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早留意到變性議題應該是從韓國藝人「何莉秀」的自傳開始的,因為感到對方哪怕已經天生麗質,想藉由後天手術成為女人還是如此困難。那些容貌與體態更加接近雄性,靈魂難以調和的女性們又該怎麼辦呢?那時是這樣感到難過的,所以只有有男/女付出真正的努力,從性別衡鑑,嘗試使用異性身份生活,付出金錢忍受痛苦從半術到全術,那樣我會真的很敬佩也認同對方是真正的女人/男人,在社會和心理上。

 

但那是我對個體的尊重,客觀的醫學與體育部份,我覺得性別不是宗教,也不是營利的手段,這邊我是認同針對生理性別殘留的部分去治療/區分規則。畢竟變性不等於變人。

 

我也是很多年前就在網路上公開說,只要有一個人宣稱他是某個性別/種族,那我就會用那個性別/種族去稱呼並認同對方。生理男在網路上我很樂意稱對方lady,靈長類我也可以當成史萊姆踐踏。這是有一個彼此溝通過能夠接受的場域在。

 

所以我反對無術換證。證件是公民身分的象徵與基本身份識別,不該為意識形態的性別背書,一個人的(自我性別)認同應該是全身心的去呈現,同時尊重你想融入的生理性別群體,或者你不想融入的原生生理群體,且須知這切群體中都還有各種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不同的人。

 

在不用手術也不用換證的「正常」社會,同妻問題給大家的教訓還不夠嗎?哦,這是很正常的一男一女婚姻啊!但真的是男歡女愛的組合嗎?

 

順便說,我不是順向性別和異性戀認同者,我從小就卡在種族認同(人類)這一環,所以後面的性別問題啦,管你生理還是社會性別或變裝性癖,我要求的就是公平,尊重弱者,講道理,先幫助你自己想清楚後果,再幫助你的親友朋友,最重要的是別對自己和別人的小孩下手,認識同性和異性是一輩子的大哉問,不是你覺得切掉這個就會變成男人或女人,而是男人和女人以及其他性別有無數種美醜的樣態需要探索選擇,青春期後還要再加上戀慕對象的性向,有CP值的現實啊!

 

正因為我對他人的碰觸和侵犯非常敏感,所以我從來不鳥同性就沒關係可以OOXX別在意這種說法,也不會覺得異性就一定是禽獸(不管是尖齒獠牙或毛茸茸激萌),就只是人類,一個個體,我們可以在能力範圍內支持或幫忙,也絕對有權利抵抗這個個體的侵犯與狎戲甚至攻擊。

 

另外我接觸得比較多的其實是跨男或不得已偽裝成男性生存的題材,像<女教皇><楊朵><雙面羅密歐>等。

 

總之,我覺得,只要成年了,不侵犯他人的自由與身心安全,和伴侶之間有坦承溝通,你要變成什麼性別,要和伴侶怎麼玩,甚至你們是廣義的有愛也有道德和正當收入的伴侶,能夠尊重孩子的成長,那樣我覺得世界上有太多孤兒和受虐兒需要新的家,家長性別不是問題,腦子才是。

 

多年前我反而有聽過一個說法,不趁青少年時變性,那麼成年後外貌定型再變也是悲劇和遺憾,不過當時我對這個說法持懷疑態度,因為這是功利主義,但跟自我認同也不能說毫無關係,因為生理的改變是血淋淋的,時間也的確不等人。

 

對了我還有看過一本書,熊熊忘記書名,講一個男孩剛出生時因為醫生不慎切除陰莖,索性幫小孩做了變性手術,和父母談妥讓孩子乾脆以女孩的身份長大,反正他不會知道嬰兒期的秘密。

 

但這個「女孩」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有著典型的男生的興趣和行為,成年後他中於懷疑並質問父母自己出生時的性別,然後也靠變性手術變回去,交了女朋友。

 

另外一個例子是我在寫小說查視覺系偶象資料時發現的,一個算天王等級的視覺系偶像曾分享一個變性成男性的生理女,因為愛上他,又為他整形回女人的身體的經歷。

 

這些例子讓我年輕時思考了很多關於性別與認同的事情,我的結論就是,世界很有趣,多看看再下決定,女人不是公主,男人也不是王子,還有不男不女的人,也有自己的美麗世界。想當王子和公主,都不需要切掉什麼,而且,過了一段年紀,你還可能想轉職別種職業了,比如劍客或法師之類。

 

還有因為我社恐,我非常認同每個群體應該要有自己的安全空間,跨性該做的是,自己去營造一個真(理型)女性/男性的群體或空間,拿出自己的時間力氣金錢,然後照樣婉拒會讓你不適的生理男生理女進入。

