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知北遊》有云:「中國有人焉,非陰非陽,處於天地之間,直且為人,將反於宗。」

 

 

 

這回阿德總算爭取到三天行前準備時間,想來是侜張這趟自己也需要計劃吧!畢竟聽酋耳說中國門要多恐怖就有多恐怖,而且他們竟然是要去裡面冒險!

 

侜張會去招募妖怪遠征隊嗎?阿德能做什麼呢?不過暗雪和酋耳都很強,萬一打起來,阿德就找個安全的角落搖彩球好了!所以多帶幾瓶運動飲料?如果侜張還拉黑太爺入隊,殭屍適合哪種伴手禮?

 

阿德決定把新添購的二代避難包全部塞滿食物飲料,其他求生工具還比不上那些妖怪的法術或爪子方便,因為是跟犯規等級的高手組隊吸經驗,阿德放膽添購許多愛吃的零食,這次裝備就沒那麼精實,倒有幾分郊遊調調。

 

豈料三天後侜張只是用MSN通知阿德搭火車南下高雄楠梓火車站,叫他想辦法自己到一處叫蚵子寮的漁港集合。

 

幹嘛不直接到店裡來,然後用任意門到達定點!背包很重還要一個人搭火車,店員總是惶恐會有意外。

 

但因為夢想交易所的店門無法開在阿德沒印象又不熟悉的地方,侜張肯幫忙已經夠好了,他不敢再挑剔,穿西裝扛登山包搭高鐵也認了。

 

店員本想叫輛小黃包車直接到蚵子寮,豈料平常都像螞蟻圍過來的計程車司機此時半輛也沒有,可能跟侜張指定阿德半夜到現場有關。

 

幸好阿德有高雄詩人的手機號碼,透過在內心世界收租金意外熟起來後,平常沒事兩人也會哈拉一下,詩人剛好就在楠梓工業區當作業員,目前正在放無薪假,立刻阿沙力地對阿德伸出援手。

 

出外靠朋友果然是對的,詩人把阿德載到海邊後也沒多問,只約好下次來高雄玩要給他請客,穿藍白拖催著油門叉開腿很台地騎著機車遠颺了。

 

阿德站在昏暗的漁港,水泥地旁就是黝黝黑水,老舊的小漁船和舢舨成排停靠岸邊,在黯淡的水光中隨波浪節奏微微起浮,觀光魚市一片死寂,不遠處是連綿不絕的消波塊,阿德不禁默想那裡面會不會有鄉民化身的海岸守護神,可以保佑他一路平安……

 

「阿德這次滿準時的。」

 

肩膀毫無預警被拍一下,阿德差點叫出來,轉頭,侜張笑嘻嘻的現身。

 

店員鬆了口氣,嘴上還是不服輸:「厚,幹嘛挑這個地方?」住北部的阿德還是對臺北車站最熟,而他當上店員前一年通常只旅行一次,挑生日那天搭火車,雖然有在一些風景宜人的小站下車亂逛過,但很快就印象模糊了。

 

「沒辦法,約定地點不能太有名也不能太偏僻,否則我朋友不好找過來呢!而且那位很低調,我們最好別讓夢想交易所的力量直接出現在這裡,以免對方提防。」侜張笑道。

 

這傢伙果然有邀同伴。但阿德沒看到已經認識的某些大牌,難道又是不認識的妖怪?

 

阿德翹首盼望,大概一個半小時後,漁港外的海面多出一片黑影,優雅地駛到兩人面前。

 

一艘大約三公尺長的獨木舟,船身覆滿精密圖騰,船首還冒出新綠樹枝,枝上含苞待放。

 

船上半個人也沒有,難道船長會隱形。

 

「好久不見了,星槎。」侜張率先上船,撫摸船首的樹枝,小船愉快地搖晃著,綻放滿枝芬芳撲鼻的發光白花。

 

天狐所謂的朋友竟然是艘小船!

 

「這是我的人類朋友李明德,不麻煩的話可否請你載我們到潮滿島?」侜張溫柔地詢問。

 

神祕小舟又晃了晃,幾片花辦飄向阿德,也在他身上印染香跡,像是在說:歡迎。

 

得到許可後,阿德把背包交給侜張,鼓起勇氣在天狐的扶助下也登上小船。

 

船身雖不寬,但一體成形坐起來相當安全舒適,同時散發新鮮樹木香氣,實在神奇,阿德把登山背包放在大腿間趴在上頭,這個動作多少讓他稍微安心。

 

結果這次還是只有他和侜張一起行動。

 

阿德低頭躲避強勁並帶著鹹味的海風,危險卻也不羈的味道。

 

這麼黑的夜,這麼深的大海,會不會有水鬼爬到船上?

 

店員又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盯著侜張的臉,有這隻狐狸在好容易遇見靈異現象,不,侜張本身就是最可怕的靈異現象了!

