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話 惡魔的遊戲

 

回到久違的夢想交易所後,阿德覺得店裡的空氣是如此清新美好,沒有人類的臭味噪音,只有燈先生柔和的聲音光線,沖茶時的清香和冷清的靜謐。

 

果然人只能靠夢想來麻痺自己,覺得可以無視坐在繡花扶手椅上的綠皮變態哥布林店長的阿德,眼前再度籠罩一片黑霧。

 

天啊!他想逃離這家店!阿德又有點抑制不住痛哭的衝動。

 

當時,興沖沖要和店長提工傷理賠的店員,被店長不置可否地帶到了有別於倉庫和心想事成房間的大浴池,有點像是土耳其風格,至於什麼是土耳其風阿德也不清楚,只是腦袋自動冒出這種形容,可能是制服傳達的訊息。

 

然後……

 

「給我脫。」店長露出陰沉的冷笑。

 

「不要要要要要──」阿德在慘叫中不得不和他摯愛的制服分離,然後被店長塞進無恥之口的大嘴巴裡,隔著果凍般的腔體,阿德看見店長居然自己快樂地抽著水煙吞雲吐霧。

 

終於等到無恥之口將阿德身上的傷和繃帶都吃光後,他被這條有著紫黑色裂縫嘴巴巨大沙蟲外表的保鑣兼店長私人SPA保養物一口氣吐進水池,阿德在冰涼的池水中嗆了好幾口終於漂到邊緣抓住磁磚。

 

那七分鐘比在希華高中被虐待七年還要可怕,阿德不想形容那種觸感,他現在對古代婦女意外失身的悲痛感同身受。

 

「等你有工『殤』理賠的需要再跟我討價還價吧!小夥子,哼!」店長甩著尾巴飄著桃花大搖大擺閃人,留下像是光溜溜嬰兒的阿德,將臉孔埋在手臂中無助地啜泣。

 

就這樣,除了內心的愁緒與不滿以外,夢想交易所的員工恢復了從前的樣子,昨天,甚至這一週來的腥風血雨宛若黃粱一夢,就這樣褪去了。

 

阿德本來想留到宋倚君手術完和她說話,但就如同在夢想交易所裡通知他接待客人的超知覺一樣,他忽然明白回去的時間到了,阿德一度害怕是宋倚君已經沒有能交易完七天的生命,畢竟最後一天的二十四小時還沒過完,但不知為何他沒有悲傷的感覺,就這樣渾渾噩噩回到夢想交易所,連回去時是醒著還是睡著都不記得。

 

這倒不意外,一週來阿德心力交瘁,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著,而且最後又受了很多傷,醒來以後就被店長這樣那樣了,他又陷入新一波低潮。

 

雖然不了解情況,阿德卻相信宋倚君還沒死。

 

又回到站店的日子,阿德只能默默瞪著窩在椅子裡的老闆,同時暗暗詛咒店長。

 

不多時門鈴響起,阿德連忙走到玄關處迎接,玻璃門打開後走入一個同樣是古典西式服裝打扮的客人,但他身上的材料剪裁明顯比阿德豪華不只一個檔次。

 

真正的執事風格,配在那個客人清晰秀美的五官,雪白的肌膚和清爽伏貼的黑色短髮,看上去簡直是一幅繪畫。

 

但這些都不是阿德目不轉睛的原因,而是那位客人在剛走進門時,背後居然有一對漆黑的長翅膀,在進入室內同時像煙霧般消失了,只剩下高雅的儀態和化為俊美青年的人類外表。

 

「歡……歡迎光臨。」阿德抖了一個頭音,抬頭看著這個客人,他也正低頭望著阿德,客人眼球整個是血紅色,銀黑色瞳孔張成滿月不見焦點,看得阿德頭皮發麻。

 

「在下一週前與幻想商人有約,這次是代替主人前來取預定的商品。」

 

「店長已經在裡面等了。」阿德客氣地彎腰引路,讓神祕客人先行入座,又盯了眼客人的背,現在倒是很正常,除了腰細得不像男人,話說,應該也不是真的男人,所以不管了。

 

一週前?預定商品?

