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稚茗冷靜下來,再度調適好心情,眾人繼續對話釐清始末。

 

「其實,阿德身上的味道特別難以抗拒,我們可也是身經百戰,受過嚴酷訓練,但光站在你旁邊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晏君學姊的問題發言又把鎂光燈聚焦在阿德身上。

 

「咦?我怎麼了?」阿德渾身發毛,學姊們雖然表情溫和,禮貌地保持距離,但眼神可不是這麼說的,阿德好像被一群飢腸轆轆的獅子老虎包圍。

 

「你有修行或者吃過仙人給的藥嗎?你的味道很乾淨,不只是名義上的處子,是值得用來獻祭的那種,現代人就算還沒發生性行為,嚴格來說也很難找到處子了。」晏君學姊很嚴肅的說。

 

阿德頭搖到快飛出去了。侜張給的仙桃或大老爺給的露水還有在大白虎開的店裡喝的茶水,以及其他阿里不達的東西不算吧?客戶給的紀念品也不好意思不吃呀!仙丹應該是很崇高、很珍貴的寶物,跟他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再說,阿德最喜歡吃垃圾食物了。

 

「那就奇怪了。」晏君學姊玩味的說。

 

「再過二十年,除了左手,你搞不好會變成像唐僧肉那種目標,真的得小心哩。」

 

就算晏君學姊真的是一片好意,阿德聽了還是很囧。

 

「總之,我明白鵬炎為什麼克制不住了,但他屈服於欲望攻擊無辜者就該死。只是,希望還是能把鵬炎交由本人處置,阿德,可以請你代我詢問那位拘留鵬炎的朋友嗎?」晏君學姊說。

 

阿德想起漫研社長還在青都手上,但不知道青都幹掉他了沒?阿德總覺得青都平常打怪就很俐落,漫研社長尤其不可能是他同情的對象。

 

「我會提看看,希望來得及。」

 

「晏君師尊是黑家監院,不但對內監察黑家人有無犯法,也會幫我們把受外人欺侮委屈的事上報給太爺,替我們討公道,她不會偏袒鵬炎的。」丹絲解釋。

 

「我相信是這樣沒錯。」阿德禮貌性的附和。

 

「別擔心,小麻煩這部分我和黑太爺已經談好了,順便還把霞苑的風水掃除過,以後大概可以安心住一陣子啦!」天狐一身瀟灑白衣,帶頭走進社團教室,接著是一名年約四十穿著黑色長衫的男子,那人留著梳得一絲不苟的西裝頭,眉清目秀,散發出一股偉岸不凡的氣勢,站在侜張身邊毫不遜色,青都則謙遜地跟在他們身後。

 

「義父。」晏君學姊趕忙上前請安,眾人則往牆邊排排站,阿德和稚茗手足無措站在原地不敢亂動,雪寧則警覺地看著走入的三人。

 

聽稱呼阿德還以為是個老頭子,沒人說黑太爺這麼年輕而且超帥的!穿古裝也無比適合,果真是腹有詩書氣自華的典型範例,這樣爽颯的人物怎麼可能是殭屍?是殭屍大概也有一群婆婆媽媽小女生不在乎倒貼上去!阿德再度受到衝擊。

 

「妳也鬆懈了,晏君,居然跟著後生小輩被耍得團團轉。」黑太爺掃了眼桌上的小玉珮低哼。

 

「義父教訓的是。」晏君學姊沒有二話認錯。

 

「對手是天狐,還算情有可原。」黑太爺看起來也像護短的那一型。

 

「守鱗,你這樣說我好開心。」侜張搭著黑太爺肩膀不正經的笑鬧。

 

「侜張!你又陷害我!」阿德則是一秒問罪。侜張早就知道學姊們是殭屍,還故意要阿德送玉珮耍白目!丟臉丟到家了。

 

侜張朝阿德俏皮地嘟了嘟嘴,搖搖手指頭。

 

「這不是你想要的嗎?發現黑家人,趨吉;遇到其他殭屍,避凶。很好呀!」

 

阿德一口血堵在喉嚨,要吞要噴都不是。

 

