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某讀者:

 

謝謝你喜歡這個故事(註:《玫瑰色鬼室友》)和小艾。

 

我是個非常喜歡灰色調的人,我認為任何色彩加了灰色都顯得更加優雅精緻且多了柔和的氣息,如灰粉紅、灰金、或純粹的灰階,一如我認為悲觀比樂觀更安全,倒不是說樂觀不好,這麼說吧,我覺得盲目的樂觀比盲目的悲觀更致命。

 

因為預期前路不安全,可以預先準備躲避(精神或物理上的)空間或停下來觀望,但一個人要是被鼓勵哪怕勉強也要樂觀思考,遇到靠正念無法解決的現實問題和意外打擊時,就像徒手攀岩不用繩索確保一樣危險,很容易絕望破碎,甚至歸咎於自己無能,其實不過是每個靈魂張力和形狀不一樣罷了,螺絲亂鎖不合很正常。

 

其實我想說,一個人最初也是最有趣的羈絆就是自己。

 

此外,我一直主張讀作者是一對一的關係,除了勿暴雷以外,不需要考慮到其他讀者觀感,這邊能夠收到讀者的任何感想,哪怕一句加油我都會視為寶物,畢竟,茫茫人海中,藉由故事相遇已經是難得的緣分了。

 

另外,其他作者我不知道,但我必然是跟著故事裡的所有角色一起歷練心情的,所以寫作會很直接地使我失眠,因為我必須耗費很多精神共情也承受角色的情緒刺激,對我來說,寫作像是毒品一樣,其實閱讀喜歡的故事也是。

 

讀者的共情能力愈高,其實表示你能享受很多故事,只要多多共情快樂或萌點的部份中和就好啦!其實有病識感是好事,比較懂得避險和拿捏止損點,但如果覺得情緒已經影響生活或對身體造成過多負擔,還是要求助醫師,這邊是過來人的感想。

 

我希望寫到自然登出為止,當然也希望我的讀者能跟我走下去,我還有很多萌本子沒寫出來呢。

 

老實說,人生不可能一直很陽光的,但一定會有某些讓人覺得無論如何現在一定不能死的閃耀時刻!比如說剛領到薪水,買了一塊雞排,獵人最新一集出了,發現很萌的漫畫故事,令人感興趣的新領域或比電影還扯的世界大事……去蒐集那些星光,那就是自己和自己的羈絆,畢竟又活了一天可是很了不起的事。

 

順便說,各種天氣形態裡,我特別喜歡暴風雨和大霧,或許是外在世界變得潮濕昏暗了,你更可以專注心裡的那盞燈或存在想像裡的陽光,這種對比會讓人覺得莫名興奮(?)

 

其實,提不起勁的時候,背背英文單字或乾脆躺下來睡覺,我認為都很不錯,因為我就是這樣幹,快樂也是挺耗能的,時候到了,身體準備好了,或者生死關頭,自然就有勁了,哪怕還是沒有,也無所謂。

 

什麼都做不到的時候,就大大喘一口氣,先練習怎麼呼吸。這也是我給自己的訓練方式,然後,遲緩地泡一杯奶茶,找些有字的東西看看,這樣就很不錯了。

 

 

 

※※※

 

可考時間:2021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者 讀者 創作理念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