 

阿德捕捉到關鍵字,他忽然覺得店長與那名神祕客人的交易,絕對和店員被丟到希華高中以及宋倚君本人有關。

 

但他們之間暢快的對話阿德又聽不懂,如果不是超古老語言就是非地球用語,然後店長和神祕客人一起望向阿德。

 

「我讓我的店員去將那樣商品的狀態調整妥當了。」店長理所當然溜了阿德一眼道。

 

「如此甚好。」客人沒有任何表情應道。

 

「請問,到底是什麼商品?」阿德無法按捺這股強烈不安,於是冒著大不敬的風險打入客戶與店長的話題。

 

「我的主人是統治地獄領的大公拉斯特閣下,有『墮落侯爵』之稱的惡魔貴族,而我是他的管家斐修斯,我主近來想要一名人類女侍,限定條件是飽受同族欺凌,覺得了無生趣,無法在人類世界生存下去的脆弱女人,而他將破例與這名女子簽下肉體與靈魂的契約,將其帶回領地中的『號泣莊園』生活。」惡魔管家彬彬有禮地說,他接過阿德泡的茶,卻連杯子一起放在茶几上,完全不興一顧。

 

惡魔?這死哥布林又拓展業務範圍了!阿德來不及吃驚,因為這兩個混蛋商議的正是活生生把一個人──很有可能就是宋倚君帶回地獄。

 

「你們看上宋倚君?」

 

「不能這麼說……你問店長吧?」斐修斯倦怠的說,周身散發死亡氣息,阿德能強烈感覺到惡魔是和人類截然不同,阿德本能會極端排斥的某種負面存在,甚至也不像是生物。

 

「笨蛋,因為我們沒有活生生的人類女僕,所以我只好想辦法仲介客人完成交易了,剛好那女人類不是上門交易願望嗎?她的願望又不清不楚的,再不然就是要我們店裡沒有的商品。」店長搖晃著他的短腳說。

 

「所以只好有人去引導她發現自己的願望了,反正人類是豪欲的生物,發現哪個願望是自己最想要的,就決定是那個吧!」哥布林腆著肚子補充。

 

「什麼意思?」阿德問,因為自己似乎變成這樁陰謀中的關鍵,被店長當成工具利用了。

 

「直接問女人類要不要和惡魔交易,除非她有特殊興趣,不然對生的貪戀還是很可能讓我們做白工,所以我好心想優惠滿足她的願求不對嗎?如果她覺得生無可戀,自然可以比較理性考慮斐修斯先生的提議。這年頭下地獄要有趣多了。」

 

店長不忘補上後面那一句,好像他真的去過一樣,不對,如果是哥布林店長搞不好已經去過,他連極樂世界都逛過了。

 

想到這點阿德就強烈不平衡。

 

「如果女人類想知道朋友的感覺,我就讓店裡的笨蛋店員去充當這個角色,你以為連我店裡都沒有的珍貴商品『朋友』,你這個替代品能成功嗎?哈!根據我的計算,你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機率失敗,然後女人類就會對這個世界絕望了,想法也會更乖張激烈,這個時候惡魔一定比人類要更能吸引她,反正,人類世界對她只有痛苦而已。」

 

店長說完攤開手,尖鼻子哼了口氣。

 

「雖然讓你矇到了剩下的百分之五,她滿足了這種人性昇華過程的掙扎印證,像這種生命力本來就低微脆弱的類型,也會在這種淬鍊中磨蝕殆盡,所以她沒有迷惘了,對她來說在人類世界活下來也只有疲倦而已。」

 

「不管哪一種結果,反正這次洗禮都可以讓這個女人類脫離因為她的個性所造就的不幸連環,不是很好嗎?這種特質也不是很常見,到哪裡人群都會針對她的弱點攻擊,不把她納入團體裡,她無論再怎麼模仿他人改變自己,都會因為根本對其他人的鄙視而失敗,像是一滴水無法融入油裡,然後遭受更慘烈的攻擊。今後也一樣,不是只有在那所學校。」店長評論道。

 

為何人類會有這種攻擊受害者的傾向呢?果然不是好人、壞人這麼簡單的理由。

 

因為阿德體驗過,再次體驗的時後他才想通了,那是不管好人壞人,都存在的「柿子挑軟的捏」的劣根性。

 

平常對於某個人,總擔心對方可能威脅自己而比較收斂,可能也不會想要敵對,但是,發現有個同類軟弱又沒威脅性,雖然知道這是壞事,但瞄準那種獵物一定能成功吧?