 

「我們還要搭好一陣子船,無聊了嗎?」侜張看阿德好像有話想說,主動開口。

 

「沒,不會無聊。」不如說刺激過頭。

 

「侜張,你剛剛說潮滿島,是在中國門裡面的島嗎?到那裡要多久?」阿德這才想起來他忘了問航程時間,飲料食物都帶妥,卻沒想到星槎迷你得剛剛好,還剩下一個現實問題。

 

人類是有進就要出的生物啊!還有天狐吃零食的速度快到見鬼!

 

「看星槎的心情還有環境情況不一定,不過考慮阿德是人類不方便,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趕路,只要一路往西就行了。」有說等於沒說的回答。

 

「有休息站吧?」阿德二度強調地問。

 

「當然,但如果阿德要就地解決我們也不介意的。」天狐稀鬆平常的說。

 

可是他介意!

 

一個人在野外或跟詩人和稚茗那些普通男生人類朋友一起出遊,阿德倒是不會管那麼多啦!反正大家都做過一樣的事,但被侜張看到阿德覺得很丟臉。

 

「休息站!沒有也要有!」店員堅持。

 

「好好好,沒有也要有。」天狐好脾氣地答應。

 

阿德這才稍微放鬆。

 

「長夜漫漫,我來增加氣氛好了。」阿德來不及阻止,天狐就壓低嗓音說起怪談。

 

「阿德見過星槎釣水鬼的景象嗎?那可是刺激無比,連龍的死靈都有呢!一大群跟在水波後,比百鬼夜行還正點,而且它喜歡突然放慢速度,讓那些水鬼差一點就要抓到目標再加速逃跑,暗雪大呼過癮……」

 

別再說了。最怕鬼的店員噴淚。

 

但侜張的鬼故事就像打翻的珍珠奶茶,一顆顆滾出來,溼答答又黏膩講個沒完,阿德分秒如年,最後還真的麻痹了。

 

阿德用僵硬的右手拿出懷錶,藉船首光花的微弱照明一看,竟然已經早上了,人在分不清東南西北的茫茫大海上,愈發不安。

 

東方微白,天色還是暗黑,但已經能看見海面波濤,回頭也沒看到扁扁長長的臺灣島。

 

「看來早上有暴風雨,運氣不錯。」侜張已經喀掉三分之一背包的零食,拍掉嘴角的餅乾屑說。

 

以妖怪的常識而言,任何不容易被人類看到或科學儀器偵測到的激烈自然變化都是好天氣,由此可見妖怪界普遍認同人類才是天災。

 

頭頂忽然炸出好幾聲響雷,隨即倒下狂風大雨。

 

阿德嚇得抱緊背包,低頭咬牙準備忍受,但除了幾滴冷水讓他顫抖,卻沒預期中的狼狽打擊,侜張張開結界擋住上方來的風雨,星槎還是優哉游哉的航行,幾乎沒濺起水波,在大浪中輕巧地上上下下,仍然不曾偏離航線。

 

然後,暴風雨過去,他們來到一處安靜詭譎的海域。

 

「經過澎湖囉!」侜張靠著船緣隨性看了看右後方。

 

「咦?」阿德毫無察覺。

 

「這裡就可以了。」天狐對星槎道,小舟於是漂在海面上靜止不動。

 

「我們不是要去東沙島嗎?」阿德記得酋耳說過中國門在東沙群島附近。

 

「用一般走法不但看不見也接近不了,為了保護人間,天界在那一帶海域設下的結界很強,你想靠近中國門都不行,特別優待阿德給你看我們的捷徑走法。」

 

阿德努力張望四方,不管是什麼種類的結界他都看不見,船隻看來也可以普通地開過去,畢竟這邊的大海平常應該也有漁船貨船來來去去吧?

 

「換句話說結界邊緣比較弱,容易有怪事出現也比較好入侵這不是常識嗎?人家都說安全玻璃要從角落敲起。」

 

「絕對不是常識!」店員頭痛的說。

 

「阿德聽過臺灣也有類似百慕達三角洲的地方嗎?」侜張貌似不經意的提示。

 

「該不會……」

 

「嗯哼!」侜張燦爛地拉大笑容。

 

海水開始旋轉,發出震耳欲聾的轟隆聲,最後形成直徑超過一公里的巨大漩渦,沉船和飛機殘骸被從海底抽上來,星槎則跟著漩渦水流一路往下航行。

 

掛在超現實的水牆上,與垂直探出頭的古沉船面對面,饒是了不起的星槎也開始搖晃,夢想交易所店員尖叫。

 

「快!趁漩渦沒把我們都吞掉前飛出去!你在幹什麼!侜張!」

 

「看吶!這風景多好!沉船裡面有好多骨董和金幣唷!」天狐跟店員雞同鴨講中。

 

「店長!哥布林!我不玩了!快開門我要回家──」

 

縱使阿德喊得聲嘶力竭,夢想交易所方也沒有動靜。

 

詛咒完所有人後,阿德再度抱緊背包裝死,感覺上空變得陰暗,海水牆開始崩潰。

 

完蛋了。

 

「你看,不無聊吧?」侜張這句話是對星槎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