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為什麼夢想交易所的非人客戶不是地球上的妖魔鬼怪,就是超越時空的佛陀以及更超越的國度貴族呢?

 

天狐侜張是規格外的變態,上次的「地球」化身嚴格說來也不算是實現夢想,不如說拋棄無法實現的夢想更貼切。

 

阿德托著臉頰想。

 

的確沒看過耶和華啦、阿拉或撒旦以及天照大神這類有名的存在來夢想交易所,來的都是底下的小咖。

 

難道比較高級的地球本土品種覺得來夢想交易所就LOW掉了?在神仙眼中哥布林大概跟妖怪差不多,店員是人類這點又更沒說服力,但阿德可是很以身為麻瓜鄉民為榮的!

 

「……老闆不在,耶!」既然幻想商人還在其他店面顧業績,阿德於是放任沒有營養的亂想繼續下去。

 

據說有種類型是凡事都想靠自己,叫他拜託別人不如去死的情況,阿德思考,那些高等級的存在會不會普遍懷抱這種心態?

 

哥布林老是罵阿德業績難看,殊不知問題很有可能出在客戶族群身上,高等級客人不愛來夢想交易所,自然換不到高價商品。

 

下次問天狐看看好了,是的話就叫老闆自己去打廣告,阿德又不會飛!

 

才想著,門鈴又響了。

 

這回又是個仙風道骨的白衣古人,勾起阿德的創傷回憶,光看外表侜張也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類型,光看外表的話……喵的!跑馬燈一出來又鼻酸了。

 

阿德連忙拉回注意力,眼前明顯不是易與之輩,那句「仙風道骨」可不只是形容而已,只是站在他身邊某種無形的能量就害阿德就喘不過氣來。

 

要知道,店裡已經是幻想商人的地盤了,客人多少都要收斂一點,萬一這已經是收斂後的樣子,阿德再不小心就是白痴了。

 

「親愛的客人,請問您今天打算消費哪方面的夢想呢?」

 

「吾再看看。」客人答道,看來不打算輕易吐實。

 

「好的,請慢慢看。」阿德也趁機觀察這位古人,總覺得對方在防備這間怪裡怪氣的交易所。

 

首先阿德知道他是人,這感覺很難形容,不覺得是禽獸或石頭、樹木等妖怪變成人形,但也不是阿德知道的人類道士,如果有完美又強大的人類大概很接近那種感覺。

 

客人劍眉星目,輪廓很深,但不屬於歐美人長相,仍然看得出有中國風,不壯亦不瘦弱,有儒俠的味道,貌似很注重養生,身高中等,雖沒有超過侜張,目測也差不多有一百七十幾,是人類版店長或青都左右的程度。

 

──青都的身高一直讓店員耿耿於懷。

 

雖然要找到比一六○還矮的男性也不容易,阿德還是每次比較都很切心。

 

實力絕對在道士和妖怪以上,那種氣魄又跟天狐比較接近,阿德猜不是真人就是仙人。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客人的站姿有如松柏,挺拔卻毫無僵硬感,不怒自威。

 

過了許久,客人才說出目標,不意外,又是一筆委託代尋的訂單。

 

客人沒透露多少自身資料,阿德也套不出來,對方透出一股不想多談的凌厲氣勢,說實在話阿德也有點怕怕的,既然夢想交易所審核訂單通過,阿德也就恭敬地送走這尊稀客。

 

不過客人倒是有喝阿德推薦的日月潭紅茶,這種高人嘴巴都很挑,阿德不敢亂泡中國茶以免露出馬腳。

 

「鮫人淚……就是人魚的眼淚吧?」阿德趴在吧檯上想。

 

這次的Case說不定有機會遇到之前僅一面之緣的人魚公主。

 

因此,阿德破天荒對往往流血流汗又流淚的尋物工作沒有很排斥,反而有點期待。

 

殊不知,這次鮫人淚的任務就算在阿德多災多難的店員經歷中,也算得上相當波瀾壯闊的一筆。

 

第一話 中國門

 

「你遇到的那位客人是紫天星君,可以說是天人NO.1的大人物哩!」侜張過於巧合地在夢想交易所接下白衣人訂單三天後登門造訪。

 

「果然是神仙嘛!」阿德猜對了,有點得意。

 

「不不,天人可不是隨便稱呼的,住在地上或海裡也算神仙,但只有留在天界且地位獨立的神仙才能叫天人。」侜張對阿德諄諄善誘。

 

「比如說我在修道界目前正式稱呼是真人,假使我成仙了,在天界生活,那時也還不叫天人,只能稱呼『歸民』,除非我住得很久也習慣了,大家都接受我是天界人才算。而且天人要能滿足長壽、青春、強大、滿足、潔淨,也就是所謂『天人五衰』發生前的美好狀態。」

 

「原來如此。」雖然天人聽起來比真人威,但侜張不是不能成仙而是不想,所以聽他說起天人二字,阿德並沒有覺得很可怕,因為侜張聽起來也差不多達到天人的條件了。

 