「那個漫研社長會怎樣?」阿德還是沒直呼其名,也許說了就會不由自主把那個攻擊自己的殭屍當成一個人,這會害他睡不好覺。

 

「得感謝侜張的人賣我面子,把鵬炎原封不動還了回來,原本按規矩也要處決此子。」黑太爺說到這裡看向青都,後者微微點頭致意。

 

「但我的掃帚加上阿德你也打得不錯,襲擊變成了未遂。晏君小姐,不知這可該怎麼判呢?」天狐笑問。

 

晏君垂眸,這問題倒難住了她。原本天狐就算要求處死鵬炎也不奇怪,加上人都落在對方手上,殭屍是連妖怪都會主動撲滅的凶惡存在。

 

「鵬炎身世堪憐,修行勤奮,過往未有違規記錄,然氣焰太高,不屑入世砥礪,無能律己實為大忌,驚嚇了天狐大人的貴友,當重重罰之。吾等皆為死人,再死不足以抵罪,小女子認為該斷其左臂,令其閉門思過,由本家看守,不得再出外一步。」晏君尋思片刻說出她的決定,也有點不安地凝視黑太爺的反應。

 

「我的義女這樣判,君以為如何?」黑太爺問侜張。

 

「無期徒刑嗎?還真是有點嚴厲,但黑家的規矩素來可靠,侜張也無異議囉!」天狐聳聳肩,對天狐跟黑太爺而言這場騷動就是小孩不乖的程度而已。

 

其實當天青都拖走鵬炎,原本的確要捅穿殭屍心臟為阿德報仇,鵬炎也很有骨氣不求饒,天狐更沒主動干涉,畢竟弱肉強食就是妖怪的規矩,但青都最後還是考量大局選擇聯絡侜張定奪,侜張便順水推舟賣了黑太爺一個人情。

 

阿德對這些非人的冷硬作風再次覺得頭皮發麻,他看看強自鎮定的稚茗與雪寧,發現有同感的不只自己。雖然阿德幸運毫髮無傷,但倘若沒有侜張的掃帚也很可能就這樣掛點,他只想當這件事從未發生。

 

黑太爺彷彿洞悉阿德的想法,泛起一抹溫雅的淺笑。

 

「所謂教訓,往往一次就太多。接著若還有剩下,也只能湊合過日子。」他摸摸胸口,像是對阿德,也像是對所有人告誡。

 

「晏君,鵬炎就是妳的責任了。」

 

「是,義父。」晏君學姊眼也不眨的應聲。

 

「這樣中理大學的怪談也算結清了,阿德,這下你安心了?」侜張問店員。

 

「等等,繫星樓歷史系那邊沒有!敲門怪聲和鏡子綠臉,還有我們聽到小倉庫裡有喀滋喀滋嗚嗚的聲音和血腥味。」阿德慌忙提起還沒解決的部分。

 

「難道是丹絲學姊編的嗎?」稚茗也問。

 

「綠臉那個,可能是我跑太快……不小心看錯的啦!怪聲我發誓是真的。」丹絲不情願地承認她稍後想通的誤會,畢竟被自己的倒影嚇到這種事很蠢,再者說鬼故事沒有加油添醋一下不就顯得很弱嗎?

 

「那是貴系系主任在吃宵夜。」晏君學姊有點無奈的說,她後來也獨自去進行監院的調查,把可疑人士一個個拘提問話,這才拼湊出真相。

 

「那臭師弟幹嘛這樣鬼鬼祟祟?」黑家資歷和外表年紀不一定成正比。

 

「因為妳堅持不准捕殺流浪狗,小狗好可憐,但他說教務太多沒辦法花時間覓食,加上他就好這口,怕妳生氣所以才躲在小倉庫吃。另外旁邊的研究小間則借給其他系避風頭的黑家人用,大家都不敢出聲。」阿德和稚茗狂敲門時,躲在裡面的殭屍大概很害怕被發現,還好殭屍本來就不用呼吸,順其自然時倒也無聲無息,連丹絲都沒發現同伴在躲她。

 

結果都是自己人搞出來的誤會。

 

「可惡!回頭我要揍他!」丹絲氣到忘了在黑太爺面前保持嚴肅。

 

