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 紅塵夢

 

「青都,那條鰻魚不是妖怪嗎?」阿德被觔斗雲運回屋頂,青都也暫時在一旁休息。

 

「我也不清楚,每年在潮滿島作生意時,一有疑點我們都會馬上回報侜張大人,侜張大人的舊識都會被特別注意,即便是妖怪,等級也與我們遠遠不同。」

 

在阿德看來青都過分謙虛,不過青都似乎真的這麼想。

 

「但『魔』不是妖怪,就像人類之於靈長類以及擁有小孩智商的動物,魔族就是比妖怪還要睿智複雜的強大存在,魔的力量更接近神明,卻是敵對的混亂邪惡。」青都盯著黑鰻頭領說。

 

「無須擔心,比我當年看過的類似玩意小多了,應是衰退混血的遺種,在漲海這種地方出現不意外。無法在純魔居多的魔界生存,只好跑來欺壓妖怪,上不了檯面的傢伙古往今來都有。」侜張施施然收回他的捆仙索,腰帶飛向青都和阿德周圍接成一道圓不停旋轉,像是為他們防守。

 

但鰻魔對人類和妖怪還是要命的天敵啊!阿德親眼看見那些黑鰻處在尾閭之淵旁的強勁海流中,卻像是來泡湯,實力根本就不對等!

 

「天狐比奴家想得要健談,真是相見恨晚。」黑鰻頭領用羅浮女的聲音說完,一口氣吐出驚人黑霧將海面障蔽起來。

 

「這霧有毒!不想死的到我身後來,不然就下水!」悟空大將說完將蛇矛指向前方,隔出球狀金光結界,來不及或不願意躲入結界的鮫人只好跳進水中,與早有準備避開毒霧的叛徒繼續纏鬥。

 

阿德靠著青都,焦心等待黑霧消散。

 

金光結界外能見度是零,侜張應該沒問題,冰輪在紫天星君旁邊更能避險,就算理性知道他們都很強,但阿德還是想衝出去確認所有人安危。

 

阿德直覺和冰輪一樣,魔族根本是想把所有人吃光!而且他完全沒看出前兩天的羅浮是黑鰻偽裝,這麼多鮫人看見魔族的真身還傻乎乎把他們當盟友,這種精細的狡猾殘忍比猙獰外表更讓阿德顫慄。

 

玩弄食物取樂的掠食者。

 

「我們……也跟他們很像。」阿德慢慢想通他義憤填膺的原因。

 

那股陰暗的噁心寒意又纏繞上來,為何總是擺脫不了?

 

阿德緊緊捏著左手。

 

沒頭沒腦的發言,青都卻聽懂了,大黑狐用臉頰輕輕擦了他一下。

 

「不一樣。」

 

「悟空大將說沒魚可以吃了,都是我們用流刺網把大小魚都撈光,只愛魚翅,怕麻煩就把鯊魚身體丟進海裡。」阿德喃喃說。

 

「那些鰻魔也是,只要這次吃飽又獵捕得開心,他們才不介意沃焦氏就此絕種,只要下次找別的肉吃就好,不,我們人類是這樣想的──『別的地方應該還有很多新鮮的可以抓,吃不完還可以拿去賣錢。』」

 

幾個一起躲進金光結界的鮫人聽了他的話,表情扭曲。

 

「阿德,別說了。」青都輕聲勸阻。

 

「他們被騙了!很多動物都被人類騙了!很多人又被那些披著人皮的食人魔騙了!」阿德憤怒地控訴。

 

「明明可以活下來的生命,很多時候莫名其妙就死光了。」

 

悟空大將用猴尾捲住夢想交易所店員腳踝,將他頭下腳上提起來,阿德嚇呆了。

 

「以前師父發神經的時候俺就是這樣治他。」悟空大將言簡意賅說。「俺要打怪都忙死了,還要聽人在旁邊碎碎念,這比魔障還討厭。」

 

阿德開始腦充血,青都連忙用頭頂起他的上半身,結果金光結界裡上演一幕令人無言的滑稽動作,阿德像是晾菜脯似被悟空大將和青都舉高高。

 

「先顧好你自己有那麼難嗎?就算只有一個人活下來又怎樣?為了生小孩搞這樣,跟為了狗屁一族的再興殺來殺去,不如乾脆點包袱款款找條生路!俺那些笨蛋沒兩隻一樣的,誰沒捨過手足骨肉摯愛,或是被捨棄?還不是照樣過日子!」悟空大將長年觀察他的烏合之眾有感。

 

「要怎麼拋下重要的親人、愛人?」可能是腦充血的效應還在,阿德忘了對方是孫悟空,不服頂嘴。

 

「真有那麼痛苦,親人和愛人也得拋,你要真有骨氣就變強再回來,然後強迫別人改變,就算都在造業,搞不好也是功德一件,否則忍讓懷恨不過是互相荼毒。」悟空大將火眼朝向黑霧,彷彿凝視地獄。

 

「悟空大人,人類與妖怪都是知難行亦難,請您別苛責阿德了。」青都說,沒人比他更了解執著的苦樂。

 

「所以我說大家真難搞!還是侜張哥哥爽快!」悟空大將隨口抱怨。

 

黑霧漸稀,阿德卻看見侜張仍浮在海面上空,正鬆了口氣,水中突然射出多條絲索纏住天狐手腳將他拖入水中。

 

「侜張!」不會吧?

