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魔王

 

後來阿德還是被好學生帶回他家處理傷口,阿德想到讓醫生拿針縫自己就倒彈,抵死不肯去診所,好學生於是要阿德答應交換制服外套。

 

阿德那一件只有初時被打多了點摺痕和灰塵,接著他基本上都是坐著觀戰,因此撫順拍平就沒事了,好學生的制服外套卻因為被他穿著揍人拉扯得有點變形,鈕釦也掉了,還染上更多沙土與血跡,他一再調整外套領口,確認上衣血點都有遮掩住才要阿德和他走。

 

加上半邊臉的血跡和亂七八糟的頭髮,阿德頓時狼狽不少,他其實也沒受什麼重傷,但目前只能七上八下地跟著好學生走,店員暗忖好學生家可能是殺手門之類的神祕組織。

 

「你不記得我的名字了。」好學生不帶情緒地使用肯定句。

 

有夠敏銳的小孩,阿德已經盡力在掩飾了說。

 

「嗯,呃,抱歉。」阿德很卑劣的想找藉口,可是仔細想想雖然他是中途插隊的偽高中生,這三天也不是沒有機會記住就坐在前面的人姓名,但他卻連臉都認不出來,缺乏理由開脫。

 

「沒差,反正學校裡也沒人會叫我的名字,我是江雨,長江的江,雨天的雨。」

 

「很好聽的名字。」阿德客氣地回應。

 

走到好學生家門前,阿德才知道他為何要交換外套,他居然就是阿德和宋倚君去吃過的日式料理店老闆娘兒子,江雨戴著自行撿回來的眼鏡,外表幾乎恢復平常的刻板書呆印象。

 

「媽,我回來了。」江雨推開店門朝內喊了一句,阿德畏畏縮縮跟在少年後面,看見老闆娘快步欣喜地走出來,但她看見阿德的樣子表情又變了。

 

「怎麼回事?」婦人被生活刻劃出皺紋的圓臉頓時布滿憂慮。

 

「同學遇到一點麻煩,不過沒事了,我帶他上去擦個藥。」江雨說。

 

「不可以隨便,流了這麼多血還是去看醫生……啊,你是前天的……」她想起阿德曾光顧過這裡。

 

「真的沒關係啦!阿、阿姨,傷口很小,是我剛才不小心又把傷口弄裂了,不好意思打擾你們。」而且因為某個白痴的原因二度創傷,阿德沒臉說出來。

 

「這樣好了,你們弄好就下來吃個晚飯。」老闆娘這樣說,阿德來不及客氣推辭就被江雨速戰速決往樓上拉,要阿德去廁所把臉洗乾淨後自己進來右手邊的房間。

 

阿德在陌生人家裡手腳都不知該怎麼擺放,只好戰戰兢兢照辦,自來水接觸到傷口時又像是一把針刺進去那樣疼。

 

魔王的房間,應該叫魔宮吧?阿德本來以為按照江雨全年級之冠的成績,房間理應該貼滿必勝布條、便利貼和書山書海,可是除了電腦桌上的一排參考書,好學生的東西不多,只能用單調來形容。

 

江雨已經換好便服提著醫護箱在等著了,態度看起來習以為常,恐怕就是他自己說的,多次受過輕傷又要瞞著媽媽處理傷口的熟練經驗。

 

先用白藥水消毒上藥後,又撕開紙包裝拿出紗布塊蓋在傷口上,再以透氣膠帶固定,阿德不敢亂動,這種讓人包紮的感覺亂微妙的,特別對方還是一口氣幹掉五個小混混的魔王。

 

阿德想到國小的保健室老師。

 

店員平常有啥小傷的都是放給他自己好,因為單手連開個OK繃都很麻煩。

 

「班上的人知道你……這樣嗎?」阿德不知該怎麼描述,「哈囉?請問大家知道你平常有一個打十個的嗜好嗎?」單親家庭,在學校受欺負的資優生兒子,獨自開店的母親,阿德很快冒出老套的模式想像,可是,老套之所以老套,讓人難過的就是現實中選擇很少。

 

「你是第一個,那種時候還接近我的人。」江雨看著阿德說。

 

換句話說,魔王以前不曉得在不為人知的地方變身很多次了?