 

很容易就能成功,很刺激,而且對方沒辦法還手的壞事,誰說那不吸引人?

 

容易得手,占便宜,我贏了,誰管你難不難過,我也有別人不懂的痛苦啊!你活該!誰叫你們這些弱者浪費資源!

 

一定是受害者有哪裡不好,所以攻擊他們的人沒有受到處罰,表示大家都默認這樣的事是對的,只有道德魔人會吵鬧而已。看!他們都承認是自己不好了,別人幹嘛過來假惺惺。

 

少煩我!我先抓到這隻羊,我要吃牠的肉!

 

「這在我們的術語裡稱作『替罪羊』。」惡魔管家接著說。

 

「他們是人類社會中的犧牲品,社會裡的不自然扭曲,在人類身上產生的惡意,都特別容易導引到『替罪羊』身上,也許本身沒有罪過,但由於他們背負了太多不屬於自己的罪惡感,看起來就好像自己真的有罪似,從靈魂深處散發著新鮮……芳香的傷口氣味。」

 

斐修斯殷紅的嘴唇微微開合,彷彿想起一道佳餚。

 

「年輕的女孩尤其好,她們痛苦,可是還沒有腐敗,而且貪戀虛假的美麗。」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做壞事,你們卻要讓無辜的少女下地獄?」阿德就是看不下去。

 

「惡有惡報不是我族訂的規矩,你要問問題,還得更慎選對象,小男孩。」斐修斯漫不經心的玩著指尖。

 

「地獄領可不是資源回收處,要玩贖罪轉生的把戲,還有很多他界地獄。在下只是奉主人的命令,來低等世界幫偉大的侯爵大人尋找能取悅他的玩具而已。」

 

惡魔管家保持靜止的姿勢,神態依舊慵懶。

 

「我的主人數日來透過觀察,對這名女孩很是滿意,她完全符合我主的需要,就這點而言,你們做得不錯。」

 

「這是敝店的榮幸。」店長客氣但不掩自傲的說。

 

「時間差不多到了。」門鈴又再度響起,走進來的是穿著病服的宋倚君,臉色蒼白彷彿亡者,看著惡魔管家和哥布林店長也毫不害怕,或許連害怕的感覺都沒有了。

 

就交易性質而言,夢想交易所這次客串的是仲介任務,對象是人類與惡魔。

 

斐修斯款款起身走向宋倚君,浮起一抹溫柔虛幻的笑容,以人類的普羅文化來說,斐修斯的形容表現反而是給惡魔這個詞彙錦上添花了。

 

阿德雖然沒有YY同性的興趣,但也覺得惡魔管家對女生來說應該屬於殺很大的類型,按照過去看過的電影卡通漫畫小說等等又等等的經驗,人類在這方面免疫力很低。

 

看著斐修斯一本正經地向宋倚君介紹她成為墮落侯爵的女僕之後待遇、地獄領的風景,和號泣莊園配置之類的就業環境,阿德就覺得這幅畫面充滿了超現實。

 

「請看,這張契約裡註明妳必須付出的代價與可以獲得的回報。」斐修斯用手在羊皮紙卷上一拂動,上頭的魔界文字紛紛蠕動變形成中文。

 

「只要妳簽約答應付出靈魂及肉體,妳就可以獲得不死之身和永遠的青春,還有凌駕在一般惡魔以上的魔力,倘若偶爾懷念人類世界的事物,我的主人也允許妳告假回家鄉遊玩。」

 

宋倚君當真傾身觀看契約內容,阿德暗中焦急不已。

 

然後她抬頭看著阿德這一方。

 

「我想先和他說一下話。」言下之意已有簽署意願,只是要暫緩進行。

 

從斐修斯身邊走開,宋倚君來到阿德的吧檯邊。

 

「我想喝你泡的奶茶。」

 

或許以後再也不會喝到了。少女的語調裡也有這種意味。

 

「妳的傷勢怎麼樣了?」就算手術成功,剛手術完就可以這樣走進來嗎?

