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暴戾的青春世界

 

接到你的回答十分開心,阿德,那件事我已經不放在心上了,所以請你也不用掛懷。提到興趣,我在狐閣的工作是整理書庫,閒暇時我喜歡用原形飛到穿過雲海的山頂石壘上獨自看月亮,也對煉製藥草感到興致盎然,可惜環境汙染的太厲害,許多藥草已經看不到了。

 

隨冊附上我自己做的花茶,可以舒緩工作疲勞的緊張壓力。

 

P.S.插圖裡畫的蛋糕看起來很美味,有機會再一起去吃吧!謝謝!

                                青都

 

 

拿到侜張轉交的一小袋花茶時,阿德對那真的是很迷你的小紗囊感到好奇,因為裡面的量頂多也只能泡三次,普通來說,會送跟試喝沒兩樣的分量嗎?還是裡面摻了啥超稀有的靈草仙花,所以只得三小撮?不過那帶著桃花異香的茶葉的確是很不錯。

 

「我奔波有功,總得抽點關稅是不?」侜張拍拍袖袋,奸笑著一溜煙消失無蹤,阿德追不上侜張,只好忿忿折回。

 

一打開交換日記,阿德立刻面紅耳赤,交換日記有個壞處,就是上次自己寫的內容一清二楚,就連他用原子筆畫的圖也是。

 

雖然青都客氣地放在「P.S.」裡面說,但這絲毫不能減緩阿德的挫敗感,他畫的明明就是小男孩和狐狸,到底是中了何種詛咒在狐狸精眼中變成蛋糕?

 

阿德試著把上次畫的插圖轉了三百六十度,他怎麼看都覺得是男孩和狐狸,難道他的圖也可以當羅夏克測驗(註)來用?這表示啥?狐閣裡面為了保持大家身材所以不准吃點心?

 

阿德穿好制服同時,將交換日記塞進抽屜裡。

 

真難以言喻的感覺,活到這麼大第一次有可以專心來往的朋友──不是學校那種你遷就我我遷就你大家和樂融融的小團體,居然是個狐狸精,而且還是公的。

 

阿德搖搖頭,把胡思亂想晃出腦外。

 

早上很無聊,終於有位人類客人出現,真是久違的阿德專門項目,他自然放空用親切的態度將客人引入店中。

 

但這個人類似乎不太一樣,因為店長居然想要親自接待她,這還是阿德第一次看到店長坐在女孩對面的沙發,女孩沒反應,很有可能看不見店長。

 

監督實習時間,雖然店長就在旁邊,但阿德還是要當他不存在獨立處理,壓力就是這樣來的。

 

客人很嬌小,只到阿德肩膀出一點,這是阿德難得能用普通男生視角看女生,推測對方身高可能只有一百四十幾公分,來到夢想交易所的女孩雖然穿著高中女生的短裙制服,外面卻穿著深灰色的帽T運動外套,看上去很陰暗。

 

放下帽兜後也只是個普通嬌小的女生,這句話意思是她不美也不醜,身材算是瘦,皮膚有些紅腫痘疤,眼睛很大,但黑眼圈很重,她的手一直緊緊抓著裙襬。

 

「歡迎妳來到夢想交易所,有什麼願望想要達成的嗎?」

 

雖然阿德這樣問了,對方還是不說話,只是全身抖個不停,彷彿店裡正在下暴風雪,阿德有點擔心。

 

「那些傢伙……我想要他們都死掉!」女孩緩慢但認真的詛咒讓阿德心底發寒。

 

「怎麼了?」

 

阿德看向哥布林求助,店長搖搖頭勾起一抹鄙夷的冷笑。

 

「很抱歉,本店只能進行公平等值的代價交易。」

 

「你是說我的痛苦比不上人渣的生命嗎?」宋倚君問。

 

「不是比不上,是不一樣的東西不能比較,因為其他人的生命又牽扯到他們各自的人生、家庭和親友,所以不能一起放在天秤上。」阿德想了想以後這樣回答她。

 

「而且敝店目前沒有保存妳想要的對象生命,也無法現兌給你。」

 

聽了阿德的話,兜帽少女低頭不語,然後又問道:「我的痛苦能當成代價嗎?」

 

「目前人類痛苦這項商品敝店已經收藏許多,店長不打算對外再收購。」阿德愛莫能助。

 

「妳可以考慮交換別的夢想,可以幫妳度過難關的代價,奪走別人生命的代價很重,也不是每個人都付得出來。」

 

這倒是很實際的,畢竟哥布林和正義沒啥關係,他當然不會負擔替天行道的衍生問題,如果有利可圖又另當別論。

 

女孩雖然很不開心,但還是不想就此放棄,過了半晌,又提出新的願望。

 

「我想要交換的夢想是朋友,我想要一個真正的朋友。」

 

「……抱歉,本店沒有這項庫存。」阿德無奈地低頭,又是問什麼缺什麼的情況。

 

「如果是『友情』的話,非人類的倒是有幾種,你想要龍的友情還是精靈的友情?你們可以在夢裡交朋友。」

 

「我要可以一起上學,一起聊天討論功課,假日出去玩,和我一樣的人、類、朋、友!我不想再一個人了。」宋倚君用力強調。

 

阿德又陷入困境,他看見店長的瞳孔閃著紅光,這下要糟了。

 

「妳一個朋友都沒有嗎?」阿德問出來才發現那句話常識上來說有點傷人,可能因為他以前也是這樣,結果不假思索就問了。

 

果然對方死命咬著下唇沒有回答阿德。

 

「抱歉……」

 

「我們的店員可以租給妳當朋友,只要妳願意付出代價,他會做到一切妳希望真正的朋友會有的條件。」店長忽然開口。

 

這個高中女生哪裡讓店長另眼相待呢?