 

 

 

噗浪旅人回應
謝謝賾流大,順帶一提這邊有ibon可以自行列印文宣!https://images.plurk.com/3dwD12SQuBxNi3ijCmm1ne.png
關於那個嬰兒期切陰莖的,我看過另一個非常相似的案例,但是他是以一對男雙胞胎作為實驗,詳情可以看這邊: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a/a2/David_Peter_Reimer.jpg大衛·利馬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這個實驗被許多支持無術換證的人引用來支持「靈魂有性別,即使改變了身體也一樣改變不了他自認為男性的靈魂」論點,但是他們忽略了大衛利馬的身體天生是個男性,所以他自認為是男性、9歲開始排斥自己的身體,應該反而成為「不該過早對兒童實施變性手術」的證據才對 
總之謝謝賾流大對於這個議題的支持和關注 

 

至於運動賽事,大家心知肚明,連同性之間格鬥分量級都要斤斤計較(啊人家減肥節食自虐是天生很M嗎),免術換證去創紀錄拿獎牌獎金,那就是盈利和侵犯生理條件爭取來的性別相對平等,所以我支持跨性自己一組,或者弱者挑戰強者,跨女去男組,這才能叫做對自己的身體與極限真正的挑戰與追求,不是明知虐菜還要裝一副正氣凜然的無辜模樣,我只能回一句:蠔嗲油~

 

我記得的那個倒楣嬰兒案例好像是太小割包皮被全喀喀了,真的很難過。

 

一些錯字抱歉,這就是為何以後有空要把自己的發言整理成文章存進倉庫的原因,談到我在意的議題,我真的就是我手寫我口啊!

 

都忘了再推一個作品日劇《最後的朋友》其實我認為未術不是問題,可能有金錢現實上的困難,許多跨性別者都或多或少出賣身體賺錢多少點出了這個狹角的黑暗,也可能有精神上的問題,我覺得目前的身體還可接受,暫時還不想改變它,但我可以透過裝扮和行為先得到我滿意的社會性別,不管有沒有接受我的人,因為這是我自己的身體。

 

總之,免術換證讓我嗅到和很多歷史上蠢到不行的政策一樣的「便宜行事」的臭味以及堆屍的預感。

 

我只支持一種這幾年已經出現且我很滿意的免術換證:那就是在網路申請帳號時不用強制選男/女了,YA !

 

政治正確還是有小小的好處,但在現實生活,我還是認為必須保護生理弱勢族群,不管男女性,因為性別教育並不普及,說一個兩三年前讓我很憤怒又難過的新聞。

 

一位中年女性,只因為被男人推倒,就害怕得不敢反抗任其性侵成功。但在性暴力研究中曾指出很有趣的一點,就算沒鍛鍊過且有體型差的女性,也可以在憤怒狀態下打贏襲擊者,我不能說這是常態或百分之百。

 

而是那個研究暗示著人類是野獸,女性當然也是野獸,肯定是有攻擊力的,就看有無學到相關經驗和反抗的意志而已。當然有很多女性是從小習得無助感的。這邊絕對不能說年長的男人和女人沒責任,對,我上面說了還包括女人也要負責,因為歧視和傷害有一大塊往往來自親密信任甚至仰靠其生活的同性。

 

女跨男去男組/男湯/男廁,但大家也心知肚明,這樣不公平也很危險。所以,絕大多數人包括跨運人士不是不懂現實中的獵場,某些人卻要拿氣球套在人臉上,是要讓人窒息?還是想說反正顏色差不多的氣球放在一起沒關係?總是有些氣球可能會破掉,反正大部份氣球都還在。

 

另外我還看過一本關於厭女的書,裡面提到男人從小到大要接受許多羞辱的考驗,尤其是在成年禮上,以及社會責任的重擔,這邊可以說是男性的PTSD? 我覺得不見得百分之百是為了貶低跨性別者,如果從希望對方也能通過一樣的考驗,若真的通過就把你也當同類,那我認為反而還是類平等的。但那個手段啊!真的就是羞辱霸凌暴力威脅性玩笑,考驗你的生存能力。

 

女跨男去男組就像女性團體對男跨女的部落考驗,是你能不能無害地從外表打辦談吐都融入姊妹堆裡,分享感情生活並照顧老幼「做女人該做的事」,讓她們覺得你的雞雞是被封印的,表達同理心甚至是更弱勢的姿態而非侵略感。