「那位紫天星君又是怎樣的天人?既然他那麼厲害,為什麼卻連人魚眼淚也要拜託我們找?」比酷大賽時連妖怪修上去的初級神仙都能搞仙器來煉丹,人魚淚聽起來也不是最困難的素材。

 

「神魔大戰前就存在的資深天人,據說大戰就是有他加入北海戰場才打贏,他是神人之子,沒混血過呢!現在天界大部分是修仙修進去的新人,可以說紫天星君是珍貴的原始品種,你把神人跟現在的神仙比,猶如暴龍比小蜥蜴。」侜張搖著扇子。

 

「我還以為天人NO.1是玉皇大帝哩!」阿德趁機探問天界的八卦,這比燒香拜拜還有看人起乩要直接又快速。

 

「玉皇大帝是人類想像的官名,稱呼方面嘛,我記得天人稱呼統治者叫天尊,而且有輪替,是一種特殊職銜。」

 

「我要聽!」

 

「首先阿德要知道官職的意思,官是指階級,職是指職務,天尊是只限參加過神魔大戰並且立下功勳的天人才能當的統帥角色,表示他認同天界,能起身捍衛天界的安穩,換句話說你要能打又能治,還有背景良好。」侜張打了個呵欠道。

 

「但天界現在許多有官無職,或資格不夠但有能力暫領職務的情況,就連天尊也岌岌可危。夠資格當天尊的天人不是失聯狀態就是有自己的神界,沒那麼稀罕天尊之位,到後來還得強迫抽籤。」好處沒有,爛攤子一堆。

 

「哇靠!連天界也搞派遣這套喔!」阿德抹汗。

 

「想像看看,紫天星君在天尊人選陸續凋零下有如香雞排般令人垂涎!但他在大戰結束就明言在先絕不插手天界政治,因為慰留的天人太多了,加上能守護天界的大將大多跑掉,他只好留下來,獨自隱居在天界邊緣某處園子裡。」

 

「也有這種神仙吶!」阿德有點感動,客人的第一印象的確像是那種負責任班長型。

 

「那還有什麼問題呢?既有貴族血統又是退休英雄,看起來也很正派。」

 

「問題可大了,一來紫天不是仙官,地位超然,基本上不能說他比天尊高或低,但光是神人血統就必須尊敬,那等於是老祖宗。更現實的是他沒有工作,也沒人敢分配工作給他,紫天的存在只是預防萬一天界出事可以幫把手而已,聽說紫天平常最常做的就是煉丹製器。」

 

阿德抓抓頭,還是想不通。

 

「沒工作又怎樣?英雄耶!就算沒津貼薪水還是可以靠自己張羅不是嗎?他又不會老而且那麼強。」

 

「唔,萬一紫天離開天界找他需要的材料,敵方趁機入侵怎麼辦?天人希望他盡量別離開太久,再說這個借一點,那個討一些,囤貨再多也會彈盡糧絕。」

 

「……」阿德總算有點聽懂天人那股酸味兒了。

 

「但如今天界居民離神魔大戰過於久遠,不是最近幾千年升上來的菜鳥大隊,連戰役在哪裡打都搞不清楚,就是當時功勳不怎麼樣的小兵。加上紫天的丹藥仙器又只給他看得順眼的人,所以就這樣啦!」天狐聳肩。

 

「那你跟紫天星君很熟嗎?」侜張的狐朋狗友太多了,若真的讓他拐到一個神魔大戰的前英雄,阿德也不意外。

 

「半點都不熟,紫天太聰明了,而且拒絕見我。」天狐表示遺憾。

 

除了走私蟠桃樹你到底還在天界幹了多少邪惡又抓不到把柄的事情!阿德在心中吶喊。

 

「可是你好像知道紫天星君的訂單,我還以為你們有交情。」被天狐整了那麼久,阿德也會挑疑點馬上回嘴了。

 

「知道呀!店長告訴我,最近有筆訂單地球店員好像、保證、絕對會失敗。」

 

既然這樣幹嘛答應紫天星君的委託啊!阿德一聽血都湧到喉頭了,那個唱衰發言還有層次是什麼意思?

 

「哥布林會陪我一起去找鮫人淚嗎?」阿德抱著一絲希望問。

 

「店長說這種程度的商品他懶得出馬。」

 

「我就知道!」天狐這次大概又自告奮勇或要幫他介紹幫手了。

 

阿德看向侜張,侜張微笑點頭。

 

「這次我會親自陪阿德一起去,因為我知道鮫人淚的下落,那的確超過阿德的能力,對一般妖怪和仙人也很困難,再來是,得有非常特殊的條件才能入手。」

 

聽侜張這麼說,阿德完全高興不起來。

 

等等,狐狸和哥布林也私相授受太多次,侜張乾脆加盟夢想交易所算了。

 

店員才覺得這個想法好笑,轉念懷疑搞不好這就是天狐的真正目的,又是毛骨悚然。

 

「那鮫人淚在哪裡?」先問正事比較重要。

 

「『中國門』後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