 

總之阿德強烈地在意起來。

 

兜帽少女因此東張西望,想要找出聲音的來源,卻是徒勞無功。

 

「他?」

 

「我?」

 

阿德和少女顯然都不合彼此的胃口。

 

「既然我的店員失言在先,他又是這裡唯一的人類,勉勉強強算是符合妳的需要,我就特惠優待外借給妳,算是讓妳暫時體會滿足夢想的感覺吧!」店長懶洋洋地攤在椅墊上說。

 

「不然妳要離開也無所謂。」

 

「你要的是錢嗎?」兜帽少女對店長的提議產生興趣。

 

「我要那種垃圾做什麼?就用妳身上最廉價的代價交換,一天的生命換我店員一天的時間。」

 

神祕聲音在少女身邊環繞,她驚疑不定尋覓著。

 

「憑什麼說生命是我身上最廉價的代價!你又是誰!」

 

「妳生下來就活著,而且會一直活到死,難道不廉價嗎?就這樣,最多給妳換七天,畢竟我店裡也要用人。」

 

很奇怪,阿德知道店長不屑對人類客氣,但他又很重視夢想交易所的商譽,雖然對看不起的低階客人也雇用阿德來做表面文章,但他現在為啥會親自對那個女生提出交易建議?

 

「我要的是朋友!實際上站在我這邊的朋友,你能給我嗎?」少女質問不休。

 

「妳可以回去了,明天,妳會看見妳的朋友。」店長說完就要阿德打發她離開。

 

關上夢想交易所的大門,阿德繞回店面。

 

「店長,你想怎樣?你不是不希罕人類的壽命,而且才換那麼一點?」阿德覺得背後必有陰謀。

 

「明天你就去那所學校上課吧!當那人類小鬼的朋友,這是交易,其他我會幫你打點好。」店長看也不看他,清理著尖銳指甲。

 

「不是很好嗎?你有機會幫她了,人類找到機會就會欺負弱小,玩生存競爭遊戲,你們可以一起玩。」

 

「少唬弄我!你到底想對那個客人怎樣?」

 

「她只有提出願望而已,並不打算付出代價,所以沒辦法正式和她交易,既然她想要朋友,七天之內,你就去找到她能付出的代價。」既然是能走進店裡的客人,必然擁有可以交換夢想的某種代價,這是店長自己訂的規矩。

 

交易成敗還是會受到客人與店員,甚至是店長本身的意願而有很大的變數,所以阿德覺得一開始站在店面裡像小七店員那樣你買我賣直接結帳果然還是白日夢。

 

「既然你說生命都不能等價了,痛苦也不能,那你還期待她會拿什麼來換!而且你要拿我去換嗎?店長!我只是打工而已,我不賣的!」阿德嚴重抗議。

 

「廢話喔!你不用去幫我廣告拉客?我不是拿你的工時去交易嗎?有啥好抱怨的,無能的傢伙!」

 

總覺得被鑽約定漏洞了,阿德斜著眼睛恨恨地想。

 

「等等,店長,你不會要我去當高中生吧?我已經二十歲了,而且我高中功課早就忘光了說……」冷汗滲下阿德鬢角,他一想到要回到動物園裡就覺得有點噁心。

 

印象中他覺得高中生和畜生只是前者多了一個字而已。

 

店長露出險惡的綠色鯊魚笑容。

 

「需要什麼版本的教科書,自己和那房間要去,我會讓你帶得出去,菜鳥。」

 

如果他忍不住動手,絕對不是自己的錯。

 

混帳哥布林!

 

※※※

 

第二天清晨,阿德醒來發現他躺在家中床鋪,不是夢想交易所員工宿舍,而是阿德從高中起就獨自居住的公寓套房,父母意外喪生後留給他的遺產。

 

阿德猛然從床鋪上彈起來,拉開窗簾一看,對面是密密麻麻的一排高級學生公寓,他以前住的公寓只有四樓,現在這高度起碼有七、八樓,但房間的確是自己的,因為櫃子裡的舊內褲都還在啊!

 

阿德頹然抓亂頭髮,又在小客廳和廚房繞了一圈,終於確定這是店長幹的好事,別亂搬別人的家!

 

刷牙洗臉的同時腦袋裡陸陸續續擠進一些陌生記憶,就像硬記遊戲攻略,阿德明明沒經歷過那些事,不認識那些人,卻覺得自己從以前就過著那樣的生活。

 

他是李明德,私立希華高中二年五班的學生,座號是十六,座位是外向靠窗第五個,他的制服掛在房門後面,是淺灰白與黑搭配的西裝,課本在書包和教室抽屜裡,腦袋裡自動浮出今天有體育課必須帶體育服的印象。

 

阿德抱頭蹲下來呻吟,這個混蛋店長還真的幹了!他根本不想再當一次高中生,可惡──

 

 

※※※

 

註:羅夏克墨漬測驗(Rorschach Inkblot Technique),由瑞士精神科醫生Rorschach

1921年首創的心理測驗,提供十張對稱的墨漬圖案,以受測者的聯想結果分析其性格,觀察智力,或者潛意識內在衝突的測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