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這檔子事情

 

陌生人我不管,因為那是對方的自我紓發,除非他跑到我的場子來。

 

要抵觸我的犄角就要有覺悟,因為我一直都是用盡全身力氣往前頂,但不是為了否定對方,而是對方剛好擋路。

 

我有我的目標和方向,不會隨便被人牽走。

 

批評的事我比較在乎發生在朋友之間,我非常害怕自己的恣意會傷害到朋友的自尊~痛腳~布拉布拉的事情。

 

但我每當要說什麼,而浮現了「這樣說是否不妥」、「被他看到會不會想錯意思」我自己就會瞬間感受到一種很難受的心情,

 

這意味著,我不相信對方,也意味著前例可循

 

通常不會發生在剛來往最好的時候,而是發生在一段長時間的認識後,我發現我真的會踩到對方的痛腳,或是我再怎麼努力,只要誠實表達,對方的痛腳就是會出現在那裡。

 

我不能認同這種友誼,更不喜歡大家縮著痛腳還要貼在一起兩人三腳,最後連我自己也跟著一拐一拐起來,

 

這樣是否表示我很殘忍呢?

 

但我最想守護的,是對方的心靈,不是自己想做就做的自由。

 

只是過往經驗讓我知道,當我產生這種動搖,我就已經無法真正放心地和對方來往了。

 

因為我也有疼痛的地方,不是因為被踩才痛,而是終身都會這樣疼痛著。

 

所以我很不喜歡,朋友貌似大方地說「我完全OK」、「你就盡量批評吧」然後我發現對方一點都不OK,有上當受騙的感覺,所以就算對親近的友人,我都不會說你怎麼說我都可以接受這種超扯的屁話,而是會說,你就放馬過來吧!我們討論討論,有戰意嗎:P還好啦~~

 

這樣我反而會很高興,但是那種客氣假大方的人,會讓我這種小氣鬼很困擾。

 

總之,我覺得啦!倘若不是出自惡意的批評,那麼就要做好覺悟了。

 

如果接受批評的人會哭,你就要陪他一起哭。

 

如果接受批評的人高興大笑,你要陪他一起笑。

 

如果接受批評的人認真奉行,你要小心地守護他。

 

而不是話出了口跟放了個屁一樣,腦袋裡完全想不起昨天的事,若然,你也只能摸摸鼻子承認自己的批評只是個屁。

 

就算那百分之十的批評者,也請千萬自重小心。

 

 

 

※※※

 

可考日期:20099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者 創作理念 作者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