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日談 真實之翼

 

小藍龍回到遺棄之國後,夢想交易所變得比過去更安靜了。

 

阿德環顧店面,整整齊齊,沒出大問題,但總覺缺了點什麼,不少客人本來就是衝著小藍龍才來這邊聊天喝茶,如今更是現實地減少露面次數。

 

店員才不管業績如何,其實客人少一點對阿德更輕鬆,但也不能少到被哥布林臭罵的程度。

 

店長說等無物陛下吃飽了就會把小藍龍接回來,讓無物陛下繼續當夢想交易所的藍先生,直到無物陛下的願望實現。

 

但非人的時間單位總是特別大,搞不好等小藍龍吃飽,阿德早就不在人世了,因此阿德也不敢用自己的習慣預測不久後藍先生就會回來,只能虛無飄渺地期待,或許有一天還能再看到小藍龍。

 

滴答,滴答,比阿德還高的木頭立鐘單調地計時,店員忍不住又昏昏欲睡,不知不覺間,鐘擺聲竟變成不斷飄起的深海氣泡。

 

正當阿德打了個特別大的盹,驚覺不妙,立刻張開眼睛,腳下卻一個踏空跌進深水,交易所地板成了平靜無波的透明水面,熟悉的店內擺設離他愈來愈遠。

 

阿德不斷下沉,通過大片閃光深藍,最後抵達一間書房。

 

陌生書房像一個乾淨又安全的舊鳥巢,阿德本該害怕,卻下意識放鬆起來,他在從事職業翻譯的琪小姐家裡也曾遇過類似的安全感,還有書香洋溢的地方總是讓阿德更好睡,他也搞不懂這是什麼心理?

 

林競藍面對著書櫃,似乎不知道阿德也在現場,店員暗忖,難道他到了老師的夢境或回憶裡?他不是正在看店嗎?

 

這時候,惡夢毫無預警推門而入,經過阿德面前,阿德本以為惡夢也看不見自己,卻感到右手被拉了拉,惡夢朝阿德古靈精怪地擠擠眼睛,隨即越過他直直走向林競藍。

 

「真難得,老師很少在夢裡主動找我,該不會是要延續白天的說教吧?」惡夢輕鬆地聳肩。

 

林競藍手裡拿著一本厚重的硬殼精裝兒童百科套書,沉沉地盯著黑髮紫眼的男孩。

 

過了一會兒,連阿德都緊張起來,林競藍終於走到書桌前打開那本書,拿出一張紙。

 

「給你。」男人皺眉這樣說。

 

惡夢接過那張紙,低頭看了看,抬起霧紫大眼沉沉地看著林競藍。

 

「我不記得小時候的事了,但我大概記得我以前畫過的圖,只是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畫那些,不過,只是幾年前的自己我都不認識了,何況童年。」林競藍說。

 

「我一直認為『惡夢』長得跟我小時候畫的人物圖很像,是你故意變來惡搞我,反正你不是人類,但那也不重要。」

 

「老師,你想說什麼?」惡夢問。

 

「童年回憶一定是過去的我判斷不願想起才失去的部分,我不需要被那個失去的部分擾亂現在。」

 

「老師覺得是擾亂嗎?」惡夢拿著紙張的手垂在身側,歪著臉蛋。

 

「是。」

 

「為什麼老師這樣想?」黑髮紫眼的男孩狡猾地問下去。

 

「我忘記自己的事不代表我不知道你的行徑,那個回憶總不會是我小學考試成績之類的內容。」林競藍說到這裡也停了,用他著名的嚴峻目光瞪著夢之國的小小使者。

 

「既然老師都推理出來了,你不好奇追下去這樣我很無聊耶!」惡夢似假還真的抱怨。

 

「就你惹的麻煩來說,『現在』就夠了。」林競藍若有所思的說。

 

「『未來』呢?」惡夢問。

 

「不作沒營養的假設。」

 

「老師,我真的可以保留這張畫嗎?」惡夢再度確認。

 

「嗯。」

 

惡夢忽然跑向林競藍飄了起來,捧住他的臉,在夢裡老師似乎較難反抗,阿德嚇了一跳,正以為惡夢要親上去時,惡夢卻與林競藍額心相抵,燦爛地笑著。

 

那一幕讓阿德極為感動。

 

過了一會兒,林競藍判斷夠了,伸手想把小男孩抓下來,惡夢卻變本加厲如章魚般摟住脖子不放。

 

「再來一個象徵友誼的親親吧!」這個就是貨真價實的調戲了。

 

「不必。」

 

林競藍從夢裡離開了,惡夢一直看著那張人物塗鴉,轉身面對阿德同時畫紙從他手上消失,似是被惡夢收起來了。

 

阿德想說些話,卻覺得言語如此多餘。

 

惡夢故意讓他進到這個夢,為什麼呢?