 

「剛剛還在加護病房,不知道怎樣子就來到這裡了。」宋倚君回答。

 

也就是說,她的身體其實還在醫院。

 

「她有三成的機率會死。」惡魔管家也走過來,隔了一個座位在宋倚君旁邊坐下。

 

「頭部那槍雖然只是擦過頭蓋骨,但腹部子彈卻造成嚴重內出血,雖然手術成功還是有一定危險性。」

 

「如果她的身體就這樣死亡腐壞,我主便不想要這個女人,現在是她唯一的機會,簽下契約,她就可以無病無痛地離開這個世界,技術層面來說,還是活生生的。以防誤會告訴你,這個時代上天堂和下地獄的靈魂都不多見,大部分亡者都還是留在地球上,苦惱於混沌中變形墮落。」斐修斯說。

 

所以宋倚君看起來才會那麼蒼白,阿德想起一切都是邱少琪的病態任性所害,忍不住咬牙切齒。

 

阿德努力穩定手勢,沖泡著奶茶,但心底已經動搖。

 

「阿德,我想過去那邊。」宋倚君輕聲說。

 

「為什麼?妳不是可以展開新的人生了?」阿德藏在吧檯下的手緊握顫抖,他隱約知道宋倚君想這麼做的理由,但是卻不願承認,因為那太悲傷。

 

「為何阿德會變成這裡的店員?」宋倚君反問,隨即說起她的瀕死經驗。

 

「我在手術麻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能聽見媽媽在哭,還有爸爸說話的聲音,弟弟走路的腳步聲。他們這麼擔心我,可是我卻累了,以後還要假裝自己是正常人,背負他們的期待在社會上生存,不知道何時又會重演相同的事,讓他們再度傷心,我不想這樣。」

 

「高中畢業了,要考大學,大學畢業了,要找工作,然後年紀到了又要結婚生小孩,如果生小孩又要看小孩子成就好不好,我真的好害怕。我不想要被這些事羈絆,也許我真正的願望,就是從這些恐怖解脫。」

 

「那朋友呢?妳不是想要真正的朋友嗎?妳只看過我這個替代品,根本沒時間深入相處和認識一個人,妳就這樣放棄了嗎?」阿德在店長的盯梢下不敢太過魯莽,他還是企圖勸宋倚君再想想。

 

「我只要你這個替代品,替代品就很好。」宋倚君對阿德露出含著痛楚的微笑。

 

「我不要將來有個朋友,比我曾經認識七天的你還重要。」

 

「宋倚君,妳不能這樣想,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

 

「我對於過去發生的事情雖然覺得很感動,可是我不想再經驗第二次,我已經改變了,謝謝你,阿德。」

 

「我不能接受!妳必須給我一個更確定的理由!」

 

「阿德,不准這樣對客人說話!她有決定交易的自由!」店長訓了一聲。

 

「可是店長……」阿德想要反駁,想起自己也是逃避人類社會才進到夢想交易所,怎有辦法理直氣壯地要宋倚君去扛那些他同樣不喜歡也不接受的磨練?

 

就算通過那些考驗,倘若其中全無喜歡的夢想,那又有什麼意義?只為了證明自己也是「正常人」,這樣太寂寞了。

 

「因為阿德,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就算將來遇到新朋友,我卻沒辦法保護對方,害朋友受傷,不管對方介不介意,我討厭這種事情,而且我也不敢保證,自己一定能不讓對方受傷。我不希望雙方的生命在受傷和奮鬥裡這樣過去,拖累別人的夢想。我也厭倦一直對抗的人生,我不堅強,我一受傷就癒合的很慢,我不想受傷,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好起來。」宋倚君痛苦的自白。

 

「為何一定要到別人決定的戰場裡,玩那些可憎的遊戲呢?我很認真地思考過了,現在就離開,對所有人的傷害是最小的。」宋倚君啜著杯裡的奶茶說,像是要把她的話淹進奶茶裡。

 