「我有個問題,那妳們還怕鬼嗎?」阿德聽完總覺得搞不清楚,都是殭屍了怕什麼靈異事件?要不是她們表現得那麼逼真,阿德也不會深信不疑。

 

「我不怕,但韻真和丹絲尚未克服,鬼跟蟑螂都一樣。」

 

就算變成殭屍,不代表就有陰陽眼,反而生前有的天賦死後都沒了。看不到的還是會怕,討厭的也還是討厭。

 

「女鬼還好,男鬼偷偷摸摸偷看人家換衣服多噁心吶!」韻真摸著臉頰緊張地說。

 

「因為我們不是活人,更容易被附身,這種非禮等同被變態性騷擾一樣,偏偏打不到,氣死人了。」丹絲憤怒的說。

 

看來色狼生前死後都不受歡迎。

 

「我沒疑問了。」阿德覺得頭上有風在吹。

 

「既然知道我們的祕密,兩位小友有何感想打算?」黑太爺繼續走向雪寧和稚茗。

 

「我反對殺人。」雪寧清亮的說完,阿德和稚茗立刻為她捏把冷汗。

 

「然而,是指活人社會同類之間,我不相信舉著正義旗幟當藉口,寫成法律就可以殺人,但我承認自己有時候也很想殺人,有時候看新聞會希望部分人渣死掉更好。」

 

「還有呢?」黑太爺饒富興味的問。

 

「殭屍不算我的同類,進食需要無話可說,懲罰惡人的宗旨我相當認同。雖然我還是不喜歡有人死掉,但我更痛恨讓被害者死掉或生不如死地活著,而凶手逍遙法外繼續犯案這種事,所以我感謝你們。」雪寧說完,朝黑太爺鞠了個躬。

 

雪寧那番話也說出了阿德和稚茗的感受,舌頭僵掉的男生好遜。

 

「好個耿直的女孩兒,生作紅妝可惜了些,但願妳無病無災。」

 

「謝謝。」雪寧誠摯的說。

 

「我……我也想謝謝妳們救了雪寧和我,雖然事實真的好超展開,不過我看的小說也都這樣寫啦!努力一點應該可以適應……那個……反正別的社團我也不習慣,大概,我想跟以前一樣,也不需要消除記憶之類,我會幫妳們保密的,不該讓我知道的事情我也不想知道。」稚茗吞吞吐吐說完覺得他完全娘掉了。

 

學姊們面面相覷,卡著黑太爺仍在場,必須維持不苟言笑的表情,但感覺得出她們都鬆了口氣。

 

儘管稚茗本人沒有發現,稚茗對學姊們來說已經變成像是弟弟或兒子之類的存在,可以讓這群不死女子緬懷久遠歲月前失去的重要男子,或紀念母性的精神寄託。

 

「可以的話,我想跟稚茗一樣,也加入這個社團。」雪寧說。

 

「太好了,這樣我們暑假就可以開始製作《或許我們可以試著在一起》廣播劇,我可以找人把漫研社接下來出同人本。」晏君學姊忽然看著雪寧發聲,其他人也跟著點頭。

 

學姊們好跳痛啊!阿德冒出冷汗,又慢半拍才發現一個事實,她們對同人活動很著迷並不是假裝,古人殭屍這樣瘋ACG真的好嗎?

 

「最初只是可以希望有個人少的社團教室方便聚會,但不知不覺間變成我們經歷過最令人陶醉的修學生活了,義父,希望您也能分享我們的成長與喜悅。」晏君學姊代表將社團活動相簿遞給黑太爺,同時兼任中理大學的董事會成員,更在各國政治家族中握有一定影響力的中國紳士,他則從善如流接過。

 

親眼目睹史上最恐怖的推坑行為,阿德已經麻痺了。

 

黑太爺打開社團活動相簿,隨手翻閱幾頁,抬頭看看稚茗,發出一聲意義不明的歎息。

 

總之,事情就這麼解決了,可喜可賀,除了阿德這次交易出乎意料的失敗,一切都皆大歡喜。

 

當天回到店裡,哥布林果然把頂著蹩腳理由耍賴的店員轟得狗血淋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