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連忙回想這些國度貴賓的常識,通常名字和國度名稱愈接近,表示地位越高,可惡!又變成小孩子來鬆懈他的警覺心!不過真的好可愛,好像一朵雪白蘭花。

 

他還以為每個國度貴賓都會來夢想交易所的地球分店哩!這位明日殿下看來沒有購物衝動。

 

「你好,明日殿下。」阿德乖乖招呼行禮,暗自希望他像太陽一樣和藹可親。

 

「你好,阿德。」明日殿下揚起一個羞怯的微笑。

 

阿德立刻喜歡上明日殿下了。

 

「請問,那個,我對您的事情不太了解,明日是指……」其實阿德介意的是,明日殿下說地球的委託跟他有關,又是怎麼回事?

 

「就是字面上明天的意思。」明日殿下回答。

 

「那怎麼不叫未來之國呢?還是未來是另一個國度?」阿德又問。

 

明日殿下搖搖頭。

 

「地球人所謂的『未來』其實都在我們的國度裡,但嚴格來說『未來』是不存在的『無有』,沒辦法成為一個國度,才用我的名字代表本國度的特色,因為愈接近『現在』的未來,存在的力量就愈大。」明日殿下知道阿德一定聽不懂,又加了些補充。

 

「每種未來都是根據某個存在才具有意義,我的母后是『未知』,但她並不活動,而我則象徵了所有存在最具體也最在乎的『明日』。」

 

「好像有點清楚了,就跟愛之國一樣對吧!」阿德記得真愛殿下排行老大,他的母后就叫『永恆之愛』,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愛,大概就跟明日殿下那邊有各式各樣的未來差不多。

 

「吃飽了嗎?」店長對藍龍提出相同的問題。

 

「還沒。」

 

「我想也是。沒辦法,我要先處理布魯的委託了。阿德,珠寶盒拿來。」幻想商人對阿德伸出三根爪子。

 

阿德趕緊把珠寶盒遞給店長,然後大膽湊過去看,原本盒子裡只裝了一顆黑色種子,現在竟然又多出另一顆水藍色種子,黑色那顆居然還發芽了。

 

這就是地球委託拋棄的東西。

 

「店長,現在可以解釋這兩顆種子了沒?你也叫我要看到最後啦!一直狀況外我要怎麼看懂?」阿德焦躁的說。

 

「我真為你的愚蠢感到羞恥!明日殿下,這傢伙只是收錢幫我打工,不算我的正式店員!」店長第一反應是對明日殿下撇清,以免預定的VIP顧客誤會夢想交易所的水準,然後左右手分別拿起兩顆種子。

 

他才覺得哥布林的巨大沙雕丟臉呢!阿德磨牙詛咒店長。

 

「沒想到多了另一種,是這位無物陛下的……實在不可思議。」明日殿下看著藍龍。

 

「種子是什麼?地球拋棄了什麼?」阿德著急的問。

 

「當然是『未來』啊!」店長白了他一眼。

 

「未來?」啊咧?!那表示他們沒有明天了嗎?世界末日降臨?

 

阿德這時徹底了解明日殿下的名字取得有多好了,可不可以拜託這位殿下大發慈悲救救人類的未來?

 

光看阿德的表情眾人就知道他誤會了。

 

幻想商人先舉高水藍色的種子,對藍龍點點頭。

 

「無物陛下本來沒有未來也沒有夢想,因為這些對它都沒意義也不存在,它只是一個為遺棄之國而生,負責維持平衡的妖魔,但無物陛下有了夢想,當然就會想要屬於自己的未來,不管怎樣,它也得到一個未來。」店長說完將水藍色種子種進地裡。

 

「無物陛下的未來當然還是在遺棄之國比較好,所以它決定也把種子交給我運回這裡,如果這顆種子落在其他世界,那個世界就GG(註一)了。」

 

阿德聽到這裡又看著藍龍,不知怎地內心酸楚起來。

 

因為太專心思考小藍龍出現迄今的種種互動與變化,阿德回過神來正巧看到店長也把地球的未來之種放進遺棄之國沙漠裡,換句話說就是丟掉了,哇哇大叫想要阻止。

 

就算會被哥布林殺掉,還是要把那顆種子挖回來!

 

阿德才要撲過去,卻被店長踹中屁股跌成狗吃屎,幻想商人直接踩住阿德西裝外套下襬,固定店員的動作。

 

「放開我!你不介意我介意啊!我要地球的未來!還給我!還給我!」阿德愈想愈委屈,翻身大吵大鬧,一邊企圖踢店長,可惜被制服拖住小腿無法得逞。

 

「你以為我不想讓那個未來實現嗎?沒有人類的美麗未來!超爽的!但布魯說不可能,他已經回不去了。」店長臭著臉說。

 

「啊咧?」阿德臉上滿是眼淚鼻涕,忽然聽到這句話,熱血都結凍了。

 

埋入種子的位置開始流出大量泉水,地面微微搖動隆起肥沃土丘,樹苗抽芽長葉,生命奇蹟展現在阿德面前,即使不是真的,阿德也已經非常感動了。

 

