠近的恐懼中心,因為過去會被吃掉囉!」惡夢看著藍龍說。

 

「原來如此……哈哈!」阿德流了一缸冷汗。

 

「那個,你要跟我們一起走嗎?」阿德希望能招募更多隊員。

 

「不了,我想留在這裡。」惡夢抬起小臉,紫眸閃亮,愉快又輕鬆的說。「我還是不要再介入任何正在發生的夢比較好,這個教訓我已經明白了。」

 

阿德皺皺眉頭,不知道怎麼接話,只好對惡夢特使道謝並與他告別,然後爬回無先生頭上,讓無恥之口帶他繼續前往目的地。

 

過了一陣子,夢想交易所的店員再度回頭,惡夢正從沙漠裡挖出一個玻璃罐,費了番氣力打開瓶蓋,裡頭飄出一團銀霧,剩下空空如也的罐子,惡夢似乎不滿意,又繼續徒手挖掘起來。

 

阿德總覺得惡夢特使想找的那個夢和店長對太陰女王的愛慕是極為相似的東西。

 

 

※※※

 

註一:一種中國大陸部分地區生產發售的肥料,因誇大不實的廣告號稱可以讓農作物產量大幅增加,被網友調侃惡搞,一時蔚為流行。

 

註二: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的一度迷失在欲望中,最後得到安寧的配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