「所以,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交到朋友這件事,我真的很開心,開心到一想起來就忍不住想哭。請不要為我擔心。」

 

宋倚君放下陶杯,再度接過斐修斯的契約,一條細小的黑蛇從惡魔管家袖口滑出,經過契約纏上宋倚君的手指,幻化為黑色的羽毛筆。

 

「為何是妳離開?這樣不公平!」店員終於忍不住大聲說。

 

「人類世界一直都是如此,排斥異端,尋求共識。」斐修斯用那雙詭譎的紅眼望向阿德。

 

「她只是沒辦法活在那種世界而已,而我的主人願意讓這脆弱的造物得到力量,她會在我們的世界蛻變,這樣也稍具公平性不是嗎?」

 

筆尖滲出鮮血,隨著宋倚君的動作即將落在契約書上時,門鈴又響了。

 

「怎麼這時候還有客人?」店長咕囔著跳下椅子,正要看來者是何方神聖時,那人已快步走向宋倚君,抓住她想簽字的手腕提起來。

 

「魔王!」阿德衝口而出。

 

江雨雙眼一狹,阿德趕緊裝做沒事人的樣子。

 

怎麼連江雨都變成哥布林的客人了,阿德瀕臨抓狂邊緣。

 

能夠走進夢想交易所,表示他也是店所選擇的客人,身上有能夠交易商品的代價。

 

「不能簽。」江雨握緊宋倚君手腕,直到她吃痛皺眉。

 

羽毛筆扭動著變回黑蛇想要齧咬江雨的手,但他依然不為所動,瞥過惡魔管家,視線鎖定阿德身上。

 

「宋倚君明明待在ICU裡禁止會客,我看到她自己一個人走出去,跟著她居然就到了這裡。」江雨閉著眼睛過了兩秒又張開,像是被動感知一些訊息。

 

「夢想交易所?」

 

阿德對現在高中生的常識絕望了,一般人看到飄會想要跟蹤對方嗎?

 

江雨的思考領域對阿德來說包含過多解讀不能的X。

 

「妳欠李明德的人情還沒還,想就這樣逃跑嗎?」魔王劈頭就對宋倚君罵。

 

「江雨,我不要她還啦!而且她不是還幫我擋了邱少琪的子彈嗎?」阿德從吧檯後面繞出來想打圓場。

 

「那是幫我擋的,所以我欠她,和你沒有關係。」魔王就是一板一眼恩怨分明。

 

不……按照那個情境判斷,宋倚君要保護的人還是阿德才對。

 

斐修斯的視線降到江雨抓握宋倚君的手,他的手就被不可抗力撥開了。

 

江雨的話讓宋倚君重新陷入混亂疑惑,眼神也遲疑起來。

 

「人活著,總有歸於塵土的時候,頂多不過幾十年。倘若妳跟惡魔去地獄,妳要這個笨蛋為妳擔心多久?」江雨又指向阿德。

 

「那個,我還是人類啊……」阿德這句話講心酸的。

 

「雖然是替代品的工作,但是他當真了,妳不用負責嗎?」

 

「人類,你想怎麼樣?」江雨的出現對夢想交易所和惡魔都是臨時動議,斐修斯陰森的雙眼不由得警戒起來,人類裡也有格外棘手的異端分子,從古至今和惡魔抗爭不休。

 

「他要對宋倚君怎樣?」江雨看了眼斐修斯,轉頭問阿德。

 

「那個惡魔說要代替主人帶走她的靈魂肉體。」阿德只能愣愣回答。

 

「那我也對妳提出交易要求吧!代價是保護者的資格。」江雨瞪著宋倚君說。

 

「我會保護妳,直到我或妳其中一個人腐敗到毀壞這項約定為止,到那時候,我不管妳和惡魔進行什麼交易,但是現在不行!」

 

「她有可能撐不過這次槍傷!」阿德說。

 

「她活下來的可能更大!」江雨堅持要反駁阿德。

 

忽然間,某種超自然力量讓江雨不得不後退,惡魔管家來到宋倚君身邊,抬起修長骨感的手指搭住少女肩膀,也鎮住少女細細的顫抖。

 

