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 骸影綠洲

 

沙沙沙,沙沙沙,無恥之口單調的滑行聲音時快時慢,遠比影子沙蟲巨大的藍龍卻連半點聲音都沒發出來,猶如空氣雕塑的幻影。

 

每當起風,阿德就嚇得趴在無恥之口頭上不敢亂動,有時候無恥之口移動得特別慢,阿德又掙扎他是否應該下來走,才不會給無先生增加負擔,但他很肯定自己不是行軍的料子,而且這沙漠裡還有許多恐怖的隱形流沙,無先生好幾次差點陷進去,換成阿德早就萬劫不復了。

 

已經是個殘廢了,阿德清楚因為愛面子逞強給別人添亂只會讓他看起來更可悲,至少他要豁出性命保護這個裝有地球代價的珠寶盒。

 

忽然間,無恥之口停步不前。

 

「無先生,我們還是休息一下如何?」過了好半晌阿德才敢開口搭話,不知無恥之口會不會痛,但無先生顯然在第一場戰鬥中留下很大的後遺症,光滑的肚子硬磨在沙地上,阿德都替它難過。

 

無恥之口四處張望,似是難以定奪,連阿德都被晃到頭暈了。

 

「難道你忘記接下來怎麼走?」無先生猛然一震,差點被甩出去的阿德恨自己烏鴉嘴,趕緊安慰前輩。

 

「沒關係,我們還有無物陛下,藍先生一定知道回老窩的路線!」阿德信心十足望向小藍龍,結果無恥之口搖得更厲害了。

 

「停!停!你這樣我不知道意思啦!」阿德不得不大聲說。

 

無先生似乎想寫字,但肥腫的身軀與同樣腫大變形的尾巴不聽使喚,徒然劃出雜亂不清的線條。

 

終於,阿德的制服破天荒地接到無先生沒辦法之下的心電感應了。

 

「──你說你沒忘記怎麼走,是遺棄之國改變太大?嗯嗯!我也這麼覺得!」阿德迭聲附和。

 

「那無物陛下知道往哪裡可以到世界中心嗎?」

 

「我從來不記路,那對我沒意義。」藍龍說。

 

聽說這個世界中心是上次無物陛下太久沒動才窩出來的景點,阿德無言了,制服傳來感應,不是無物陛下不帶他們直達巢穴,而是無物陛下能走的路徑不適用阿德和無先生。

 

目前藍龍便是被動陪他們慢慢走,保護阿德不被遺棄之國的怪物襲擊之餘順便進食,阿德和無先生還是得另覓出路。

 

夢想交易所店員捏了捏珠寶盒,藉此感到安心,他們已經在沙漠裡走了很遠,但距離沒有意義,阿德總覺得無物陛下或許還能更龐大,只是保持在這個目前阿德心理能承受的極限大小方便同行而已。

 

或許在遺棄之國裡,就算走到忘記自己是誰,還是永遠抵達不了目的。

 

「遺棄之國是什麼形狀呢?」阿德問藍龍。

 

完全沒有方向也不知環境概念,甚至連時間都不規則,這種趕路的心理壓力讓阿德不但沒能休息恢復,反而愈來愈虛弱。

 

他開始體會到何謂被遺棄的感覺。

 

「沒有形狀,就跟我一樣。」無物陛下說。

 

所以也沒辦法學麥哲倫繞一圈到達起點,萬一迷路就回不去了,只能在這個大到沒有邊際,甚至還有無數時間流擾亂的荒蕪世界永遠徘徊。

 

好想回家,他現在才知道,地球還是很安全,起碼阿德寧願被車撞死或得癌症病死,也不要這樣不明不白的被丟棄,不存在天堂地獄,甚至沒有阿飄陪你在人間流浪。

 

「哥布林!你這個大豬頭!無先生快不行了!你還不快點出現!我討厭你──」無以名狀的煩躁,阿德再度大叫,希望店長能聽到他們的SOS,就算抓狂穿越時空過來扣錢也好!

 

沙漠裡的風突然完全靜止了,連一點點微風也不剩下,夜空像是從下往上看的平靜大海,散發著朦朧美麗的瀲灩光芒……假設那還是天空的話。

 

無物陛下出現以後,附近區域開始有些不一樣的變化,首先就是那忽然增加的怪物群,但前幾波攻擊被徹底掃蕩,怪物認出藍龍的真面目是國度之王後又不敢來找碴了。

 

沙漠黑暗如昔,無物陛下的發亮鱗片讓阿德看清更多地面,他們頭頂附近的天空也隱約呼應產生奇妙改變,仍然不是黎明,因為這個世界沒有太陽。

 

「不,有許多太陽,但他們已經死去。」藍龍說。

 

「真的嗎?」阿德想起太陽和小海他們國度的戰爭傳統了,光與影的死鬥。

 

「那些戰敗的黑暗和光亮也堆積在這裡。」

 

「噢。」難怪阿德覺得遺棄之國裡的光源不明顯,但黑暗也不是完全漆黑,萬物沒個明顯的輪廓或顏色,心裡實在不舒服。

 