 

「你其實長得還滿好看的,而且功夫那麼厲害,頭腦又好,如果表現出這些優點,應該很受歡迎啊?」阿德仔細看看江雨的模樣,覺得他挺有當偶像的本錢,脫離危險後,年長說教的心情又跑了出來。

 

「你喜歡受歡迎?」

 

阿德一時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被那些你討厭的人喜歡崇拜,親熱地貼過來,被高高拱起來,然後看他們繼續踐踏看不起的人?」江雨口氣像是含著冰。

 

「不喜歡。」阿德同意他的看法。

 

「你最好少和宋倚君來往。」魔王也說了和班上那些冷眼旁觀的男生們相同的話。

 

「為什麼?她真的需要人家幫忙呀?」阿德也無法和江雨解釋他夢想交易所的員工來歷,本來就是為了宋倚君才到希華高中當老學生。

 

江雨深深地盯著阿德看,眼神似乎有些生氣,然後才說:「因為她沒救了。」

 

「啊?」

 

「反正不關我的事。」他冷漠地結束話題。

 

「你明明有正義感,剛剛才動手救我,那班上同學的事情為何不管?」

 

「和那沒有關係,我還手只是那些混混破壞我和那個人的遊戲規則,把不相干的對象也扯下水。」

 

「那個人到底是誰?」阿德還是硬著頭皮又問第二次。

 

「跟你沒關係,還是只有一個宋倚君不過癮,你也想嘗嘗被那個人盯上的滋味?他可有錢買人來找我碴。」

 

江雨這樣說完,沉吟片刻,忽然又改口。

 

「可能來不及了,今天的事情。」魔王沒滅口,小嘍囉跑回去以後定會加油添醋。

 

「所以說你就告訴我吧!反正都脫不了干係了。」

 

江雨不發一語,收好急救箱放回床底下,然後才轉身面對阿德。

 

「隔壁四班的班長邱少琪。」

 

「沒聽過。」阿德聳聳肩。

 

「他嫉妒你功課好?」

 

「從國中開始,以前我成績也沒那麼好,只是剛好都考在他前面。」

 

不只排名,所有科目大考小考模擬考入學考都是。

 

魔王這樣說了以後,對阿德挑挑眉。

 

「只是成績而已。」阿德實在不懂何必這樣計較。

 

「因為他太煩人了,我才去考第一名讓他閉嘴。」

 

魔王的心理不是凡人能夠理解的,阿德滴下冷汗。

 

「所以現在學校每次有大考,他都會找人來堵我,只是這樣,別人插手他反而會對付回去,這樣也沒啥不好,只有一個敵人輕鬆多了。」江雨摸摸嘴角的紅腫。

 

「幼稚!」阿德罵道。

 

「沒關係,反正我處理得了。」

 

「第一名如果只是虛名,為什麼不乾脆讓給他好省心?」

 

「都結怨這麼久了,就算我讓給他,他也不會放手,而且我不證明自己還有價值,學校會更不想理我,另外獎學金第一名和第二名就差很多。」

 

是不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子都比較堅強呢?阿德看著江雨這樣想。

 

「可是,也沒必要挨打,你的實力要純防守也沒問題吧?」

 

「我打得過他們,但如果今天這五個人趁我上課時,到我媽的店裡鬧事呢?」

江雨橫了阿德一眼。

 

「所以我和邱少琪約定好,如果他只針對我,我就不聲張這件事,但他敢驚擾到我媽,不管他撂多少人,我都會教訓到他一格答案卷都劃不了。」江雨活動手指,彷彿那團空氣就是邱少琪的頸項。

 

阿德不知該如何回話。

 

魔王有自己的看法和應對,他不需要阿德干涉,反而是阿德讓他更不好做事,這樣一問開來,反倒是坐視不理為佳。

 

「喔。」他在高二這年紀時,想都沒想過,會有人用這種方式來回應欺負事件。

 

同學不理,老師推托,父母又過世了,阿德只能消極度過每一天,攢著不被留級的出席日數,積滿一肚子鳥氣根本無法專心上課。

 

可是,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呢?魔王也不是一開始就希望當魔王,江雨的表情就像在說,他再也不相信任何人。

 

※※※

 

第四天帶傷上課,卻沒人問他為何臉上受傷,阿德也習慣這種無視,無視回去。

 

但他卻沒在上學路上遇見宋倚君,阿德還特地停下來等到快遲到了才進校門,他有點擔心,宋倚君會不會昨天去市區買材料時出事?還好他進教室後發現她已經在座位上了,阿德訕訕入座,前方的江雨也不曾回頭攀談。

 

第三節下課時,阿德和宋倚君搭話,她卻起身往走廊迴避,阿德跟過去後,她旋身說:「別以為你是我朋友就能問東問西,煩死了!」

 