眼前是一片倒映著藍天的綠洲,然而遺棄之國裡並沒有藍色天空,甚至沙漠還很暗,長出來的植物更像黑森林才看得到的陰森古樹,盤根錯節鋪滿地面,近乎深藍的池水裡還游著熱帶魚,組合雖然奇妙卻美得令人屏息。

 

綠洲快速增長,同時冒出愈來愈多奇幻生物,包括發光的蕨類和殼上長花的烏龜。

 

「未來並不只有一種,如果地球的願望朝不同方向發展,當然他就會走向另外的未來了。」明日殿下環顧著周遭的改變說。

 

「假設一個人真的很想死,不管意外或自殺都好,他的未來本來就很可能死掉,因為他有意無意都在朝這方向努力,除非剛好被另一個人的未來干預,人類的小未來反正都纏在一起,亂七八糟,說不準又沒營養。」幻想商人插嘴補充。

 

最後一句是多餘的,死哥布林!

 

「但是,布魯已經受不了抱著這個生氣盎然、豐富又多彩的未來,幻想自己漂亮的樣子,結果實際的他卻禿頭長瘡流膿又臭腳丫,布魯說他要正視現實。其實也不能說幻想,以前他曾經更美麗。」店長搔著臉頰說。

 

阿德想起用灰白長髮狼狽地遮住臉,裹著破爛黑布見不得人的地球,更是難受得喘不過氣來。

 

「我本來提議可以把這個未來賣給我收藏,這樣搞不好還有機會實現,但布魯不要,他非要丟掉不可。」幻想商人攤手。

 

「那樣一來,地球的真正未來是什麼?」阿德忍不住求問明日殿下。

 

「我已經看到了。」明日殿下看著阿德。

 

「阿德,我們明日國度的人只能從未來中看見過去,就像樹木已經發芽長高,未來的我才能看見森林,因為未來絕不會空白。」

 

但是阿德不懂明日殿下的意思。

 

「無法決定『現在』的國度,就無法產生未來,地球已經作了決定,而他的未來包含了人類,但是對於人類而言,地球的未來有一部分來自人類的改變,『你』的改變,未來是你能看見的一切而非你想看見的景象,人們往往直到當下或逝去後才能感受意義,但這已經不是我的領域了。」明日殿下說。

 

「可是,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左手還不能動,我改不改變有差嗎?而且我也沒有預知能力呀!」阿德質疑。

 

「未來可以從零開始,也可以是過去的延伸,我說一個故事給阿德聽,那是我來地球觀光時看到的事。在巴西有一種美麗的藍色花兒,超過一百萬年來都存活在一處面積不到二十公里的山坡地上,不管暴風洪水或地震,這種藍花還是頑強地在地球上書寫它的生命史。」明日殿下幻化出一朵藍色的孤挺花。

 

「然後呢?」店員著迷地問下去。

 

「有個農夫為了開墾農地,一把火燒掉了那片山坡地,同時也消滅了那個物種百分之四十的數量。」

 

「這是真的嗎?」阿德惋惜道。

 

「這是鑲嵌在某個未來的過去背景,我看到的未來是這種藍花將在世界各地絕種,卻在臺灣被珍稀球根愛好者特別保存培育,並且因各種原因,成為那塊島嶼新生國家的國花。」明日殿下說。

 

「如果明天你看見路邊有一顆花苞,沒意外的情況下,你知道這顆花苞會發生什麼事嗎?」

 

「它會綻放,然後凋謝掉。」

 

「是的,那就是花的未來,人的未來也差不多。瞧,這不就是預知了嗎?」明日殿下彎腰讓那朵藍色孤挺的幻影留在池邊。

 

「還好,這種花在許多未來都出現過,所以地球送來遺棄之國的未來裡也有,未來並不是加減問題,就像我,一直都在旅行以及觀看我所統轄的未來,無論它們是否成真,那不是重點。」明日殿下解釋完,阿德滿足地歎了口氣,接受這樣的說法。

 

「重點在旅行,還有觀看嗎?」阿德福至心靈脫口而出。

 

白衣男孩微笑,輕輕地點了頭。

 

「現在你總算認識我了,我也很高興認識你,阿德。」

 

綠洲中心已長得相當完整,彷彿很久以前就存在這樣一處生氣盎然的地方。

 

夢想交易所店員望著地球放棄的未來風景,又是強烈惋惜不捨。

 

「好像精靈仙境,我們曾經有機會住在這樣的地球上。」現在已經不可能了。

 

「或許應該說,原本有機會變成精靈的生命,結果演化成了人類。」明日殿下說。

 

即使還沒有結果,仍然存在,並且舉足輕重,擁有未來是某個世界已經開始的證據,明日殿下會來地球,表示地球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阿德感動地看著小男孩提著燈籠沒入綠洲觀察。

 

「無物陛下不見了。」阿德從與明日殿下的對談中回過神來,發現藍龍不見蹤影,這些存在總是難以捉摸。

 

「無物陛下還在這裡,只是暫時從有形中解脫活動筋骨。」店長說完也跑去綠洲樹林裡探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