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賾流:

 

以下是我和朋友在私噗裡討論時,我靠著極有限的SAN值回憶起四年前比較常關心政治並發表自身想法立場時的回應,我現在能關注時事的力氣依然很有限,而且集中在國際敵友局勢和國防民防議題上,這真是不得已的底線思維。

 

但我想讓曾經因為政治議題才認識我的噗浪旅人知道,我這幾年沒有力氣說太多,還是有在觀察和思考一些新舊事。就把這段想法轉過來,添加幾句補充讓表達意思比較完整。

 

起頭是討論無術換證,我表態反對。

 

離大選還有好幾個月,我也想知道民進黨的過彎車技好不好,剎車線還靈不靈(不要在自以為不重要的議題或好像很穩的選區隨便敗票),其實之前我就曾因為國防議題對民進黨的綠能政策不滿了,不過俄烏戰爭歐洲也是用天然氣挺過來了,我覺得凡事還是有迴旋空間,畢竟方法是需要很多人集思廣益和搏命相挺才能真的生出一點實績,往往代價也很巨大。


當我說台灣獨立,只有一個意思,那就是台灣從中華民國獨立。 所以我討厭談統獨問題,跟我的定義不同宇宙。藍白的洗腦大罪這我一定要算進來的。


對了,我說不挺台聯的意思不是我不認同該政黨主張(這可能是最接近我的政治立場)是我對台聯現在成員活動完全沒認識,信念也需要實際行動來檢驗。不過誠實一點地說,台灣政黨我沒一個熟的=_= 但有些候選人特別智障的國安與反民主發言長留我心,如果他們出來選大位,我會因為頭痛而更加不爽。

 

比如說四年前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做不到我絕對不要求,我做的到我就會要求,但是我講這個話要等選舉過後,把年輕人票騙到手再說,像某一個市長每天這樣瘋瘋癲癲的,年輕人票就很高。」

 

「把年輕人票騙到手再說」這句真的太經典了,大家都在幹,但你很滑順地說出來,嗚哇~

 

最近居然沒人把這樁舊新聞撈出來炒我還挺意外的。(不過郭董後來有道歉,這一點也必須幫他註明。)

   

 

順便說,最早我對柯文哲剛出來參政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他失言會道歉」,和數十年來政壇上的政治人物道歉就輸了的油條模樣差異很大,沒想到,只能用白沙在涅與之俱黑來形容。白色恐怖受害者家屬不見得非要繼承道德高地和使命義務,他們也是普通人,甚至懂得使用各種背景紅利,也可以泯然於眾,畢竟生活已經很不容易,民主體制也包括了不表態不投票不關心政治的自由,當然,不管怎麼選,都要共同承擔後果,因為是分享同一批福利義務與天災人禍的公民。

 

對於負重前行要求真相的受難者家屬,我只能致以無限的敬意,對於歷史,我也希望能盡快功過並陳,這才是如今台灣人看見先輩的面容,無論籍貫黨派血統,彼此和解的前提。


幾年前有一次我在政論節目裡看見某位當時的國民黨發言人面對主持人問他說反共不是藍營神主牌為何不用?他直接回答那是民進黨現在的主打牌,他們(藍營)在這邊得不到票。


坦白講我沒有特別支持的政黨,所以我那時第一反應是強烈扼腕「你們怎麼不跟著叫牌下注呢?芒果乾需要更多廠商良性競爭!」到底這麼大的黨中心思想在哪?那句反射性的回答「因為反共宣傳爭不過,拿不到票,所以不比這個。」聽起來好真心,國民黨的中心思想是票票嗎?

 

所以說政論節目也可以啟發我的政治哲學思想der

 

胡習進當年也是有出現在六四天安門廣場上,只是在清場前溜走了。生存欲爆棚的傢伙,讓我聯想到某人的變形蟲理論


我覺得這是種自我防衛機制:既然國家保護不了我,我只好自己保護自己,管你們去死,喵的!  

 

這種心態當酸民我可以接受,但當政務官就不行了,何況三軍統帥或備用領袖。

 

這段回應我轉回自己的公開噗上。

 

 

※※※

 

可考日期:202397

 

PS.以前我的政治心得感想都散落在噗浪回應裡,公噗私噗都有,老是這樣一回一長串,一場健康和生活因素的深潛後,很難找也很零散,只能說,我的立場始終沒變,但我也不勉強別人,尤其真心建議家人之間還是先顧感情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者 認同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