阿德愣在原地,原來她不是在躲班上同學,而是自己。

 

宋倚君往走廊另一頭離開,背後響起竊竊私語,第一天被阿德踢走排球的女生不懷好意地搭著他肩膀。

 

「吵架了喔!都是好姊妹,快點追過去啊!一樣醜還一樣矮,這麼配的組合不多見了耶!」

 

阿德冷臉撥開她的手,少女不悅之下又伸手想挑釁,阿德覺得被她碰到的感覺相當噁心,出於防衛本能握住她手腕,不讓她再度碰到自己。

 

「你想怎樣?」手被人抓住了,排球少女變臉,使眼色向周遭求助。

 

「妳才是想怎樣?」阿德也不喜歡抓著她的手,但他更不喜歡被戳弄。

 

「凱凱,你看他啦!很噁心耶!」少女對著剛從教室後門走出的某個男生揚高音量說。

 

男生果然朝阿德這邊走過來,阿德故意用力甩開少女手腕,接下來他被用力地推開。

 

「她是你可以碰的嗎?」

 

阿德瞪著眼睛不說話。

 

男生又推了阿德一下,將他推到護欄邊。

 

「快道歉啊!」

 

排球少女泛起明媚得意的笑容。

 

「算了啦,凱凱,我不跟他計較了。他好像快要哭了,我怕人家說你欺負一個殘廢,這樣不好。」

 

「做錯事情就是要道歉,有種就不要耍賴。」男生還是擋在阿德前方。

 

這時走廊已經吸引不少人在旁觀三人的爭執,有人甚至鼓譟起來。

 

「誰該對誰道歉?死三八!」阿德終於壓抑不住這種沸騰的煩躁感,衝口說出老早就想說的話。

 

這個殘廢竟敢當眾給她難看,排球少女表情立刻扭曲了,她的同伴也察覺有新聞趕到排球少女身邊安慰她,那或許是排球少女男朋友的人也沒面子,握拳就抵到阿德面前。

 

「再給你一次機會,跪下來道歉。」

 

「要打架了!有人要對那個李明德動手了!」旁邊還有好事者大聲戲謔地招呼更多觀眾。

 

那個被稱呼作「凱凱」的男生左右張望,有點騎虎難下,但他看到阿德仍昂首挺胸站在他前方,桀驁不馴,那點遲疑又被怒火吞噬了。

 

舉起的手終究終究揮到阿德臉上,他緊貼著護欄,勉強沒有倒地,但頭髮卻被扯散了,長到肩膀的髮絲散下來蓋住阿德頭臉,周遭發出罐頭笑聲,有點朦朧,像是耳朵進水了,轟隆隆地。

 

「幹!留什麼長頭髮,根本就是變態!人妖!」男生又大聲罵了幾句,阿德忽然怒吼一聲,用肩膀頂撞開他,轉身往走道上跑。

 

立於絕對弱勢的阿德居然能掙脫,凱凱覺得臉上掛不住,也跟著追上去,兩人一前一後在走廊上追逐,身後又跟了一大群看好戲或者擔心事態發展的人。

 

宋倚君從柱子後露出半邊臉,遠遠望著走廊上的喧鬧,她咬著唇瓣,忽然發現有人走近自己,是江雨,但他紊亂的瀏海與帶著刮痕的眼鏡後似乎有些銳利的光芒閃爍著,讓她不由自主地躲開他的視線,轉身離開。

 

在這個班級歷史裡第一個成為「獵物」的人是江雨,第二個是曾擔任學藝股長的一個文靜可愛的女孩子,第三個就是宋倚君,男女都可能淪為獵物犧牲品,按照週期性,也差不多換到了阿德。

 

老是作弄同一個玩具也不好玩。

 

充斥著胸口的熾熱空氣快要爆炸,他不是第一次這樣被追趕著,拚死拚活地跑著,過去曾有一天也發生類似的事,阿德害怕得要命,完蛋了,無處可逃!

 

最後他躲到體育器材室,到了晚上八、九點校警巡邏時才發現阿德瑟縮在黑暗的角落,那件事成了一樁笑柄。

 

現在事件重演卻變成不甘心,他超級不甘心就這樣逃跑,恐懼消失了,那始終對自己若即若離的迷霧近在眼前,他想知道為什麼!