沙色麻花辮的獨眼人無聲無息出現,銀色單眼足足有手掌大小,占據了半邊臉,身上披著破布,看起來瘦弱又可憐,站在不遠處動也不動。

 

又一個怪物,阿德卻覺得似曾相識,同時沙漠深處的微小沙粒顫動起來。

 

藍龍壓低頭部,露出森然利牙,卻沒有任何企圖吃掉獨眼人的動作,也許是因為他很危險,或者不好吃。

 

「你是誰?」阿德壯著膽子問。

 

獨眼人未曾回答,阿德仔細一看才發現獨眼人臉上雖然有嘴巴,但那張嘴卻是雕上去的,缺乏可以打開的縫隙。

 

「不許你打這個珠寶盒的主意!」阿德發現他在看珠寶盒,連忙悍然警告。

 

銀色大眼睛於是又轉回阿德身上,像是一泓連靈魂也會溺死的深泉,泉水裡則沉澱著無數爍金塵泥,阿德想要閃避卻不由自主也凝視對方。

 

獨眼人舉起枯瘦的手臂,左右攤開手掌向上,彷彿祈禱的動作。

 

藍龍收回牙齒,看來不準備敵對,阿德顧盼不安,無恥之口則是虛軟地蠕動兩下,接著風暴再起,將他們團團包圍形成巨大的龍捲風,中心真空而靜謐,彷彿身在某個塵封已久的試管中,一條垂直道路出現了。

 

一股力量將他們往上吸,碩大無比的藍龍也跟著飄浮,通道牆壁則是未知的黑色風暴,一旦被絞進去連靈魂籽渣都不會剩下的絕對混亂。

 

剛剛還站在底下的獨眼人消失了,阿德雖然害怕,還是忍不住瞇著眼睛偷看,黑暗風暴中隱約可見金色長蛇盤旋游動,存在感不亞於藍龍。

 

即使不斷上升,阿德卻沒有飛到高處的感覺,不知時間過去多久,那夢幻般的移動就這樣結束了。

 

時間風暴像是晨曦前的影子悄悄退去,甚至沒在沙面留下雕紋,獨眼人也消失無蹤,仍然是與先前大同小異的沙漠,地平線上有個突起物,應該就是世界中心的地標了,阿德見獵心喜,無先生也振作起來奮力前進。

 

這處死域布滿許多怪物遺骸,遺棄之國的王就是這樣窩在世界中心把所有送上門的食物吃掉或殺死,阿德敬畏地看著這一切。

 

藍龍輾過後,怪物遺骸並未摧枯拉朽碎了一地,而是保持原狀。

 

「欸?是影子嗎?」阿德對遺棄之國的詭譎現象更驚訝了。

 

換個角度想,連骨頭之類的物質存在證據都沒有,只剩下影子了嗎?或者是無物陛下刻意保留展示的紀念品?獨自沉默存在的無物陛下,用這種方式布置專屬的怪物花園?

 

再怎麼想也沒用,阿德屏氣凝神等著接近那座地標。

 

一尊壯麗雄偉的沙雕躍入眼前。

 

「哥布林?」阿德失聲驚叫。

 

那是一尊不比藍龍要小,也是數十層樓高的幻想商人精細沙雕,每個部位都如此活靈活現,一抹小小的綠影則坐在帽緣凝視著骸影沙漠,燈先生則停在他身邊,神祕的燈光恰巧能照亮整座沙雕,彷彿燈塔一般。

 

是的,幻想商人因為太過無聊,難得發揮他的藝術才華,創作了一尊個人雕像。

 

「慢死了!」一句從天而降的抱怨立刻點燃店員的熊熊怒火。

 

店長這個角度剛好方便跟無物陛下面對面交談,順便讓店員在腳底下仰望他。

 

「是你不負責任!我們被時間亂流吹跑了耶!」阿德抗議。

 

「怎麼搞成這樣?」店長對無恥之口說。

 

無恥之口抬起嘴巴,阿德不明白這個動作代表什麼意思,但店長拿它沒辦法似的搖搖頭。

 

「算了,早點辦好事情省得我浪費時間。」店長拿出他那個老懷錶,不太滿意地瞄了眼,然後塞回上衣口袋深處。

 

除了哥布林的自戀沙雕以外,遺棄之國的世界中心還真是空空如也。

 

等等,還有一個人!

 

沙雕腳邊繞出一個白衣小男孩,提著阿德前不久還在店裡看惡夢拿過的那種花苞燈籠,好奇地看著眾人。

 

「他是誰?」

 

哥布林也一副意外的樣子,惡夢不是說過只有他們才會來世界中心嗎?

 

「明日殿下,您怎麼到這兒來啦!」幻想商人連忙趨前致意,看來又是個貴賓,阿德連忙豎起耳朵,聽哥布林對小男孩的稱呼,對方應該是國度領導者。

 

「我剛從地球國度離開,聽說與我國有關的一項願望將由地球委託店長送往遺棄之國,掛念之餘還是來了。」明日殿下說。

 

「阿德,過來打招呼,這位是『明日之國』的太子。」哥布林跳下石雕帽沿,親熱地迎向小男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