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多年前的心情紀錄--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可是我也忍很久了,就是昨天我奶奶又吐血進加護病房,到這個地步我真的不想...或者說不敢去探望(當然昨天還是在面見時間趕去了),

血和穢物從身體裡散發出來的味道,本人也很痛苦。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不斷呼喚病人讓她看見我們,安慰的到底是哪一方?

 

所以我一直想要一個人靜靜的消失在世界上,

 

我想我也是會逃避吧!

 

我變得很常去看外婆,但確會刻意避開距離更近的爺爺奶奶,

 

想寫些什麼讓自己分心,可是也煩到不想寫了。

 

可是我是不想把這種情緒和我寫作關係上的讀者關聯上,

 

所以這篇我要加密。

 

在貓板又看到一篇虐貓兇手討論,我只看了下面幾篇 因為知道全部看完心情會更不爽。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正常人,我覺得自己比正常人要弱一點。

 

可是我知道自己天生就要做某些事情的,也許有人看到我堅持寫作會覺得,夢想的確是有給我回饋了,可是可能很少人會注意到,為了專心一志,我放棄的不只是現實的安全感(雖然說現在想折腰也未必有機會讓你折),還有另外的夢想,那就是繪畫,我還是偶爾會畫一下,但已經不像過去那樣放在第一位了。

 

所以寫作這件事對我來說有不同的意義,就是因為那是我放下一個夢想都要追求的另一個夢想。

 

然而這也會帶來另一種痛苦。

 

但我還是覺得,這些是理所當然要背負的東西。

 

我不想放下,也不能分擔給別人。

 

雖然佛洛伊德寫了很多偏激的學說。

 

不過只有兩個字他說得不錯,昇華。

 

 

事過境遷,爺爺奶奶已經都不在的現在,我決定把這篇心情紀錄不引人注意地放進來,為的是要求自己不忘記對方還活著的時候最後的記憶,即使不完全是美好的,卻是真實的一部分。

 

我很不容易適應失去的剝奪感,有研究指出正常人適應親人死亡的時間是七個月,但我即使花兩倍的時間還是覺得恐慌,往往會壓到回憶的底層,所以我用文字留下紀錄,僅此而已。

 

 

 

※※※

可考日期:20131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者 創作理念 作者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