 

阿德撲過去抓悟空大將衣角急問:「侜張他被拖下去了!」

 

店員頓時想起一大群食人魚把野牛吃光光的畫面。

 

「嗯,但俺不知道侜張哥哥想怎樣?俺的工作是守中國門,門裡的恩怨與俺無關,俺沒事也不愛殺生。」悟空大將說。

 

所以美猴王只有打掉不長眼來找麻煩的鮫人或防禦大範圍攻擊,跟紫天星君一樣暫時旁觀戰況,魔族馬上發現這一點,並未針對悟空大將或紫天星君集中火力,以免閒晃的菁英BOSS心情不好就動真格了。

 

「那天狐在水底下安全嗎?」阿德盯著黑霧瀰漫的海面,侜張自從被拖下去後已經快半分鐘沒有消息。

 

「當然不方便呀!我們又不是水族!但也不會淹死啦!」悟空大將安慰阿德。

 

但那些鰻魔的體積加上恢復原形的鮫人真的可以圍毆天狐!又是在水裡!青都都說千萬不能落水了,水裡才是鮫人和魔種活躍的範圍。

 

青都也有點擔心,望著充斥船隻殘骸碎片的海面不發一語。

 

過了一會兒,海面隆起,龐然大物即將浮出,接著無數水花灑在黑霧上,毒霧因此驅散不少,侜張在進入眾人視野前就恢復人形,手裡握著一把疑似剛才用來偷襲他的冰綃繩索。

 

天狐以牙還牙用冰綃絲索將改革派蛟人五花大綁,強迫其變為人形,接著像提粽子般一一拉出水面丟到母船甲板上。

 

「侜張!你沒事嗎?」阿德朝天狐的方向叫喊。

 

「沒事沒事,只是這些鮫人滑溜溜,徒手不好抓。」侜張回應。

 

冰輪見被侜張抓住的叛徒身上並無致命傷,天狐的確只是給個教訓,霜印在黑鰻頭領旁邊已恢復真身,目睹改革派人數變少相當憤怒。

 

「那些鰻魚已經開始吃鮫人了,根本不分敵我,只要受傷虛弱落單,就被偷咬住拖到深處圍攻。」悟空大將方才就是在注意這個,但改革派指揮者以數人為小組強化戰力並浮在水面調度作戰,根本沒發現深水下出了貓膩。

 

「快成功了!大家守住!」霜印攔住想趕去阻止鰻魔腐蝕千年寒鐵鍊的同族,男性鮫人在水中彼此撞擊纏鬥。

 

此時侜張終於把鮫人粽子丟完,阿德就知道,他嘴巴上說只要救冰輪一個就好,實則還是能救則救。

 

黑鰻頭領看著天狐,像是盯著一道美味的主菜。

 

母船劇烈傾斜撞向相連的副船,數名鮫人連忙丟下戰鬥伸手去扶,連正在混戰的改革派鮫人也愣愣望著眼前這一幕,漲海湧起大浪,風雷怒吼。

 

犧牲無數同伴生命才設置完成,鎖住沃焦氏全族男女宿命的千年寒鐵終於斷了,強勁海流立刻將船隊推向漩渦。

 

「大勢去矣。」躲在結界裡的鮫人悲歎一聲,二話不說全跳入水中變回原形,跟著拚命撐住母船。

 

改革派歡呼,也停止攻擊加入扶船行動,這時雙方迫切目的終於一致了。

 

在眾多巨大鮫人全力護助下,母船暫時恢復岌岌可危的平穩。

 

繼續待在尾閭邊緣太危險,此時分裂成兩派的沃焦氏能做的就是先轉移到最近補給地再談判。

 

「請天狐大人把祖奶奶還回來,我們要離開這裡了。」戰況一度不樂觀,幸好鰻魔以實力協助改革派取得戰果,霜印鬆了口氣。

 

侜張看向悟空大將點頭。悟空大將對空吹出長哨,雲中飛出一頭西方奇幻風格的黑色翼龍,翼龍則銜住粗繩拖著由大天燈加竹籃組合成的熱氣球。

 

沃焦氏的祖奶奶坐在天燈熱氣球裡,噴火龍與天燈漸漸降低高度。

 

「等等,別降落!」阿德發現不只一尾黑鰻抬頭準備噴吐毒液,魔族不知何時縮小包圍圈,緊緊貼著剩餘鮫人。

 

阿德的聲音被海風吹散,翼龍仍繼續接近水面,黑鰻果然不理停火協議再度攻擊沃焦氏族長,幸好悟空大將這邊早有防備,翼龍低頭吐出熾熱龍息燒去毒液。

 

「盟友?」天狐揚笑問。

 

人數縮減約剩三分之二的沃焦氏幾乎全擠靠在一起,鑽入船隊間充當固定動力,將母船護在中心,並讓傷者縮形上船休息,許多鮫人傷痕累累,無力再戰。

 

霜印和其他改革派的鮫人總算嗅到黑鰻們不懷好意的氣氛,冰輪則是更早前就跪倒在紫天星君旁邊,無力再發一語。

 

「好一盤豐盛的美餐。」黑鰻頭領終於露骨地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