在一些非洲部落裡,的確有免術換證的習俗哦,只要你想當女人,也遵守女人的規矩,有些男人會把你當女人娶來當老婆的。其實是現代人算計太多,才把單純的事情變成了不合理到殘酷的法律,根本是商業不是人權。

 

另外,我懷疑有些跨運人士是ABO小說看太多了,對大家最在意的那根魔法棒才放不下來,畢竟,擁有自己的魔法棒的確是很重要的精神需求。我不是那麼殘酷的人,我也接受魔法少女可以是,但,不要去侵害你們應該保護的一般民眾好嗎?自己組團泡澡或穿迷你裙這又不犯法。

 

現實案例裡也的確有變性卻保留子宮,想當男人又想生孩子,這是個人願求,我只在意那個孩子在孕程和誕生後是健康被愛地長大。

 

想想一般健康女人生產就在賭命了,還有許多精神疾病或罹癌的孕婦停藥或減藥也想生下孩子,這個時候如果孕婦/孕男還在搞意識型態的性別治療,我真的會很生氣。

 

,對了,怎能忘了《超感獵殺》(Sense 8)差點表現得太文青。《醜女貝蒂》(Ugly Betty)男主的哥哥也是跨女,那時演出的都是我們普通人想像得出的無奈與自傲自卑,也是很自然地穿插在亂七八糟社會的一個角色,不過最近跨運彷彿成了小花蔓澤蘭一樣的生物=_= 我開始擔心真的需要手術或完成手術的人想低調生存的人,用鄉民的話說,就是柵欄壞掉了。

 

https://imgs.plurk.com/QD3/vpk/S0Nwxaam8LTkouzJd13cg8r4wlG_mt.jpg你的性別由誰決定?那個被迫成為女孩的小男生|辛達塔.穆克吉(Siddhartha Mukherjee)/...找了一下原來是<性別天生>這本書,我和旅人大大說的是同一個例子,但我不知道結局如此悲慘。

 

 就是想做手術也不容易,其實我有個坑就取材過想寫未術跨女主角:-P 所以我前面回那堆的意思,也包括我知道變性手術至少在台灣是無比困難的事,所以才有很多跑到泰國去做,問題是精神醫師認定的男性/女性,與家長認定的男性/女性,和性別不安者認同的男性/女性,往往不太一樣,但我傾向做不可逆的決定前要慎重,這方面來說安利別人不可改變天造之軀或想怎麼改造就怎麼改造的宗教推銷,我都覺得很該死。

 

因為變性選擇是有很現實的生理和心理以及財務和家庭(原生與婚姻或伴侶)的重大壓力挑戰的。

 

2號旅人說的變性執照,大概就是醫生開的性別不安證明(最近手冊改了,沒有性別認知障礙了),性別衡鑑通過,用異性身份生活兩年的大挑戰之類。問題,就像我上面說的,誰說女生一定就喜歡長髮化妝穿裙子?性幻想一定是男生?隨便讓人變性或隨便不讓人變性,這樣的權柄至少在歐美或台灣我覺得都還不健全,首先,我覺得對精神醫師來說這是個必須跟宗教還有人權偏好分開的專業教育問題,至少要有和女裝癖分開的基本素養(人家還是異性戀,裝扮成女孩子是紓壓,不是身心改造,就跟裝成喪屍的原理類似,就不想當(男)人了咩)

 

希望是讓真的想進行性別重置手術的男女,得到尊重專業和妥善的準備,包括鑑定是否有其他精神疾患或PTSD導致的性別不安而非真正的變性需求,原身盡量把可能有的問題排除後,再去手術,甚至我都願意支持國家補助,如果說覺得補助手術費太OVER,那就跟憂鬱症一樣,給更多諮商資源,包括用藥和手術的後遺症,或者伴隨成年將或得的社會成本,不是王子變成公主或公主變成王子,就能從此過著美好的自由人生,還有,萬一後悔硬要變回來的可能性和風險。

 

雖然我自己是沒有變性需求,因為我認為世界上需要各種怪物^_^,但我會去思考這樣的問題,尤其是想當男人中的男人,女人中的女人,人類中的帥哥美女,用人工方式去實踐夢想,只要不牽涉他人在我看來都沒有錯,只有面對伴侶時不要說謊就好,因為,別人有別人的價值觀,大家就算不能互相尊重,也不要互相多管閒事,如果是自己的家人小孩,那就要更小心去研究議題,比想變性的本人更專業(?)才行,畢竟一頭熱的人正在夢幻泡泡中,不知道所有X性和X性戀的世界都有恐怖的麻煩等著你。

 

 

※※※

 

可考日期:20239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者 認同 性別議題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