 

阿德一直想找到的答案,只差一步就能想通了。

 

躲閃著走廊上的人群,阿德同時也苦思著,近乎忘我的狂亂讓他還是一時失準撞上了一個人。

 

還好沒有跌倒,周遭的同學幫忙撐住糾纏在一起的兩人,那隱藏在迷霧中,只差一步就能撈取的答案,被美少女疑惑的美眸和微開櫻紅菱唇殲滅了。

 

「啊!」阿德被對方的長髮纏得手忙腳亂,後面追兵也愣住了,在離阿德還有兩公尺處就停下來,再過去彷彿有結界隔開,一票男女只能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不可思議的一幕。

 

希華高中的校花,二年四班的風紀股長吳樂樂扶起阿德,有如光芒四射的公主攙扶一個可憐的乞丐,一頭及腰的黑緞長髮因為和阿德撞得滿懷,有幾束勾纏進阿德上衣鈕釦裡,導致兩人一時無法分開。

 

吳樂樂留著齊眉平整的瀏海,像骨董娃娃立體精緻的五官,彎腰由下往上看著阿德:「請你不要動哦!我來解開。」

 

鴉雀無聲中,吳樂樂維持彎腰姿勢努力解開纏在阿德身上的頭髮,阿德完全石像化,這個姿態凸顯了美少女纖細的腰身,雪白的後頸,修長的手指,以及比平常露出更多的腿部肌膚,好幾個男生根本遺忘他們到底是追趕什麼東西來到這裡,盯著吳樂樂目不轉睛。

 

不能怪少年們這麼容易被移神的反應,連阿德都無法倖免,因為美少女的校花稱號雖然是公認的,但實際上吳樂樂的影響力卻是聖母等級。

 

品學兼優的校花拿過許多國內外比賽獎項,擅長小提琴,擁有包含急救、保母在內七張證照,又是合唱團首席,甚至還有人為了吳樂樂留級或硬是轉學到希華來,不僅是男生之中永遠的話題,連女生裡崇拜校花的也大有人在。

 

吳樂樂一解開打結的頭髮,長髮立刻柔順地垂在她胸前與後腰,整個人看上去有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連她身畔的朋友都氣質不凡。

 

「你們在做什麼?在走廊上橫衝直撞?」吳樂樂蹙眉問。

 

「我……我們在和他玩!對不對,李明德?」總算有人回過神來,試圖帶過衝突。

 

阿德張開嘴巴還來不及說話,校花又開口了。

 

「你是叫李明德對吧?既然人家左手不方便,你們就不要強迫他玩這種激烈的遊戲了,萬一跌倒受傷怎麼辦?」

 

這話說得在情在理,但如果不是出自吳樂樂口中,恐怕半點效果都沒有,換成不識好歹的男老師或許還會被蓋布袋。

 

可是被吳樂樂略帶薄責的眼光掃過,竟也有男生產生了是否做得太過分的不安,畢竟他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形象在校花眼中好一點。

 

「撞到妳不好意思,我們只是在玩而已。」阿德也有些失魂落魄地看著吳樂樂說。

 

阿德一眼就喜歡上吳樂樂了,但是,卻不想讓她知道他現在的問題。

 

這幾天高中生活的耳濡目染,阿德知道吳樂樂就是隔壁班那個嫉惡如仇的完美校花,就算再壞再大尾的學生經過吳樂樂附近都會神奇地變成小貓咪,他們班也完全沒有霸凌現象。

 

才怪。

 

欺負江雨最厲害的就是四班班長,可是邱少琪也知道在校外動手,所有人都害怕被吳樂樂看見醜惡的一面。或者這麼說更貼切,他們都忘記自己有醜惡的部分,同樣不希望吳樂樂美好的學校生活被臭蟲汙染,或者有一絲一毫不愉快。

 

因此一場風暴就這樣化為腐朽,上課鐘聲也適時響起,多數人都往自己的教室走動。

 

阿德要離開時卻被校花叫住,她對阿德靦腆地笑了下,從裙子口袋裡拿出淡綠色的彈性髮圈,用雙手遞給阿德。

 

「你頭髮亂了,綁起來比較好看。雖然是女生的東西。」

 

「不會,謝謝妳。」事實是綁起來也不會好看,但阿德還是心跳如擂鼓地接過校花的好意。

 

兩人指尖不慎碰觸的剎那,阿德觸電般飛快收回手,滿臉飛紅,校花朝他輕輕點頭就回去上課了。

 

阿德用喪屍腳步走回教室的同時,還是記不起來他剛才差點就要發現的答案是什麼。

 

算了,晚點再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