「凡事總有先來後到,你說是嗎?幻想商人。」斐修斯冷冷看向店長。

 

一方是惡魔,一方是人類,竟有兩個客人同時要和一個對象交易。

 

「不,按照本店的規矩,這完全憑靠客人的意志決定。」店長張著死魚眼說。

 

「她的靈魂肉體是自己的所有物,不管要在人世裡腐朽或交給惡魔,都不關敝店的事。可是,本店不允許強迫客人交易的情況發生,這是攸關商譽的問題。」

 

阿德第一次想要為店長大聲叫好。

 

「女人類,妳自己決定吧。」哥布林店長和惡魔管家互視了半天,斐修斯輕嗤一聲,放開宋倚君。

 

「主人要的是個乖孩子,宋倚君,妳自想明白。」

 

頓時,所有注意都集中在少女的一舉一動,宋倚君像是結繭多日的蛹,終於顫動著發生變化。

 

她遲疑地選了江雨的手,同時不再看向惡魔。

 

斐修斯輕輕歎氣,彷彿替她惋惜就此放掉永生的機會。

 

「我不明白人類的人情算是什麼?」惡魔管家拿起手套,貌似萌生去意。

 

「和『緣』一樣,有時候是挺麻煩的東西。」店長聳聳肩,這次卻是由他送惡魔管家離開。

 

等哥布林店長送走棘手的客人後,他回到室內,看見店裡剩下少年男女們絨毛小雞般的眼神,破例在人類,還是複數的人類面前現身,店長冒出了因不自在同時產生的怏怒。

 

眼見店長就在熔岩爆發邊緣,阿德不敢戀棧敘舊,趕緊把還在疑惑打量夢想交易所的江雨和宋倚君送出大門。

 

既然還活著,總有一天能夠再見面,但他目前有更大的危機要應付。

 

有時候,阿德覺得,店員根本就是店長的受氣包。

 

「你似乎很得意?阿德?」店長陰惻惻地詢問。

 

阿德摸摸嘴角,沒有變弧。

 

「你想太多了,店長,我只是幫你看店,聽你的話做事而已。」

 

「都是你害我和地獄領的友好度下降了。」

 

「那跟我沒關係吧?做生意就是要公平誠信,這是店長你自己說的。」阿德擦擦鬢角汗水說。

 

「哼!」

 

「店長你和那個惡魔仲介又可以拿到什麼好處?」阿德問店長。

 

「不用你管。」店長啪答啪答走到阿德前方,又是要他蹲下好訓話。

 

「你賺到兩個朋友,可是工作呢?促成這兩個人類交易,對我的店有幫助嗎?」

 

「好歹我也有拿到佣金了,店長,不要生氣嘛!」阿德彎著眉毛陪笑道。

 

「啥?人類付得出啥有價值的玩意?」哥布林輕蔑地說。

 

阿德從後腰拿出兩個精緻小巧的黑暗金屬鳥籠來,用兩根指頭勾著吊環呈獻給店長,鳥籠只有馬克杯大小,層層繁複,像是超迷你的宮殿,籠內關著無所不在的迷霧,有些細微部分無法看清楚。

 

「這是什麼啊?店長?」阿德誠心誠意不恥下問企圖轉移店長的注意力。

 

店長的血紅瞳孔盯著阿德手裡的金屬骨架鳥籠飄動,然後伸手接過專心鑑賞起來。

 

「『恐怖幻想之籠』,是內心世界商品的一種,所有種族都可能交易的代價。」半晌夢想交易所店長回答。

 

「那這樣和店長你跟惡魔交易的佣金相比呢?」阿德想知道他的存活率有多少。

 

「還、還可以啦!」店長拿著商品往內走去,不和阿德計較了。

 

似曾相似的場景。

 

莫名其妙地火大起來。

 

不過事情應該就這樣結束了吧?

 

當江雨和宋倚君拿出這兩項代價時,就像把心臟挖出來般痛苦,但之後他們的表情輕鬆許多,阿德送走他們時,約好等宋倚君身體康復後再見面。

 

因為夢想交易所的門對世界上任何一處角落開放。

 

阿德倚在門後看著靜謐的街景這樣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