 

這次夢之國的特使牽起阿德的手,帶他徜徉在原本只有一面牆,此時卻無限延伸的書櫃前,信步閒聊。

 

「肉體會腐朽,人格會改變,記憶會消失,夢境會藏匿或叛逃,靈魂碎片可以被毀滅,人類壽命對我而言比呼吸還短暫,我要如何把那個人帶到我的終末?阿德哥哥,我在思考這個問題。」惡夢說。

 

「你也會死嗎?」阿德震撼的問。

 

「我想不會的,我們沒有壽命這種說法,但絕大多數國度居民還是有終末的一天,我們當然也有未來,就像大家都有愛和夢想一樣,未來總是有終點的,只是明日殿下會保守祕密。」惡夢聳聳肩。

 

「因為老師就是這個樣子,無物陛下暫時放下那個人的『童年回憶』,這樣一來,那片藍色鱗片應該可以存在久一點吧?」

 

阿德知道那鱗片若消失,連惡夢都無法看見他跟林競藍的相遇。

 

「但你還記得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是嗎?」阿德說。就算藍色鱗片暫時還存在好了,林競藍也說他不會去回想,結果還是只有惡夢記得而已,但惡夢卻很不希望「童年回憶」的靈魂碎片消失。

 

「阿德哥哥不懂靈魂碎片存在的意義,那是你感受一個人而非知道一件事的差別。」惡夢搖搖頭說。

 

「就算記得卻沒有感覺,還不如不記得。」

 

「這麼說也對。」阿德同意。

 

「所以我想把這個夢也刻在阿德哥哥的靈魂碎片上,因為老師的童年回憶遲早會真的毀滅,雖然回憶的性質不太一樣,但我還是可以留下更多痕跡。」惡夢繼續往前走,不知不覺間書本都變得有一層樓那麼高。

 

「沒問題,我會幫你記得。」他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謝謝,為了報答阿德哥哥的幫忙,我決定特別招待你去一個夢境,也許你會喜歡。」

 

阿德還沒考慮好答應或拒絕,他們就停在一本足足有三層樓高的巨大精裝書前,豎立收藏的巨書無法看見封面,書背上沒有任何文字,唯獨繡著一條古銅色輪廓的龍,鱗片則以藍寶石貼成。

 

「這也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收藏呢!」惡夢牽著阿德走入書中,一眨眼阿德就回到遺棄之國。

 

阿德立刻手足無措,事後回想,他真是傻膽才會跟店長去遺棄之國那種恐怖的地方,萬一死掉可是魂飛魄散,連渣渣都沒了。

 

「這不是真的遺棄之國,只是無物陛下到地球以後作的夢而已。」惡夢安慰道。

 

有惡夢的保證,阿德總算安心,轉而對小藍龍的夢境強烈好奇起來。

 

各種地球景象碎片或回憶碎片散放在遺棄之國裡,許多對阿德而言乏味無聊的東西在小藍龍眼中全染上瑰麗的色彩。

 

在空罐頭中結網的蜘蛛,懸在蛛絲上的露水,映在露水裡或明或暗的月光,一切不可思議。

 

然後是相同的荒寂沙漠,幻想商人出現了,店長獨自在沙塵中走著,忽然彎腰拾起一片藍鱗。

 

「是誰碰觸我?」藍色鱗片發出小孩子的聲音。

 

「我是幻想商人,客人都這樣叫我。」

 

「你不要支配我,也不要占有我,我害怕這種事發生。」

 

「好吧!我很重視商譽的。」店長乾脆的說。

 

幻想商人與只顯現一片藍鱗的生物進行對話,有趣的是,這幅畫面看起來竟無任何不和諧處。

 

阿德揉揉眼睛,視覺被干擾了,藍龍看著他,阿德則在藍龍瞳中倒影裡看見捧著那張圖紙的惡夢,耳畔依稀響起藍先生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因為真實生有雙翼,它總有一天會回到真正的主人身邊。

 

林競藍小時候畫的那張畫,在惡夢手上變成黑紫暈染的琥珀結晶薄片,彷彿破碎的妖精翅膀。

 

「哎呀,也被無物陛下看到我了,它正在綠洲水面那邊吧?」惡夢帶著笑意的聲音響起,藍龍幻象就消失了,四周景物也回到夢裡的過去沙漠。

 

那麼,你得到所謂的真實了嗎?阿德想對夢之國的男孩這樣問,最後還是沒說出口。

 

「所以,你有什麼願望?」幻想商人問。

 

無物陛下安靜了很久。

 

「我想成為他人的回憶。」

 

 

 

 

──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